前往
大廳
主題

5/20~5/23 イルミネBonus期間的Da背水兩三事

冷星 | 2021-05-24 20:42:27 | 巴幣 2 | 人氣 282

這期在G7想著反正留不住,將近2週的時間打算休息一下
但見到イルミネ的加成適逢週末,突然心血來潮想玩玩真乃走馬燈

第一組編隊

打たれ弱い*3後評審一發打來的傷害是307,3發就是921
這組的設計是中3發進入瀕死(低於5%),中2發時低於34%(Da150%UP的發動條件)

基本上和之前低興味值規則時使用的真乃+NE三峰隊是一模一樣的配置,
所以要玩以NE三峰為主的打法當然沒問題;
不過這邊的重點是Ce真乃,
既然第二回合開始到結束都要用回憶炮連打,Da担当隨便找個Da高的即可。

如果手上沒有NE三峰但也想試試Da背水砲的威力,挑個有本體追擊的當Ce就可以開始(當然S卡摩美々霧子那兩張要有)
真乃的優點是有右側的Da75%UP,第一回合打自帶技能的話還可以觸發自己的三色100%UP。
另外之前的DaVi限定恋鐘也是不錯的人選。
而SHHis的にちか還多了雙人連續LINK的加分,我認為之後會成為最強悍的走馬燈Da炮。

要注意的是這組和一般的NE三峰隊稍有不同,
通常NE三峰隊只需要著重Da位置的培育,不少人的隊伍其餘4位都採低Me特化,
也因此可以將血量壓得更低,甚至有一部分隊伍採用2發進入瀕死的配置。

然而這組就不一樣了,首先因為主力是回憶炮,當然Ce的素質一定不可馬虎,
另外由於特化屬性為Da,所以會影響整體Da素質的Da担当也要維持應有的強度。
簡單地說Ce和Da兩個位置都要繼續用高素質培育,其餘三人則必須採用低Me特化,才能勉強將全隊血量壓在3發進入瀕死的條件。

打法相當簡單,刷到該場第一回合被敲3下,接下來回憶砲不斷連發到結束為止,很簡單吧XD
意外地火力還不差,連在這期G7的全評審540萬規則也能拿到完全掌握,
我想這套可能算是維持G6殘留最簡單無腦的方法了,
只要不是評審全體攻擊、攻擊對象減少之類的特殊規則都還能打。

後來玩上癮了還開始嘗試回憶炮最多可以連續擊發幾次XD
不計退場的話最高4次、有被打退場的最多5次


走馬燈專家ユニさん表示:「又多一個成癮的了(稱讚)」


發現有辦法拿到掌握之後開始認真想攻略這期看看,然而這組完全沒有控場能力,在最近的G7這樣只是在瞎忙。
參考ユニさん的建議嘗試用注目度UP漸進調控血量的作法(Sirld屬於更積極的打法,還導入了ダメUP提升調整幅度)
設定在5T完結,並利用4T時評審攻擊力2倍大幅扣血。
然而實測發現在這期的問題是....評審撐不到5T
就連情況較好的時候也必須在4T以內分出勝負才行,5T至多用來清理尾刀。

嗯,所以我又回來玩高速背水了
這次的概念是4T完結、主力為NE三峰一發+回憶炮LINK一發
血量調整為中4發時瀕死,所以第一回合中2發時也還不至於觸發49%條件的被動
(Bonus期間Me在1256左右)

但是這套精準背水在中彈數方面幾乎全憑運氣,為何要調整為中4發瀕死其實也沒什麼可靠的根據,
只是以第一回合較常中2發為起點構思出來的。
目前想得到的補強方向頂多是加入放課後SR卡的2回合注目度UP技能,而且只能在第一回合使用(又要看運氣)


打法則是前2回合先用灯織めぐる湊出LINK,3、4分別用NE三峰和回憶炮LINK釋放火力
第3回合成功進入瀕死時也可以改用回憶炮連射或搭配真乃4倍

灯織めぐる的手牌,為了處理Vi容易拉不滿的問題,特地放了一張【等身大のレイニーデイ】給灯織(用活動卡的50%UP也許可行,但33%多一回合幫助較大)
最接近成功的大概是這一場
DaVi很順利地收下,然而Vo早早就掛了。
結論是仍然得帶著興味DOWN壓住Vo


OK,這回讓めぐる帶了兩招興味DOWN,分別是-70%和-50%
原本打算繞過夜夜中的金buff,但培育時一直等不到最後一個對話事件解鎖,只好硬著頭皮踩著點上去了。
因此めぐる放在Vi担当希望能盡量避免這顆在第三回合就觸發。
(前面那張圖是這組的配置)

打法類似這樣
(這場第二回合完血量還是高於50%,算是失敗了。假如血量成功壓下去且3T打的是NE三峰,是有機會拿FesMaster的)





然後...
昨天睡前最後一場對上4千雪1霧子
(前面的錄影有截到這場的配對畫面,但後面喀了)
意外鏖戰到第5回合,補一發回憶炮下去應該就拿得到FesMaster
(結束時VoTA到手、Vi流掉,但成功的話應該是險勝)
有點不相信會贏的我漫不經心按下去...思い出ミス

靠杯
按到Bad了...
我按到Bad了...
我又按到Bad了...咦我怎麼說又(去年底一犯)

瞬間惱怒到抱頭在地上打滾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