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Candy or Honey? にちか・雛菜ガシャ

冷星 | 2021-05-12 20:41:33 | 巴幣 0 | 人氣 330


にちか的設計頗有意思的。
盤面延續了【I・OWE・U】西城樹里以後的新式版型,這次2凸的金Buff和3凸的雙屬上限左右對調了一下,沒什麼影響就是。


第一個有趣的地方是2凸的金Buff,至多可發動3次的DaVi50%UP/回憶加速10%,性能面堪稱限定級別(あさひ的兩張限定P卡金Buff掛的是單屬60%UP/回憶加速10%);
然而發動條件是隊伍成員所屬團體在3組以上時,也就是說3+2的配法得不到這顆強力Buff的恩惠,看來是不想讓這種組合稱心如意吧XD
不過這個條件倒意外地讓另一些組合獲得了一些好處,例如那些3+1+1或2+2+1的隊伍,撇開較極端的2+2+1不談,3+1+1的組合之中最能受益於這張pSSRにちか的恐怕要屬Da迷光了。

目前Da迷光的主流是堆疊多種強力Da被動(尤其是背水類型),再藉Ce冬優子回憶炮追擊5.3~6倍的火力一炮清場,算是運氣成分不低但成功時也十分爽快的孤注一擲型的玩法。
問題在於迷光自家仍未有全體Da攻擊的P卡出現,或者應該說除冬優子以外的兩人根本沒有Da屬限定P卡,於是Da担当多半會從其他團體借人過來幫忙,我自己常用周年真乃、NOT≠EQUAL三峰、限定恋鐘,其他還有Da限定智代子、果穗等選擇。

▼例如這組凜世+NOT≠EQUAL的經典配置

而Le位置除非在4T以上的中長期戰環境,其他時候都還是需要凜世的被動回憶加速(我的話只在5T以上或者瀕死流的打法才會把凜世換下來)。
只是在Da位置非放課後的編隊配上凜世就會變成3+1+1型,Da位置直接少了同團加成的全素質20%UP,好在這在短期戰不至於構成什麼大問題,且有兩種Da100%以上的被動效果撐著,此外Le少了同團Me加成對於背水隊可能反倒是好事,Da迷光於是成了極少數能夠容忍這種奇特編組方式的隊伍。

只是不諱言這也正是Da迷光目前最大的缺陷,相較於自由度和完成度極高且有多段火力保證的Vo迷光,幾乎完全依賴回憶炮的Da迷光實在差了不少。

回到正題,にちか在Da迷光的用途顯而易見,就是要取代原本Le位的凜世。
Da迷光因為背水戰法的緣故,幾乎只能採用【凛凛、凛世】,然而這張pSR的毛病在於點開右側的金buff之前必須經過兩格礙事的5%buff,即便往左繞一大圈也會踩到Vo15%UP,最要命的是這幾個爛buff全都屬於會在前中期(1~4T)發動的類型,特別是在爆發時仍然有機會被這幾個東西妨礙...
如果換成にちか,不僅可以免去5%buff的噩夢,這顆回憶加速buff因為附帶DaVi50%UP,即使在爆發時跳起也較不會削弱火力。

另一方面,未來以SHHIs為核心的2+2+1組合當然也能夠在不影響隊伍素質的前提下取用這類buff。
(多出來的去站Le或Vi選一個囉)

高山啊高山,所以那個SHHis的GRAD什麼時候會出來??


攻擊技能部分,附帶的效果是提升同團另一位成員緋田美琴的攻擊倍率,實質效果長達3回合。
LinkAppeal並未設下任何額外限制,反而很豪邁地給出5回合的單屬50%UP效果......我看イルミネ真的要哭暈在廁所了。

回來談談這個附帶效果,此類效果是原有倍率直接加上效果量,例如にちか4凸技後接美琴單體3倍攻擊,就會增幅為單體4倍攻擊。

回憶炮據Wiki評論表示本體部分(全屬性2倍)並不受加成影響,但追擊倍率適用。
假設美琴的回憶炮附帶了Da4倍追擊,按前面推測的算法,在有提升1倍的效果時,
⇒就會變成回憶炮+Da5倍追擊;

而如果是前後段皆附有追擊的回憶炮呢?假若同樣是總和Da4倍,但前後各為2倍,
⇒回憶炮+Da3倍+Da3倍
⇒回憶炮+Da6倍追擊

也就是說假若美琴的攻擊技能類型(包含回憶炮追擊)偏向多段攻擊(例如周年真乃)
にちか的技能效果就會隨著段數增加而效果倍增。
也許可以期待未來緋田美琴的限定pSSR技能採用類似NOT≠EQUAL的2段Da或真乃的3段多屬全體攻擊,
這一類多段數攻擊才是最能發揮攻擊倍率提升效果的技能。

▲官方的介紹文也提供了明確的例子


而にちか的回憶炮性能也給得十分大方,是前後段皆帶有追擊的偏Da型,總和為Da2.8倍+Vi0.8倍追擊;
話說如果之後美琴也有技能可使にちか技能倍率提升,這支也許就能變成總和Da4.8倍+Vi0.8倍追擊的大砲。
Wow~~真的愈來愈期待美琴的P卡技能了(惡寒不止)

▲看來日後也有使にちか攻擊倍率提升的技能,新團的特色暫可確定是採兩人互相輔助提升攻擊倍率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