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TAKAMORI】只要妳回頭,我都在

浪嵐(⁰▿⁰) | 2021-02-05 22:38:55 | 巴幣 2106 | 人氣 1967


隨筆寫寫的同人文,小小短篇,只是上次聽到calli說經常殺掉kiara有感而發。
一個擁有永恆壽命的人,需要另一個同樣不會死亡的人來做陪伴。
就是那樣的兩人的小故事。





妳每次的死亡總令我心痛不已,就像我始終無法忘卻鐮刀刺入妳體內的手感一樣,心痛的感覺並沒有隨著時間過去而淡忘。

我知道妳不會有真正意義上的死亡,但在妳被火焰燃盡宣告重生之前,我只能以顫抖的雙手緊擁妳逐漸冰冷的身體,總是擔心會不會什麼時候就沒有下一次的重生而死守在妳身邊。

每一次的重生妳總會忘記一切,妳對我說「初次見面」卻不知道這已經是連手指都數不過來的『初次』,我只能笑著回應妳向我伸來的手,同樣說著「初次見面」,想著會不會哪次重生後妳會說出「好久不見」。

但至今為止我從未等到那一天。

「calli,嘿, calli.」

「什麼事,臭鳥。」

一如既往的對談,就像過去一樣,彷彿妳從未離開過。

只有妳不知道自己一直在重生,因為我一次又一次的殺了妳,無論原因為何。

一次、兩次、三次,不知道盡頭在哪,眼前的道路連一盞燈都沒亮,漆黑無比。

「我愛妳,calli。」

妳瞇起眼勾著嘴角笑著說愛我,讓我想起第一次親手殺了妳的時候,妳曾說無論重生多少次都會愛著我,所以妳的每一句「愛」都刺痛著我的心,讓我內心充斥著罪惡感。

我只能推開妳笑著的臉,無法回應妳的心情。

「我不愛妳。」

我不能………...

我能輕易想像到身後的kiara那張失望的臉,但我只能在心裡說聲「抱歉」。

「calli,發生什麼事了,妳看起來不太好。」

「沒事,我很好。」

我頭也不回的向前走,就像要把過去遺留在身後。

「但是calli…...」

「夠了!別管我,真的。」

「好吧,如果妳想找人談談,我隨時都在。」

我聽見了離開的腳步聲,沒有回頭、沒有挽留。

──這樣就好。

我是這麼告訴自己的。


「早安,calli。」

她一如寄往的模樣令我感到煩躁不已,在經歷數次的死亡過後我逐漸不知道該怎麼去面對她,每一次的笑臉都會與死亡重疊,每一次想抓住她的背影手卻止不住顫抖,我咒罵自己沒資格待在她身邊,我咒罵自己只會為她帶來死亡,第一次對自己身為死神的身分憤怒不已。

「早安。」

我的恐懼有好好藏起來嗎?在她面前我不想有半點怯弱,我希望能保持她眼中那個強勢死神的樣子。

「妳看起來好像沒睡好。」

是啊,已經好幾天都睡不安穩了。

「妳想太多了,我睡得很好。」

我輕拍kiara的頭故作堅強。

「不好,一點都不好。」

她輕聲說著。

「我真的──」

「別再說妳很好,我看的出來妳只是在勉強自己!」

「不然妳要我怎麼樣,妳希望我怎麼做!」

她的關心讓我更加不快,我拉高音量向她吼道。

「我只是、只是希望妳能不要一個人硬撐。」

變小的聲音藏著意思怯弱,我不是故意大吼她,只是我控制不住,與其讓我一再傷害她,不如就讓她離我遠一點。

「離我遠一點。」

「我認識的calli不是這樣的人。」

「妳真的......認識我嗎?」

我盡力不表現出難過,可是從kiara的表情看來我並沒有好好隱藏起來,她皺起眉頭像是難過又像是生氣。

「我真的很抱歉。」

我像個膽小鬼跑開,沒有勇氣面對,或許我有,只是需要多一點時間面對。

打開房間的抽屜,那裏有一封信,一封第十七次的kiara寫的信。

『嘿,calli,我不知道妳遇到什麼困難也無從幫助妳,如果妳想找人談談我能夠當個很好的傾聽者,只要妳不介意。身為死神妳大概有許多我們不了解的煩惱,妳總是獨自擔起這些重擔,哪一天妳累了,我想成為妳的避風港,讓我擋在妳面前替妳解決重重困難,就算妳因為生氣想殺我也沒用,畢竟我可是不死鳥,會浴火重生的鳳凰。無論妳想不想說出口都沒關係,但希望妳能記住一點──』

那是在妳死亡這麼多次中第一次寫信給我,那個時候的妳也發現我的糾結,發現我跨不過去的坎。只是最後,我仍然沒將心裡那些話告訴妳,而妳也依然死在我手中。現在連最後一句話都被先前的淚水所浸濕,早已看不清原先的字句。

「我該怎麼辦,kiara。」

抱著那封信我無聲地哭了。


毫無畏懼的張開雙手,就像在等我奔向她的懷抱。

抬頭看看天空,不如以往那樣晴朗,似乎再過不久將要降下大雨那般灰暗且朦朧。

這是第幾次拿著鐮刀面對妳,我已經不願去細數。

為何每次總會走像這樣的結局?

「kiara…...我並不…...」

「我知道妳不想殺我,因為妳總是把那句話掛在嘴上卻從沒真的下過手,那只是妳的工作,沒關係的。」

直到這一刻她都還在為我著想,她臉上都還掛著笑容。

而我,只能緊握手裡的鐮刀完成自己的工作。

真的......只能如此嗎?

真的......非做不可嗎?

「別擔心,無論被殺多少次我都能復活,而且沒什麼能比死在妳手裡更榮幸的!」

「別說這種話,kiara。」

不是能不能復活的問題,能復活不代表不用承受到死亡前的疼痛,妳總是在死前拼命笑著想減輕我因為殺了妳而產生的罪惡感,但妳自己呢,倒是為自己多想一點啊妳這臭鳥!

「妳現在不殺我,遲早我也會因為對妳的愛太強烈心臟爆擊而死。」

那就是妳的死亡次數跟我殺妳的次數不成正比的原因啊。

對此我感到無奈。

「放心的奔向我的懷抱吧!」

我下定決心奔向前,鐮刀在一次刺進kiara胸口,接著,雨滴落下了。

「哭喪著一張臉可不適合妳。」

還帶有溫度的手扯著我的嘴角,強迫我露出微笑。

我在雨中靜靜的等待kiara的死亡,將她的身體抱到了不會被雨淋濕的地方,怕萬一火焰點不著kiara會無法重生。

火焰將其燃燒殆盡,我將再一次等待她的歸來。


時間流逝,kiara還沒回來。

每當從她房前經過,總會忍不住多看幾眼。

「要讓我等多久啊,臭鳥。」

「calli?」

那熟悉的聲音,是因為太久沒見產生錯覺了嗎?

「calli,我回來了!」

有著火焰般橘紅的頭髮與衣服,帶著一點驕傲與自信的燦爛笑臉,我想起了那封信最後一句話──

「讓我等這麼久,做好覺悟了吧,臭鳥。歡迎回來,我很想妳。」


『──只要妳回頭,我都在。』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