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0305】下一顆蛋糕規劃的一二三

小紅帽 | 2021-03-05 21:01:14 | 巴幣 2228 | 人氣 419

首先先自肥一下,優質帽帽最近的系列文已經上線了,有興趣可以逛逛OwO)b
【關於巴哈你需要知道的二三事】

家裡的鮮奶油不夠了,所以今天出門去添購。
上次的巧克力慕斯兔兔大翻車,這次想說要換成植物性的鮮奶油,打發性跟體積也會比較理想。
之前在學校練習的時候一直都是用植鮮來打發,鮮少會用到動鮮。
因為植鮮不只打發性好、體積比較大,也很穩定。
倒下去丟著用常溫打都不會出事情,太硬了還可以再倒一點植鮮進去,喇一喇又起死回生。

動鮮就不一樣了。
動鮮打發的時後溫度要盡可能維持低溫,而且還要注意攪拌時產生的溫度,如果太高溫就會打不起來。
而且動鮮打發的體積也相較於植鮮來得小。 所以灌模的時候用一些配方還可能會造成灌不滿的問題。
還有就是動鮮如果打發的時候沒理他,打過頭的話會油水分離,分離成一小小塊的奶油跟乳水,那就真回不來了。
不過我想了下,最後還是決定買動鮮。
因為上次我用58%苦甜做幕斯,完全沒有糖,做出來還是偏甜。如果我用本身就帶糖的植鮮,做出來肯定死甜。
...........................................................................................................................................................
蛋糕本體我預計是最底層蛋糕體,然後幕斯、太妃糖杏仁碎、幕斯,最後再淋面。
底層的蛋糕體沒問題,直接去ㄎㄧㄤ爺爺早餐的古早味蛋糕就好了,幕斯就沿用之前兔兔的配方。
但是這次改用55%的牛巧,然後一樣是搭配上ㄋㄋ酒。

而太妃糖這層,我是還拿不定該怎麼呈現才好。
原本是想說單純用焦糖再配一點海鹽讓他不會死甜,然後再把烤過的杏仁片喇進去這樣。
不過想想幕斯跟蛋糕體都是軟的,突然來一層硬硬的吃起來不會很怪嗎,所以就想做罷QQ
但是總覺得需要做點層次什麼的,這點我再想想好了,不知道大家有沒有什麼點子
...........................................................................................................................................................
而這次的幕斯除了玩兔兔模,我還想玩個淋面的豹紋。
就是像這個,上面白白的水紋那個。
黑色的部分很好處理,就是黑色淋面。
不過白色的部分,我原本以為只是白淋面下去弄的,問師父才知道是鏡面果膠+二氧化鈦(鈦粉)。
我記得之前弄的時候,是淋面下後,白白的那陀微波倒下去,然後抹刀燒熱再把他推開。
做之前可能還會去偷看一下其他人的影片吧,不然感覺翻車的機率滿高的XD

目前的想法是這樣,不過可能還會有所變動。
只是希望到時後執行的時候不要在淋面上翻車,功虧一簣的感覺真的會很糟
我可能會先把淋面做出來,然後拿鐵鍋子冰冷凍後操作看看吧。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好漂亮,而且與藍色的搭配十分適合~(>///<)
2021-03-05 21:09:43
小紅帽
不過藍色總感覺不會讓人想到甜食,會想到牙膏XD
2021-03-05 21:45:33
緋渚綾瀨
白色淋面如果變成紅色的感覺會很嚇人(在想什麼XDD
2021-03-05 21:13:22
小紅帽
變成萬聖節風格QQQ
2021-03-05 21:45:55
小紅帽
搭上次那個蜘蛛網巧克力塔剛好(X
2021-03-05 21:46:16
Tokihara Sayuki
外表長得有點不討喜呢
2021-03-05 22:42:52
小紅帽
以外星人的審美來說吧(X
2021-03-05 23:48:22
黑牙
帽帽已經很肥了,再肥下去地板會裂開(X
2021-03-05 22:53:29
小紅帽
在說什麼呢,甜點哪有在算熱量ㄉ
2021-03-05 23:48:43
負面具
喔喔看起來挺不錯的,期待
2021-03-05 23:20:28
小紅帽
希望不要翻車QQQ
翻車的話可能就插幾片裝飾片交差吧
2021-03-05 23:49:1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