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異界戰爭第二部-2

健開皇帝 | 2021-01-30 23:16:31 | 巴幣 4458 | 人氣 1260

停更異界戰爭第二部
資料夾簡介
異界戰爭的第二部,講述著海盜傑克與寧靜洋戰爭的故事。

        十年前,因為這個世界迎來的平行時空中的異界國度【Formosa】,亦或稱為中華民國臺灣的到來,整個世界被迫提早進入新時代。

        臺灣從他們的原來世界帶來了這個世界沒有的技術能力,憑藉著其優秀的科技力量戰勝了神州大陸諸國,稱霸一方。同時,成功搶在了西美利嘉共和國動手之前一口吞下了神州大陸的龐大資源,藉著其優異的航海與造船能力在寧靜洋上建立諸多殖民地,直接堵死了共和國對神州大陸僅剩不多的海路。

        當晴臺戰爭結束後,東神州聯合圈成立。範圍包括了中華民國與原晴國東部、青龍國、白虎國、朱雀國、日出國與東部的北方民族部落等………以臺灣政府為核心,重新建立起巨大的經濟鏈。據說這一政策施行後,花費了數年好不容易成功將臺灣的經濟重整回了正當軌道。所有的資源、利益皆由臺灣支配。

        共和國原先就為了征服神州做了幾十年的準備,投入了大量的資本與人力,如今因為臺灣的穿越一切付諸東流。

        想當然的,共和國最高議會不可能輕易放棄,因為要是出征無果,那共和國政權就陷入了巨大的負債危機,國政信用破產會導致保守勢力的反撲。而作為曾經海上路線的日出國已經徹底導向臺灣一方,另一成為臺灣邦交的青龍國也怕刺激臺灣而不願持續接受共和國的貿易關係,而國內那已經飽和的市場若是再找不到出口,那未來的經濟計劃也都會胎死腹中………所以,可以這麼說―――兩國開戰是必然、也是遲早的事。

        在布烈達艦隊的指揮部要塞,數十艘戰艦停靠在碼頭。今天的天氣依舊晴朗,青天與白雲、太陽高照在天上。身穿紅色軍服的艦隊士兵在船上、碼頭旁來回忙碌。以原始吊臂機懸吊船上重物搬運、清理船隻的汙穢、檢查設備與帆布。

        而在要塞的最裡頭,有士兵看守兩側的雙扇大門內,艦隊的最高司令官.巴爾頓正與其他高級軍官閉門會議。巴爾頓站在圓桌的一邊,頂著一頭澎捲的淡色假髮,面色嚴肅地對著其他軍官說著:「今日各位之所以坐在這裡,想必我們所有人都知道原因。」

        「巴爾頓司令官,請問最高議會是認真的嗎?真的要做出如此決定嗎?」其中一位看起來頗有資歷的軍官問道。

        「雖然唐突,但這現實已是不可避免。」

        「這實在太荒謬了!那個【Formosa】福爾摩沙的軍事力量聽說是共和國的數十倍之上,開戰絕對是最下策!」另一位年輕的軍官大聲斥責道。雖然這種衝動的舉止不符合其地位應有的形象,但是卻也沒人斥責他,因為在場的所有人都能理解這位年輕軍官憤怒的原因。

        西美利嘉共和國一直以來都在帝國主義的滋潤下成長,透過殖民地賺取更多的利益。然而如今,他們遇上了立國以來最巨大的敵人―――理解過前一個世界的豐厚歷史,比他們更熟悉帝國主義的現代國家。

        理論上,對於明知實力遠勝於自己的國家,開戰明明是最不利的。最好的方法就是親和、合作、共存互惠,尋求正當的外交手段………這才是識時務的良方。

        但是實際上,如今的共和國早已經沒有再退讓的餘地了。

        數年前,經最高議會的指派,共和國的使者曾前往【Formosa】福爾摩沙,會見該國的最高元首―――也就是總統,表達希望能夠一起平分神州大陸資源的意願。但是結果肯定是不理想,什麼成果都沒能取回,一切外交手段均以失敗告終。

        對於對方而言,可想而知在穿越後、尤其意識經歷的戰爭後他們極度需要從戰敗國身上取得利益彌補自身的損傷。在那關鍵時期,絕對不可能還顧及到西美利嘉的意見。

        雖然成功建立了共和國駐臺北大使館。但是,幾年了,什麼成果都沒有,顯然連議會都知道此事已經失去和平解決的希望。

        「已經是非戰不可了。」巴爾頓閉起眼睛沉住氣,片刻後猛然的睜開,像是要斷絕所有的的迷惘,說:「尤其是趁我方還有優勢的時候………」

        「優勢?」軍官們感到小小的驚訝。

        巴爾頓點頭,說:「是的,優勢。………對方有一個明顯且巨大的缺點,而我們知道且若是能夠掌握住,那該優勢必然成為我等的勝跡。」

        「司令官請說說。」

        所有的軍官屏氣凝神,等待著指揮官的發言。巴爾頓直視著周圍的軍官,以宏亮的聲音說道。

        「那就是福爾摩沙人愛好和平!」

        「愛好?和平?」眾人疑惑。愛好和平有什麼問題嗎?若不是戰爭狂人或者利益投機份子,誰不愛好和平?

        「各位請聽我說,這些事情是大使們從福爾摩沙帶回的第一手訊息。………在該國的原來世界中,福爾摩沙只是實力排行不進世界二十的小國,而該世界似乎經歷過十分動盪的大戰,那是個足以令世人警惕戰爭恐怖的世界。」

        巴爾頓對著圓桌周邊的各級軍官以清晰的口吻講述著所知所聞。他轉身走向掛在會議室牆壁上的世界航海地圖,那裡最新標記點多了一個【Formosa】

        他手摸著那個標記點,說:「福爾摩沙人也一樣。在原來的世界他們其實受到了其他強大國家的巨大迫害。但為了避免戰爭,即便敵國三番兩次進行軍事挑釁,福爾摩沙人也堅決不開戰………一切都因牢記戰爭的沉痛。」

        「軍事挑釁嗎?………這是何等的忍耐?」

        在場的軍官摸著下巴,感覺有點不可思議。在西美利嘉遭受的軍事挑釁仍不戰爭,這種事情在歷史上幾乎不存在。因為在這個世界,若是有人想消滅自己,那就搶在對方成功之前先消滅對方就行了!至於和平就是在消滅敵人後才會獲得。

        和平是戰爭之後創造的,但即便面對惡意也為了和平避戰,這才是令人百思不得其解的。………對他們而言,以和平之名避戰是十分本末倒置的行為。

        「福爾摩沙人決不會輕易開戰,除非他們意識到時機來臨。………而對我們最好的方法,也在這之中。」

        巴爾頓將雙手撐在桌面上,他的戰略目的即是寧靜洋戰爭的草圖。



        傑克此時握著他的愛船.黑騎士號的船舵,一言不發的讓海風吹拂著他。

        黑騎士號【Black Knight】,是傑克所有的海盜船。是一艘航海時代中經典的大型蓋倫帆船,配有數量十門以上的火砲,船身漆成黑色。這艘船大概跟現代海軍的巡邏艦差不多大,在收起的船帆之上飄揚著海盜旗。

        傑克已經站在舵前好幾個小時了,他不厭其煩地等待著。

        「傑克!」此時,瑪莉突然呼喊道。

        「怎麼樣?找到適合的水手了嗎?」傑克向著前方甲板望去,見到瑪莉正從繩梯爬上船中甲板上。瑪莉說道

        「有點激烈,因為看起來不只是我們而已………每個船家都在招募水手。」

        以手頭的資金來說我們並不充裕。經驗老到的水手們大多會選擇其他人,不過………其他人也在招聘?傑克感到困惑。

        為什麼會選在種時候?難道說,第一時間領到許可證的不只是我們?如果說是要開戰,那麼大量發行許可證給那些海盜充軍力確實是可以預料的。

        但是這麼一來,傑克就很可能已經錯失先機了。

        「妳………沒找到半個人來嗎?」

        「抱歉傑克,因為我們手頭上本就不充裕,只能開出一些沒信用能力的空頭支票。這樣子很難招人………」瑪莉失落的說著。

        確實也如她所言,他們現在可以說是口袋空空、資金短缺。除了自己腳下的一艘海盜船之外幾乎一無所有,而現在黑騎士號的船員只憑傑克與瑪莉,只有兩個人可能連海灣開不出去。

        「不然,我親自去招人吧?看到船長本人說不定會更有公信力。」傑克從階梯上走下,但是隨即被瑪莉給攔住。

        「不!不行,傑克不適合。」瑪莉已十分鄭重的態度告誡著。

        「………為什麼?」傑克不解。

        瑪莉也沒有對他明說,只是強調傑克不適合。………當然的吧?看傑克那副如同猛禽一樣的兇狠雙眸,以及那一副如同惡魔再世一樣的氣場。別說招人了,沒把大家嚇跑就都算好消息了。

        這個時候………

        「船上有人在嗎?」在這時,船外傳來聲音。瑪莉嚇得躲到傑克身後,而傑克的警覺心大聲作響,他拔出腰上的黑色軍劍指向聲音來源。

        有東西順著繩梯一起爬上了船,來者上了船。傑克也看見了對方的模樣,對方身穿著草綠色的斗篷,以及輕巧的貼身皮甲、極短褲與過膝長靴。―――以身材來看,是女性。

        對方轉向正眼看向傑克、瑪莉二人,女孩拉下了斗篷。露出了金色的長髮與一對長耳,這是森之精靈族的特徵。

        「妳是誰?」傑克沒有降低自己的警覺,但是會在共和國境內看見屬於亞人的精靈族是真的很罕見。

        西美利嘉共和國是純粹的人族國家,只有人類才能有公民資格。其餘亞人、獸人族全都是沒有納入資格的二等人民。再加上,主神教會提倡人族較優越的概念,在國內其他種族多是被排擠、不被看重的對象。尤其是精靈族的驕傲又自尊強烈,人類自然很難與之生存,很少看見他們會離開家園遠行的例子。

        精靈少女看著持劍的傑克,明白自己沒有被信任。她那如寶石般的碧色雙眼雙眸也絲毫不動搖,她露出雙手,表示:「我叫做艾琳,我聽說你們在招人。」

        「欸?是找我們嗎?」瑪莉反倒覺得不可思議。但傑克心想妳在說什麼,不正是妳去招人的嗎?現在是在驚訝什麼?

        傑克把劍給放下,問道:「妳想上我的船,是嗎?」

        「不只如此,如果你們也還缺船員,我有方法。」

        「什麼方法?請說!請說!」、「喂!瑪莉。」無視傑克的阻攔,瑪莉突然間眼睛發亮,一改之前的害怕衝上前去,似乎很急著找到船員。

        艾琳面色不改,說道:「冒險者公會。」

創作回應

ZXC09755
這次會有台灣航母出現嗎?
2021-02-04 18:22:23
健開皇帝
或許有。
2021-02-04 18:33:12
小刀
感覺 如果打完這個世代 又再次穿越到類似一站 二戰 之間的年代一定很有趣 讓F-16 單挑 日本零戰
2021-02-28 20:56:18
健開皇帝
零戰很經典,但是對上F-16沒勝算吧?
2021-02-28 22:18:20
小刀
你有看過有一部影片叫做 核子航母驚魂記嗎 裡面就有F-14 對上零戰 不過後面早洩還沒對上日本偷襲的聯合艦隊就又穿越回來了 有夠G8
2021-02-28 22:22:44
健開皇帝
原來如此。
2021-02-28 22:50:00
御月神影
@小刀 那部不錯看
2021-03-11 00:33:31
御月神影
感覺現在的西美利嘉共合國就像是二戰日本的翻版。
2021-03-11 00:34:2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