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異界戰爭第二部-3

健開皇帝 | 2021-02-05 21:16:41 | 巴幣 3362 | 人氣 990

停更異界戰爭第二部
資料夾簡介
異界戰爭的第二部,講述著海盜傑克與寧靜洋戰爭的故事。

        打開某間酒館的大門,精靈少女艾琳帶著傑克來到店裡,店內充斥著各種傑克用膝蓋想也明白的場面,社會混混、街頭流氓、流動妓女,或者是墮落的無業人士都齊聚於此,有時連像是傑克這樣的海盜也會光臨。―――但傑克此行不是來買酒的。

        把瑪莉留在了船上,雖然瑪莉對於傑克與陌生女人出去感到擔憂,也很擔憂傑克是不是能招到船員。不過傑克堅持要做為船者履行職責,而黑騎士號還是需要有人留守,所以就把瑪莉留著了。

        二人來到櫃檯,酒館的老闆看了傑克與艾琳一眼。問道:「需要什麼嗎?」

        「沒有,但是我還是要來一杯很隨便的。」艾琳回答道。傑克看得明白,這種看似虎頭蛇尾的對話是一種暗號。看起來經營者是不打算讓冒險者公會暴露於陽光下。

        之後保鑣讓開了路,並示意要他們一路往階梯下走。布烈達直轄領的冒險者公會因為明面上的法規禁止,絕大部分已經轉入了地下化經營。

        當然這麼做有好有壞,好處是這讓冒險者職業在這裡得以繼續生存,壞處是這使得冒險者公會被黑道控制,變成另一股難以抑制的社會未爆彈。聽說有很多新手在為實現夢想而加入了冒險者後,身分反而被黑社會賣掉,變成了其他貴族的奴隸………想起來,傑克的母親就是這樣。

        傑克跟著艾琳,一路往漆黑的樓梯下繼續走。圖衝隨有牆壁上的燭火照明,但還是十分的昏暗。傑克的手一直按著劍柄,他不怎麼相信艾琳,因為在做海盜的時候遭到背叛可是常有的事,不能撇除艾琳陷害他的可能。

        不過,他們一路走下了階梯,又來到了另一處大門。透過微弱燭火的照明,可以看見門牌上的字樣―――冒險者公會!

        艾琳打開了門,呈現在裡頭的事與傑克想像中截然不同的畫面。原本的傑克以為冒險者是和傭兵差不多,是一群冷血無情、視錢如命的傢伙。不過,呈現在傑克眼前的是一群簡直像市場一樣熱鬧,充滿著年輕活力的空間。

        在一旁,青少年的冒險者們聚集在公告欄前,爭相競爭著今日的任務。另一旁,資歷老練的冒險者老手坐在桌前喝酒,並傳授隊伍中的新手一些秘訣。而又更在遠一點,想加入冒險行列的少年少女們正在櫃臺排隊,讓櫃臺小姐登記名字資料。

        「………」

        「出乎你的意料嗎?」艾琳看著傑克略顯驚訝的表情問道。而傑克立刻收回了自己的驚訝之情,變回了那個鷹眼冷面的海盜。

        「妳說我能在這裡招集到水手,是真的嗎?」

        「是的,你看這個。」說完,艾琳如一陣風般,迅速的穿過那群新手冒險者組成的人群。手裡掠過了一張委託的任務單,交到了傑克的收中。

        「這是昨天剛上榜的任務。」

        「寧靜洋探索?」傑克盯著那張委託任務單。

        這和冒險者公會的一般委託任務的格式明顯不同,很明顯得更接近上層機關下放指令派出的可能。在委託單上,還蓋著與傑克的許可證一樣的印章,也就是說,這個任務曾經過領主之手。

        傑克仔細地盯著任務的內容,不用一會兒,他便明白了。探索只不過是個名義,共和國想要竭盡所能的提升我方的戰力,所以為此不管是海盜還是冒險者,全都是可以利用的範圍。

        「居然要聘請冒險者當船員?」傑克雖然早有心理準備,但是眼前的窘境依然讓他十分難受。不過,現在的他根本沒有選擇的餘地。



        在布烈達要塞。

        巴爾頓總司令官剛結束完作戰會議,從會議室的大門中走了出來。這時,一位看起來尚且年輕的軍官追著巴爾頓走了出來。

        「總司令官,請等一下。」

        「是特納上校,有什麼事嗎?」

        年輕的軍官走到巴爾頓前面,說道:「請問您是怎麼看的?關於挑起這場戰爭。」

        巴爾頓聽了之後,先是發愣了一下。之後從他那久經歲月風霜的臉上露出了無奈的一絲苦笑,他長遠的嘆了口氣。

        「我們便走邊說吧!」、「好的!」

        二人走出要塞堡壘來到了城牆之上。這裡面對海洋,海風與海郎猛烈的吹襲著高聳的城牆壁壘,牆塔上設置著炮臺,炮臺上安置的是火力凶猛的加農炮,可以發射30磅重的砲彈,輕而易舉的就能將任何敵人化作海上垃圾。

        自諸王國時期起,布烈達要塞就是整座大陸海上的一個巨大堡壘,扛起了剷除海盜等作亂勢力的職責,是一座易守難攻的要塞,建成之後從未被任何外的攻破過。

        巴爾頓抽起菸斗,呼出一口菸。說:「這場戰爭必然引起巨大的動盪吧?雖然我在會議上這麼鼓勵,但其實我也不是很看好。」

        「所以,那只是要激勵我們嗎?」

        「也不完全是,我所言皆為真實。雖然機會不大,但我軍確實有贏的可能。」巴爾頓繼續說著:「福爾摩沙人在穿越後不停的在搞軍事建設,但是那些在晴臺戰爭結束後就漸漸失去了支持力,他們的生活也回到了平衡。」

        自從晴臺戰爭結束之後,臺灣政府除了對戰後各地的駐軍之外,也花了一大筆的開銷在軍事設備的健全化上。其中最明顯的,就是海軍與陸軍的改變。

        在得到了寧靜洋的大片海島作為新領土後,政府重新定義了國家對於海權的地位。屬於臺灣的海上軍事主要有兩大艦隊,其一是由先前在太平島海戰中首戰的太平島號兩棲直升機突擊艦與即將下水的新航空母艦為中心組成的遠洋海上戰鬥群。另外就是由海巡署的新巡防艦重新組成,專門防衛海外殖民地的.寧靜洋艦隊。

        穿越之後,大量的勞動力與資金被投入了軍事工業,這也使得中華民國國軍的軍備迅速翻新,新的軍艦可以說是一艘又一艘的下水成軍。海巡署的巡防艦在其他新的殖民地之間有了掌控權,目的即為像其他國家宣示主權之意。

        「福爾摩沙人的做法幾乎和共和國一樣………不!應該說更迅速、更進步,畢竟聽說他們的原世界經歷了更多複雜的歷史。」

        「可是,既然如此,那我們到底有何優勢?司令官你說福爾摩沙人愛好和平。那是怎麼回事?」特納上校依然不解。

        「應該更準確的說,是他們不得不以和平為重………特納上校你聽過民主政治嗎?」

        「聽過,那是在古代的部分城邦小國實行的政體,不過在大帝國時代就被證明不可行。」

        「在福爾摩沙,民主政治就是他們的運作方式。」

        聽完了巴爾頓這句話,特納不禁瞪大眼睛。西美利嘉大陸的人民與國家也是一樣經歷的無數的日月,經歷了各種各樣的政權交替,有著無數的政治體系更跌。但是民主是在非常遠古的時代,就已經被時代淘汰的舊體制,基本上已經被事實證明沒有可行性。想要把民主政治再度搬回臺面上,很顯然應該會被各方各界恥笑吧?

        但是,他們的敵人。那個令共和國為之嘆息的先進國家,居然還有著這種本該消失在時代中的舊體制,這簡直不可思議。

        特納上校感到不可思議,說:「在古時候的西美利嘉大陸,民主政治之所以消失是因為這讓國家效率低落、沒有凝聚力。那福爾摩沙人………」

        「意外的,那反而是他們國家最堅強的地方。」巴爾頓也還不是很理解,這個國家是怎麼構築而成的?不過,既然都是民主政治,那弱點說不定一樣。

        現在的臺灣執政的是鴿派政黨,希望能夠透過東神州聯合圈賺取經濟利益,同時改善與周邊國家的關係,漸少軍事支出與駐軍,甚至就連之前派去日出國的駐軍也都在政策下被撤了回來。很明顯的,這是政黨為了經濟成長主動捨去的保護牌。

        而這,也剛好是共和國的一個好機會。目前日出國只有其本土防衛的戰力,日出國本地那種程度的軍力共和國根本不放在眼中,但最需要擔心的就是之前所言的臺灣的寧靜洋艦隊。

        以雙方海軍的實力來看,憑現在的布烈達艦隊想與之正面衝突無疑是以卵擊石。共和國不只需要派出其他直轄領的艦隊,亦需要魔法師及多方面的聯合作戰。

        想從臺灣手裡奪回寧靜洋,那就必須將對方徹底擊敗。把臺灣勢力給整個趕出寧靜洋海域,重新略搶回自己的海權。

        「不過,我們也不必太過悲觀,想要一擊至對方無力反擊的方法是有的。」

        「那會是?」特納上校看著巴爾頓,試著從他身上取得解答。

        巴爾頓清了清手中的煙斗,說道:「使用突襲作戰,一舉殲滅整個寧靜洋艦隊!」

創作回應

SystemCall
果然說到海上就一定會提到身為第二海軍的海巡署呢
2021-02-06 04:19:30
健開皇帝
海巡署的新艦隊
2021-02-06 10:16:09
ZXC09755
當時日本偷襲珍珠港也是這麼想的,結果差點被滅國艦隊給揚了
2021-02-06 15:02:26
健開皇帝
是的。
2021-02-06 20:37:33
golden
不如介紹一下中華民國自睛台戰爭之後的新武器
2021-02-06 17:08:55
健開皇帝
我也希望能無違和感的找個機會進行,
2021-02-06 20:39:23
呆呆
話說國軍的艦載機是F-18 還是蘇27的種類
2021-02-07 10:20:39
健開皇帝
我是想用經國號改造。
2021-02-07 14:23:48
ZXC09755
在國軍裡加幾位異族人如何,正規的那種?
2021-02-07 16:12:43
健開皇帝
這還沒想過。
2021-02-07 20:55:46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