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備份】[18秋] 來自繽紛世界的明日 06

口糧 | 2020-11-09 21:15:31 | 巴幣 0 | 人氣 210

  這是一個成長的故事,一個述說著面對自我的故事。

  故事講述著魔法使世家的主角月白瞳美,有天突然看不見色彩,之後被阿嬤送回了過去。想必也將會在過去的時代當中,重新取回那失去的顏色吧。

  在第一集當中,主角有意無意地將看不見色彩的原因,歸咎到魔法上頭,同時也表現出了對魔法的不信任。而到了第六集,則因為自己不小心施展的咒力(X)魔法(O)而進入能夠繪出能夠看見顏色的畫的葵的心境當中。此時,主角的色彩,似乎有了恢復的跡象。

  從這裡可以得知,主角在小時候,或者說在失去色彩之前,曾經有過因為魔法而造成的遺憾。而從前面的各集當中我們都可以知道,製作魔法的材料,是需要以眼睛確認顏色的。

  只有能夠辨認顏色的魔法使,才能製作出正確的魔法來。

  所以乾脆就不要看見顏色吧!

  內心深處,淺意識當中如此吶喊著的主角,在不知不覺當中對自己施了魔法,一種保護自己的防衛機制、一種將自己隔絕在魔法之外的保護措施。

  如果看不見顏色的話,那麼就不會參與到魔法當中,即使可以施展,也只是那小小而微弱的零星璀璨(第二集),所以這樣就安全了吧?

  因為天生對魔法的資質就相當優秀的關係,結果就是造成了這個連本人都不自覺的「看不見顏色的魔法」。

  即使因為看不見顏色而感到不便,也只是單純的不便而已,比起會傷害到自己甚至是他人的魔法來說,這點不便並不足以抵銷對魔法的恐懼。

  然而到了第六集,主角內心產生了小小的波動,那是有別於過去對魔法的看法。因為自己無意闖進他人的內心當中,受到了斥責,然而卻也因此使對方的苦惱有了個解決的方向。

  在聽到葵對主角行為的釋懷與正面回應之後,主角發覺了,即使只是無意當中闖入的,自己的魔法竟然可以帶給人幸福……不,或許不能稱之為幸福吧!至少也是能夠讓人從煩惱當中解放開來的狀況。

  所以,主角第一次察覺到,魔法不全是壞的,而這樣的動搖,使得看不見顏色的效力也因此減輕。

  儘管只是短暫的,不過主角重拾了色彩。

  在之後的故事當中,想必會讓主角漸漸地對魔法的本質改觀,無論是掌控了自身的魔法也好,還是失去了討厭魔法這個念頭進而主動解除也好。

  要說有什麼改變,可能也不會是甚麼太大的變化。終究自己能不能看到顏色,都跟整個世界沒有多大的關係。

  也正因為如此,才能演繹出青春期少女的自我成長。

  沒有激情的轉折、也沒有震撼人心的磅礡故事。然而比起前面的手法,要能夠把平淡恬靜的故事說得引人入勝,那可是更為高明的技巧。

  無論後續的故事如何,至少到目前為止,這一部動畫都是上乘之作。

  若要說各種狗血或者高昂的動畫是出門在外闖蕩的遊子;那麼這一部來自繽紛世界的明日,就跟飛翔的魔女以及搖曳露營一般,是個隨時等待遊子歸來,放鬆心情的家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