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刀劍亂舞]執著

水色夜光 | 2020-10-31 15:43:56 | 巴幣 2 | 人氣 220

連載中 本丸日常系列
資料夾簡介
赤音本丸的日常




萬聖節快樂!
但這篇不是節日文是長義的輕裝賀文(欸
話說今天是長義實裝二周年的日子呢,耶(ノ>ω<)ノ
不知不覺也兩年了,想當年剛登場時......(老人講古

乙女向注意,山姥切長義x審神者
自家審自家刀,私設多多多




  「綁好了,噹啷——!」

  隨著亂興高采烈配上的效果音,我對著面前的鏡子左瞧右看,亂翹的黑卷髮在經過亂的巧手後,變成低垂於後腦勺的盤髮,如含苞待放的花兒,層層蜷曲的花瓣堆疊成漂亮圓弧。

  「好厲害……這是什麼魔法……」

  無論從哪觀察,我都搞不懂這髮型是從何綁起,從何結束,僅看得出成品與我身上穿著的和服非常相稱,散發出俐落高雅感,讓我差點就要衝動高呼:『我前面耗費那麼久還綁得不堪入目的髮型到底是什麼!』
 
  「最後再把髮飾插上——就大功告成啦!」

  對自己的精心之作感到相當滿意的亂,邊說邊拿起鑲著淡紫與白兩朵乾燥花相擁的花髮飾,輕輕插進右側髮間,正式完成這項費工的美術品。

  「幫了我大忙啊,謝謝你。」邊注意不要讓好不容易綁好的頭髮被甩散,我轉過頭向亂道謝。

  「不客氣,我還想幫主人綁看看更多不同的髮型呢。」

  看亂躍躍欲試的樣子,我彷彿從他湛藍的雙眼中見到自己像理髮師練習用的假人偶,呆呆坐著讓他綁起各種髮型的未來。

  「哈哈,有機會再說吧。」

  「服裝、髮型、妝……嗯,完美。」

  我曖昧地迴避亂的問題,東躲西藏的視線正好撞上幫我仔細確認整身搭配是否合適的清光。

  紅眸霎時彎如弦月。

  「很可愛喔,主上。」

  「這、這這這也是多虧了你們幫我呀!超級感謝的!」

  「不客氣不客氣~不過主人竟然會說想穿和服。」亂疑惑的聲音一轉,染上好奇與戲弄「難、不、成……」

  「吶~次郎也好想去啦~」

  忽然,蹲在一旁的次郎大喊打斷了亂還未出口的胡亂猜測,散發濃濃酒味的他用雙手托著下巴,鼓起酡紅的雙頰,哀怨地盯著我。

  「既然是祭典,一定是熱鬧又處處有美酒吧……啊啊——好想喝啊——」

  「憑你那猛灌的喝法,人家準備好的酒不到幾分鐘就會銷售一空了啦。」

  在我思考要不買個好酒回來補償次郎的期間,清光就已經俐落地駁回了他的意見。

  「唔,沒辦法。」

  沒想到經清光一說,次郎就乾脆地放棄。但他站起身後不是往外走,而是兩手豪邁一抓,勾上清光和亂的脖子。

  「那只好讓你們來陪我在本丸喝個痛快了!」

  「哇、別貼過來都是酒臭味!」

  「等等啦!人家還沒問完主人問題——」

  兩人邊抱怨著邊如抗拒洗澡的貓般掙紮著,只可惜力量跟體型上都趨於下風,費的功夫都付諸流水,而次郎則是趁機對著我拋了個得意的媚眼。

  ……對啊!現在開溜就不用面對亂的八卦問題了!

  「那我也差不多該出門囉……」

  「啊!主人要逃了!」

  「咦、不會是亂真的猜中了吧!主上!?」

  裝作沒聽見亂跟清光慌張的聲音,我匆匆抓起桌上的手提包,夾著尾巴跑出房間。

  亂的猜想大概又是跟戀愛有關的吧,雖然不正確,但要說今天卯勁全力打扮沒特別的意圖也是謊言。

  灑滿夕陽餘暉的長廊,木質地板似塗上一層薄薄糖衣般,光滑亮麗。我加緊腳步,想早點走到玄關——畢竟依他個性,應該會提早在那等我。但偏偏一身和服不易快走,焦急的心情反映在小碎步上的結果,就是兩腳打結,視野歪斜,身子瞬間向前傾倒。

  為避免沾了滿身糖衣的未來,我下意識想把手向前伸抵擋衝擊,一份的重量卻在這時點醒我——包包還在手中。

  完蛋了。

  瞬間的猶豫讓用臉與地面相親的命運決定,我忍不住閉上眼——

  「嗚噗……」

  迎來的衝擊不是前額撞上堅硬地板的痛感,而是結實卻又不失柔軟,還帶一點平滑的觸感。熟悉的氣味溜進鼻腔,似薄荷冰涼卻又不似其原本強烈尖銳,彷彿摻了一絲香草的柔和奶香,兩者交揉成舒適誘人的芳香。

  「妳真是……先繞過來果然是正確的。」

  無言以對般的理性聲音從腦袋上方落下,這時他牢牢抓緊我雙臂的觸感才遲遲傳進腦部,讓我終於搞清了狀況。

  「謝了,長義。」

  「比起道謝,妳先站好吧。」

  「嗯……好險,差點就——

  在長義的攙扶下,我站穩腳步,順便想自嘲個幾句,思考卻在視線由下而上的遊移間嘎然停止。

  墨色足袋與樸素和服下擺,銀黑相間的腰帶,為單調衣物增添亮點的湛藍圓珠飾品,纏繞在肩膀流瀉至臂膀的灰藍披肩,讓整身裝扮驟然昇華成高貴典雅;在這之上——將髮型整理得服貼,瀏海撥至側邊露出漂亮額頭,這看似簡單幾步,才是大大改變拘謹公務員氣氛的關鍵。

  ……可惡,為什麼叫山姥切的刀都可以光擺弄個頭髮就讓我看得目不轉睛。

  「妳穿著不習慣的和服還走得那麼急,跌倒也是預料之中。」

  一身暗色系反而凸顯長義原本就精緻迷人的白皙臉龐,深邃的藍眸宛如依偎月亮柔光的夜色海面,波光粼粼。

  相較山姥切樸實、直接暴力嶄露出他的漂亮,長義更像是經過縝密計算,將自己最完美的一面表現出來。

  但不管是哪邊,我都只有目瞪口呆地貪著他們美色的份就是了。

  「……我的話,妳有在聽嗎?」

  見自己說老半天一丁點回應都沒有,長義皺起眉,沉下聲音說道,我才急忙回神。

  「欸?當然……有啊。」

  「是嘛,那我剛剛說了什麼?」

  明明已經脫離茫然聽著台上講課的日子好一段時間,我卻在長義老師皮笑肉不笑的神情下,瞬間找回學生時期上課被點名,坐如針氈的感受。

  「那個,老——咳哼,長義,這問題我等等回答你,先出門吧?再拖下去我怕到時候人太多。」

  總之先裝得一副明白樣,把話題拉開盡可能拖延時間,說不定等等他也就忘了追究?

  長義沉默盯著我幾秒,隨後不曉得是從我僵硬的表情中讀到了什麼,輕笑一聲。

  「呵,看在妳那好懂的表情份上,放妳一馬。」他朝我伸出手,「抓好,別再摔了。」

  不、那個……所以,是我看他看得出神這事暴露了,還是我拖時間戰術被看破了?

  無論問哪個都無疑自掘墳墓,因此我選擇乖乖保持沉默,搭上他戴著黑色棉質手套的手,在他引領下往玄關前進。




  努力和博多一起把大阪城地下挖穿,囤積許多小判,為的就是幫刀劍男士們買一件價值不斐的輕裝,而買了之後當然就是要展現一番——這就是我今日邀請長義一起參加現世祭典的理由。

  「鯛魚燒!長義要不要吃?」

  「從剛才開始就不停吃甜的啊妳……」

  「因為甜點就在那裡啊!」

  不惜竄改某位登山家的名言證明我對糖分的熱情,得到的卻是長義冷聲道:「根本不構成理由。」,就在我以為要被拒買內心暗嘆的瞬間——

  「……要什麼口味?」

  「欸?那、那個,卡士達。」

  點完餐還不及說些什麼,長義就已經轉身走到斜前方的攤位,上一秒無奈表情如京劇變臉瞬間化成完美無可挑剔,富滿餘裕的笑臉,與店員小姐搭話。

  原本還臭著臉的店員小姐一見長義到來,立刻挺直腰桿,換上妖媚的微笑,眼裡都快冒出無數的小愛心了。

  ……嗯,不愧是本科。

  邊觀望邊日常讚嘆刀男們的同時,我不禁低下頭看幾眼自己的衣著。繡著深淺不一紅、粉花兒的淡藍色的和服,漂亮得讓我在租借店看到第一眼就決定是它。

  漂亮歸漂亮,只是——

  「要是看起來配得上就好了……」

  「配什麼?」

  聲音猝不及防響起,猛的抬頭,不知何時站在面前的長義神情詫異的看著我。

  「買、買這麼快的嗎!?」

  「這點小事,花不了多久吧。」

  「哈哈說得也是……啊、話說,要不要買點鹹食再去某處坐下來吃?那邊的鹽燒牛肉串好像不錯。」

  「是呢,從剛剛就聞到香味了。除此之外還想買什麼?」

  「我想想喔……」

  後續我們買了肉串、炸雞等以平衡一邊倒的味覺饗宴,最後到人煙較稀少的地方,隨便找了張長椅便坐下來開吃。

  「所以,妳說的『配得上』是指什麼?」

  長義若無其事般的隨口一問,卻讓正打算大口咬下鯛魚燒酥脆又帶點鬆軟的尾巴的我,身子一僵。

  「……原來還是要追究嗎?」

  「我只是認為那種人來人往的地方不適合停留說話,才拖到現在問。」

  長義把自己手上的鯛魚燒拔成兩半,被米白鬆綿的麵皮包裹住的絳紫色紅豆餡就輕易的裸露在空氣中,他將尾巴那半遞給我,繼續說道:

  「今天的妳似乎特別在意其他人的視線,但那種擔心是多餘的——妳的打扮絕不遜於任何人。」

  宛如不允許任何人提出異議,充滿果斷堅定的語氣、神情,連帶著我都被他的自信氛圍渲染,內心頓時變得踏實。

  「——喔、喔唔喔喔。」

  「……妳這是什麼詭異的反應。」

  見長義臉色瞬間垮下來,一副恨鐵不成鋼的樣子,我實在有苦說不出,突然被那樣誇,光要阻止熱氣竄上臉頰就已經盡全力了,哪來的空去管理語言機能。

  「呃、因為、那個……我還以為你會說:『勉強算妳及格』之、之類的……」

  心虛說道同時我也將自己的鯛魚燒拔半,與他手中的互換。

  「看來在妳眼中我是把很嚴格的刀啊。」

  「是、是有點這樣想……但我沒有覺得不好!這樣才能更進步,而且你也不是沒由來的嚴格。不過……太好了。」

  腦中還縈繞著他方才肯定的話語,我忍不住嘴角上揚。

  「這樣一來我起碼外表上有稍微配得上長義了吧!」

  「……配得上我?」藍眸漪起微微波動,他挑起眉不解地反問。

  「畢竟監察官大人今日穿著如此高雅漂亮,身為站在您身旁的人,不能隨便啊。」

  美麗的刀應有與其相稱的持有主,想要在旁人眼裡看起來是相配的——不過是身為審神者之人的一點小執著,要將這份堅持說出未免過於害臊,因此我故意選了個似戲弄人的說法,再裝得不在意般吃起被放置已久的鯛魚燒。

  忽然沉靜下來的氣氛,放大了不遠處厚重卻響亮的太鼓聲與歡騰人聲,對這陣沉默坐立不安的我,正打算偷瞄起身旁人時——

  「既然妳這麼想,動作不妨大方自然一點,就算表面掩飾得好,行為也會透露出內心的不自信。」

  依舊是那冷靜分析的言詞,依舊是那高高在上的語氣,一切卻在他溫柔微笑之下煥然一新。

  「話雖如此——以妳來說已經做得很不錯了不是嗎?」

  「……謝謝。」

  空白的腦頓了半天只輸出了短短兩個字,但長義看起來對這答案甚是滿意,轉過頭大口卻又不失優雅咬下鯛魚燒。

  ……有邀長義一起祭典來真是太好了。

  「哈哈。」

  「妳笑什麼?」

  「沒啊,只是覺得紅豆口味也不錯。」

  「哼,那當然。」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