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同人】IDOLiSH7─因材施教(82師生paro)

炎忤 | 2020-10-29 19:56:19 | 巴幣 6 | 人氣 243

IDOLiSH7
資料夾簡介
IDOLiSH7(偶像星願)相關的二創作品 多2受

>原作:偶像星願 IDOLiSH7
>CP:八乙女樂 X 二階堂大和
>噗浪點文,師生82,高中生8 x 數學老師2



  粉筆在黑板上不斷發出沙沙的書寫聲,底下學生有的認真書寫重點公式,有的撐著頭恍神。

  而八乙女樂則是屬於後者,說他是恍神或許不太精確,至少他的注意力一直放在講課的老師身上。

  二階堂大和是他們班的導師,同時也是數學老師。也許是年紀和高中生沒差太多,和學生們都挺要好,被當作大家的哥哥。雖然他都自嘲他只是個大叔,但成熟風趣的個性還是吸引了不少女學生,常常藉著問數學接近他。

  八乙女當然也很喜歡老師,但二階堂對他來說不只是老師。

  二階堂正背對台下書寫著題目,八乙女看著他握著粉筆的修長手指,不禁羨慕起那隻能夠和二階堂零距離接觸的粉筆。往下看去,合身的白襯衫衣擺好好地扎進西裝褲,不用看到正面,八乙女也知道二階堂繫著和他瞳孔同色的綠色格紋領帶。儘管隔著布料,八乙女還是緊盯著他那被西裝褲包覆的臀部,回味揉捏那對翹臀的觸感。

  「嗑」的一聲,二階堂放下粉筆轉過身來,雖然他似乎刻意掩飾,但平常興趣是觀察老師的八乙女當然沒錯過二階堂皺眉的瞬間。

  老師心情不好嗎?還是身體不舒服?八乙女擔心地想。

  「八乙女同學,你在發什麼呆,剛剛要你們算的習題寫好了嗎?」

  突然被點名,八乙女慌張地低頭看課本,當然是完全空白。

  「……身為我的數學小老師,上課不認真老師我可是會生氣的喔。」二階堂提醒了一句,便移開視線,向同學們講解題目。


  下課鐘響,二階堂提醒了一些班級事務後便宣布下課。

  當他離開教室,八乙女也跟出去,沒有理由地。

  二階堂瞥了一眼身後的人,只是說:「放學後到輔導教室來。」

  「啊……喔。」

  「不要『喔』,對老師要說『是』。」二階堂糾正道,「現在的年輕人真是的。」

  「你不也是年輕——」人啊。

  「二階堂老師!現在方便問數學嗎?」突然出現一個八乙女不認識的學生,應該是別班的吧。

  「真是認真,老師真感動,我們去辦公室吧。」二階堂這麼說,丟下站在原地的八乙女,和那個學生離開了。


  終於等到放學時間,八乙女迫不及待要去見二階堂,背著書包前往輔導教室。

  在那個地方,只會有他們兩人獨處。

  想起他們在那間小教室內做的事,八乙女就覺得全身發熱。

  站定在門前,八乙女喘了口氣,接著輕輕敲門。門內立刻傳來二階堂的回應,他便拉開門進入。

  「你來了啊。」二階堂抬頭看了他一眼,示意八乙女坐在他對面。

  說是教室,這個空間內也只有四張桌子兩兩面對著排在一起,是老師輔導學生課業與生涯規劃的私密空間。

  二階堂坐在靠裡面的位子,正對著門口,於是八乙女坐到他對面。八乙女看見他桌上擺放著一疊考卷,似乎是批改到一半。

  放下了筆,二階堂將目光放到八乙女身上,讓他有些緊張地握緊放在膝上的雙拳。

  「我就直說了,你上次小考是怎麼回事?全班平均70,你卻只考了53。」二階堂神情不悅地皺眉。

  「蛤?」八乙女完全沒想到二階堂找他是要講這麼認真的事,頓時反應不過來。

  「蛤什麼蛤,今天上課也是,整堂課你除了盯著我看還有做其他事嗎?」二階堂質問道。雖然身為老師很習慣站在台前,但學生們的注意力通常只會放在黑板上的內容,不會一直看著他,尤其八乙女的視線又特別熾熱,實在讓他心情複雜。

  而且八乙女的成績其實算好,但最近不只數學,各個科目的成績都退步了。

  「抱、抱歉……」八乙女有些愧疚地低下頭。

  二階堂稍微收斂了表情,靠上椅背:「我好歹也是你的老師,顧好你的成績是我的責任,如果談戀愛讓你無法專心課業,那我們還是分手吧。」

  「我不要分手!」八乙女猛地抬起頭。

  「別任性了,本來我們就不該有師生以上的關係,現在你的學習狀況也被影響了,分開自然是最好的選擇。」二階堂冷靜地說明。

  看著八乙女無法接受的表情,二階堂繼續說:「而且我們的關係如果被發現了,老師我可是會丟工作的喔。和老師秘密交往的遊戲你也玩夠了吧,我們就回到原本單純的師生關係吧。」

  儘管二階堂不是那種熱血的老師,但看到學生因為自己的緣故成績下滑,他還是會自責的。況且青春的高中歲月,將愛情投注在他這種大叔身上實在太可惜了。

  而讓他決定分手的最後一根稻草其實是上週末的事。

  二階堂拗不過八乙女的要求,答應一起去看電影約會,還刻意找了離校區有些距離的影院。

  看完電影後,兩人打算稍微逛個街,途中八乙女毫無徵兆地牽起他,在接到二階堂質疑的視線時,只是爽朗地說了一句「情侶牽手很正常吧」,都已經是個成熟的大人了,二階堂的內心還是不禁小鹿亂撞。

  但是好死不死,他們還是碰見了班上的女同學,二階堂遠遠看到時就立刻收回了手。在同學疑問他們怎麼會走在一起時,也隨口說了「只是在電影院巧遇」。

  這樣需要躲躲藏藏的戀情,對八乙女的心理發展也不好吧。

  「我講的你聽懂了嗎,八乙女?」

  聽著二階堂的問句,八乙女突然覺得好像在上課。

  「我喜歡你,二階堂。」

  「就說了……」

  「我以後會認真上課的,考試也會比以前更進步的!」

  「不、不只是這個問題——」

  「如果跟你交往的事被發現了,我會負責的!我會向所有人大聲地說我就是喜歡你!」

  二階堂愣愣地聽著這番話,他應該指責這個不知天高地厚的小鬼,這種事哪是他說要負責就能負責的啊,但還是忍不住笑出聲。

  「我是認真的!」見二階堂突然笑起來,八乙女有些氣惱地說。

  「好好,我知道。」二階堂瞇起眼對他微笑,「八乙女同學真可靠。」

  「所以我們可以繼續交往嗎!」得到二階堂的讚美,八乙女雙眼發亮。

  這時二階堂拿出一張紙遞到他面前:「你把這個做完再說吧。」

  低頭一看,八乙女發現這是之前考試範圍的數學講義和練習題。再抬頭時,二階堂已經不再理會他,專心改考卷。

  八乙女緊緊捏著紙張,他不能再讓二階堂失望了!拿出筆來,開始認真算數學,頭都沒有抬起來過。

  改考卷改到一個段落的二階堂,默默看著奮筆疾書的學生,不禁露出欣慰的表情。

  過了快一小時,八乙女終於放下了筆,站起身把寫得滿滿的講義遞給二階堂,「我寫完了!」

  二階堂沒有什麼表示地接了過來,開始批改。八乙女撐著桌面緊張地看著二階堂的紅筆在紙張上移動,目前都沒有錯誤。

  到了最後一題,二階堂掃視了八乙女的算式和答案後,畫了個圈,讓八乙女總算鬆了口氣。

  「你這不是很好嗎?上課也要像剛剛那樣專心喔。」二階堂放柔了語調說,接著起身走向門口,把門鎖起來。

  「既然八乙女同學表現這麼好,那麼老師也要給點鼓勵吧?」

  看著二階堂一邊將領帶鬆開,一邊走向他,八乙女不禁吞了一口口水。

  快坐好,課要開始了。


  ──END──



(改天發考卷)
同學:考卷怎麼髒髒的?

喜歡的話歡迎留言or填答簡單的回饋表單

創作回應

草泥馬
好香~~~
2020-10-29 22:22:09
草泥馬
如果8是老師的話…直接上了xd
2020-10-29 22:23:00
炎忤
他們怎樣都很好......
2020-10-30 13:55:5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