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同人】催眠麥克風─時之流(亂寂亂)

炎忤 | 2020-10-03 00:04:29 | 巴幣 4 | 人氣 866


>>原作:ヒプマイ 催眠麥克風
>>CP 向:神宮寺寂雷 飴村亂數(左右無差)
>>噗浪企劃:空寂LESSON(校園paro)
>>主題:皆應屆畢業生


  春天是百花齊放的季節,同時也宣告高中生活即將畫下句點。

  作為畢業生代表的神宮寺寂雷在講台上以平穩的嗓音致詞,長髮簡單地綁成一束馬尾。望向台下他的班級,能看見熟悉的同學們皆專注地聽他說話,除了他的位子外,還有一個空位,在他眼中特別顯眼,不過他很快地移開視線。

  儘管有些分神,但已經熟悉到能倒背如流的致詞還是完美地落下最後一個音,他在眾學生的熱烈鼓掌中鞠躬走下台。


  畢業典禮結束了,禮堂撥放著溫馨的音樂,學生們在禮堂互相告別,女生依依不捨地哭成一團,男生不太感傷,反而已經在討論改天要去哪玩。而同樣是業生的寂雷卻像是沒有沾染上身邊的氛圍,只是沉默看著手中的兩份畢業證書。

  對於具有許多意義的畢業典禮,他不像其他同學一樣感到特別悲傷或是興奮,因為那不是現在的他所在乎的。於是他邁開步伐,往禮堂的出口走去。

  「神宮寺你已經要走了嗎?」幾個同學發現他要離開,疑惑地問。

  寂雷停下腳步搖搖頭:「我有東西忘在教室了。」

  同學露出了瞭然的表情:「那我們待會再一起拍紀念照吧!」

  「我明白了。」寂雷留下一個微笑,便再度邁出步伐。


  「是說飴村那傢伙竟然連畢業典禮都翹,真是搞不懂他。」


  咚。吵雜的人聲與音樂在他離開禮堂後被門隔絕開來,只有微弱的雜音傳出。從禮堂到校舍的走廊能夠看見已經開花的櫻花樹,粉色花瓣在微風吹拂下如雨般掉落,寂雷只瞥了一眼沒有多做駐足,踏著熟悉的腳步爬上階梯。

  三年D班,二樓最靠近樓梯的教室,拉開教室的前門,寂雷便看見那有著與櫻花相同髮色的少年。

  飴村亂數坐在窗邊的桌子上,制服外頭套了件顏色鮮豔的外套,就如他平常的打扮,吹進教室的微風將他的髮絲輕輕吹起。

  「啊!是寂雷!」原本看著窗外像在發呆的亂數聽見開門聲,轉過頭用他甜膩的嗓音說:「既然寂雷在這裡,那就表示畢業典禮結束了吧?」

  從教室正好能看見禮堂的門口,坐在這裡的亂數不會不知道典禮已經結束,說不定寂雷步出禮堂的身影也被他收進眼底。不過寂雷沒打算指出這一點,如同他不問亂數為 什麼不去參加畢業典禮。

  「嗯,已經結束了,女生們都在找你,想跟你拍照留念呢。」走向窗邊的亂數,寂雷用一如既往的平穩語氣說。

  「欸──」再度把視線移到窗外,亂數發出了無意義的長音,「已經拍過那麼多照片了,為什麼還要拍呢。」

  「因為今天是畢業典禮,是值得紀念的日子。」從亂數的語氣聽出其實他沒有想得到答案的意思,但寂雷走向他時,還是給了他一個回答。

  亂數不置可否地笑了幾聲,晃了晃懸空的雙腳:「這是寂雷的想法嗎?」

  「畢竟今天過後就要各奔東西了,所以想留下一些回憶也很正常。」寂雷任由亂數將他的馬尾拆掉,並且忽視他隨手替自己綁起辮子的動作,同時還配合亂數的高度,稍微壓低了身子讓他比較順手。

  「寂雷也想留下和我有關的回憶嗎?」亂數像是玩膩了鬆開手,因為沒有髮圈,寂雷的長髮直接披散在肩上,但還是留有一些辮子的痕跡。亂數腳踩到椅子上,雙手靠在下巴,一雙清澈藍眼由下向上看著寂雷,同時笑著發問。

  寂雷考上了頂大的醫學院,而亂數沒有要升學,志願是服裝設計師的他打算成立自己的工作室。雖然都會留在東京,但不常聯絡的話,關係疏遠也很正常。

  寂雷站直了身子,思考了下便回答:「如果你想的話。」

  啪嗒。

  亂數整個人跳上了椅子,使得視線和寂雷達到一致。

  「寂雷你老是這樣!」亂數手插腰,鼓著臉頰氣呼呼地說:「為什麼又把選擇丟回來給我,說出你的想法很難嗎!」

  寂雷愣了一下,思考起亂數的話語。或許他給人很好說話的印象,但他自認只在沒有違背原則時配合他人,剛才亂數的問題,他不確定亂數希望得到什麼答案,於是選擇打安全牌,回答了「如果你想的話」,沒想到反而是錯誤的回答嗎?

  果然飴村亂數這個人很有趣呢。

  「那容我重新回答一次。」寂雷再度開口:「我想和亂數君留下回憶,不論是現在,或是畢業之後都是如此。」

  「……你這樣說真噁心。」亂數用較低的聲音碎念,接著又立刻變回甜膩的嗓音:「既然這樣我們就來拍照吧!登登,這個拍立得是親切的大姊姊送我的!」

  亂數邊說邊不知從哪拿出一台拍立得相機,接著站到寂雷旁邊。就像方才說的,高中三年間,亂數總是喜歡拉著人用手機自拍,當然關係特別好的寂雷也不例外。

  「寂雷!你太高了啦,蹲低一點!」亂數拉了拉寂雷的衣袖,又受不了似的把寂雷往椅子推:「你乾脆坐著好了,然後我──嘿!」

  寂雷側坐在椅子上後,亂數蹦蹦跳到他身後,將下巴靠在他的左肩,左手舉起拍立得,將鏡頭對準他和寂雷。

  寂雷能夠感受到身旁人的呼吸與心跳,雖然亂數總是喜歡和人有肢體碰觸,但頭靠著頭還是第一次這麼靠近,讓他有點訝異。

  「別發呆了,拍照要笑啊!」亂數嘴上笑著,口氣卻有點氣惱地說。

  寂雷這才好好看向了鏡頭,亂數按下快門,隨著短暫的機械聲,一張照片從相機下方慢慢跑出來。一開始是全白,再稍待一會兒,上頭便逐漸出現兩人的身影。

  「哇!寂雷你看,成功了喔!」亂數興奮地展示著照片。

  照片中的寂雷帶著穩重的淺笑,而擅長自拍的亂數則是露出可愛的笑容,還附加wink。再細看點,寂雷才發現拍照時亂數左手拿相機,右手也沒閒著,偷偷在他腦袋旁比了個YA。

  「嘿嘿,誰叫寂雷表情那麼平淡,這樣比較可愛嘛!」亂數調皮地吐了舌頭,接著拿出色筆,在照片上不知道畫些什麼。

  寂雷靜靜看著他畫,他很喜歡看亂數這樣專注的樣子。

  「好了!照片就給你吧。」亂數抬起頭來,把照片塞給寂雷。只見亂數在照片裡畫了很多愛心和可愛的小塗鴉,還在其中一角用藝術字體寫上「Ramuda & Jakurai」,以及今天的日期。

  「你不自己留著嗎?或是我們再拍一張?」

  「才不要把底片浪費在寂雷身上呢。」

  寂雷思忖著是否要順亂數的意收下,拿著相片的手遲遲沒有放下。

  「作為交換——」亂數站到他面前,食指指向他的胸口:「給我寂雷的鈕釦吧!」

  聞言,寂雷愣了一下,因為亂數指著的正是他西裝外套的第二顆鈕釦。就算是不太關心感情事的他,也聽聞過「在畢業時向心儀對象要第二顆鈕釦」的校園傳說,但他從未見過有人真的這麼做,更別說發生在自己身上,應該說——飴村亂數是那個意思嗎?

  「亂數君,你這是、」想開口詢問,卻被亂數打斷。

  「既然照片給你了,就當作交易成功!」他直接伸手碰上寂雷的鈕釦,也不知道怎麼用的,鈕釦一下便落在他手中。

  寂雷無奈地一笑,看著一臉得意、用食指與拇指捏著鈕釦的亂數。

  「那麼,你要跟我回禮堂嗎?大家都在等我們喔。」寂雷把剛剛先放在一旁的畢業證書遞給亂數。

  「……」亂數沉默了下,最後總算接了過來,「好啊。」

  跟著寂雷走出教室,站在門口,亂數再次回頭望向窗外的櫻花樹。

  這樣的景色,應該是最後一次了吧。

  「亂數君?」

  扣。毫無猶豫地關上拉門,亂數走過寂雷,往樓梯跑去,微弱的風帶起了寂雷的長髮。

  「快點走吧,寂雷。」


  亂數緊握著鈕釦的手,不打算放開了。

  

  ─END─



有點複雜的裡設定:亂數其實不斷在畢業典禮這段時間(可能再更早之前)輪迴,所以他不想再去參加了,因為都一樣無趣,有點類似涼宮春日的漫無止盡的八月,但亂數是不想面對即將離開高中(寂雷?),所以才無法結束輪迴(算是被動技能),不過他本人有自覺。
寂雷原本沒發現,但經過太多次輪迴,加上特別在意亂數,他也隱約察覺到這段時間似乎重複了很多遍,所以後來幾次他都試著攻略亂數,讓他願意讓時間往前,仔細看文的話說不定能發現一些點喔。
而這篇就是最後的TE,結局分歧點是寂雷說要跟亂數留下回憶。
不過寫到後來就覺得這個設定其實有點不需要,而且要說明太麻煩了,就當作可有可無的裡設定了
這樣看下來,突然變得好像寂雷的galgame


喜歡的話歡迎留言or填答簡單的回饋表單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