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每日一幹】大學畢業生轉職職業工程師(4-20)

| 2020-10-19 22:57:37 | 巴幣 26 | 人氣 170

  好啦,這是這個系列的最後了。
  要怎麼找工作的建議最後感言之——關於如果你是想進入軟體業的話。
  我雖然懂得沒有很多,但即使是這樣的我,也能夠給出的一個建議,那就是多方去寫各種不同的程式,之後去挑選你所喜歡的工具。
 
  比如說你可能是喜歡寫資料庫指令,或是寫小算法、大算法,前端,後端,通訊層,測試,Infra等等。
  你用什麼寫?RabbitMQ?.Net Core?MongoDB?Vue?TypeScript?Chai Test?NUnit?K8S?Docker?Java?JS?Python?
  你用什麼工具寫?VStudio?VS Code?Postman?Pychome?
 
  這些你有的會喜歡,有的會討厭,你一定需要每個都摸看看,然後盡力去清楚知道自己的愛好。
  之後如果情況允許,那就捨棄掉你所排斥的作業環境,成為你所喜歡的環境中的專家,就可以了,也足夠挑戰了。
 
  或者,其實你喜歡設計軟體本身,而不喜歡追求所謂技術。
  那你可以當一個PM或是PO等等,追求在UX設計以及用戶分析,並知道製造產品所需要的技術,找到有效的方式控管你的品質,你可能可以考個專案師執照、敏捷開發師執照、設計大量的專案規劃等等。
 
  盡力去嘗試每個環境,雖然這件事似乎不太容易,嗯……至少對我來說不太容易。
  然後專注在你所選擇環境、語言、IDE,就可以了,如果你通通都很喜歡,那很好:如果你只喜歡一兩項,那也沒問題。
  一切都是為了讓你可以長期穩定的產出,既然產出需要長期又穩定,那你就需要喜歡才行。
 
  你只需要略懂其他事情,專精在自己的喜好,對團隊提出那項產值就可以了,真的。
  因為你不會是單打獨鬥,你會有一支隊伍的。
 
  如果上述都沒有發生呢?然後恰巧你又做的很賭爛呢?
  那就情況允許後逃走吧哈哈。
 
  以上。
  個人感想。感謝各位這些日子的觀看,我是梗,我們下次見。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凌軒宇
拖稿一幹(誤)正式完結(撒花
2020-10-19 23:33:33
哎呀我也是很認真在討生活的嘛
2020-10-20 21:22:09
章魚茶
恭喜完結(撒花)
這系列真的該看一下,對相關科系大學生的人生規劃有幫助(?)(雖然那個風格有點嗨就是了……)
看完之後發現我好像應該畢業就出去工作的(?),不過既然頭都洗了就認真讀吧,我現在的實習好好做也是能累積經驗的
2020-10-20 08:25:11
生活都那麼不容易了不嗨一下那怎麼行
所以我應該早點打的嗎哈哈哈,哎呀這只是記錄跟整理我當時的思考啦,根本不能說對或不對就是了
你那個真的是太猛了,直接一挑二啊,真不愧是學霸茶哥,威武威武
2020-10-20 21:24:50
卡姆喵
恭喜完結~(灑花)

但是說真的QQ,其實沒有特別喜歡哪一門技術是很頭痛的事情(扶額)
2020-10-20 10:36:32
不,那正常的吧,重點是你起碼要知道你特別討厭哪個,然後不要繼續那個,用刪去法把時間省下來,然後繼續找看看喜歡的東西啦,這裡說的可不只是包含技術喔,加油啦加油
2020-10-20 21:26:4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