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反思日記] Romantic與惱羞成怒

兔二:滾你奶奶的 | 2020-10-14 02:40:36 | 巴幣 24 | 人氣 182

我納悶她口中的調情,究竟指涉何物。同事聽了,直覺是「Romantic」。

納悶轉為思考,思考轉為納悶。這組詞像迷霧,摸不著邊、也摸不著地。突然,有個假設湧上心頭,或許就是「美學」問題。我一直是對感受美和創造美麻木的人,並自詡如此。但是,她卻是追求美的人,甚至有些強迫症、雞蛋裡挑骨頭。

『我的皮膚很粗、腿很粗,更不用,屁股的皮膚了。』

夠了,誰會說得自己如此不堪?不就是一種對於客觀或究極美的追尋慾望嗎?然而,我打從心裡無視美,甚至逃避美,因為我跟美八竿子打不著邊。

不知從何而生的自卑感,支配我將近幾十年。根源或許與她相同,對自己外貌不滿,但不同的是,她總有決心衝撞一切,我卻避退三舍、搖搖擺擺。反正,除了客觀條件,弱化主觀意願外,就是一種「惱羞成怒」。既然與美無緣,不如徹底絕緣吧。

小說寫不美,那就不寫了。
畫圖畫不好,那就別畫了。
人醜沒藥醫,只好接受了。

一旦接受「我就是醜」、「毫無美感」、「沒有素性」。自暴自棄、一切變得輕鬆、不必期待。哪怕,同時點燃自小愛嘲諷世界醜陋面的嗜好,又沾沾自喜、變本加厲。

到底來說,世界不是亂葬崗就是火葬場。人類無論死活,被活埋慢慢死,或者火燒快快死,但無論如何,活人的下場都是痛苦,只有死人特別幸運,早已切斷靈魂與肉體神經的連結,毫無痛覺。更不用管甚麼美學了,一身臭皮囊,化作白骨觀,還有更醜的嗎?任何最低等的肥宅都比死去腐爛的屍體來得美。

我在這亂葬崗和火葬場中遙望遠方,希望能知道美是甚麼,可惜耳濡目染者皆為醜也。儘管不舒服,但看看鏡子、看看稿子,我亦醜、字亦醜也就釋懷。

文末,看這篇廢話連篇卻組詞流暢得逼我噴淚。果然,我還是能寫些垃圾作文的,只要看點相對應的好文章仿其外皮即可。


筆者資訊
兔操民(nobuusa)
遊戲愛好者,尤好「粗鄙之語」與「王司徒」,現居於台北市。

最近的興趣是ANKI+學習理論與實踐的應用,尤其在遊戲領域,譬如如何玩遊戲學英文。請多指教。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