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A good plan today is better than a perfect plan tomorrow

嵐骸 | 2022-01-11 13:22:42 | 巴幣 2 | 人氣 94


2021入間銃兔生日賀文,參加企劃:https://www.plurk.com/p/odzpt3 ,負責:中華街/左馬刻送禮

《A good plan today is better than a perfect plan tomorrow》


入間銃兔只是依照時間齒輪正常運行的模式走到中華街罷了。

領國家薪水的螺絲釘公務員不期不待,甚至祈願道,儼然成為日常的「把隊友關進拘留所再以證據不足名義釋放之」能夠從今日待辦事項中刪除。這是今日他對中華街最後的希望。

不幸中的大幸是,號稱治安惡的Yokohama一反常態,像是難得體恤N徹目的警察大人般,校正了秩序本身,讓組織犯罪對策部的巡查們能暫時喘一口氣。其中也包含銃兔,天知道小蜜蜂似的忙碌五月末究竟有多少日子,沒能好好與家中生灰塵的大床相處,對此他難得感到欣慰。
下班後,就快些沖點舒服的熱水澡,三秒內就寢。

夜幕低垂,銃兔如此盤算,不知不覺更加勤奮地巡邏。中華街他熟得很,不如說沒有一個橫濱人不熟稔中華街,當中也有那間MAD TRIGGER CREW偶爾一同開會商討的炒飯店,銃兔轉眼間又繞回此處,不經意地朝燈火通明的店內瞟去一眼……

話說回來,碧棺左馬刻最喜歡這裡的炒飯了。

無關乎毒島梅森理鶯是否總端出,那來源不明的驚世駭俗生存料理,左馬刻純粹地吃得津津有味,大讚老爹手藝精湛。

外食派兼便利商店常客的銃兔看不出箇中差異,只知道左馬刻簡而有力的蛋炒飯講座有提過,最關鍵的還是飯要粒粒分開這點。銃兔用他那工作高速運轉過熱的大腦回憶,按左馬刻的說法,便利商店的冷凍炒飯還真是不及格。

「……送給入間先生的啊,這是理所當然的。」

正要離去時,銃兔彷彿聽見來自炒飯店附近的,自己的名字,偶爾會狠踹嫌犯腹部的大長腿止步。

說實話,IN中華街,除了自己的同事下屬外,他還能撞上誰?

「最好你的提議能讓本大爺滿意。」

沒錯。銃兔暗忖,撇除以山為家的理鶯,能在中華街相遇的隊友也就那傢伙了吧?更不用說他聽清楚那熟悉的聲線與自稱了。抱著寧願拿休眠時數來換左馬刻免於進拘留所的忐忑,銃兔選擇站在一段距離外,注視炒飯店內眾黑衣人的一舉一動。

而且,左馬刻的小弟提到銃兔之名,是正在聊與自己相關的什麼話題嗎?

「所以這東西的功用是啥?」

拿著像是這時代的禁物──槍枝,槍口卻黏著一顆漆黑球狀物體,左馬刻把玩著問。這動作過於熟練,銃兔一時還以為他沉浸當西部牛仔的幻想中,雖然左馬刻更適合打開隨身棺材,拿出加特林咻咻砰砰砰。

「若頭只要打開這個開關……」

小弟畢恭畢敬地回答,指著銃兔看不到的部分。

「把這個黑色球放在痠痛的部位……」

左馬刻依言將球狀物靠近自己的肩上,大抵是又不慎在哪動了拳頭吧?銃兔聳聳肩,反正他沒看見案發現場,就先不追究此事。

下一秒,左馬刻整個人震到飛起!

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彷若日本常客L波襲擊,左馬刻從震源肩膀開始大幅度抖動,蔓延到全身。

左馬刻先是一愣、驚愕,後是習慣了揉按痠痛肩頸的震動,表情逐漸轉為死結被解開舒緩的放鬆。銃兔只覺得挺新奇的,沒想到那長黑球的槍能夠做出類似按摩的效果?

實際上,MTC三人還真沒有一起前往專業按摩店之類的地方鬆開筋骨。

大概是幻想出來的偏見吧?銃兔反射性地認為,自己會是按摩腳底時被師傅唉聲嘆氣每個器官都需要重整一次的顧客,或是叩叩敲壓肩膀,師傅還可能驚呼一聲「哇這是肩膀硬梆梆的刑警大人,您要多休息啊」。

誰不知道要多休息啦混帳!新宿某個不具名的社畜定會如此咆哮。

國家權力保護傘下的銃兔難得表示同意。

於是左馬刻體驗一波按摩槍(仮)的威力後,露出滿意的神情,一旁貌似提議要將按摩槍送給銃兔的小弟則拿出手帕擦拭項上的汗,為今天撿回一條命的自己鼓掌。

「你說這叫啥?」左馬刻只差直接掏出卡片當場刷下去了,儘管這裡是粒粒分明的炒飯店來著。

「報告若頭,這是『筋膜槍』,可以幫助入間先生舒緩筋骨。」小弟回答:「最近入間先生每日熬夜加班,難以與MTC的隊友們見面,若頭看起來似乎很擔心的樣……呃噗!」

話未竟就被左馬刻的肘擊打斷,小弟矮下身子,離開銃兔的視線範圍。

……把話收回,今日的小弟依舊沒有逃離日常例行公事之「被若頭揍」。

店外將這一切盡收眼底的銃兔噗嗤地笑出聲來,左馬刻這傢伙……看來不用在記事本上劃掉「把左馬刻關進拘留所再釋放」的待辦事項了呢。今天依然是美好的、和平的一天。

銃兔頭靠在街角的牆上,薄唇形塑出好看的新月弧度。

雖然還不曉得左馬刻為什麼突然被雷打到想送筋膜槍,但總歸是能夠期待的行程。銃兔心想,之後還能在MTC聚會把酒言歡時,將今天看到的所有都當下酒菜道出,屆時左馬刻聽到自己震動的場景全被隊友看見的消息,會露出什麼樣的表情?光是想像就忍不住笑了,驅散連日加班的倦怠。

哼著I’m not a lonely only RABBIT之類的擅自偷改歌詞,銃兔一邊勾勒近日可能到來的MTC聚會場景,一邊踏著輕快的腳步沒入夜色中……

「欸。」

絲毫沒有注意到銃兔曾經存在於中華街的左馬刻驀地一個回神。
「那直接送按摩椅不是更快?」


fin.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