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同人】催眠麥克風-2020觀音坂獨步生賀文

炎忤 | 2020-05-15 23:11:22 | 巴幣 2 | 人氣 435


>標題:Mirror
>獨步生日快樂!
>這次用了不太一樣的寫法,雖然到後面好像變成了哲學探討w

  

  01

  事情發生得有點太過突然了,觀音坂獨步的大腦實在是反應不來,更別說他可是剛從加班地獄脫離,還拼了老命才搭上末班車,離到家已經不遠了。

  「喂,你就是麻天狼的觀音坂吧?看起來真弱哈哈哈!」

  啊啊,都是因為我太懦弱了才會在半夜遇到來找碴的混混吧,我真是太沒用了‧‧‧‧‧‧

  「那、那個,請問你們有什麼事嗎?」獨步怯聲開口,打斷了眼前幾人的笑聲。

  「蛤?這還用說,如果能打敗麻天狼成員,那我們在新宿就闖出名號來啦!」混混們又一陣狂笑。

  「原來如此。」獨步沉下了眼神,「都是因為我才會讓麻天狼被小看了,雖然我很沒用,但不能再讓醫生和一二三被看不起‧‧‧‧‧‧」

  獨步拿出催眠麥克風,往前踏了一步。

  

  02

  雖然對手的聯手攻擊快而強勁,但獨步都一一擋下,同時以具爆發力的Rap反擊回去。

  「可、可惡,明明只是個社畜‧‧‧‧‧‧!」混混倒在地上憤恨地低喃,「看來該拿出那個了。」

  「快收手吧,我不想傷害你們。」

  「哼,這種話你也只能說到現在了。」混混從懷裡拿出了另一隻麥克風。

  「那是?」

  「這可是地下自行研發的催眠麥克風,和中王區那種設定好的辦家家差得可多了。」

  「違法麥克風嗎‧‧‧‧‧‧」

  獨步抓緊了手中的麥克風,大腦不合時宜地想到,不知道今晚一二三煮了什麼?

  

  03

  獨步再度醒來已經是白天了,也不是在最後印象的路邊,而是病床上——應該是寂雷所在的醫院吧。

  身體好沉重,倒不是有哪裡受傷的感覺,跟平常一樣是工作產生的疲憊。

  獨步奮力坐起身,往病床旁一看,嚇得差點掉到床下。

  「什、等等!我還沒清醒?還是我的眼睛壞了?」獨步揉了揉眼睛,不敢置信地看著安靜坐在牆邊的那個人——他自己。

  讓人懷疑是不是放了一面鏡子,與他如出一轍的外表,就連身上的西裝也是同一款式。

  「早安,獨步。」

  「‧‧‧‧‧‧」聽到另一個自己開口,獨步張著嘴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你還好嗎?我去找寂雷醫生來?」

  「呵呵‧‧‧‧‧‧」獨步低下頭輕笑,「看來我終於瘋了。」

  

  04

  「之所以會出現另一個獨步君,是違法麥克風的攻擊所造成,雖然很不可思議,但確實是從你本人體內分裂出來的,那個獨步君嚴格來說不算是人類,或許哪天就消失了。」

  寂雷坐在獨步病床旁,語氣冷靜地解釋。

  「出現兩個獨步真是嚇死我了!不過你沒事就好啦哈哈!」一二三笑說。

  「原來不是我出現幻覺啊‧‧‧‧‧‧」獨步喃喃,也不知道這種情況有沒有比較好。「話說回來,那些混混呢?」

  「被你打敗的都被送到警察局了,而使用違法麥克風的那個人,似乎是被麥克風的力量給反噬,陷入沉睡中。」寂雷說。

  「這樣啊‧‧‧‧‧‧」雖然訝異,但獨步也沒好心到會同情攻擊自己的人。

  「一二三,你凌晨才回來應該很累了吧,我在這裡陪獨步就好,你可以先回去休息喔!」

  麻天狼三人同時轉向一直靜靜在旁邊笑著的另一個獨步。

  「呃,不覺得這個『我』好像哪裡怪怪的嗎?」

  

  05

  因為獨步沒什麼受傷,很快就出院回家了——當然另一個獨步也跟著。

  他們很快就發現這個獨步和本尊哪裡不同了。

  「說到獨步當然就會想到悲觀!」

  「喂,一二三。」獨步不滿地喊。

  「然後你看這個獨步,笑容多麼燦爛,連從小和你一起長大的我都沒看過幾次你這樣的笑容呢!」不理會抗議的一二三誇張地指著另一個獨步的臉。

  「因為生在這世上很快樂啊,忍不住就勾起嘴角了!」

  「噗哈哈哈!和獨步一樣的臉卻說出這樣的話,太好笑了‧‧‧‧‧‧」一二三笑到肚子痛。

  「一二三‧‧‧‧‧‧」獨步想叫一二三別再笑了,另一個自己卻先開口了。

  「而且還有一二三在!啊,我能夠擁有像你這樣一直陪伴在旁的朋友,真的是再幸運不過的事情了!謝謝你一二三!」

  獨步看著「自己」感動地握緊一二三的雙手,突然覺得一陣反胃。

  

  06

  寂雷說,那個獨步是從獨步腦中被分割出去、屬於樂觀正面思考的那部分。

  「根本和我是兩個極端‧‧‧‧‧‧」獨步幽幽地想。

  也許因為是麥克風造成的產物,樂觀獨步不需要進食,就算沒怎麼睡也很有精神。

  他和一二三挺合得來的,相較於下了班便癱倒在沙發上(偶爾倒臥在玄關)的獨步,樂觀獨步很喜歡跟一二三聊天,也會幫忙打掃做飯等等,公寓總是傳出笑聲。

  前幾天休假,寂雷和一二三還帶著樂觀獨步去釣魚。

  「獨步你工作很辛苦吧?既然我是你的一部分,就讓我來幫你吧!」樂觀獨步對獨步提議。

  「呃,這倒不用了‧‧‧‧‧‧」

  「真是好主意耶,這樣獨步就不用那麼累了,去問問那個禿頭部長吧!」

  獨步本來想說什麼,但想想還是算了。隔天便帶著樂觀獨步到公司向上司說明。

  

  07

  也許是這個世上都存在能夠使用精神攻擊的催眠麥克風了,出現分裂體似乎也不是什麼難以接受的事。

  禿頭部長聽了兩個獨步的話,立刻答應讓樂觀獨步一起工作——畢竟兩個員工領一份薪水,很划算。

  樂觀獨步工作能力也很強,確實減輕了獨步的工作量,同時和同事們也相處得很愉快,上次獨步才看見樂觀獨步午休時和其他部門的人一起聊天。

  而他一個人在座位吃著樂觀獨步和一二三一起做的便當。

  

  08

  工作雖然還是很多,但有樂觀獨步的幫忙,倒是少了很多加班,也不用老是趕末班車了。

  但是獨步的失眠症狀沒有改善,反而更加惡化。

  3:47,又是一個輾轉難眠的夜,身體好疲憊,卻無法入眠。

  獨步下了床打算去倒杯水,經過客廳時看見了睡在沙發的樂觀獨步。

  樂觀獨步不怎麼需要睡,所以自己表示睡沙發就好。

  「果然像我這種人‧‧‧‧‧‧」黑暗中,獨步喃喃著。


  隔天,一二三翻遍了家中都找不到獨步的身影。

  

  09

  獨步不曉得他的目標是哪,沒多想就在凌晨跑出來了,他只是漫無目的走著,想走到一個沒有人認識他的地方。

  太傻了,竟然愚蠢到忌妒自己。

  但明眼人都看得出來,長得跟自己一樣,卻笑容常開、活力十足,體貼又樂觀,這樣的人比老是被陰暗懷抱的自己好相處太多了。

  乾脆別回去了吧,一二三和醫生,他們跟那個我在一起也會比較開心吧?

  獨步嘆氣,一陣風吹來他才發現自己走到了海邊。

  看著遼闊的大海,一陣陣的波浪打上岸,更讓人感受到自己的渺小。

  若能投身進這包容萬物的海洋,似乎也不錯呢。獨步苦笑。

  平日無人的海灘冷冷清清,獨步卻聽見了腳步聲。

  「終於找到你了。」

  

  10

  「你怎麼知道我在這裡?」獨步問樂觀獨步。

  「可能是因為我本來就是你的一部分,所以有心電感應?」

  聞言,獨步忍不住笑了。

  「幹嘛來找我呢,我不在的話你就可以取代我了,不是嗎?」

  「我沒有想要取代你喔。」

  「也是,我的人生應該也沒有取代的價值吧。」獨步扯出一個難看的笑容,「如果我像你一樣的話,大家一定會更快樂,畢竟沒有人喜歡和老是負面思考、性格陰沉的人相處啊。」

  「不是喔。」樂觀獨步露出溫柔的笑容,獨步懷疑自己能不能也這樣笑。「不論是樂觀或是悲觀的個性,身為觀音坂獨步的我們都只是希望大家都能幸福,所以不要否定自己了。」

  「不要否定自己?說得可真容易。」他現在可就是在被「自己」心靈雞湯呢。

  「嗯,好像也是。」樂觀獨步聳肩,「不過一二三和醫生都沒有因為你的悲觀而離開吧?這不就代表你還是有值得他們喜愛的地方嗎。像是一二三老是給我們添麻煩,還不是這樣過了好多年,因為我們知道一二三雖然常常說話不經大腦,但其實是個很好的朋友。」

  「是沒錯啦,但是屬於我正面的那部分已經變成你了耶,那我還剩下什麼?」

  見獨步快被說服了,樂觀獨步再次開口:「我只是屬於樂觀、正面思考的你,但這不一定就是優點,如同負面情緒不完全是缺點一樣。更何況還有很多本質存在於你體內啊。」

  「本質?」

  「比如說善良、負責、重朋友,這跟樂觀悲觀就沒關係了吧?」

  「‧‧‧‧‧‧和自己討論哲學問題感覺真詭異。」獨步笑了,他想這個笑容應該更接近樂觀獨步一些──不過不像也沒關係。

  「我不介意以後再跟你多聊聊喔。」

  這是獨步失去意識前聽到的最後一句話。

  

  Epilogue

  「獨步!」

  身體被搖晃著,還有一二三的聲音?

  睜開雙眼,發現一二三和寂雷都在旁邊。

  「你怎麼跑來海邊睡覺啊?我可是很擔心喔!」一二三好氣又好笑地說。

  「獨步君,下次想到海邊的話,可以找我們一起來喔。」寂雷微微笑說。

  「就是說啊!明明上次寧可在家睡覺也不跟我們去釣魚‧‧‧‧‧‧獨步?」

  見獨步只是靜靜看著他們笑,一二三擔心他的同居人是不是撞到頭了。

  「一二三、醫生,謝謝你們。」

  兩人僅是回以笑容,一人一手將獨步拉了起來。


  「是說樂觀獨步去哪了?」

  「他在我腦中煮雞湯呢。」

  

  ─END─



我要先說我是白癡
傳到水裡寫字的時候,我把mirror拼成mirrow
在這裡又打一次的時候實在覺得太怪了,丟翻譯才發現拼錯ww
我還跟我妹說:欸你不覺得mirrow這個字很對稱嗎,m和w
快被自己蠢死

好,來講正經的
前幾天一直很猶豫要不要寫,也想說可以拿這個一年前的腦洞來寫,但是覺得會寫不完就想說算了
不過今天突然覺得可以寫寫看,寫不完也沒關係,沒想到6點多開始寫,意外地寫得很順
同時因為怕會爆字,用了以前沒寫過的一段一段切開的感覺,我自己覺得是滿有趣的嘗試,有特別不要太過囉嗦地描述
不過寫到第8段就卡住了,本來想說乾脆就這樣BE吧(
但好歹是人家生日,還是努力把他寫下去w
雖然後面就變成關於自我的哲學思考了(我放手寫就變成這樣了w
希望不會感覺很怪啦

然後我丟了20抽還是沒有SSR
阿不就還好我為了獨步存一堆石(繼續努力

喜歡的話歡迎留言or填答簡單的回饋表單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