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同人】催眠麥克風-Sun (一二獨)

炎忤 | 2020-04-13 21:58:32 | 巴幣 0 | 人氣 342


>>原作:ヒプマイ 催眠麥克風
>>CP 向:伊弉冉一二三X 觀音坂獨步
>>噗浪點文 「虎皮花」、「香檳塔



  觀音坂獨步喜歡多肉植物。

  以一個生活被工作佔滿的社畜來說,種植多肉植物並不會花他太多心思。

  話雖如此,但其實也只是在家裡靠近落地窗的地方擺了一小盆,當初覺得好看就買了,連品種都記不清了,只知道這株有著漂亮尖葉子的植物不喜歡陽光,也不太需要澆水,有時候獨步都忘記他還有養這麼一盆。


  在多日連續加班後,手上的工作到一個段落的獨步拖著沉重的腳步回到了他與一二三的住所。

  這個時間一二三已經出去工作了,不過餐桌上還擺放著留給他的晚餐,疲憊的獨步微弱地勾起嘴角。

  吃完晚餐、洗完澡後,本來想直接回房間睡覺,獨步卻突然瞥向落地窗旁的植物。

  「啊,好像很久沒澆水了,上次是......?」獨步試著回想前次澆水是什麼時候,但他完全沒印象了。

  找出有點長灰塵的小澆水器,獨步蹲到植物旁邊,慢慢地澆了一些水下去。

  「明明那麼久沒澆水,卻還是長得好好的呢,也不需要太多陽光照射,跟我完全不一樣,像我這種呼吸都是在浪費空氣的人還活著真是對不起,連一份工作會拖那麼久也都是我的錯......」獨步沉著臉陷入了低落的漩渦。


  「......步......獨步くん,別睡在這!」

  身體被搖晃,獨步艱難地睜開沉重的眼皮,一片金黃映入眼簾。

  「好刺眼......」他喃喃。

  「噗、獨步くん你睡昏頭啦,雖然我本來就很耀眼啦!」

  楞楞看著眼前穿著西裝的一二三和逐漸明亮的窗外,獨步有點慢半拍地理解他大概是澆完水後不小心睡著了。

  平時一二三總是親暱地喊他「獨步」,或是「獨步親」之類奇怪的叫法,但當他換上西裝後,卻會變成有些距離感的「獨步くん」。他想,或許是因為對作為牛郎的一二三來說,客人們才是這個狀態的第一位吧。

  不過,怎麼樣都好──儘管牛郎模式的一二三偶爾會浮誇到讓他困擾的地步,但平時就沒什麼神經的一二三也老是給他添麻煩。

  可獨步明白的,就算別人會覺得像是換了人格,他還是知道不論是正常的、害怕女性的、甚至是穿上西裝的一二三,本質上都是一樣的。

  仍半臥在地上的獨步突然扯住一二三的領口往自己的方向拉,一二三看見獨步渴望著什麼一般的眼神的同時,兩人的雙唇重疊。

  「──哈、」結束了有些粗魯的親吻,一二三放鬆了壓在獨步腦後的手,露出完美的笑容:「怎麼了呢?真難得你這麼主動?」

  獨步不語,但視線仍沒有移開,他想,大概永遠都無法不注視著這個人了吧。

  無法成為多肉植物也沒關係,他就像那虎皮花,沒有充足的陽光便會死去。

  「一二三,你知道你的吻是什麼味道嗎?」

  「嗯?什麼味道?」

  「是星星的味道。」

  語尾落下,獨步再度在那留有酸甜味的唇烙上一吻。

  窗外漸亮的天空,為那耀眼的星點放下簾幕,但或許在宇宙的彼方,它成為了某人的太陽。

  

  ─END─


(把噗浪的搬過來)
其實想滿久要寫什麼的,因為兩個關鍵字有點難聯想,所以就邊查資料邊想可以怎麼寫
其實也好奇很久為什麼獨步角色歌取作虎皮花

虎皮花是查到說生長環境需充沛陽光,我就直覺想到獨步radio說過喜歡多肉植物,但再稍微查下去,發現說其實並不是每種多肉植物都不用曬太陽,不過倒是幾乎都是不用太多水的啦

而香檳塔的部分,覺得實際要寫酒的話我不太擅長,想到香檳的話就會想到一二三的牛郎狀態,就從這裡發想
有趣的是,我在搜尋「香檳的味道」時,竟然出現「星星的味道」www
好像是因為會在嘴裡有跳跳糖的感覺,但不覺得這種說法很浪漫嗎www所以就加進來了
然後香檳真正的味道就是酸甜味

於是把兩個元素放在一起就變成:
獨步(虎皮花)需要陽光,而一二三(香檳)就是他的光(星星)

主要是覺得星星和太陽一樣是恆星,所以對n光年外的星球來說,我們所見的星星對他們來說就是太陽這樣


喜歡的話歡迎留言or填答簡單的回饋表單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