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遊記】爬完就亡美,台北象山步道之旅。

小伽羅 | 2020-05-19 16:19:57 | 巴幣 212 | 人氣 2702

  身為和網美沒半點關係之不怎麼在乎形象的耍廢羅,在朋友慫恿下開始了每周登山健行的運動,畢竟本羅總能讓肉長在不該長的地方,實在令人困擾,所以朋友一揪就跟著去了,然而體力綿羊般的我,爬完之後實無登山而小天下之領悟,圖有又熱又累軟綿綿之感。

  雖如此,爬山仍是一件很有趣的事,台灣山林遍佈,即使在大城市依然能找到綠意盎然的山林,我很喜歡大自然,但忙碌的生活讓我接觸大自然的機會越來越少了,畢竟常態性的假日發懶症候群是都會人的通病。

  懷念美麗的鄉村風光,卻又貪求於都市的便捷迅速,是我這一年來的生活寫照,其實我真的很盼望能遠離都市,只是生活圈、工作、學業皆在此,只能感嘆人生難以兩全,而自己亦未能學會割捨。


  登山途中,同行友人為我留影一張,將毛巾至於頭頂,一種童趣卻又顯得幼稚,讓我想起動物森林裡那慫恿主角不斷借貸的狸貓,傳說狸貓將葉子放在頭上能變身為人,真要我說狸貓要不犯了傻,就是想不開,反正當起人類各種辛酸難耐、擾擾瑣事,也許動物也有牠的煩惱,只是人類不知道,「子非魚安知魚之樂」。

  登象山而遠眺台北,四獸環伺簇擁,見證台北百年榮景,生命轉眼如流星,幾代人的故事很容易消散於時光的煙塵裡,如果你不細細品嘗、仔細思量,很容易疏忽了身邊的美景,一如我們眼中只剩理想的目標,而忘了路過的風景,即使弱如雜草、無力也無法獲得掌聲或著共鳴,但妳依舊是妳,是那夜裡輕聲的夜啼,朝露一瞬的綺麗,生命的際遇當相知相惜,首先學會珍惜自己。

  我在象山漫步於陡坡、游移於花叢鳥鳴,與其說在健行,更多的是在尋找自己,靈魂深處其實充滿雜音,時而向東、時而向西,妳會記得那些錯誤的抉擇,卻忘了其實妳更常做出對的決定,只是失敗頹然的印記,讓妳牢記落寞的自己。

  還記得最後一段路我是奔跑著下山,並非想念平地的擁抱,而是想用最好的一面結束這趟健行,其實累得昏昏冥冥,卻獲得了快樂的自己。


  說是快樂,卻也猶感空虛,遠望山下遠景,多少人、多少事正一如往常的運行,好似人間裡少了自己也無妨,渺渺之感令人無力,卻也讓人學會謙虛,虛心的體察人間事物,「原來我們沒那麼好,不過其實也沒想像中的差勁」,我不喜歡台北,也許是出自於刻板印象使然,過去在部落格中經常及提台北,多半類似的調性,「不愛它,但理解它。」願未來台北能接納一個外鄉孩子的自負與自信,一如歷史中它曾扮演的過的身影,成為台灣最多采多姿的城市。


  接近夏天,山中花團錦簇,五顏六色的讓人心曠神怡,然而我只拍下一張,弱水三千,只取一瓢飲,再多的美景,也只待有緣人駐足才能大放光彩,一如人生難得,伯樂難見,更多的是毛遂自薦而汲汲營營。

  問花何事花無語,風風雨雨,人生可期,只道花語能解愁,叨叨絮絮。


  山中並非全是嬌客,謀取生路,也就貪狠一途。花花綠綠的世界,多的是辛酸與無奈,妳不傷人,卻傷了自己,妳不害人,卻害了自己。太多的是非與榮辱,讓我們很快的學會生存,卻很難活的自在,也許一如曾聽聞的那句話:「善良是一種天賦。」沒有一點本事,連做好人都沒資格。

  下山後,一如往常的繼續耍廢,時而平靜的心境,時而慵懶的心情,我們都在不知不覺中改變了許多,只是自己仍視為平常,而疏忽了萬千世界裡,改變的不只有妳。大自然變化萬千,願未來妳我都能常保一顆積極之心,登象山而展心房,將心中的是是非非與人間滋擾暫時忘卻,至少能稍稍梳理心境,一如我花去一個上午,思索著四獸山的神靈可否曾寂寞空虛,見證著台北四百年光景,卻無人聞問天地萬物的喃喃細語。

  附上舊照留影,願夏日快快來臨,也許我的熱情已不如往昔,但我仍想遁入蘭陽的避暑山林、回味澎湖的燦爛海景,祝福大家,我是小伽羅,下次再見。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真蓋特哥吉拉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4776274

上次去新竹跟台北玩的心得。內容很爛,根本館長風...
2020-05-29 11:29:51
小伽羅
寫多了就會慢慢上手了,熟人生巧,哈哈^^
2020-06-14 20:41:38
超級霸王鳳凰拳
圖一看完4個字
香汗淋漓~
2020-05-29 13:18:38
小伽羅
阿哈哈,真的超熱
2020-06-14 20:40:59
巨木(近心)
>那我也累積太多文章了!

那要不要升利息呢~[e24]
2020-05-29 15:15:33
小伽羅
會累壞的,不行QWQ
2020-06-14 20:40:49
愛情絕緣體
人生總是有很多個第一次的[e29]
2020-05-29 23:58:25
小伽羅
真的,很有趣的體驗
2020-06-14 20:41:07
超級霸王鳳凰拳
汗是香的?
><
2020-06-15 02:35:53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