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Miraculous:從無盡絕望的惡夢中誕生的最強魔化者—Cat Blanc觀後感(嚴重透)

赤野海藍 | 2020-02-29 12:19:14 | 巴幣 1014 | 人氣 728

結尾卡作宣傳

劇情介紹及小量分析;以及分析篇後,現在是最後的觀後感

老實說看完後我的第一反應:瑪莉娜和艾俊其實只是單純交往的話根本沒有問題,問題就在艾俊的家庭問題上。

首先艾俊無法反抗其父加布理,偏偏加布理就是鷹蛾,而且即使一口說著為了兒子的幸褔,但只要發覺艾俊親近任何一個人,他就會利用這種關係去魔化對方(第三季二十四集Ladybug也是因為艾俊親手做了禮物給瑪莉娜而令加布理將瑪莉娜當做目標),最後連兒子本身都不放過;第二艾俊母親就是加布理想得到Miraculous的主因,要是沒能在合適時機下得知真相,他絕對承受不了。不過,艾俊面對父母事實衝擊時的各種反應及Félix中,可以知道艾俊早就接受母親的離去,並為父親的幸褔努力著,所以他是無論如何都不會接受父親那種讓自己停留在過去的計劃。艾俊就算在主時空裡得知真相,也不會背叛瓢蟲少女。即使一開始會受到衝擊,但只要有時間消化所有事,艾俊一定能成為打倒加布理的最大關鍵。

大概就是因為這樣,賓莉在最初查出瑪莉娜犯錯及艾俊告白時才會說「太糟糕」,她認為這兩人在還未有得知真相的心理準備、未知道敵人就是艾俊的父親下就結合,只會被鷹蛾利用進而引發嚴重後果(只是結果卻遠超她的想像)。

Cat Blanc裡艾俊和瑪莉娜似乎都對對方是自己的拍擋並不意外,而是有一點點吃驚後馬上接受,看樣子不管是艾俊還是瑪莉娜,兩人心底裡的某處都一直知道對方其實就是自己的英雄拍擋,以及自己喜歡著「同一個人的兩個身份」(……話又說回來,艾俊/黑貓諾爾從第一季開始就已經對瑪莉娜有意思的暗示好像超明顯的……反而瑪莉娜/瓢蟲少女對黑貓諾爾就真的是從普通朋友開始慢慢變成喜歡對象),只是為了保護對方身份一直拒絕承認。

証據?很簡單。在黑貓諾爾的路線中,當艾俊推理出瑪莉娜就是瓢蟲少女後,連認證都不做就馬上接受事實(雖然他不只一次懷疑過)。見一季Lady Wifi,當他知道蔻伊有可能是瓢蟲少女時,可一點都高興不起來;同集後面當他偷看蔻伊玩角色扮演時瓢蟲少女本人亂入後,他的第一反應是鬆一口氣,跟在本集裡得知瓢蟲少女真身時的態度絕對是天差地別(Kwamibuster中被瓢蟲少女的幻影騙倒時黑貓諾爾的表情除了吃驚外似乎也帶了點失望)。這下誰還會相信艾俊認為「瑪莉娜只是個朋友」?

同樣,一直都拒絕將艾俊及黑貓諾爾打上等號的瑪莉娜,在親眼看到艾俊變身後,居然連「性格怎麼差那麼多」之類的想法都沒有,就那樣接受艾俊是黑貓諾爾(Desperada也是)。另外瓢蟲少女線中,當她在跟白貓邦諾打時,全程都叫他黑貓諾爾,甚至說出「對我來說,你永遠都是黑貓諾爾」這樣的話。要是自己心裡沒有那種深愛對方的意識,就算是騙人瑪莉娜也不可能說出來吧。

Cat Blanc也說明了為何在某些集數中瑪莉娜/瓢蟲少女對黑貓諾爾的態度會跟以往不一樣。白貓邦諾那種毫無遮攔的真情流露(魔化者不會在乎自己的做事及發言後果)、深愛著瑪莉娜到了瘋狂不惜毀滅宇宙的地步,對瑪莉娜來說絕對是個極大的打擊(Glaciator裡她只知道黑貓諾爾對瓢蟲少女的愛是認真的,卻不知道有多深),加上他說過兩人的愛引致世界滅亡,所以瑪莉娜害怕自己會真的跟黑貓諾爾戀愛。

這種想法使她在Forzer斬釘截鐵地拒絕黑貓諾爾的求愛(結果卻是把黑貓諾爾的內心擊個重傷);以及在Heart Hunter裡再次拒絕他後露出悲傷的表情。

另外瓢蟲少女即使依然會對黑貓諾爾的不合時笑話生氣,但她不單變得溫柔許多,也會注意自己小心不傷害到黑貓諾爾的感受,有些壞話也只有黑貓諾爾不在場時才敢說出來。只是她還是騙不過自己的心,見到他對別的女孩有意思就吃重醋(對象是自己的市民身份那次簡直混亂到笑死人)、黑貓諾爾不用外號叫她時也問「怎麼不叫M'Lady了?」。瑪莉娜到底要如何面對她那種亂七八糟的感情,就真的得看第四季了。

如果Cat Blanc是令瑪莉娜/瓢蟲少女真正愛上黑貓諾爾的一集,那將來第四季應該也會有一集讓艾俊/黑貓諾爾真正地愛上瑪莉娜也說不定,然後這種封印在內心心底的感情表面化,從而被愛上「兩個人」這個事實互相拉扯引發連串事件,直到最後得知對方真身時,明白到「原來我一直愛著同一個人」,或許就是Thomas他們想給觀眾的結局。

就我個人來說,這集的確是衝擊連連,官糖多多不止,還有讓人心臟停止好幾次的可怕及悲傷的劇情發展,大家看完一定會很同情艾俊,他真的是劇中最可憐男角……說起來這集後加布理被觀眾們攻擊得很慘(就連原本同情他的都說不同情了),雖然是活該就是。

除此以外,這次不管是法文還是英語,都得給艾俊的配音員一個超棒的讚(Miraculous的畫面及戰鬥原本就很讚就不多說了)。他們兩人都將艾俊的情緒完美地表現出來。不管是戀愛中當機的他,還是被魔化時的絕望叫聲、甚至連白貓邦諾的各種瘋狂等等都讓我(+其他觀眾)看得百感交集背脊發毛。現在我已經無法再取笑英語配音員比日語的不會配音了(笑)

Thomas他們為了給大聲喊叫「快讓他們互知真身」的Fans們一個絕對不能讓瑪莉娜和艾俊立即結合的理由,真的落足重本虐待兩人。這下子連我都覺得瑪莉娜和艾俊應該再多成長,以及艾俊知道真相後才互相公開身份比較好……

總之,還得看第四、五季啦

--
就這樣了,請多多指教
追加:忘了加上嚴重透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