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假如孔子是神奇寶貝大師10-14

毛瑟基 | 2019-05-28 21:11:35 | 巴幣 4 | 人氣 134

連載中假如孔子是神奇寶貝大師
資料夾簡介
在讀經班介紹論語時,有小朋友問說孔子名丘是不是因為他有養皮卡丘,從此得到靈感的同人創作。跳脫寶可夢的世界觀,數千年前的訓練家和神奇寶貝的互動物語。

<假如孔子是神奇寶貝大師10-14>
  
  「實在有夠爽的,總算有人知道我是誰了!」聽到場上裁判所言,紅色巨獸--固拉多雀躍不已,也讓整個對戰場出現了比先前更加劇烈,有如地鳴的大小震盪,牠當裁判面前指著子路(仲由)抱怨道:「每回想要告訴這個憨面的我不是超甲狂犀,就剛好出代誌讓我沒機會說。」如果不是因為體型相差懸殊,固拉多一定早就拉著裁判手舞足蹈起來。
  
  當然,大會特聘的翻譯公冶長還是忠實地執行他的工作,一五一十地轉述神奇寶貝們的心聲,只是還沒完全擺脫內心澎湃起伏的固拉多並不領情,對司令台大吼:「毋免翻譯,我會講人話啦!」附帶一提,固拉多上次在公開場合亮相已經是數百年前的事,所以牠的口音和當代慣用語有所出入,和現代的河洛語發音比較相近。
  
  「光是今天就已經數不清被神獸們嗆過幾次了,如果牠們都會講人話,大會幹嘛還要找我來呢?」公冶長雙手一攤,無奈地如是說。
  
  笑到一口氣都快岔不過來的烈空坐隔空高喊回應:「被當成超甲狂犀還算好的咧,你可知道第一次見到那個傻小子的時候,他把我當作是啥了?」
  
  場景回到第一次在夫子家的邂逅,子路被盛怒的烈空坐團團捆住,驚慌失措地大喊:「救命啊,特大號綠毛蟲使出『綑綁』啦~~」當然,透過夫子和眾師兄弟的救援,子路並未因此遭遇不測,只是著重實務重於理論的他這些年來對戰技術進步了不少,神奇寶貝的相關知識包括外型辨認卻連差強人意都稱不上。
  
  就在此時,南子大師出乎眾人意表地提出抗議:「根據大會規章,神奇寶貝不得與場上裁判有所互動,以免影響賽事公正性,仲由選手的固拉多對裁判滔滔不絕地訴苦,應該達到可以開罰的程度了吧?」
  
  「話雖如此,固拉多的反應情有可原……」場上裁判義正詞嚴地駁回南子大師的抗議:「在下也是訓練家出身,可以體會神奇寶貝被誤認的心情,若為此裁罰失之過苛,不過……」說到這裡,他從腰帶裡取出眾人已經不陌生的黃色牌卡交到子路手上。
  
  「畢竟大師賽是國內最高等級賽事,弄錯神奇寶貝的名字是不允許的,倘若仲由選手本場以及下一場對戰再出現黃牌以上的處分,將失去參賽資格!」場上裁判解釋罰則的理由,全場聞言哄然大笑。
  
  「天啊,光是搞錯超甲…喔不,固拉多的名字就得收一張黃牌,如果這次連巨型鯰魚王都帶來大師賽,還沒開始對戰就得因兩張黃牌而退賽了吧?」想到這裡,除了毛骨悚然,子路更是納悶:「那隻巨型鯰魚王到底是什麼神奇寶貝,居然可以跟固拉多打成平手……」
  
  雖然場外一片歡樂,南子大師的最終王牌--傳說神奇寶貝蒂安希卻顯得憂心忡忡,腦海裡不住地閃過白面九尾被毆擊、仙子伊布慘遭電殛火燒以及美娜斯負傷飛退的畫面:「無論面對多麼萌,多麼可愛的神奇寶貝,這個訓練家都可以毫不留情地虐殺吧,現在我居然得面對實力不遜於超夢的固拉多,該怎麼辦?」越想越感到害怕,渾身上下不住地打顫:「對不起了,南子,我會尊重與妳的契約,但可也不想讓自己身受重傷……」
  
  但見以粉橙紅色為基底的繽紛彩光從上到下壟罩蒂安希全身,不光是身長從三尺延伸為五尺,身後多了超越身長,綴有菱形粉鑽的白紗披肩,下半身的原石基岩也整個轉變為與彩光顏色一致的粉鑽,毫無疑問的是超進化。
  
  「太令人訝異了,沒想到南子大師居然還有第二隻會超進化的神奇寶貝!上一次在大師賽同一名選手可以讓兩隻神奇寶貝超進化已經得追溯到六十年前的孔紇大師。」在貴賓席讚嘆的是鶴髮童顏,仙風道骨的萊大師,他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但是孔紇大師年近花甲才達到此境界,南子大師可是年輕得多卻有這番修為,枉費我比她虛長幾十歲,真是慚愧……唉唷,誰打我?」
  
  敢在大庭廣眾之下對萊大師當頭棒喝的當然只有他的父親,同樣是榮退大師,年逾百歲的萊爹爹:「親在不言老,而且別在我老婆面前說別的女人年輕!」
  
  「還是孩子的爸貼心,伯陽(萊大師的字)這不孝子過兩天回家給我頂水桶罰跪!」萊媽媽毫不避諱地緊緊牽著萊爹爹的手,白髮雞皮下的眼神彷如熱戀中的少女,但見她回應一臉無奈的兒子:「聽聞蒂安希自己就會超進化了,可不需要訓練家的羈絆,這小丫頭應該只是利用神奇寶貝的天性營造有兩種超進化的假象而已……」
  
  「不過,平心而論小丫頭的訓練功力還是高強,我和你爹,甚至陸通一對一都不見得敵得過她,你若是和烈空坐搭檔才比較有機會!」萊媽媽如是說,萊爹爹和萊大師父子連連點頭稱是。
  
  對於夫子以及其他在場觀戰的孔門弟子而言,雖然很意外子路派出神獸固拉多,個個卻是擔憂多於驚喜。原因無他,固拉多一直被當成超甲狂犀訓練,兩者共通招式不少,但是子路一定不知道如何才能發揮固拉多最大威力。
  
  而且,更大的麻煩迫在眉睫,因為過度驚懼而超進化的蒂安希無視訓練家的指示,已經完成了發動最大絕招的準備,從空氣中萃取而出的碳元素化成無數或大或小剔透無瑕的粉紅色鑽石繚繞著牠全身,遠看彷如從半空中傾灑而下的櫻花吹雪,這正是超級蒂安希最大絕招的前奏。
  
  身為傳說神奇寶貝的固拉多當然知道厲害,連連回頭催促子路:「憨面的,對方要出招了,緊想辦法對付伊欸步數!」
  
  「我在想辦法啦!」子路雙手抱頭,努力尋思如何解決火燒屁股的窘境:「地面系招式可以克制有岩石屬性的蒂安希,但是要怎麼讓浮在半空中的牠落到地面?啊,有了!」於是他做出指示:「固拉多,使用『泥巴射擊』!」
  
  「這咁有效?」聽到指令,半信半疑的固拉多左右前爪各抓起一團濕漉漉的泥塊丟出,正中聚精會神準備使出大絕招的蒂安希面部與前胸,不但讓牠可愛的臉龐與美麗的上衣泥濘不堪,也真的從空中落到對戰場上。
  
  對於子路一而再再而三地玷汙美麗的神奇寶貝,惱羞成怒的南子絕不可能手下留情,便要超級蒂安希將積蓄已久的大招發出:「對固拉多使用『鑽石風暴』!」
  
  看到撲天席地直衝固拉多而來的鑽石風暴,子路深知絕對沒有僥倖的餘地,畢竟蒂安希是傳說神奇寶貝之一,普通的地面系招式無法取得決定性的效果,機會也僅僅只有一次,於是他對固拉多大喊:「對超級蒂安希發動『地震』!」
  
  在固拉多被無數粉紅色碎鑽包圍後的短短一瞬間,出招後還來不及起飛的超級蒂安希被肉眼看不見的強大震盪透過對戰場地板劇烈衝擊,緊接著拋飛到半空中再重重跌落,不但超進化狀態解除,還昏死過去,無比堅硬的金剛石身體也出現了細微的裂縫,伴隨些許從上剝落的粉紅色粉塵。蒂安希有項罕為人知的特點,就是超進化後無論物理或者特殊防禦都會下降,若不是因為使用鑽石風暴後防禦大幅增強,或許在被地震重擊的當下還有可能摔得四分五裂。
  
  打倒強敵超級蒂安希後,鑽石風暴於焉消散,被地表最硬的物質刮得傷痕累累的固拉多面向子路,又是哀怨又是憤慨地表示:「如果你卡早知影我是誰,一定欸當練成『原始回歸』,在『斷崖之劍』面前『鑽石風暴』根本不算啥……」說到這裡,牠再也支持不住,俯倒在對戰場上,失去意識前還不甘心地念著:「哪會像現在這麼歹看,真是不甘願……」
  
  「超級蒂安希先失去戰鬥能力,所以由固拉多獲勝……」場上裁判確定了兩隻傳說神奇寶貝的狀態後,做出了宣判:「但是固拉多也失去戰鬥能力,在接下來的對戰中不能再上場!」
  
  這大概是本屆大師賽開幕以來最激烈的傳說神奇寶貝對決,全場無論是大師或者一般訓練家,也不分看好南子大師還是支持子路者,全都有志一同地爆出如雷的掌聲。面對如此熱烈的迴響,表情有如槁木死灰的南子大師無心回應,不只是因為作夢也想不到超級蒂安希會敗北,更想不到會被子路逼到如此絕境,因為她只剩下一隻神奇寶貝了。
  
  而且還是經驗值已經飽和,只要再次對戰就有可能進化的色違哈克龍。
  
  「怎樣都不能讓我的紫色哈克龍進化成又綠又醜的快龍,當初不知道花了多少心思才收服到牠的……」還沒從前一場敗北的衝擊回復,南子大師馬上陷入兩難抉擇:「但如果不要牠上場,我勢必得要棄權認輸,這……」
  
  她的躊躇是有理由的,歷來大師賽只發生過大師敗給學徒訓練家,但是從來沒發生過大師對學徒棄權,也因此南子大師臉色鐵青,喃喃自語著:「難道我會首開先例嗎?」在場上裁判的聲聲催促下,南子大師能下定決心的時間正一分一秒地流逝著。
※究竟是要使哈克龍繼續保持優雅美麗的模樣,卻得前所未見地向學徒訓練家子路低頭棄權?還是讓哈克龍進化成快龍,與超級噴火龍一拚最後的勝機?少女心和自尊心拉鋸的結果是哪一方獲勝?下回待續~~

創作回應

HenryChess
好久沒更啦~
2019-05-28 21:22:36
毛瑟基
歹勢歹勢,除了平常工作忙,週休一日,最近家裡事情也多,感謝大師不嫌棄,請繼續支持唷
2019-05-28 21:44:34
HenryChess
咦?孔子那個時代應該還在講上古或中古漢語,固拉多在那之前學到的語言怎麼可能是現代的河洛語啊?
2019-05-28 21:24:52
毛瑟基
好問題,河洛語的淵源可以追溯自商語或者齊語,都屬於古漢語,這也是許多古詩詞用河洛語比較好抓韻腳的原因。感謝指教與討論喔
2019-05-28 21:46:31
HenryChess
除非雪拉比曾經帶他穿越時空
2019-05-28 21:25:12
毛瑟基
其實真相是被名偵探皮卡丘的台語版預告片影響,覺得固拉多講類似河洛語的台詞應該很有趣
2019-05-28 21:47:3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