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懷念當年參加「中央歌謠祭」的日子

兔二:滾你奶奶的 | 2019-05-12 22:29:28 | 巴幣 57 | 人氣 235

我的人生,若是有記憶點,那麼就是中央歌謠祭。夜深人靜,我想起月陽炎的旋律。想起中央歌謠祭。想起蕭劍龍的名字。想起剛上高中接觸ACG,每日ACG歌曲伴我入眠的日子。

此刻22:00。一下班,我獨自一人坐在寢室電腦前。離接下來起床上班時間05:30,也不過七個小時。我卻開始懷念過往生活,尤其是剛開始接觸ACG的2004年。

2019年,我突然想知道蕭劍龍最近如何。我沒資格當他朋友,但對於回憶過去,他無疑是個時空中的記憶點。搜了他的名字,找到他的部落格。他談了有了女兒為止,自己人生的許多轉變。最痛苦的,莫過於脫離對二次元的狂熱。

我還記得,剛上高中。我很難說,那段時光的記憶,究竟附著在作品,還是宅友?或許難以分割。一個巧合下,我參加了中央歌謠祭的試辦會,也見識到了蕭劍龍大的親和力。

我不敢說我多熟他,但15年來,我對他的印象一直是ACG同好圈的大大。還有他們建中體系建立出來的中大歌謠祭系統,薪火相傳。

我懷念中央歌謠祭。那兩三百人的禮堂,布滿的同好,儘管每個小團體都靦腆,不見得熟悉,但總歡迎外人亂入聊天。我也想起2008年左右,NICONICO組曲的全場演唱記錄。我更懷念,當年陪伴我年少輕狂的基友。

我記得那段日子。我還記得我們的模樣。想模仿老宅的口吻,浮誇卻生疏的談論最近的話題性作品、又一邊打著月姬和東方、定期宅物遊。甚至,狂妄的鬧場,在漫畫展對大長今動畫版中,面具男一本正經的大喊「你們是我的奴隸!」而哄堂大笑。

我真的懷念,與你們度過的青春,那每吋每冉的時光。

人生,有許多一去不復返的事物。青春,轉瞬間灰飛煙滅。留下來的只有悼念。常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但工作又何嘗不是青春的焚化爐?回首過往,多少伙伴,多少熱情,只剩追思。幸運的是,還有東西能追思。

至少,我還能在網路世界,寫下一段文字禱念,儘管,我不知道誰會看到。
大概,是「我的青春」吧?
是吧,「青春」?

下輩子,無論是否為人類。
唯一的奢求,就是再有一群基友。



▶桜華想恋 歌 - 遊女 / 作詞 - 寺月恭一 / 作曲 - なるちょ




筆者資訊
兔操民(nobuusa)
遊戲愛好者,尤好「粗鄙之語」與「王司徒」,現居於台北市。


創作回應

赤紅時夜
好像有東西寫反了,不過或許是筆者的獨特見解吧。

在“人生,有許多一去不復返的事物。”那一段。
2019-05-12 22:33:47
兔二:滾你奶奶的
確實是寫反了,哈哈!感謝尊重與包容。愛情應該是婚姻的燃料才對。如果照我原句,這樣上下句的類比就脫離了。
2019-05-12 22:36:4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