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送往待宰樂園的牧人赦罪券(十五)

崑崙 | 2019-04-21 05:13:47 | 巴幣 8 | 人氣 674

(十五)

  刑組登上一段又一段的階梯,直到預定層數。推開安全門後,入眼的外觀看起來像一般的商業樓層,還設有接待櫃檯。

  這裡的神棍自封「精聖法王」,號稱能夠隔空取物,以此噱頭為信徒抓藥,讓他們吃下各種偽裝成神丹妙藥的藥丸,而那充其量不過是綜合維他命或鈣片一類的營養品,對身體無害、單價低廉,卻足夠取信於人。

  這些信徒連醫生都不看了,捧著鈔票來求神棍賜藥。發展至今的規模甚至足以在西門町租借大樓充當據點。

  信徒尚未造訪,但精聖法王與他旗下的員工已在裡頭。這是蟑螂臥底後調查出來的作息。

  引路後的蟑螂退到門邊,今日刑組的領頭人帶著他的人馬,率先推門進入,子緣與其他人依序擠進。

  阿塵低聲笑著:「今天輕鬆咧,在旁邊看就好。喂,怎麼了?看你這樣子還想動手?別瞎忙,把路擋好、人看好,別讓他們逃掉還是報警。」

  子緣沒聽進去,不是沒跟其他人搭檔過,其中規矩自然明白。可惜不是每次都能自制。正好,今天依然不是那樣理性的日子。

  當其中一名員工從辦公桌的隔間冒出頭來,膽怯詢問登門用意的時候,子緣抄起招待桌的煙灰缸,直接往那員工扔去。煙蒂與白灰在半空飛散,堅硬的缸面撞上員工額角。叩的一聲響,員工捂頭坐倒。

  這次行動的領頭人面色鐵青地回頭,附屬的小弟衝著子緣質問:「你幹什麼插手?」

  省話的子緣沒答,甚至當沒看見那些握拳作勢的同夥。

  他不在意規矩。這種旁枝末節的小事最後再考慮就好。黑白分明的銳利雙眸掃過室內,掠過好幾顆膽怯探出的頭顱,這些員工看臉就知道是小嘍囉等級。精聖法王不在這個區間。

  在子緣打算往內搜尋時,阿塵搶先一步跳出來,把子緣擋下,就怕這個我行我素的小屁孩引起不必要的衝突。

  阿塵嘻皮笑臉地向領頭人賠罪:「對不起,小孩子不懂事。你們大人有大量,別跟他計較。」

  「規矩都說過了,第一次上工啊?等一下,我認得他!就是那個常惹麻煩的嘛。今天是我帶的,給我乖一點,亂來照樣教訓!」領頭人警告,連同子緣在內隨手點了幾個人,吩咐:「你們看住外面這些人。」

  領頭人交代後就領著小弟們往內部的辦公室去了,準備揪出精聖法王。他去得很急,擔心剛才引起的騷動已經讓人有所防範,甚至報警也不一定。

  留下的其他人盯著零散的幾名員工,出聲恫嚇:「坐好。不要亂動!」

  子緣也聽見留下看守的命令了,可是他現在的戰意高昂,朝嘍囉扔煙灰缸完全不足以消解。他需要更多、更多。

  不受控制的子緣擅自離開應該守住的崗位,也朝內裡的辦公室走去。

  阿塵趕緊一把拉住。

  「別鬧了。你想揍人機會多得是,不差這一次。今天的領頭人你沒認出來?他的警告不是開玩笑的。你如果想死我是沒差,不過拜託,找不是跟我搭配的時候,不要把我牽連進去。上輩子不知道是不是欠你什麼,媽的。」

  百般無奈又煩躁的阿塵摸出煙盒,遞給子緣:「來啦,抽菸。今天當觀光。不用擔心。那個領頭人的手段夠厲害,出手沒在客氣的。等等你就知道。來啦!」

  他一再強塞,子緣終於不甘願地拿了。可以說服子緣,讓阿塵開心地幫忙點火,當然不忘了自己也要一根。

  叼煙的阿塵掃掉桌面雜物,一屁股坐在人家的辦公桌上,踩踏椅墊的鞋子留下帶灰的腳印。鄰桌是個清秀的短髮女人,睜著大大的眼睛,好像受驚的小鹿,在警戒注意周圍的風吹草動。

  「同學,你還是大學生吧?來打工啊?」阿塵看到漂亮的女人就把持不住,馬上纏過去搭訕。

  那女人縮著身體,既是害怕又是排斥煙臭。阿塵不以為意,不如說這樣的反應更讓他興奮,亂七八糟地閒扯:「你這麼可愛一定交男朋友了?如果沒有的話要不要考慮一下?我知道女生很排斥平頭啦,不過你不覺得這樣很man嗎?現在齁,要找到像我這樣有男子氣概的不多見了,到處都是瘦得像難民又娘砲的奶油臉。不好啦,這種不可靠。」

  阿塵故意舉起手臂擠壓二頭肌。短髮女人好像在面對鼻涕蟲似的生物,相當嫌棄的樣子,低著頭始終不說話。

  阿塵盯著短髮女人領口露出的鎖骨,舔舔嘴唇,忽然警醒地撇頭一瞄,果然看見子緣又蠢蠢欲動。

  「幹你媽,我怎麼有一種在帶幼稚園小朋友的感覺?喂喂喂,夠了。孩子,你站住,不要亂跑。」阿塵拉住子緣,順勢將他往短髮女人推去,「不喜歡平頭,那這個怎麼樣?戴帽子,夠神秘吧?你看一下嘛,我們家子緣真的很不錯啊。就是脾氣差了點。哈哈。」

  反正在這邊等著也是無聊,阿塵整個人玩開了。刑組的其他人看他起鬨紛紛笑起來,好像看著逗狗似的場景。

  不過那些被看管的嘍囉覺得氣氛越來越恐怖,尤其短髮女人怯生生抬頭,望進子緣帽舌下的狠厲臉孔,好像與人有深仇大恨。她無法理解這個少年為什麼會有這樣的表現,或著該問,這種表情會出現在這樣年紀的人臉上?

  短髮女人終於意識到不該直視這樣危險的生物。低頭,不敢多看。

  「怎麼了?害羞了嗎?」阿塵嘲笑。

  「鬧夠沒?」子緣低著嗓子問,從齒縫擠出難聽的聲音。

  「好啦好啦,別氣。這妹子很可愛啊,不懂欣賞。」阿塵的調侃讓短髮女人頭垂得更低。

  阿塵雖然顧著調戲,但機敏如他可是從沒忽略附近的動靜。正是他首先發現領頭人已經完事了,大搖大擺邁步走出。一個哇哇亂叫的肥肚大叔接著被拖了出來,衣服都給扒光,成團肥軟的肉色好像大拜拜要供奉的神豬。

  這是大名鼎鼎的「精聖法王」,號稱能隔空取藥救人濟世的活神仙。

  後頭零星幾個神棍幹部像囚犯被押送,頂著亂髮,垂下臉。他們當然也受了不少皮肉痛,現在顯得特別怕人。周遭的刑組稍微有大一些的動作,都會讓他們嚇得瑟縮。

  辦公室內的嘍囉看到幾個幹部這樣慘狀,嚇得捂嘴。短髮女人甚至掉淚。阿塵斜睨一眼,撇嘴笑了笑。足夠了,懶得繼續逗弄。

  「怎麼樣?滿意吧?」阿塵拍拍子緣的肩膀。

  子緣看了看,非常、非常不開心,太溫柔了。應該再慘一些。但是當領頭人拿起熱水壺,往精聖法王淋落時,子緣對於法王的慘叫感到滿意。那坨赤裸又下垂的肥胸被燙紅,冒出滾滾白色熱霧。

  「哇,川燙五花肉?這法王養得太肥了吧,有沒有蒜蓉醬?」阿塵戲謔取笑,絲毫不對法王的慘狀感到憐憫。

  領頭人把哀號不止的精聖法王還有幾名幹部押走,剩下的刑組又威脅了留下的員工,這才散了,結束今天的行動。

  分別前阿塵不忘提醒:「別忘啦,接下來一直忙到除夕。」

  子緣沒忘,白紙的指派他總是記得緊。當然,更沒忘記除夕那天跟欣欣約好的年夜飯。只要盡早處理完,就能趕過去。

  他甩了甩手臂,訓練後的延遲痠痛開始湧上。這從來沒妨礙辦事,早就習慣肉體各種疼痛。這是他生而為人的一部分、被強迫塞進生命中的一部分。

  捏著左耳耳垂,走在行人湧散的西門町街頭,子緣忽然決定要找間小吃店,點上一盤蒜泥白肉。





創作回應

REXRaguna
吃蒜泥白肉壞爆owo
2019-04-21 07:26:36
崑崙
這麼肥美,不吃一下嗎?嘻嘻
2019-04-21 16:02:46
REXRaguna
聖精法王......聖精石(遭毆)
是子緣型藏獒(?)
子緣的除夕應該不是立旗對吧?!
2019-04-21 07:34:44
崑崙
是精聖法王啊同學。沒錯子緣就瘋狗型的,戴鐵手套也奈何不了他的那種。除夕是不是立旗我們繼續看下去
2019-04-21 16:03:32
逆轉海王星☆
每次看都覺得舒壓(x
妹子真D可愛(●´ϖ`●)
2019-04-21 10:47:54
崑崙
阿塵調戲人家的那段是不是格外靠北XD
2019-04-21 16:03:57
REXRaguna
慘了fgo中毒,自動改字了0.0
2019-04-21 16:49:39
逆轉海王星☆
靠北是還好(´・ω・`)
倒是好感度不知道為什麼上升了30xDDDD
2019-04-21 17:18:4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