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闔家平安大家平安

崑崙 | 2018-03-21 07:29:54 | 巴幣 32 | 人氣 671


  老葉最近常看到奇怪的黑影。

  黑影總在眼角餘光間一閃而過。起初以為是眼花,但出現的次數頻繁,後來便以為是眼睛出了毛病,還特地進醫院檢查。

  「你的眼睛很正常,沒有病變。」醫生檢查後說,疲憊的口氣裡透著對老葉大驚小怪的不耐煩。

  黑影沒有隨著醫生的宣告消失,卻是變本加厲。

  老葉翹腳看連續劇的時候,黑影盤據在電視旁,像跑出螢幕外的雜訊閃爍又閃爍,讓他總不能專心在劇情。劇中角色的相互叫罵不再如以往精彩,只令人心煩意亂,每一個肢體表情都顯得浮誇粗糙。

  他關掉電視,挾著怒氣把遙控扔到桌上。遙控的電池蓋應聲噴開,兩顆三號電池順勢滾了出來,一一在桌緣邊跳崖。

  老葉無心撿拾,亦不願再上醫院作更詳細的檢查。  

  年過四十的他自有從小長成的信仰,問了熟識的友輩,找到口耳相傳的靈驗廟宇。拜佛拜神從大到小一尊又一尊,就怕遺漏。能求的護身符盡數求了,掛在脖子上車上房門上。能灑的符水也沒客氣,能撈就撈能潑就潑。

  老葉想著,這樣總該無事了吧?

  或許上天也被老葉感動,黑影就此稀薄。

  這夜,老葉結束與友人的酒席,獨自駕車返家。凌晨三四點的街頭車少,寬廣的街頭灌飽吹襲不止的冷風,他隔著車窗也感受到這股明顯的寒意。幸好剛才席間一杯兩杯三杯黃湯下肚,酒精驅動血液加速,從胃袋開始發熱,像抱了一袋暖暖包在懷裡。不冷,倒是舒暢得很。

  無意間他瞥見後照鏡,黑影又現。

  老葉脫口譙了穢言,黑影跟著清晰化作人形,嚇得他急踩煞車。

  沒繫安全帶的老葉險些一頭撞上擋風玻璃,可心慌的他不等穩住身子,連忙推開車門跳了出去。

  衝出沒幾步,老葉忽然停下,站在車前怒指後座黑影,手指因為激動而發顫。連日積累的怒火順著酒精作用迸發,無數咒罵的惡毒詞句在腦中飛竄。

  還沒等到飆口怒罵,身後一陣強光進逼。老葉困惑後望,不免因為光照反射性地瞇眼。

  他還沒看個究竟,雙腳卻先離地,猶如騰空飛起。

  可惜老葉沒能騰雲駕霧作飛仙,卻是撞上自家愛車,被夾在兩個車頭之間如夾心餅乾,口嘔的血沫為恰到好處地為這坨人肉內餡增色。

  保險桿與引擎碎片慘烈地往四處噴射,細碎的零件殘骸灑了遍地,在遠遠的路燈照耀下與擋風玻璃的碎塊一起發光,似雪又像點點繁星。

  老葉的頭無法克制地歪垂一邊,恰好與盤據後座不散的黑影對到眼。

  黑影終於露臉。

  老葉想起來了,這很面熟啊。

  不就是前幾天夜裡撞上的那個機車騎士?

  那名撞到老葉的駕駛慌張下車,竄出的氣味與老葉撞飛機車騎士的那晚一模一樣。

  嚇得酒醒的駕駛左看右看發現附近沒人,溜回車上拿走隨身物品,一屁股地跑掉了。

  老葉就這麼被留在原地,卡在凹陷車頭與車頭之間,嘴邊流淌的血唾液一滴兩滴三滴落地,心跳漏了一拍兩拍三拍最後斷氣。

  黑影藏去祂的臉孔,逐漸霧薄。這次真正地消失。



  那個撞上老葉的駕駛躲了幾日,又在一樣的夜深時段,一樣的杜康為伴中撞飛穿越斑馬線的路人。

  這次沒有黑影作祟,不過這名駕駛倒是毫無懸念地當場喪命。

  綽號小亮的他在陰間徘徊許久,竟然巧遇老葉。

  一見面老葉便十足火大地痛罵,小亮只能不斷道歉又道歉。

  「拎北過幾天要投胎了,這帳就不跟你算了。」老葉真的很氣,還好亡魂不會中風,不然他要掛急診。
  
  「拍謝啦拍謝!那時候喝多了,不是故意要撞死你啦!」小亮打哈哈,「大哥,你聽我講,像我們這種愛喝的人齁,有一個地方最適合我們投胎。」

  「什麼地方?」老葉雖然還是氣憤難消,卻也不免好奇。

  「你先聽我介紹,這地方真的不錯,大哥,你是不是也很喜歡喝酒上路啊?我也是,所以我都探聽好了,一定要投胎到這個地方。你要知道齁,有些地方很兇啊,要罰很多錢還要關起來,不然就連帶處罰很不通人情。還有齁,有的會很變態給你的車子裝監控,沒過不能發動車子,更夭壽的就是送你到太平間作義工。」

  小亮說得頭頭是道,老葉越聽眉頭越緊。

  「不過大哥你放心,我再來要跟你說的這個地方真的不錯,真的,我掛保證。沒罰那麼重,你下輩子可以繼續喝酒開車又開車喝酒,都不用怕!」

  「到底是哪裡?你快說啊!」老葉著急追問。

  「好啦,大哥,我就不藏私,只跟你一個講,要記好齁!」小亮把嘴巴湊到老葉耳邊。

  老葉聽完眼睛都亮了,原來是這個地方。他熟得很!又是不可多得的好選擇。

  投胎當天,老葉跟小亮互相告別。

  「下輩子不要再撞到我了啊。」老葉提醒。

  「知道啦!大哥你也手下留情,哪天開車記得放過小弟我。」小亮嘻嘻哈哈。

  轉世後的老葉在母胎待了好一陣子,終於等到臨盆那天。

  經過幾小時的折磨,母親終於順利產下他。

  在老葉舊有的意識中斷之前,化作嬰兒哇哇出世的他清楚聽見了前世就已熟悉的語言。

 


 

  

  

創作回應

光啟-赤司淳子我老婆
台灣?
2018-03-21 17:30:25
崑崙
賓果,歡迎來到酒駕天堂
2018-03-24 02:23:4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