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送往待宰樂園的牧人赦罪券(十三)

崑崙 | 2019-03-17 21:14:46 | 巴幣 10 | 人氣 407

(十三)

  「不……不敢了……」仙姑求饒,奢望子緣能賜條活路。

  「你那時候也這樣說。」省去點煙,子緣拿起打火機,點火燒烤仙姑的手指。

  「嗚啊、啊!」仙姑拼命想逃離燃燒的火源。手臂上下掙動,可惜固定手腕的繩索依舊牢固。掙不開。逃脫的渴望混入嚎叫,淒厲駭人。

  仙姑的褲襠忽然濕了一圈,漏出騷臭的黃色尿液。

  「我不敢!真的不敢了!我不會再騙了!」仙姑身體不斷抖動,像個孩子般尖叫:「救命、救命!殺人了!」

  「吵死了。」子緣停下打火機,改抓起桌邊的茶杯。

  仙姑沒看到這幕,還以為這人終於罷手,等到明白時那只茶杯已經往嘴裡硬塞過來,強迫通過嘴唇後壓斷脆弱的門牙,終於阻在口腔。子緣甩了甩手,甩開沾黏的血與唾液。

  仙姑的臉頰像天竺鼠般鼓起,可惜塞的不是美味的葵花子,模樣也不如這種寵物可愛,反倒猙獰恐怖。冒血的齒縫讓殘缺的牙看來更加髒黃,嘴角溢出的血絲滑落頸間。

  這副慘狀沒讓子緣感到憐憫,一直以來都是如此,在這些神棍身上,他不懂憐憫為何物,更不可能施捨。

  著魔般的子緣拿起打火機,瞥了仙姑那發滿水泡的手掌,決定火烤另一手。他陷入被啟動的狀態,對於神棍的憎惡令他滿腦子只剩毀滅一途。

  直到此刻才終於有人知道事態的嚴重性,趕緊過來阻止。

  「幹什麼?」被打斷的子緣不免嫌這人礙事。

  那人愣了愣,不願事情鬧大只好硬著頭皮勸:「夠了啦,再這樣玩會死人。一開始就說好是警告,這樣已經過火啦。」

  「少了手不會死。」子緣無情地說,對於被打斷的這件事非常不悅。

  「這個阿婆又老又廢,等等暴斃怎麼辦?」

  「這種爛貨跟蟑螂一樣頑強。我見多了。」子緣故意調整打火機的火量控制,火苗瞬間漲大。

  「鬧出人命要怎麼擔?你想弄死她改天再來,不要拖我們下水!」那人抓住子緣手腕。

  子緣不耐煩抽手,隨後猛力一推,那人被子緣弄得火大起來,馬上回推。子緣早有預料,抬腳一踹直中那人腹部,痛得對方捧腹蹲下,一雙眼卻還狠望子緣。

  「幹拎娘咧!」那人衝著子緣咆哮。

  這些人都相當年輕,最年長的頂多二十五歲上下,依然是容易衝動的年紀。正好這人算是今天行動帶頭的,除去誰也不認的子緣,其他人都把這人當頭。

  他們眼看老大被打,開始圍上來。哪怕子緣再狠,仗著人多,膽子也大了起來。

  子緣臉色難看地掃視一圈,冷問:「你們要擋我?」

  見子緣這挑釁的反應,開始有人忍不住直接破口大罵:「擋你又怎麼樣?媽的!」其他人也抄起傢伙,有鋁棍也有大鎖。

  被團團包圍的子緣微微抽動嘴角,忽然綻開猙獰冷笑,接著發難按住仙姑的頭頂與下顎,無視仙姑猛力睜大眼求饒,雙手猛力一壓。

  驚悚的碎裂聲從仙姑口腔內冒出,她的雙眼定格似動也不動,好像看到什麼不得了的東西。隨著子緣鬆手,仙姑猛然垂下頭,就像下衝的雲霄飛車那樣,混著瓷器碎片的鮮血從她口中滴淌,拉扯成絲。

  眾人寂靜無聲,愕然不已,空舉著各自的武器忘了後續的動作。子緣撞開人群,跨過地上一票仙姑的親信,甩門離開。

  在門外等候的蟑螂雙手抱在胸前,嚴肅警告:「你不要亂來。」他或多或少知道裡面的衝突,作為滲透用的內應,他不希望事端擴大,衍生不必要的麻煩。

  子緣停下,回頭用斜眼瞄著。「我只是遵從少主的命令。這些垃圾要被剷除掉。」

  「要有分寸。」

  子緣沒回話,也懶得說話。將雙手插進口袋隱藏傷疤,像個沒事人走遠。櫃台的管理員沒有攔阻沒有盤查身份,早被買通的他被鈔票封嘴,不會去管多餘的事。

  離開社區的子緣去安排好的停車地點,牽走自己的機車後在北投一帶兜風。在車少的路段總是一再飆高時速,享受風的呼嘯。

  行經鬧區,被迫減速的他困在車陣裡,等待前車行進時,發現路旁發送傳單的數名紅衣人。子緣藏在安全帽下的臉孔霎時難看起來,只因為這些紅衣人來自某個宗教團體,可以說是全台灣規模數一數二大的,成員遍佈南北。

  子緣老早就盯上他們了,可惜一直沒有接到相關的指派,目前經手處理的都是天池聖仙或仙姑這種不敢拋頭露面的神棍。子緣相信少主的安排,總有一天會接到指令,能夠親手瓦解這個宗教團體。

  這些紅衣人只是最低層的嘍囉,有老有少。愚昧的人不分年齡。他們掛著刻意得逼近噁心的笑臉,糾纏每個路人,除去強塞傳單還想拉人參加團體的聚會。

  被騷擾的路人困擾不已,偏偏難以擺脫這些癡漢般猥瑣的紅衣人,給被迫釘在原地,聽他們讚揚教主是如何偉大、如何帶來奇蹟。

  子緣狠瞥一眼,趁著綠燈時一個扭轉,將車騎上人行道,直接駛向一名看起來最礙眼的紅衣人。待那個紅衣人傻呼呼地發現即將被機車撞上時,子緣猛然甩尾,車身恰好甩在紅衣人面前,嚇得那人一屁股坐倒。

  「你的教主有沒有警告過,要你小心被車撞?」掀開面罩的子緣嘲笑。

  被糾纏的路人趁隙逃跑,慶幸終於擺脫紅衣人。好不容易快要被說動的路人就這麼溜走,讓紅衣人氣惱不已。可是還沒來得及大罵,手中成疊傳單就被子緣一把搶走。

  子緣擲球般把整疊傳單用力扔在紅衣人臉上,好像扇了對方一個大巴掌。

  傳單散落一地,其他紅衣人見了卻沒一個趕過來幫忙,只用眼角餘光偷偷瞄著。被子緣鎖定的紅衣人孤立無援,無辜摸著微紅的臉頰。沒想到給傳單砸臉這麼痛!

  「小心啊,下次我就不會煞車了。」子緣放下面罩,狠狠撂話:「絕對把你撞成殘廢。」

  揚長而去的子緣終於脫離擁擠車潮,放縱地大催油門。在狂飆的快感中他發誓,遲早要瓦解這個紅衣宗教團體。

  因為垃圾沒有留存於世的必要。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