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送往待宰樂園的牧人赦罪券(十二)

崑崙 | 2019-03-10 18:18:41 | 巴幣 6 | 人氣 175

(十二)

  仙姑一直都在會所內,現在的她恨不得逃離這個地方。

  她被困在椅上,雙手與扶手綑綁在一塊,兩條腿綁縛在椅腳,那模樣彷彿生來便與椅子融為一體。

  她的身軀如女童矮小,可惜塗抹的厚妝已經無法藏遮年過五十的歲月痕跡,不再年輕的臉皮因著恐懼,擠壓過多的細紋。妝粉填在這些溝痕似的紋路裡,陷入即將剝落的緊要關頭。

  原本就濃重的香水因為升高的體溫擴大瀰漫的範圍。香水越重,聞起來越接近惡臭,其中的成份還包含上年紀的人特有的油膩味道。闖入會所的幾個陌生人不免減輕呼吸的力道。

  這些人沒打過照面,可是仙姑知道他們造訪的用意。她以為這次夠低調了,特地把會所隱藏在這座社區,信眾也篩選過,沒想到還是被揪出來。

  她的眼珠子掃過地上幾個親信,這些人亦有保鑣的作用,可是遠比她以為的還要不禁打,現在只剩倒地呻吟的份。有一兩人傷勢特別嚴重,頭被砸破,暗紅色的鮮血以額角為起點,化成蜿蜒的河流遍滿臉。

  砰。突來的巨響嚇得仙姑差點跳了起來,可是被牢牢的繩索固定在原位,只有胸口猛力一抖,繡花的白色衣袍拉出深深的皺痕,繡上的牡丹圖樣被拉扯得不成模樣。

  緊接著又是一聲響,要比剛才的輕微許多。是木椅扔地的聲音。

  幾秒前這把無辜的椅子被充當兇器,用力砸在仙姑的其中一名親信身上,那股衝擊力彷彿足夠讓人的皮膚綻裂、噴出血色的泉。

  親信眼睛瞪大,很大,像要從眼窩滾出來,好像有顱內有什麼東西正把眼珠子往外推。嘴巴同樣愕然大張,足以讓人數清有幾顆填補的牙。

  親信終於想起來似的,臉孔霎時扭曲,用力收擠成一團。木椅砸身的疼痛在擴散,刺激腦內神經作出反應。拱起的身體扭動幾下,頭便忽然垂貼地板,整個人動也不動了。

   扔椅的少年背對仙姑,她認得這個身影,是這群擅闖的惡徒中她唯一認得的人——子緣。

   惡徒,是了,仙姑選擇這樣的用詞。在這個混亂沒有規矩的地下社會,不見黑暗的盡頭,永遠都有更窮凶惡極的生物。

  子緣更是其中之一,亦是過去仙姑選擇暫時退隱的原因。

  她簡直不願回想那段往事,偏偏左腳踝受了感應般開始作痛。關節深處散出悶痛,沉甸甸的。明明發生在足部,卻讓仙姑有窒息的不適感。

  初次遭遇子緣的那個不祥日子,她的左腳踝被扭斷,給扳成這輩子從沒見過的驚悚角度。

  從那之後好一段日子,她得拄著拐杖度日,直到今日仍不時倚靠拐杖。在天氣驟變的日子特別難受。

  痠哪!腳踝痠得無法自理,好像有螺絲起子一直、一直往踝骨深處鑽,害得她發出細小的呻吟。而這沒躲過子緣的耳朵。

  子緣赫然轉身,正面而來的冷厲目光幾乎將仙姑釘穿椅上。趕緊噤聲的仙姑清楚記起那一日的警告,從沒遺忘。

  只是人哪,生來終究是犯賤的動物,以為危險退去便又放肆起來。

  被迫退隱的她還是捨不得這身本事,可以將人唬騙得自願掏錢也是一門技術,獲利頗豐又無須繳稅。經過一段提心吊膽到處躲藏的日子,為了錢再次重操舊業,然後如命定的牽引般,這個兇煞又找上門。

  子緣邁開大步,凶悍的龐大影子逐步籠罩仙姑。

  仙姑本能地想要掙逃,可惜繩索太牢了無處可躲。腳踝的痛楚加劇,明明好久沒有如此疼痛過了……

  仙姑畏懼抬頭,一接觸到子緣的瞪視隨即移開看往別處,一地負傷的親信像散落的紙屑,進入她的眼中。

  這會是今日的下場?

  她不敢猜也不願去想。

  「我警告過你。」子緣的聲音很低,壓得仙姑喘不過氣。

   她不敢接話。

  「我警告過你!」子緣的拳頭冷不防揮來,直中仙姑臉頰。

  她以為顴骨碎了。

  「上繳天庭的功德金?不交錢就鎖財庫?怎麼還是同一招?」換手後的子緣又是同樣的重拳。仙姑另一邊的顴骨同樣彷彿碎裂。

  他拉扯仙姑的頭髮,抓散盤好的髮髻。用力揪起迫使仙姑的頭上仰,再也藏不住頸部的無數細紋。子緣空著的一手拿出煙,為自己點著,深吸幾口後用力噴在仙姑臉上,嗆得她連連咳嗽。

  仙姑顧著咳嗽渴求新鮮空氣時,子緣已經鎖定難看的頸紋,就這麼將煙按上去。燃燒的煙頭觸及皮肉,發出滋的一聲。仙姑的尖叫比破嗓的鴨子還要難聽,頭激烈甩晃。

  子緣加重手上力道,要扯下頭皮似的緊揪,將仙姑的頭顱死死固定。緊按著煙後左右扭轉,煙頭冒出黑煙,終於在充當煙灰缸的皮面上熄滅。

  仙姑痛得噴出鼻涕,因著仰頭逆流至眼睛。
 
  還沒,還不夠。子緣再點上新的煙,看準其他完好的皮膚,按上去。滋,肉發出焦響。

  「嗚啊啊啊……嗚……」仙姑溢出的眼淚跟混濁的鼻涕交雜,像糊了滿臉熔化的蠟。

  「怎麼了?不跟你的神告狀?告祂媽的關我財庫?」子緣冷笑,煙蒂彈在仙姑身上,緊隨而來的拳頭往她的老臉痛揍。一拳、一拳、又一拳。

  曾經欣欣細心為他包紮,傷口抵不過一而再的摧殘,如今綻裂出血,在仙姑的面頰濺成狂亂的紅印。

  與子緣同夥的一行人看傻了,儘管他們對暴力舔血這事習以為常,但是程度仍然有別,子緣要殘酷太多,這已成刑求。

  這次少了膽大的阿塵,一時無人敢攔阻眼前發生的暴行。

  仙姑旗下的親信同樣無人敢動,別說是子緣,他們連其他人也無法應付,縱使一開始有所抵抗,後來全無懸念地被揍倒。

  慘遭子緣親自動手的親信更是害怕,除去正在被凌虐的仙姑,這些人之中就屬他們的傷勢最重……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