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搞怪。夏之旅途‧二

米兒軒絲 | 2008-10-09 12:10:06 | 巴幣 0 | 人氣 698


 
  哇靠!這是什麼鬼地方?



**


  『我說就你們三人各兩個吧!這樣很公平。』
  『是你們這群傢伙破壞我餐廳的耶!兩個哪夠!至少多分幾個小妞來吧?』
  『不行,妞我要了。』
  『讓妳先選總行了吧?但還是一人要兩個。』
  『好吧,那我要……』

  吵雜的討論聲在耳邊干擾著大家的睡眠,而且越來越大聲……


**


  當鉚釘一睜開眼,發現自己和一群昏迷的夥伴被綁在幾根木柱子旁,顯然一行人當中是他先醒過來的。
  這是一間小木屋,從家徒四壁的情況、木屋的整體質感和空氣中飄散的木屑味道,不難察覺這是一間臨時搭建的房間,而木屋裡除了鉚釘身邊的大家以外,門口還站著一女兩男。
  女孩背對著鉚釘,一頭金色的長髮綁成馬尾隨著自己激動說話時左右擺來擺去;另外兩個男生感覺起來就很眼熟了……
  一個是身穿一件『雷門』字樣的大披風,整頭雪白色的頭髮,純淨的髮色跟本人個性完全無關!他就是臭名在外的阿葉山,身為白目中的白目卻也是叛逆公會的一員,大夥兒很不明白為什麼米兒可以讓這種人在公會裡混下去。
  而另一個男人就是……

  「霞黑!」鉚釘朝站在門口並對自己微笑,可卻不來解救大家的霞黑大吼了一聲,「搞什麼鬼!你們看見大夥兒都被綁在這嗎?」
  「稍安勿躁、稍安勿躁!等我們討論完就可以替你們鬆綁了。」霞黑不管鉚釘傳來的怒吼,逕自低下頭與阿葉山和另一名不知身分的女子又討論了起來,不知是討論什麼話題,阿葉山臉上的表情實在有些不耐。

  而經過鉚釘剛剛那一吼,原來還沒清醒的大家也都漸漸的醒了過來,看見自己被綁在柱子上、鉚釘的不悅、霞黑的見死不救,大家雖感到氣氛的詭異卻沒人敢開口亂問什麼。

  「哇靠,這什麼鬼地方?」未海不解問道,「欸,為什麼霞黑大哥不救我們阿?」

  更正,不是沒人敢問,是這個小勇者剛剛還沒清醒。

  站在木屋門口的三人不知是察覺到大家都醒來了,還是討論有了結果,三人轉過身、走到大家面前,站在前頭的女子對大家微笑並做了自我介紹,「大家好,我是凜,經營一間海岸餐廳的老闆娘。」
  「所以呢?」阿寬剛睡醒時是嚴重的低血壓,這時候沒巧克力可以吃的他總是特別的火大,「妳是餐廳老闆娘關我啥事阿?還有白目山,你在這幹嘛?找碴阿?……重點是霞黑老兄你站在那邊當雕像嗎?幹嘛不救我們?」

  這一開口把所有可以得罪的人都得罪光了,所以說有時候巧克力也是很重要的。(?)

  「閉嘴小鬼!」凜睨了坐在地上的阿寬一眼,一字一句慢慢的、大聲的吼道:「因為你們剛剛從我家餐廳的天花板撞了進來,把我的餐廳破壞的亂七八糟還毀了我今天的生意!你家的會長把你們幾個出租給我們當一天的員工!聽清楚沒?」
  「我們……幾個?」大夥兒你看我、我看你互看了幾眼,才開始覺得不太妙。
  「那女人……跑哪去了!?」舞罪最先回過神來大叫一聲,「我們該不會被那女人賣了吧?」

  大家馬上使用公會頻查詢會長的在線情況,雖然顯示她在線上,但那女人居然設定拒絕接收所有的訊息!就連阿寬這個副會長的緊急通訊也遭到封鎖了。
  當阿寬說出這件事時,身為公會成員的大家全都傻眼,這可是第一次呀,那女人再怎麼愛玩卻絕對不會拒絕任何重要訊息。

  「沒錯,而且我們一人平分兩個,妳跟Maya要跟我走。」阿葉山對一直盯著自己看的Maya微微笑,再回答了舞罪的問題。
  「等等,我們把凜小姐的餐廳弄壞跟你有什麼關係?」伊提薩提出觀察情況後得到的問題。

  阿葉山挑眉看了他一眼,他知道這個傢伙擁有五隻人型的召喚獸,或許不能說是召喚獸,那五個靈魂體真是威力可怕到嚇人……雖然面帶著微笑,但阿葉山心中提起警覺要是一有動靜,好歹以自身的能力還可以拖著這兩個女人跑。
  而霞黑和凜則等著阿葉山的回答,其實他們兩個也覺得奇怪,怎麼他會從餐廳的瓦礫堆中現身?當時餐廳裡明明沒有他在場的印象呀!
  霞黑則衰了一點,他今天會出現在這純粹只是為了賺一筆小費,稍早剛從商人公會接了一個運送食材的任務,當初他要接任務時才想說怎麼運送食材的報酬可以如此的高,原來是因為凜的餐館是出了名的『要人命』餐廳,所以常常會在路上被許多為了阻止凜繼續『無心過失殺人』而打劫的勇者們。

  「因為當時我剛好從餐館的後門走進餐廳,就被你們這群人給壓個正著!難道壓到白目就不賠償的嗎?」阿葉山一邊說,一邊將Maya和舞罪從柱子旁鬆綁,「更何況我是叛逆的成員呢!會長大人當然要彌補我一下囉。」
  「如果是這樣就算了……為什麼我跟鉚釘大哥兩個不是叛逆的成員也得受處罰呀!」未海忿忿不平的問道,他實在很不開心咧,這是叛逆公會的事不是嗎?關路人甲什麼事阿!

  雖然他很不想承認自己是路人甲。

  「米兒姐早就料到你們會這樣說了,她已經留了兩封信給你跟鉚釘喔!」霞黑從自己的背包裡拿出兩封粉紅色信封的信件,遞給兩個傻眼瞪著那粉紅色怪物的兩人!「喏,拿去看吧。」

  未海和鉚釘接下信,兩人沉默的看著信件內容,臉上的表情既不甘願又無可奈何,由他們的表情大家已經可以猜到結果是什麼了,八成又得乖乖的留下來做完這一天的員工吧!
  當未海一把信看完立刻把信給撕成碎片,反觀鉚釘就冷靜多了,他只是拿出火柴並點燃它,延著信件的邊緣把信燒個精光。

  「快說吧,我們剩下的到底要當誰的員工?」鉚釘嘆了口氣看向還沒『指定員工』的凜和霞黑,「先說好,擺明就是找我碴的工作我不做,就這樣。」
  凜和霞黑互看了一眼,霞黑咳咳兩聲說道,「伊提薩跟鉚釘是跟我的,我們還有不少棘手的事還沒做完呀!」

  說完霞黑就帶著伊提薩跟鉚釘離開那間破木屋,至於阿葉山那三人不知在哪時就已經消失蹤影。
  剩下的阿寬跟未海對看一眼,心中同時想到:『媽的,怎麼又跟這傢伙一起行動啦!』
  上一次入侵行動還讓未海心有餘悸呀!

  凜走了過去、拉起阿寬跟未海並拍拍他們倆的臉,開心的說,「果然是一等貨色!太適合我們這種主題餐廳了!」
  「主、主題餐廳……?」阿寬心中浮現了幾個不堪回想的畫面,不會真的那麼衰吧……我應該不會去哪都是這種命吧……?
  「是呀,我的女僕餐館可是巴哈姆特世界上僅此一家的專賣店耶!」凜一說完,未海瞬間變成臭臉,而阿寬的臉……已經臭到一個無法用筆墨形容的境界了,「開心點、開心點!人生沒有幾次是可以正大光明扮女僕的呀~」

  「幹──我‧恨‧女‧僕‧裝!」


**


  「我說霞黑大哥呀~你是去哪唷~」戴了一頂水藍色假髮、身穿一件淡黃色連身裙的女孩和一個有雙紅色瞳孔、穿著一件白色小洋裝,身高大約一百公分左右的小女孩,兩人一同坐在沙灘前的海邊咖啡廳,吃著蛋糕、優閒的喝著下午茶,似乎是等著霞黑的到來。

  這裡是凜的『海岸女僕餐館』的另一頭,且是巴哈姆特世界裡有名的飯店,是由叛逆公會底下的商會所負責,而目前叛逆商會的會長是由霞黑來擔任。
  飯店走的是歐洲學院風,裡頭有各式各樣的為了客戶隱私權所設計的機關秘穴,這可是一般客人想都想不到的;並且有依照客人的職業提供一些特別的職業服務,舉吟遊詩人為例子,飯店裡有一間專門『販賣音符』的商店,有些已經古老到想不起來或是找不到的音符、音樂皆可在此尋獲!
  那就別提最最基本的服飾店、餐廳、咖啡廳……之類的,外貌、專業兼具的服務人員更是讓您有如貴族般的感受。

  「黑哥哥、柳丁哥哥、薩哥哥……」紅色雙瞳的小女孩對三個人甜甜的笑了笑、招招手,應該是想要請他們一起過來享用下午茶,「蛋糕糕好吃喔!」

  鉚釘和伊提薩對看一眼,見霞黑已經邁步過去坐了下來,兩人也不多說什麼的走了過去,兩人不客氣的一同坐下吃起下午茶。
  當員工還能正大光明的吃下午茶,世界上也只有某個女人做得到了。

  兩人第一塊蛋糕都還沒咬下去,霞黑就開口了,「克莉姆呀,妳家龑哥哥還沒來嗎?」
  「龑……哥哥,今天、還沒看見……」克莉姆把蛋糕吃的滿嘴都是,坐在她身旁的木人28倒是當起了保母,拿起桌上的餐紙巾替克莉姆擦擦小嘴。
  「我說阿龑辦事效率有那麼差嗎?為什麼到現在還沒見到人?」木人28已經照顧一整個早上的克莉姆了,雖然她還小,是挺可愛的,但照顧一整天也是會累的呀,他可想好好的去休息一下、吃個飯什麼的。
  霞黑聳聳肩表示不清楚,反倒是坐在一旁的伊提薩接道,「阿龑如果超過原本預期的時間,應該是發生什麼意外了,他那個人不太有可能發生錯誤。」
  「我想也是,但他也……」木人還打算說下去,卻聽到背後傳來一聲……

  『也怎樣?』

  「也真是太……帥了呀!」不敢回頭,木人對坐在自己對面的鉚釘笑了笑,「你說是吧?鉚釘兄。」
  「少來,你剛剛說的話我都聽見了。」阿龑冷哼一聲,走到克莉姆身邊坐了下來。
  「龑哥哥!」
  聽見克莉姆喚了自己一聲,龑伸手摸摸她的頭,便轉頭對霞黑說,「小黑,克莉姆我來照顧就好,你去進行任務吧。」
  「你今天怎麼比較晚?被什麼事耽擱了?」木人看了阿龑一眼,疑惑的問道。
  「沒什麼,看到一個熟悉的身影罷了。」龑淡淡的回答,「不過應該是我認錯人了。」
  「嗯。」霞黑點點頭,站起來拍了拍鉚釘和伊提薩的肩膀,「朋友們,該做事啦,稍早商人公會連絡我,要麻煩我做很大量的採買,重點是有些東西還不見得買得到,所以要麻煩你們去找回來啦。」

  「…………」我就在想,那個大小姐是絕對不可能讓我們做乖乖吃下午茶的員工啦。


**


  越寫越後來,覺得要在兩萬個字以內完結是不太有可能。
  槓,這兩章加起來就爆六千了,是怎樣!(翻桌)

  懶人版人物介紹,已經更新,有興趣者歡迎自取。

  反正,不管幾個字才能完結,本小姐還是得繼續寫。(嘆)
  寫稿去,下回見啦。(揮手揮手)


**

 

創作回應

Enatsuin
要是我再畢業旅行時聽到隔壁房傳來這樣的對話一定會很囧...


嘿!幾位大哥 我是主持人啦(英吉音
2008-10-10 07:22:05
米兒軒絲
你是說開頭的前幾句嗎?
2008-10-11 02:27:22
大道寺羽風
熟悉的身影?


羽風:保持低調.....


(?
2008-10-10 17:31:19
米兒軒絲
嗯哼。
2008-10-11 02:27:34
恍神中的霜紋羽
馬尾萬歲!女僕裝萬歲!阿寬萬──(被拖走)
2008-10-10 20:42:31
米兒軒絲
孩子,冷靜點!
下次安排你跟阿寬約會,你覺得怎麼樣?
2008-10-11 02:27:59
恍神中的霜紋羽
語出驚人啊……
這讓我又驚又喜又怕。
2008-10-11 23:18:58
米兒軒絲
我笑了。(燦笑)
2008-10-12 01:03:11
矢茉萊斯
看到阿寬女僕裝那段
很好笑 :)

真的是太適合了 =ˇ=
2008-10-14 03:13:13
米兒軒絲
好笑就好XD
2008-10-14 17:23:4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