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二十題》之04‧單字

米兒軒絲 | 2008-08-11 12:31:34 | 巴幣 0 | 人氣 811


 
  「欸,你說說看『愛』這個字是什麼?」
  「什麼是什麼?愛不就是愛嗎?一個單字啊。」




**


  「王八蛋!這什麼鬼東西!」言誠葉抱著堆積如山的公文走進書記部辦公室,『碰』一聲的將這疊資料丟在書記部公用的長型辦公桌上,辦公桌上頭原本堆放著不少的文件資料也因為言誠葉這個動作,許多的紙張都飛了起來,由此可知,那一大疊的公文是多龐大的數量了。
  坐在書記部部長位子上的男孩,連從手中公文抬頭都懶的回答,「我說言學弟,你這樣把東西扔在我們書記部的桌上是怎麼回事?我記得這些文件都才剛從我們書記部送出去還沒有兩個小時欸。」

  說話的人是書記部部長,就讀萊因中學高中部資優科一年一班的方樹晴。
  有著一頭隨性的及肩黑髮,一雙黑色大眼睛炯炯有神,只不過他現在這雙眼睛看著的是桌面上文件資料,在言誠葉進來搗亂前他很認真在修改要呈給學生會長的會議資料。
  話說這學生會長可能是整人整習慣了,她要求凡是所有她該親自審核的公文都必須『圖文並茂』,否則她就拒看!也還好自己的畫功還算勉強入得了那女人的眼,不然他這個書記部部長的位子可能就不保了。

  「還沒兩個小時?我管它是不是只放在我桌上十秒鐘!重點是這是什麼東西?我已經替阿姨批改公文批的不夠嗎?為什麼還有這個作業?」言誠葉氣憤的把讓他暴走的那份文件從紙堆裡抽出來,打了開來指了指裡面的內容並唸了出來,「什麼叫作『凡是學生會的成員皆要在月底以前交出一篇以「愛」為主題的文章?』還題材不限?文長不限?」
  「就是你看到的那回事。」方樹晴無奈的抬起頭來看了言誠葉一眼,「拜託,這種事你應該興師問罪的對象是那個女人、你的阿姨而不是我!書記部只是聽會長的指令行事,而且又不是只有你有這份作業!看到沒?上頭寫的是『凡是學生會的成員』!凡是學生會的成員懂不懂?就是我也要寫啦!學弟你問夠了沒?」
  「……」被樹晴學長這樣一說,言誠葉自言自語著,「你就不會當作沒聽到這個命令嗎?」
  「好讓那女人來整我?獨樂樂不如眾樂樂,我幹嘛要自己一個人被她整。」方樹晴沒好氣的睨了言誠葉一眼,「好啦,沒事你就可以滾了。」
  言誠葉也明白樹晴學長也是出於無奈,點了點頭,準備離去時又被叫住,「對了,剛剛你搬來的公文要搬回去阿,不然等等還要再叫人給你送去多麻煩。」
  「……」


**


  「欸,你說說看『愛』這個字是什麼?」有一頭稍長的黑髮,臉上戴著一副細框銀色眼鏡的男孩,坐在某人家書房內的沙發椅上翻閱著今早收到的文件問道。
  「什麼是什麼?愛不就是『愛』嗎?一個單字啊。」方樹晴趴在另一張長沙發上,盯著攤在自己眼前的資料,文件裡頭的內容和另一個男孩手中的文件是相同的,對於會長出的這個作業他也是同樣的困擾。

  這裡是方樹晴家藏書百萬卷的書房,說是一個小型圖書館也不為過。
  他的爸媽都是在文壇有頭有臉的人物,喜愛文字到了一個『狂』的境界,他想這個特質應該也有遺傳到他身上,否則以書記部那龐大的文字工作量……他早就不成人形了吧!
  其實只要能轉化為『文字』的東西對他來說都不難吸收,他像是有癮一般,自己常常在思考……或許,他對文字的執念已經超越父母那種『狂』的境界了。

  「單字?平凡又特別的解答。」黑髮男孩挑眉看了方樹晴一眼。

  他是張冠賢,家裡是一間出版公司,舉凡雜誌、小說、教科書……各類只要你想得到的書籍,他們家皆有出版。
  假日或放寒暑假時,他都得去公司當個便宜又好用的工讀生(?),但有『特別任務』時他可以留在家中,或是像此刻來到方樹晴他家一起討論棘手的任務。
  兩家父母既是好朋友也是合作夥伴的關係,使得同身為家中獨子的他們倆從小就認識,已經吵吵鬧鬧了十幾個年頭。

  方樹晴聽到冠賢的評語抬起頭來看他一眼,挑眉問道:「平凡又特別的答案?何謂平凡又特別?」

  「特別和平凡之處其實是同一點,一般人如果遇到這種問題通常會回答的是他們對於『愛』的定義,而你卻回答說它只是一個單字,但是『單字』這個詞也讓你的愛變平凡了,因為它沒辦法解釋愛之於你到底是什麼。」張冠賢沒隱藏的將自己的看法說了出來,其實當自己看到這題目時他是屬於前者,對於樹晴的答案他是有點意外的。

  「那說說看你的想法。」方樹晴所幸將文件丟到一旁,整個人直接躺在沙發上洗耳恭聽冠賢的回答。
  「我的也沒什麼,愛對我來說就是包容、體諒與希望對方能夠幸福吧,最好還是自己給予的幸福。」第一次討論這種話題顯得不太自在的張冠賢抓了抓頭,「應該就是這樣吧。」
  「……噁,兩個大男生一起討論這話題實在有噁心到。」兩人互看了一眼,都覺得話題不太對的搖了搖頭。
  「對了,為什麼連我們機動部門也要寫這種東西。」突然想起這個問題,張冠賢向方樹晴問道,當初知道要寫這份作業時機動部門可亂成一團。

  沒錯,萊因中學的學生會除了分書記部、公關部、企劃部和風紀組,還有一個隱藏的機動部門,裡頭的成員皆由柳大小姐手下S組織中,屬於萊因中學卻不是學生會內的學生組成,但這樣並不代表其他部門沒有S組織的成員,只是數量不多罷了。
  機動部門的任務大多數是支援其他部門為多,說好聽一點是支援、說難聽就是打雜的,哪裡缺人就要去幫忙,相對的,屬於這個部門的學生都不是一般的角色。

  「我也有替你們爭取過喔!但是那女人堅持所有人都要寫,不寫就等著……」太可怕了,想到那女人詭異的笑害我不自覺的發抖。
  「不寫會怎樣?」某人還是好奇的問道。
  「你不會想知道的。」
  「說說看吧,幹嘛不把話說完?」
  「因為那女人也沒把話說完,只是優雅的喝了一口茶後對我露出一抹微笑……」懂得人都知道,那可是讓人半死不活的招牌笑容!
  「這個我懂。」張冠賢挑眉、點點頭,「但是寫這個作業的目的到底是什麼?」
  「誰知道她大小姐又在任性什麼,反正……交就對了。」


**


  同一時間,柳大小姐家的客廳裡兩個女孩或坐或躺窩在沙發上。

  「涵鏡,為什麼我們要寫這份作業?」坐著的女孩腿上放著一份大家都很熟悉的資料夾和一本封面繪製可愛正太的漫畫,面對這份耽誤她看漫畫的作業……她的心情實在好不起來。
  「小染櫻呀,妳覺得愛是什麼呢?」柳大小姐依然是不直接回答對方問題的作風,「其實這份作業沒有很難阿,把你們對『愛』這個單字所聯想到的東西寫上去就對了,而且我既不限字數也不限制寫的方式,真不知道你們困擾什麼。」
  小染櫻聳聳肩,「那我可以直接寫上『溫暖』兩個字嗎?」
  「為什麼不行?」柳大小姐躺在沙發上思考時又習慣性的玩起自己的髮梢,「愛會讓你感到溫暖,那就這樣寫呀。」
  「但是……寫這份作業到底要幹嘛?」她問的問題還是沒有解答呀!這女人四兩撥千金的技術越來越高明了。
  「妳不會想知道的。」轉過身,她對小染櫻露出一抹令人冒冷汗的微笑。


**


  星期一,以往學生會的會議時間,今天柳大小姐居然不同以往開會不是睡覺就是玩電動的習慣,她眼睛閃亮亮的盯著底下的成員,心情愉快的哼著小歌。
  但是這詭異的情況可讓學生會的各位繃緊神經,她這反常舉動常常伴隨而來的是一大堆凡人解決不了的大麻煩!

  「……以上就是這次的會議報告。」小誠葉按照慣例的替會議作了結尾,「請問還有哪個部門需要補充報告的嗎?」

  大家我看你、你看我的互看幾眼,心想那大小姐除了沒睡覺、沒玩電動以外好像也沒打算要做什麼,心也放了下來。

  「那麼,這次的會議就……」小誠葉來不及把大家最想聽到的一句話說完就被打斷了。
  「還沒喔,小誠葉,會長我都還沒說話呢。」柳大小姐露出一抹微笑,「小樹晴,把準備好的資料拿出來吧。」

  小樹晴無奈的把放在自己桌面上的一堆資料夾一一發送,話說為了做這份報告他已經一天一夜沒有睡覺了!那個大小姐要求圖文並茂的報告,真的不是人做的呀──

  「什麼資料?」大家一頭霧水的看著小樹晴將資料放到自己面前,立刻打開來翻閱。
  「這次的七夕情人節,我們學生會主辦的七夕活動喔!」柳大小姐開心的笑著說,「前陣子我請公關部私底下調查,咱們學生會裡誰是同學們心目中的理想情人,但是我發現好像沒什麼用……因為每一種型的大家都各有粉絲,只推一個出來玩太不好玩,所以這次我決定讓大家都下去一起玩!」

  「!!!?」看她今天這麼精神亦亦的情況,本來就沒想說要好過,沒想到結果那麼慘!

  「你們如果想說這次的活動還是跑給同學們追那就太落伍了!這次呢,是我們學生會的各位要去追同學們啦!每個參加活動的同學手上都會有一朵玫瑰花,身為學生們夢幻情人的你們要去跟同學們要玫瑰花,當然,被刁難、被整都要乖乖的忍下來哦!」柳大小姐拿起桌上一塊餅乾吃了下去後接著說,「你們當然也可以耍個性不玩阿,但是結果我不負責喔,你們知道這種大活動不參與的懲罰……哼哼……」

  「……」

  「而活動主持人呢,從你們上次的單字作業中我選出來了。」看著底下一臉慘綠的成員臉中又浮現一絲希望,柳大小姐真是又好氣又好笑,玩活動有那麼慘嗎?當節目主持人並不見得比較好咧!「主持人是小冠賢跟小樹晴,這種充滿默契又很詭異的組合最適合我的活動了!」

  「不能不參加嗎……?」有人已經放棄垂死掙扎的趴在桌面上了。
  「當然不行,你忘記我們是簽了賣身契的嗎……」
  「所以上次的作業是為了這次的活動?」小冠賢看向主持會議的女人問道。
  「嗯。」
  「那為什麼要出『愛』這個題目呢?」小若海也是好奇的接著問。
  「沒為什麼,只是想要知道愛對大家來說究竟會聯想到什麼,所以囉……」

  「那會長妳的答案是什麼?」唉呀呀,有人問到大家最想知道的問題了。

  「這個嘛……」柳大小姐向底下的大家輕輕的笑了,那抹笑不如以往的存有心機令人想冒冷汗,只是有點飄渺,像是她看透了很多、很多的事,「是‧秘‧密‧喔!」


**


  原領題者‧LION(la6213)


**


  話說,這二十題我倒是拖的有點久。(被拖)
  憶之旅途是確定斷頭了,不過,我還是想把大家在二十題中寫完。

  就等我寫完,我再公佈憶之旅途當初的構想大綱吧。


  但希望那之前阿寬已經把他的夢之軌跡寫完了,不然我會想要殺人。



  

創作回應

誕生於幻想中的惡魔
原來那時候問問題是有目的的。(指)
2008-08-11 20:52:10
米兒軒絲
當然囉,學以不致用就不好玩了。(?)
2008-08-12 10:03:55
HYC
逼~逼~逼~腦袋當機中,
重新開機可能:無法確定。
(迷之音:某人自動裝死了。)
2008-08-11 21:33:34
米兒軒絲
(攤手)
2008-08-12 10:04:09
木人28
妳要死一次看看嗎?
(?)
2008-08-11 21:57:21
米兒軒絲
我已經小死過很多回。(?)
2008-08-12 10:04:26
雪原雪
怎殺?

雪原雪要看柴刀的畫面
2008-08-12 05:08:08
米兒軒絲
雪姐姐難得來~
怎麼能看那麼血腥的場面,您說是吧?(亮刀?)
2008-08-12 10:04:55
貓耳寬
這文該不會還有後續吧?

另外,為什麼我覺得這是變調的催稿?
2008-08-12 17:18:03
米兒軒絲
看我心情再決定有沒有後續。(攤手)

另外,沒有變相催稿這回事。
我只是提醒一下。
2008-08-12 23:57:5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