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二十題》之17‧乳液

米兒軒絲 | 2008-04-20 21:52:45 | 巴幣 0 | 人氣 896


 
  一直到那一天,我才知道那是專屬妳的味道。




--


  某一天有點冷的黃昏,現在已經是初春了,但每到夜晚總是會有那麼一點涼意,雖然我不討厭這樣的乍暖還寒的天氣,只是她不是很喜歡,這種天氣的她總是很容易鼻子過敏。
  背著斜陽,我感受著這樣有點冷的天氣、回想著她因為過敏流鼻水,鼻頭總是紅紅的可愛模樣,騎著車慢慢往家的方向前進。

  我家住在錦麟市的郊區,位於野武山山腳下的一幢別墅,佔地……不能說,就讓我保留吧。
  至於我家成員很簡單,一對父母都還活著,一個名叫王育馨的姐姐,一個叫作王育潔的小妹再加上一個我,一家五口。

  喔,還有我家附近唯一一戶的『鄰居』,雖然我家死老爸老是稱他們為『敵人』或是『死對頭』。

  說到這鄰居,他們一家也是五口,和我們家一樣是從事特殊的家庭事業,而且規模也不比我們家小。
  特殊事業說起來也沒有很特殊,其實就是 ── 黑道,說黑道其實也沒有很黑道,我們不賣毒、不買毒、不走私毒品,只是走私……運送販賣一些武器、替其他老百姓保護他們的家……

  如果你記憶中的黑道還是這樣,那你真的就太落伍了。

  這是一兩百年前的黑社會模式好嘛!現在的黑社會不是那麼的簡單。
  現今黑社會多從事的是各式各樣地下型高科技事業搶奪,舉凡一切不能社會抬面化的高科技我們都會有辦法涉獵。
  例如生化人、太空武器、細胞基因改造……等,就連複製人對我們來說都已經不稀奇了。
  現在各國政府大多都有合作的黑社會對象,換個看法,就是除了我們表面上的政府以外,還存在另一個地下政府,最強大的幫派就是地下政府的領導者。

  「少爺,您回來了。」嗯,瞧我說的認真,都來到家門口了還沒感覺。

  看到老管家帶著微笑,恭敬的站在家門口迎接我回來,當我停好車,脫下安全帽遞給他,我也回他一抹淺笑。

  「嗯,我的車不要動,等會兒我還要出門。」交代完,我轉身進屋。
  「是。」


--


  一走進大廳,或許該說是宴會廳,這是我老媽的貴婦夢堅持。
  這是個很標準,標準到你拿幾千年前的皇宮宴會廳套到我們家都保證一模一樣。
  沒辦法,我媽的夢想是成為貴婦,雖然她現在可以算是了。

  「小子,知道回來了?」說人人到,瞧瞧那女人現在正站在二樓樓梯口,由上往下睨看我。

  我老媽就是這樣,明明知道的事還是要問,她就是想要親口聽你說。
  明明知道我下課沒事就會在這個時間回家,還故意說的我好像幾百年沒回家一樣。

  不想理會老媽無聊的挑釁,我聳聳肩從她身邊走過時,我聞到一抹熟悉的味道……「老媽,妳的二女兒有來?」
  「什麼我的二女兒……唉呀,不過這樣說也對啦,燕棠就像我的另一個女兒一樣……」老媽白了我一眼,不過還是沒有回答我的問題,自顧自的又碎碎念了起來。
  「老媽,回答我的問題啦!」無奈的看著身旁矮我一顆頭的年輕老女人(?),「不回答我就要去洗澡了。」
  「你這死小子讓我唸一下會死嗎?」她伸手往我的腰捏了一下,才不情不願的回答我的問題,「棠丫頭今天沒來,倒是你爸又過去找人練槍法了,等等過去把他帶回來吧。」
  「喔……」如果她沒來,為什麼我們家會有她的味道?

  算了,別想太多,洗澡去吧。
  我舉步回房,也因為背對著老媽,才沒有發現老媽對我露出的那一抹奇怪的笑。


--


  記得第一次見到她,那是我們家搬來這第一天的事了。

  六歲的她,被她母親打扮成洋娃娃的樣子,但是從她臉上不甘願的表情看得出來,對這樣的穿著她並不是很滿意,嘴微微的嘟著,瞪著一直盯著她看的我,她用眼神告訴我『看什麼看?』,老實說,那故作聲勢的模樣挺可愛。
  她坐在我對面,長長的桌子將我們兩家人隔在兩邊,老爸和她的爸爸兩人不知道在討論些什麼,神情看起來有些激動,而媽媽們則是相恨見晚的聊了開來。

  「你這白癡!不肯合作是不是?」老爸生氣的站起身來,大手往桌上重重一拍,「想清楚,不然老子一天到晚都來這裡把你當槍靶練!」
  「不要嚇到小孩,你講合作是這樣的態度嗎?」她爸爸向我們六個小孩露出一抹安撫的笑,輕聲細語的說:「夜牙,你們去外頭玩好嗎?」
  「是的,父親。」她的哥哥點點頭,牽起分坐在兩旁的弟妹,「我們出去了。」

  我的姐姐也牽著我和妹妹,跟著那個叫作夜牙的大哥哥走了出去,離開前多少還是聽得到老爸大聲的說什麼『瞧你這副婆娘樣怎麼成大事』之類的話。

  當我們一離開大人的視線後,她的哥哥臉色很臭的攔住我姐姐,這副模樣和剛剛在大人面前的乖乖小孩根本就是兩回事,「你們是誰?來我們家做什麼?」
  姐姐挑眉看了對方一眼,「怎麼?問了名字前不先報上名來?懂不懂禮貌啊?」
  「妳……」
  「怎樣?」
  「神蒼夜牙,我妹神蒼燕棠,弟弟叫作神蒼月陽,你們呢?」叫作夜牙的大哥哥一臉踢到鐵板的樣子。

  原來,洋娃娃叫作燕棠阿?看了一直瞪著我的洋娃娃,她正對這樣的場合感到不耐煩的拉了拉哥哥上衣下襬,夜牙大哥哥則向她使了一個兇狠的眼神,應該是要她安靜一點,而她更不甘願的嘟起嘴生起悶氣來。

  「我是王育馨,今年十一歲;王育飛,七歲,至於小妹,今年兩歲而已。」我姐很快的替我們介紹完,她向洋娃娃微笑道:「燕棠好可愛呢,要不要跟姐姐去外面玩?」

  她的警戒心有點高,不太放心的看了我姐姐一眼,再看了自己的哥哥一眼,見哥哥沒反對她才微微的點了點頭。

  姐姐牽起她的手,向夜牙大哥哥挑眉道:「欸,我弟就交給你們了,別整死他。」
  一聽到這句話,夜牙大哥哥馬上露出一抹……詭異的笑容,「放心,我一定會好好照顧他的。」
  「……」

--


  從那一天開始,我們就是有著孽緣的鄰居。

  神蒼一家,兩男一女和我家小孩的組合相反。
  夜牙哥大我姐一歲,裝得一副很討厭我姐的樣子,老是酸言酸語的管東管西,不准她交男朋友、不准她跟其他男生講超過三句話,有的時候我真懷疑他到底是不是我爸?
  而月陽小弟則小我四歲,我姐很愛抱他、我妹很愛黏他,看來是個很有女人緣的小傢伙。

  她,神蒼燕棠,小我一歲,現在的她留著一頭不規則的黑長髮,兩耳上有著大大小小的耳洞,後頸刺了一個逆十字的刺青、左手腕上則是一個三指大的五芒星刺青,最後在左手食指上是一個藏文小刺青。
  天知道她這樣子跟當初的洋娃娃是差多少,一點也不像個女孩子!
  也難怪常常被人誤會成是同性戀,這也是她自找的!好好當個可愛的女孩子不是很好?真是個怪人。

  「飛仔,你發什麼呆?」洗完澡的我騎著車來到神蒼家,準備把我那個老爸給拎回去,一進到如自家廚房的神蒼家,就馬上聽到她的聲音了。

  今天的她穿著一件寬大的T恤和七分牛仔褲,手拿著一桶爆米花坐在沙發上配著電影吃,發現我的蹤影便轉頭來和我打聲招呼。

  只是……「妳又看了什麼鬼片,為什麼又要叫我飛仔?」這女人永遠對我都是不固定叫法,今天想到什麼、看到什麼就跟著叫,這次我想又是她正在看的那部電影惹得禍。
  「知道就好啦,又不是第一天認識我。」她聳聳肩,轉頭繼續看著電影。
  我還真希望是第一天認識妳……「棠棠,我爸在哪?」
  某人身體很明顯的一僵,立刻丟下手中的爆米花衝到我面前抓起我的衣領,她的靠近讓我又聞到了那抹熟悉的香味,這味道剛剛也在老媽身上聞到。
  「臭飛仔,再警告你一次,不‧要‧叫‧我‧棠‧棠!叫我阿燕、阿棠……什麼都可以就是不要叫我棠棠!又不是小女生!」用惡狠狠的眼神瞪了我一眼,她才放開我的衣領,裝作若無其事的走回位子上繼續看電影。
  「棠,我爸呢?」沒錯,我就是故意鬧她的,誰叫她一開始也這樣亂叫。

  走到她右手邊的位子坐了下來,很自動的伸手拿了爆米花一邊吃、一邊陪她看起電影,我喜歡這種偶爾逗逗嘴、吵吵鬧鬧的感覺,而她身上的那抹香味總是會給我力量、給我一個安心的感覺。

  「不要亂吃我的東西!」她睨了我一眼將爆米花桶移到她的左手邊,不讓我再輕易的伸手拿到,「你爸跟我爸又在練槍法了,他們玩了大半生都還不膩,老是嚷著要把對方的勢力鏟平,結果咧?每次誰先出事還不是比對方還要生氣的相挺。」
  「知道就好,他們那兩個老男人不就是這樣嗎?」嗯,這爆米花還不錯吃,「對了,妳剛剛沒去我家嗎?」
  「沒,怎麼樣?」她目不轉睛的看著電影,卻分心的和我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
  「沒什麼,只是……」
  「只是?欸,一個大男人說話不要拖拖拉拉好不好?」
  「只是聞到妳的味道,以為妳有過去。」是呀,專屬她的味道,「從我媽身上聞到妳的味道頗奇怪,那是什麼味道?」

  一種牛奶加花香的味道,不會很濃郁就是淡淡的、香香的,給我很陽光的感覺,是專屬她的味道。

  「什麼什麼味道?沒頭沒尾的。」她用狐疑的眼光看著我,好像我今天的問題都很奇怪,「你沒發燒吧?」
  「就是一種牛奶香加花香的味道,妳身上一直都有這種味道啊。」我將頭湊上前去聞了聞,嗯,是她身上特殊的香味沒錯。
  燕棠將我的臉推開,一臉嫌惡的皺起眉,「別靠那麼近!那是乳液的味道啦。」
  「喔,乳液呀……那為什麼我媽身上也會有?」
  「我……送她的,不行喔?」奇怪,我怎麼覺得她的臉微微紅了?她從桌上拿了一個玻璃瓶,瓶子裡頭裝著牛奶白的液體,她抓起我的右手並擠了一些在上頭,「就說你呀,天生皮膚乾就多擦一些乳液,這樣才會有白白嫩嫩的手呀!」
  「拜託,我又不是女人……要白嫩的手幹嘛?」看著她動作稍嫌粗魯的替我雙手抹上乳液,那觸感讓我覺得這瓶乳液沒有以往那種黏膩的感覺。
  「這樣你女朋友以後才願意牽你的手,看我都替你想好了。」她翻了白眼狀似無奈的將乳液放到我手中說:「好啦,弄好了,以後就記得睡覺前都擦一點吧。」

  聞聞被她擦完乳液的手,果然是她的味道,在自己身上聞到這種味道還挺不習慣。
  有一種,心被什麼東西綁住的感覺……
  看了眼前將乳液遞給我的她,這氣氛有點……怪?

  「妳……」我開口想要說些什麼,只可惜……
  「妳什麼妳呀!死小子!」

  被打斷了。
  想說的話被一個叫作『老爸』的傢伙給打斷了。

  「你這死小子來到人家的地盤還不先拜一下碼頭?」轉頭看向剛從練習場出來的老爸和神蒼爸爸,要不是因為沙發背對著他們和剛剛詭異的氣氛,我才不會那麼容易被偷襲!

  老爸手搭著自己死對頭的肩,走到我們沙發右側的位子坐了下來,神蒼爸爸對我露出一抹陽光般溫暖的笑容,同樣是混黑的,為什麼我爸跟神蒼爸爸的氣質差那麼多?

  「神蒼爸爸好,今天跟我老爸玩的愉快吧?」回給神蒼爸爸一個微笑,我語氣輕快的說道。
  「不錯,你老爸依舊寶刀未老。」神蒼爸爸拍了拍我老爸的肩說。
  老爸不屑的拍掉神蒼爸爸的手,向我身旁的燕棠露出一抹慈愛的微笑道:「棠丫頭,我的臭兒子有沒有陪妳玩呀?」
  她看都不看我一眼,逕自對我父親笑著說,「王爸爸,飛仔對我很好呢,他剛剛有陪我看電影!」
  「那就好、那就好。」老爸滿意的點點頭,「死小子,要是讓我知道你欺負棠丫頭你就死定了!老子就把你當槍靶射!」
  「……」

  沒錯,相信大家都看得出來,這兩家人都是標準的『重女輕男』!
  女孩子不管怎麼樣,只要是女的就是寶,男孩子連草都不是!
  記得每一次的家長會,老爸老媽一個去姐姐的、一個是妹妹的,從來沒人鳥過我!
  每年的生日,女孩們都有生日派對可以辦,而我卻只能吃一人份的小蛋糕!
  每次不管有什麼好東西,永遠都是女孩子先挑,男人都只能撿剩下的……
  還好,神蒼家比我們家更寵女孩子。
  他們家的男孩子永遠是放他們自生自滅的,但是他們依然被父母親調教(?)成愛護女孩的英勇騎士。
  只能說,女孩子真幸福……

  「唉呀,你們好吵,我要回房間看電影了啦!」受不了我爸他們的吵吵鬧鬧,她拿起自己的爆米花起身回房。

  不高不小的身影一手拎著爆米花、一手抓了抓自己的頭,動作不怎麼靈巧的走上樓,消失在樓梯口。

  「臭小子!都是你太吵,棠丫頭才會受不了的!」老爸看著她離開的背影,突然生起氣來朝我怒吼道:「走了走了!回家啦!」

  這老頭遷怒的功夫越來越行了……


--


  『小子,今天下課記得把棠丫頭帶回來!』今天出門上學前老媽這樣對我吩咐道。

  啊?老媽妳是故意找碴嗎?她不知道我們的學校根本就在不同的兩個方向嗎?
  萊因中學和她唸的那所高中根本就是兩個不一樣的縣市,當初我也不明白她為什麼不來這裡唸書,不過我想她有自己的考量吧,那不像女人的女人總是很有自己的想法,寵女兒的神蒼夫婦根本就不管原因只要她開心就好。
  唉,真是令人擔心的一家人。

  「飛明。」在我走進教室前有人拍了一下我的肩並喚了我一聲。
  我想會這樣叫我的人也不多,轉過身一看……「你這傢伙這時間不在學生餐廳還真稀奇。」

  西江蒼月,我的同班同學,老是可以為了吃早餐而蹺掉第一節課的傢伙,也不是說他愛吃……可能是與他家從事的職業脫離不了關係吧,他對吃總是有一種莫名的執著與堅持。

  「你聽說了沒?」蒼月神秘兮兮的靠在我耳邊小聲說道:「學生會來了一個不男不女的狠角色。」
  「不男不女?你有說跟沒說還不是一樣!」斜眼看了蒼月一眼,我也剛到學校哪來的時間去聽什麼聽說。
  「噓、噓!小聲一點啦!」蒼月摀住我的嘴將我拖到一旁角落,刻意的壓低音量,「你不知道這話是不能亂說的嗎?聽說那個不男不女的家族是黑社會耶!」
  「黑社會?你不會忘記我家也不白吧?」我挑眉提醒某個健忘的傢伙。
  「對喔,你家也是黑的,這樣就不用神經兮兮的了。」經過我提醒恢復正常的蒼月點點頭,說話的音量也大聲了起來。
  不男不女?黑社會?該不會……「蒼月,對方該不會是姓神……」話都還沒說完,蒼月就一臉驚訝的打斷我。
  「你怎麼會知道?對方家的幫派名就是叫作『神組』呀!」

  因為我又聞到了那抹熟悉的香味,那股牛奶加一種特殊的花香呀……
  緩緩的轉過身,那永遠不會忘記的身影果然站在我身後三公尺的地方,似笑非笑的看著我呀。

  「又被你發現了!你的鼻子總是那麼靈……」她苦惱的皺起眉說道:「或許,我該換另一牌的乳液了啦!」
  「不管妳換什麼味道,我永遠都不會認錯的。」輕輕的笑了,為了她可愛的表情,更是為了這份默契。

  專屬她的香味、她的笑容、她的隨性、一切一切,認識那麼久了,這輩子想要忘記這樣的她也難阿……


--

  原領題者:Maya (dk730)

--

  這次是小飛明和隱藏人物的故事。
  果然兩個人一起寫就是會寫很多,這個隱藏人物就是網遊最後一號人物啦。
  小飛明出現的地方總是很閃,不管是現實還是遊戲中呀!
  耶!這下遊戲中有三角戀可以寫了!(被拖走)

  改天也來寫遊戲版的故事好了。

--

  神蒼燕棠之隱藏設定

 

創作回應

Maya
我想死...
以後真的不敢上巴哈了...(畫圈圈)
魔王~~~~~~~~~~~~~~!!!!!!!Q口Q
2008-04-21 23:17:46
米兒軒絲
阿翔式的少女情懷!超可愛的說!(被拖走)
2008-04-22 17:57:22
矢茉萊斯
好個隱藏人物
很酷呢
哈哈 XD
2008-04-21 23:36:00
米兒軒絲
謝謝XD
2008-04-22 17:57:31
Joe
抓一下語誤~應該是『重女輕男』XD
2008-04-22 00:49:21
米兒軒絲
對耶!(驚)
居然給他出了大錯誤!

謝謝Joe呢!
2008-04-22 17:57:57
飛明神將
以後我不在了,閃光會變少嗎?

ANS:不會,因為其他人補上了我的部份。(無誤)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考生們!加油!
2008-04-23 08:07:00
米兒軒絲
知道就好!(?)

會加油的,小飛明也是喔!
加油呢!
2008-04-23 20:51:36
雨虹羽
果然是閃光 ●-●
2008-04-25 19:38:26
米兒軒絲
我也知道很閃。(遮眼)
2008-04-25 19:47:0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