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對著聖誕樹許願吧。

米兒軒絲 | 2013-12-01 00:34:42 | 巴幣 16 | 人氣 642




**

  來許願吧,告訴我,你的夢。

**

  一幢用紅色磚瓦堆砌而成的小屋座落在雪白大地中,以小屋為中心的方圓百里看不見任何一絲人類居住痕跡,此刻小屋煙囪冒出徐徐白煙讓房子看起來是溫暖的,可惜除了房子其他景象只讓人覺得寒冷。

  讓我們再把鏡頭拉向這片雪白中的唯一抹紅,紅色小屋外頭掛滿了各式各樣紅與綠搭配,屋外靠窗走廊上擺放著大小一致的聖誕紅、聖誕紅上方牆吊掛著幾個聖誕帽與襪子,裡頭裝滿了許多色彩繽紛小禮物,門上的邂寄生中間有一個大鈴鐺,正等著在那邂寄生下接吻就會幸福的傳說。

  從窗戶看進去會瞧見帶給這房子溫暖力量的壁爐正在燃燒木材,壁爐前鋪著一張紅綠色交錯織成的羊毛地毯、地毯四周擺著兩三個或紅色、或金色的大枕頭與一張金色木質桌,離壁爐再遠些的地方才有正常擺設,像是一般常見沙發與桌子。

  此刻一名少女身靠著枕頭躺在羊毛地毯上頭,手上拿著一台輕薄型的金色儀器緊盯著,頭上那頂可愛聖誕帽微微歪了一邊戴在頭上,紅色斗篷罩著一襲白色連身裙,纖細雙腳隨意擺在地毯,一副慵懶至極的可愛模樣。

  坐在不遠處沙發上的男子看了女孩一眼,輕輕嘆了氣,表現出對這小妮子的一點無奈與寵溺。

  「我說,妳一點也不擔心這樣逐年減少的禮物量?」終究還是擔心,男子低沉嗓音聽起來帶著嚴肅感。

  「不然能怎麼辦~現在的小屁孩都越來越不相信聖誕老人了啊!」女孩沒有放下手中的玩具,隨口應付著。

  「應該想些什麼辦法讓人們重新相信這些,而不是這樣子放著不管吧!」見女孩一副無所謂的樣子,長年為女孩家族工作的男子也有些惱火了,這些事憋在他心中已久,不如趁今天不吐不快吧。「妳身為聖誕老人的後代,可以任這種情況繼續下去?不怕未來的生活、家族畢生的心血就毀在妳手上嗎!」

  女孩放下手中玩具,只是抬起頭來看了壁爐旁的聖誕樹一眼,沒說話。

  聖誕樹大約有5公尺高,樹上現在掛著一些零散小裝飾,沒有印象中那種掛滿裝飾品的豐富感,連聖誕樹上最頂端的星星都時滅時亮;從小屋外看根本不知道房子內有這麼一棵樹,且小屋的外觀也沒有想像中這麼高,能容納這麼一棵聖誕樹只看小屋外觀是根本想不到。

  「妳倒是說話啊!」女孩一句話都沒說讓男子莫名的有股緊張感。


  「你說呢?」


  「你以為這現象是我造成的嗎?」女孩輕輕聲音中帶著許多男子不熟悉情緒,「每年這麼努力準備好孩子心中想要的禮物、每年在聖誕夜加班到天亮的我們有什麼錯?」

  男子看著仍然躺在地毯上的那抹身影,這些情緒不是以往她常有的,讓他感覺到不安。

  「在這個資訊透明又爆炸的時代,孩子們不相信聖誕老人的年齡越來越早,要我怎麼辦?」女孩深深的,深深的吸了一口氣,「也是啊,家族的事業怎麼可以毀在我手上呢?」

  站起身,她拍拍斗篷、拉拉帽沿,將剛才在手中把玩好一會兒的玩具再撿起來。

  「走啦!加班了!你不是要我想辦法嗎?」女孩挑起一邊眉看向坐在沙發上的那傢伙。

  被女孩這前後落差有點大的情緒給嚇了一跳,反應不過來的男子傻傻盯著女孩看。

  「不動我就自己先走了~」女孩替聖誕樹拍了一張照,轉頭對男子吐吐舌、做了一個鬼臉,往壁爐後的房間走去。

  「等等、等等我啊!」見女孩一連串的動作似乎已經有什麼打算,男子回過神來跟了上去。


/*/*/*/*/*/*/*/*/*/*/*/

  「這就是妳的計劃?」男子顫抖的聲音透露出一些緊張、不滿、忍耐的情緒,看向身旁笑得異常燦爛的臉,除了很想揍她一拳之外,更想做的是把她拉進懷裡緊緊抱著……

  但笑臉的主人不會知道。

  女孩帶著男子來到某個城市的大廣場中聖誕樹下,逼他穿上一套人們眼中傳統的聖誕老人裝,大大紅色帽子、紅色衣服、紅色褲子配上一把白色的鬍子,雖然是瘦版的聖誕老人,但還是吸引了路過人的目光與停留。

  「沒錯!開始吧!」紅色小斗篷的主人拿起金色玩具,坐到廣場中那棵掛滿燈泡卻沒有全部都亮著的聖誕樹下,揚起燦爛笑臉看男子一臉尷尬的讓路人拍照。

  終究還是拿她沒輒……大大吸了一口氣又吐出來,男子挺起胸膛對著路人們笑著唱起歌來……


 「大朋友、小朋友們,

  我是聖誕老人的助手精靈,

  來到這裡是想跟有緣人說說話。


  今年的你,是個乖孩子嗎?

  如果是,那就,

  許願吧,告訴我,你的夢。

  你會得到該得的,只要你還相信著,

  世界上的某個角落,聖誕老人每年還是努力的替你準備禮物,


  那麼,就過來許願吧!


  許個願,把聖誕樹點亮。

  把聖誕樹點亮了,聖誕老人會是最開心的。

  聖誕老人開心,孩子們的心意就越容易傳達到了。


  所以來吧!

  還有夢的孩子們,許願吧!」


/*/*/*/*/*/*/*/*/*/*/*/


  是的,她是聖誕老人,他是聖誕精靈。

  曾經還有許多孩子們相信他們存在的時代,小屋中那棵聖誕樹上每年都是掛滿因孩子許願而產生的魔法裝飾品,十分熱鬧、十分溫馨……只是隨著時代的轉變,上頭的魔法裝飾品越來越少了。

  如果哪天你也在路上遇見紅斗篷少女與聖誕老人青年要你許個願……

  就勇敢許個願吧!

  只要他們身後的聖誕樹多亮一個燈,世界上的希望就多了一個呢。


  是呀,勇敢的相信,勇敢的許願吧。


/*/*/*/*/*/*/*/*/*/*/*/

 

創作回應

綠葉小仙子
簡單的故事,卻帶來莫大的感動
不愧是小說達人的作品呀[e26]
2013-12-01 00:37:34
米兒軒絲
謝謝您~這對我來說真是非常重要的鼓勵呢![e33]
2013-12-01 00:39:40
龍2高檢三小
許願![e16]
2013-12-01 00:52:36
米兒軒絲
許願吧~今年想許什麼願呢?[e35]
2013-12-01 00:54:52
蒼月
願望太多好苦惱~"~
2013-12-01 06:41:59
米兒軒絲
哈哈!慢慢許啊!
2013-12-01 22:01:41
Joe
我的願望是想成為海賊王!
2013-12-01 21:41:14
米兒軒絲
我知道![e32]
2013-12-01 22:01:52
默語
[e29] (許願中)
2013-12-11 18:54:56
米兒軒絲
2013要結束哩~是該許新的心願囉![e24]
2013-12-12 09:57:5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