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搞怪。夏之旅途‧一

米兒軒絲 | 2008-10-07 18:40:46 | 巴幣 0 | 人氣 761


 
  夏天該去的地方?到底是哪呢?



**

 
  熾熱的陽光照耀在一片寬闊草原,像是無邊際的草原上有著零星幾棵樹矗立著、幾隻似牛非牛的魔物低頭吃著綠草,除了樹與魔物外這廣大的草原上只有一組人馬的蹤跡。
  那一行人數大約十來個,在這片草原上往北的方向已走了兩個小時,卻還沒有走出草原的跡象。
  由此看來,這片草原還不是普通的廣大呀!

  「米兒姐,我們到底要走去哪?」火紅色頭髮上繫了條綠頭巾的大男孩,看了自己左手邊一名伏趴在召喚獸身上的金髮少女問道。
  金髮少女雙眼皮輕闔,趴在自己的黑色獨角獸身上,一邊撫摸著獨角獸雪白色的美麗鬃毛,神色慵懶的緩緩開口答道:「小未海呀,你知道現在是什麼季節嗎?」
  雖然這個問題跟自己問的問題沒什麼相關,未海還是很直接的反應,「夏天阿,天氣熱成這樣,不管現實或是遊戲上的設定都是夏天。」
  「那就對了!現在是夏天呀!」米兒輕輕一笑,對未海的答案感到非常滿意。
  「所以?夏天跟我們要去哪到底有什麼關係?」未海問出大多數人心中的疑問了,夏天跟他們一直往北方走到底什麼關係?

  這個十來個人的隊伍,悶熱的天氣讓大夥並不想開口多瞎扯什麼,但並不代表他們沒有注意聽未海和那任性的女人對話。
  這女人稍早一上線,看見認識的人就問對方有沒有空,只要有空的就拉進來一起組隊說要去某個地方,但究竟要去哪卻一點口風也不願透露!

  米兒不回答未海的問題,倒是又再問了另一個問題,「你們覺得夏天一定要做的事是什麼呢?」
  「吃冰!」米兒問題一問出口,走在隊伍前頭的兩個女人有默契的異口同聲,其中一個是頭戴頂帽子的舞罪,另一個則是她現實的好友:神蒼燕棠,在遊戲中的ID叫作Maya,Maya有著和現實一模一樣的外表,一頭黑色的不規則長髮、一堆耳洞和刺青。
  「夏天一定要吃香香濃濃的牛奶冰!」Maya眼睛散發微微的光芒,口氣十分輕快的說道。
  「錯!應該是酸酸甜甜的芒果冰才對!」舞罪在第一時間反駁自己好友的話,對她來說芒果冰的美味可是勝過牛奶冰的!
  「是牛奶冰!」Maya眼神瞬間變得兇狠的瞪了舞罪一眼。
  「芒果冰才是王道!」舞罪當人不讓的回瞪著她。
  眼見兩個女人就要打了起來,阿寬擋在兩人之間當起了和事佬,「停!這種事沒什麼好吵的吧?」也因為他擋住了兩人的視線,兩人的情緒正緩緩恢復平靜時,阿寬又一臉正經的說:「最好吃的冰應該是巧克力冰才對阿,有什麼好吵的?」
  「……」舞罪和Maya臉冒青筋,各自拿出武器向阿寬劈了過去,「死小鬼!你算什麼東西阿阿阿阿阿阿!」

  大夥幸災樂禍的看著眼前的鬧劇,也沒人想上前去阻止,偶爾讓他們這樣玩玩也好。
  只是,還是有人不想放過一開始的問題。

  「米兒姐,妳要帶我們去吃冰嗎?」未海不知道這是不是正解,而引起三人混戰的罪魁禍首正開心的看著他們互相殘殺。
  「不是正解,再猜猜看嘛!」米兒一邊注意戰況、一邊分神的回答未海的問題,「夏天一定要做的事呀!大家猜猜看咩,不然一下就公佈解答多不好玩。」
  「…………」不想猜,於是大夥兒決定閉上自己的嘴,乖乖的走就對了,或許這大小姐會自討沒趣的公佈答案。

  很顯然,他們錯了!

  天氣的炎熱讓一行人沉默的在大草原上又走了一個小時,四周的景物沒什麼改變,大家開始感覺不大對勁,因為不管走了多久,大夥兒都在同一個地方原地踏步。

  「你們不覺得奇怪嗎?」伊提薩走在隊伍較後面,他在二十分鐘前就已經注意到,隊伍的各位都在同一個地方打轉,而天氣的燥熱也讓大夥兒越來越不耐,有人的臉上已經明顯寫著『去他媽的大太陽』這幾個字了。
  灰白色且頭髮後面左邊數來第三根分岔的男孩,手上拿著一本筆記隨性的翻閱著,這煩人的天氣總是提醒著他,回到現實學校還有補考和重補修等著自己,可鉚釘依舊狀似不在意的應聲,「嗯,咱們已經在這同樣的地方逗留超過一個半小時以上了。」

  不知從哪時開始,原來進入草原之前還看到的魔物已經消失的無影無蹤,現在視線所及之處除了一大片翠綠的草地外,就只剩下大夥兒這一群人是唯一的生物了。
  南風輕拂,矮草輕輕的擺動著,但這微微南風並沒辦法帶走大家已暴躁起來的情緒。

  「好煩阿!我們到底還要走多久?」未海從一開始站在米兒身旁的位置,越走越慢,已經落後在隊伍的後面,見大家一停下腳步,他立刻席地而坐一動也不動的。
  米兒從趴在自己黑色的獨角獸坐起身來,挑眉問道大家:「真的沒有人知道我們要去哪喔?在回答出來之前是不准離開這裡的喔!」
  「媽呀!我的大小姐!妳就行行好直接公佈解答吧!」Maya跳上米兒的獨角獸坐了下來,從剛剛走到現在是她這輩子最大的一次活動量了!再不休息的話,她這把老骨頭都要散了。
  「快猜,不然大家就這麼耗著。」反正她大小姐也沒差,這麼熱的天氣自然會有人幫她在一旁搧風,先熱死的人絕對不是她喔!

  太陽高掛在天上,閃耀到刺痛大家的雙眼,眼看大小姐現在也就站在原地不動,大夥兒很乾脆的也坐了下來,開始認真的猜起到底夏天該做些什麼的這個無聊問題。

  只是……他媽的就不能在涼一點的地方嗎?

  「夏天該做的事?就是去劈西瓜阿!」阿寬撫摸著自己剛剛被兩位大姐姐『照顧照顧』的娃娃臉龐,一邊嘀咕,「再不然,就是要去解救溺水的美女阿!絕對不能少了臉紅心跳的人工呼吸!」
  「劈西瓜?勉強算可以,但是去哪裡劈?」米兒又趴回召喚獸的背上,神情帶些懶散的回問。
  「公會城的後院?順便可以聽夏天的蟬鳴。」伊提薩建議道,夏天就是蟬鳴的季節,不找個時間好好的享受一下實在挺對不起夏天,「我記得公會城後院的樹上很多蟬,前兩天我才在那邊休息一個晚上。」
  「小伊提,你的建議不壞,但是蟬鳴常常聽咩,跟我出來玩怎麼可能還做這麼一般的事情!」米兒對他微微一笑,「來來,繼續猜,我們還有很多的時間可以浪費。」
  「不!我受夠再浪費時間了!」丟下手中的筆記鉚釘站起身來,看了米兒一眼,「再不公佈目的地我就要先行回村了,怎麼可以在這片草原浪費那麼多時間。」
  「小柳丁要拋棄我……你不猜就算了……還敢落跑!你要敢溜回村,我就打電話到遊戲公司把你的角色鎖在我的召喚獸上面!」那女人不知從哪變出來一條手帕咬在水嫩的唇中,眼框盈淚的看向罪魁禍首。

  看到這女人裝可憐的樣子,總鬥不過她的鉚釘只好摸摸鼻子,又坐了下來。
  他總是想不通,為什麼這女人可以說哭就哭、說笑就笑,但明明知道她也是裝可憐,還是會乖乖的聽她擺佈呀!

  「米兒姐,妳就快說目的地吧!」未海盯著頭頂上的大太陽嘆了口氣,那太陽真是越看越不順眼,到底是怎麼回事啦!
  「好吧,就直接公佈解答吧!」米兒雖然說要公佈解答,但她卻先將自己的星颺鍊轉成手杖,放入一顆血紅色的石頭,一瞬間,一道紅光閃過大家的眼前,她召喚出自己的另一隻召喚獸──八翼閻凰,米兒理了理鳳凰的血紅色羽毛,輕輕說道,「小可愛去吧,使用『閻凰天衝』往草地上狠狠的撞下去!」

  被喚作小可愛的八翼閻凰輕啼一聲、展開暗紅色的雙翅,先是往高空中快速飛去,後轉身頭頂向下,全身發出黑色的幽黯氣息往草地直衝而下。
  大夥兒看著這令人不解的一人一寵,心想那女人幹嘛這樣欺負自己的召喚獸外,不禁有點擔心等會兒鳳凰可能會被自己的攻擊所反射的傷害……

  「米兒姐!別做傻事呀!我們只是想……」未海話還來不及說完,八翼閻凰已經衝撞到草地上,瞬間,草原像是鏡子被重擊碎掉的一聲,一行人或坐或站的地方裂開了一個洞,「哇啊啊啊啊啊──」

  這一群人就這樣掉進了一個黑洞裡,消失在原來的草地……


**


  下集待續,哈哈哈哈。

  人物多了一點,每個人都只講一句話就沒搞頭了咩……
  有些人被我留到了後面才出場,不然全部的人物都擠在這馬上就擠爆大草原了啦!
  我說幾乎所有的人物都會出場,這句話是認真的呀!

  所以,下集待續,哈哈哈哈。

  我知道,不會再拖了啦。
  這幾天我會乖乖的寫,不要再催了嘛!(咬手帕)

  有想要回顧人物的,可以來這裡找。
  當然,也可以到精華區其他地方看看喔!
  收藏這些文章很辛苦的咧。


**


 

創作回應

HYC
遇到這種狀況只能自求多福了
2008-10-07 22:54:47
米兒軒絲
噗,願神保祐。(?)
2008-10-08 12:21:49
誕生於幻想中的惡魔
蟬在叫,人壞掉。

暮蟬鳴泣之時。


金手指大戰又開始了。(炸)
2008-10-08 04:48:27
米兒軒絲
哪裡有金手指?(誠心發問)
2008-10-08 12:22:17
飛明神將
恩...好久沒看到有人繼續動筆了。(茶)

(謎:你自己不也是嗎...= =)
2008-10-08 07:29:03
米兒軒絲
我會乖乖寫完的。(點頭)

其實阿寬好像一直有寫。
但大家好像不捧場就是了XD"
2008-10-08 12:22:47
SD‧逍遙過客
原創者:我的閻凰!

米兒:胡說!小可愛是我的!(抱)
2008-10-08 15:01:31
米兒軒絲
本來就是我的!(吐舌)
2008-10-08 16:25:35
未來的海賊王
嗯,晚了大概一年才看到(炸死)

雖然一開頭就是我讓我很開心啦,
不過感覺又是個笨小孩啊…那邊那個!什麼本來就是!
2009-08-07 15:42:39
米兒軒絲
不知道為什麼,一開頭就是你耶!

重點是這個主角到今天才發現這件事。
要說多聰明我也不知道。(?)
2009-08-07 19:14:2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