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精選閣樓

[達人專欄] 【勇造文系列】──空寧寂月(coral14)

米兒軒絲 | 2012-02-22 18:55:03 | 巴幣 32 | 人氣 519


  

  聽說這是空寧寂月(coral14)家喔。



今日角色


  今天是滿月,特別的是,今天是藍色滿月。
  在藍色滿月映照下,看不見邊界的月湖水散發著夢幻般藍色光芒。

  這是一個流傳於阿斯達卡學院的傳說,傳說藍色滿月升到正空時,到湖心中央飲下三杯藍色月湖水,就可以完成一個願望,只是願望得付出代價,究竟是什麼樣的代價,沒人知道,傳說中飲下三杯藍色湖水的人,都沒有再回來過……

  而今夜又是一個傳說中的藍色滿月,此刻的藍月不過升起一陣子,距離升到正空還有一小段時間。

  卻有一些不屬於湖邊生態的細瑣聲音,正在緩緩接近藍色月湖,破壞了原來寧靜又神秘的夜。

  腳步緩緩卻不在少數、似乎是衣服磨擦月湖邊的草叢聲,不一會兒,那些腳步聲則消失在湖邊。

  月湖旁湊著幾個影子,仔細一看,約是三男兩女的組合,女孩們都是一襲及膝裙,只是一黑一白,穿著白色裙子的女孩有著一頭美麗金髮,大約在腰部左右,大波浪的捲髮十分自然、可愛、另一個女孩則是一身的黑,頭戴一頂黑色小禮帽、身穿黑色裙子、一頭黑色長髮和一雙可愛的黑色短靴。

  兩個女孩並肩走在一起,身旁各有男孩們相伴,在金髮女孩左側的是一個金髮綠眼的男孩,臉上永遠掛著一抹溫和笑容,讓人感覺親切、黑髮女孩右側也是一名全身黑的男孩,至於走在這四個人身後的那名男孩,是一頭銀髮、身後有著一對大大的翅膀,右黑左白的翅膀比人再大上一倍,一雙不同色的瞳孔在藍色月光的照射下,透露出些許光芒。

  「嘿!我們在藍色月亮升到正中央時到底能不能到達月湖湖心啊,不然今天這樣偷跑出來玩耍就一點意義也沒有了」金髮女孩名喚──希軒雅──她是這群人中年紀最小、鬼點子最多的傢伙。

  因為前幾天聽到大家在熱烈討論這個傳說,具有冒險精神的她哪能錯過如此好玩的大好機會!

  「我想應該是沒問題。」在希軒雅左手邊的男孩──席諾亞──微笑著說。

  在一群人身後的銀髮男孩冷笑一聲,臉上的表情是十分不以為然,他環視四周,正在尋找能幫助他們前往月湖中央的工具,不過似乎是沒什麼能利用的。

  「只要你們不要再廢話,現在快點想想用什麼辦法到月湖中央吧,現在站在月湖旁邊討論著無關緊要的事,就算藍月在空中停三個月都到不了月湖中!」銀髮男孩名叫奧西溟,他其實非常不想參與這種鬼鬼祟祟的活動,只不過身為某人的保母(?),就算再不願意還是得硬著頭皮跟上。

  省得到時候出了問題,自己就算沒參與還是會被打得半死。

  一身黑的女孩目光凝視著前方一望無際的月湖,它此刻所呈現的藍色非常美麗,微風輕拂,為夜晚帶來了一絲涼意,就算現在已經是春天,但在夜晚還是與早上暖和的天氣無法相比。

  「緋音,妳有什麼想法嗎?」黑髮男孩注意到女孩的目光,輕聲喚了她,將女孩每每陷入思考時會忘我的注意力拉了回來。

  緋音看了男孩一眼,輕聲說道:「除了伊洛達和我,其他人都可以自行飛到月湖中央,不如我們兩個就留在這,讓他們去看看就好?」

  黑髮男孩──伊洛達──點點頭,其他他自己對這次的『冒險』沒什麼興趣,只是被希軒雅逮到、硬拖著他來,不然原先在餐廳用餐的他是打算用完餐便要回房休息,若是被自己的侍衛知道這件事,大概又要被念上三天三夜了,雖然這次的行動對伊洛達來說沒什麼危險。

  席諾亞與奧西溟不是很在意,他們本來對這件事就沒有很大興趣,前者臉上依然保持著微笑、後者則是聳聳肩,反正少幾個人去,他就少幾個麻煩。

  但希軒雅可就不這麼想了,她聽見緋音的想法立刻生氣的嘟起嘴,伸手拉著緋音的左手手臂,一邊搖、一邊撒嬌。

  「哪有人這樣的嘛,說好一起來當然就是要一起去呀!」希軒雅眨眨大眼,每次緋音被這雙漂亮的紅色眼瞳這樣對待,都會很不受控制的答應所有要求。

  果然,這次也不例外。

  「嗯……那不然我們要怎麼一起去呢?」緋音雖然有些無奈,但去與不去她是沒有太多想法,反正希軒雅說的也對,既然來了就一起去吧。

  希軒雅說是這麼說,但她對大夥兒要如何一起移動到月湖中央也沒什麼頭緒,瞄了越來越接近正空的藍月,她的心情也是越來越焦急,有些沮喪的低下頭來盯著月湖水波盪漾的湖面,一旁的席諾亞看見她這模樣本想出聲安撫,沒想到希軒雅飛快抬起頭來對大夥兒露出一抹燦爛異常的笑。

  「我想到辦法了!」雖然想到辦法是件好事,可希軒雅每每露出這種笑容時的作法都很讓人不安。

  希軒雅看見被微風吹落的葉子緩緩飄到湖面,沒有下沉而是輕輕的在上頭飄浮著,這讓她想起前幾天剛學會的飄浮魔法,若將這魔法使用在大家腳下,他們就可以快速在湖面上行走了。

  不理會大家臉上疑惑的表情,希軒雅右手指尖浮現淡淡金黃色光芒、輕輕一揮,這些金黃色光芒散開來並往大家的鞋子上頭凝聚,不一會兒每個人就緩緩飄浮離地十公分左右,此刻大夥兒才恍然大悟希軒雅做了什麼。

  「嗯哼,那我們就趕緊出發吧,藍月都要下班了。」奧西溟率先踏上湖面,不等大家跟上便逕自往湖心走去。

  見奧西溟快速離去的身影,不知情的人會以為有什麼東西在後頭追殺他咧,大夥兒相視而笑,席諾亞牽起希軒雅的手也踏上湖面跟上奧西溟,緋音看著他們倆的背景十分滿足,這種美麗的愛情在她心中屬於可遇不可求,不過來到異世界的她倒是常常看見,美麗的情感與事物總是會讓她忘我,向身旁的伊洛達點點頭,他們兩個也就肩並肩的一同跟上、不發一語,只是看著眼前的那抹風景。

  早些時候只是微微吹著的風,此刻已漸漸吹起風,雖然沒有影響到他們行進的路線,卻隱約讓大家覺得氣氛正在悄悄改變。

  湖邊的樹木現在都已經離他們有好一段距離,原來只有些微水波的藍色月湖,它的顏色正在從一開始淡淡的藍色轉變為深藍,而除了他們正在行走的路線,其餘都掀起了約半個人高的浪花,本來只是覺得氣氛不對勁,現在除非是瞎子,不然一定知道情況是非常不對勁……

  可奧西溟依舊面不改色的往月湖心走去,大夥兒也加緊腳步跟上,伊洛達還很有紳士風度的走近緋音一些,因為他感覺到她此刻正在緊張的情緒,和緋音已經當同學有段時間的伊洛達,有注意到每回緋音緊張時會拉緊裙襬或摸摸頭上的飾品,現在緋音已把右手邊的裙襬都會揉爛了。

  前方的奧西溟停下腳步,其他人也快速跟上,沒多久便在他身旁。

  「好啦,到啦,沒東西,快走吧。」奧西溟一臉不耐的看著希軒雅。

  就算是瞎子也應該知道現在情況很不尋常吧,傻子也知道要避開快逃,不想惹事的奧西溟當然是快點敷衍這位大小姐就想要逃啊,免得到時候又發生不想發生的事(通常他不想的事就越會發生)。

  「湖水還沒喝呢!哪能就這樣走?」希軒雅聽見奧西溟的白目發言,瞪大眼睛、冷哼一聲。

  「沒人有杯子,對吧。」奧西溟看了席諾亞一眼,他搖搖頭、看了緋音一眼,她也是搖搖頭,最後看向伊洛達,他則回了一抹抱歉的微笑。「看吧,沒人有,好了,我們走吧。」

  不管大夥兒反應如何,奧西溟轉身就想走,沒料到會有人暗算自己,他被希軒雅悄悄伸出的右腳給絆了一跤,『啪!』的一聲,整個人臉朝湖面摔了下去,一旁的緋音和伊洛達瞠目結舌,卻也忘記要將奧西溟快速扶起來才對,而席諾亞則是嘆了口氣,心中明白大事不妙了。

  果然,奧西溟盡可能用最短的時間站起來、一雙翅膀帶著他飛行在空中,卻也喝進好幾口水而咳得上氣不接下氣,那雙右藍左金的異色雙瞳此刻像火要冒出來似的瞪著希軒雅,罪魁禍首一臉不是很在乎的看著他,讓奧西溟有一瞬間氣到想要飛過去掐死她……

  這時除了他們所處半徑兩公尺的湖心圓水面依然平靜像鏡面,其餘湖面湧起約一公尺高的水柱,此起彼落的水柱不斷向空中噴發,這時奧西溟有過一絲驚訝的抬起頭來看向那顆藍色月亮,不妙,它不知何時已經悄悄來到湖心正上空。

  『是誰又來到這裡召喚我……』

  一道不屬於彼此的低沉女嗓音,帶著魅惑魔法從湖底緩緩道出,大夥兒不明白這種能力是誰的,但因為他們平常都有受過訓練(也好死不死大家都是能力比較強大的傢伙),所以並沒有被這魅惑魔法影響,可伊洛達臉上表情卻是少見的激動,照理來說,身為龍族王子的伊洛達魔法能力也是一等一的好,不應該被這種魔法影響吧。

  「伊洛達,你怎麼……」希軒雅覺得他的反應不是很正常,不禁有些不安。

  「這個聲音是……」伊洛達話還沒說完,在湖心圓旁隨著水柱升起一抹讓大家有點目瞪口呆的身影。

  首先大家先看到的是那一條水藍尾巴,與包覆身體、形狀似龍翅的大翅膀,在翅膀底下隱約露出一雙似人形的長腿,和一頭不見尾短的黑色長髮,這身影緩緩轉過身,雖然翅膀依然遮蓋著許多部位,但這模樣讓大夥兒心中也都明白,為什麼剛才伊洛達的情緒會如此激動了。

  很明顯,這雙紅色眼瞳、有著一雙水藍色龍翅、一條龍尾巴的女子,八九不離十和伊洛達相同,都是龍族的子民。

  在現今龍族漸漸凋零的情況下,還能找到這樣一位且法力不低的同伴,也很難情緒不激動吧。

  伊洛達瞬間紅了眼框,這也讓緋音他們看傻了眼,激動歸激動,以前伊洛達也不是沒有過,只是像這樣紅了眼框的倒是第一次,很難講他下一刻會不會落淚。

  「姑姑……」伊洛達有些忘情的想要走上前去,只見女子那雙紅色眼瞳散發出不尋常的紅光,這讓席諾亞立刻阻止他再繼續往前。

  『哼,我想說怎麼會是氣息如此熟悉的傢伙……原來是我那沒用弟弟所生的沒用兒子啊。』

  女子居高臨下的看著他們,對那個稱呼自己為姑姑的小男孩感到不以為然。

  每個龍族的生命正常來說都是非常長久,除非是受到迫害,否則活上幾千年不是問題,伊洛達的姑姑在他出生十五歲的幼龍時期(其實現在的他也還算是),就不明原因消失了,很久以前他便不抱姑姑還活著的期望,沒想到居然還能再見面……

  伊洛達此刻臉上難掩激動神情,他仍然望著那在空中、在藍色月光照耀下,美麗又夢幻的身影,其實很怕這一刻的激動不過是一場夢。

  『你們走吧。』女子目無表情的向他們說道:『這不是你們該來的地方,我已經存在這太久……太久……你們別再來了。』

  女子隨著水柱緩緩下降,奧西溟則發現剛才湧起許多水柱的湖面已經平靜下來,只剩下女子浮現的水柱還存在著,有些不敢相信,這讓人不再回家的藍色月亮傳說,竟然是自己朋友姑姑的傑作。

  那些沒有再回到校園的人,究竟是去了哪裡……奧西溟用一種帶有譴責的目光看著女子,女子注意到了,卻沒有開口說什麼,反倒是一旁的伊洛達說出了心底的願望。

  「姑姑請和我回去吧,父親大人老是掛心著您……」伊洛達不肯死心的說。

  『你不是這次的請求者,說吧,孩子,你想知道什麼。』女子不理會伊洛達的請求,與奧西溟四目相交,依然低沉的嗓音問道,不過這次卻沒帶著任何魔法元素,只是很單純的一句話。

  「那些人呢?」像是可以明白奧西溟所指的是什麼,女子輕輕笑了。

  其實這位龍族女子依然擁有十分年輕的樣貌,外表看起來約二十幾歲的人類外表,當伊洛達開口喚她一聲『姑姑』時,大家心中帶著恍然大悟與一絲不敢致信,而她笑起來的樣子很美,這讓喜愛美好事物的緋音有一瞬間看傻了眼。

  『他們都離開了,受不了壓力,只想隱姓埋命過平凡的一生。』女子目光專注看著奧西溟,但她此刻像是回憶起往事,『每個來到這裡的人都是為了尋死而來,抱著無法在此生活下去的心,向我提出想要離開這裡的願望,我明白那種感覺,才幫助了他們,只是交換條件就是──離開此後,就此告別以前的身份。』

  短短幾句話,說明了這有些嚇人的藍月傳說,可緋音這夥兒人明白,這幾句話後頭包含著一個更大的秘密故事,只是沒有人想問,正確來說,這種事……有時候不知道會快樂很多。

  女子臉上閃過一絲無法抹滅的傷與遺憾,但她很快便隱藏起來,有注意到的希軒雅依然不說什麼,看了一旁無奈的伊洛達一眼,嘟起嘴、拉拉席諾亞的手。

  「真可惜,我以為有什麼好玩的呢,我們回家吧。」席諾亞低頭看了希軒雅,順著她暗示的目光看過去,發現伊洛達無法接受隨著大夥兒就這樣離去。

  席諾亞無奈的嘆了口氣、看著只有發問權的奧西溟,對方也十分靈敏注意到大家的問題與需要,聳聳肩、他故作自然的開口問道。

  「如果想找妳泡茶可以隨時再來嗎?」奧西溟對於自己得問這種白痴問題感到一絲厭惡,可某人在他這個問題之下恢復了正常,而且眼神透露出對這答復的期盼。

  女子自然也是明白這問題究竟是為誰而問,可她內心也感到微微的快樂,就算是許久沒聯絡的姪子,能擁有這樣有默契的朋友就已經比自己當年好太多、太多了……

  『結伴來吧。』

  女子說完,不理會眾人反應與回應,就逕自隨著水柱回到平靜的月湖中,藍色月亮依舊高掛在空中,而原來深藍色的月湖恢復的淡淡水藍。

  「這樣就夠了,我們回去吧。」伊洛達臉上激動的神情已經消失,留下的是滿足與淡淡的微笑。

  其他人也不再多說什麼,照著來的時候,奧西溟依然帶頭走在前方,大夥兒再跟上,只是這次,他們是慢慢的走、搭著藍色月光照耀的路線,慢慢的、慢慢的走回家。

  微風又輕輕吹起,只是這次不是冷風,而是帶著一絲淡淡暖氣的微風。



  覺得阿斯達卡和主角們很熟悉嗎?
  相關文章請看這~《二十題》之05‧隕石

  希望大家喜歡這次的故事,開放下一個喊『我要成為新角色』的人來寫勇造文!

  哇哈哈,我一個月寫三個就算了不起了吧?(被揍飛)


創作回應

誕生於幻想中的惡魔
我要成為海賊王!
2012-02-23 02:33:10
米兒軒絲
好吧,有這個角色就留給你!對你夠好了吧~~;)
2012-02-23 11:36:31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小屋管家 敬上
2012-02-23 13:01:02
舞罪
我看完了,只是沒留言(逃)
2012-02-23 21:39:23
米兒軒絲
嘖,下次也要來報名嗎?
2012-02-23 22:46:53
Joe
上精選了=w=
2012-02-24 00:50:05
米兒軒絲
呵呵,下次Joe也要快一點來報名哦!XD
2012-02-24 13:02:51
錯過了Q_Q
可以領號碼牌嗎?(疑
2012-02-29 15:08:43
米兒軒絲
下次下次喔!(就快了!小聲)
2012-02-29 19:22:5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