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搞怪。傳說中的番外‧學生會長的一個夜晚

米兒軒絲 | 2007-12-10 21:59:26 | 巴幣 0 | 人氣 763


 
  夜晚,是一天之中另一個柳涵鏡出現的時候。



**


  你以為我武藤遊戲喔?另一個柳涵鏡咧!


**


  放學,是我最討厭的一件事。
  柳耀集團是我爸爸的科技公司,我是我爸爸在五十歲的時候所生的獨生女,我家只有我一個小孩。
  我爸爸也是獨生子,但我媽媽有個姐姐……我的阿姨也只生了一個女兒,那就是我表姐。
  而我表姐也生了一個只小我兩歲的小鬼姪子,他就是你們所知道的言誠葉。
  嗯,多虧小葉葉,我的童年並不孤單。
  雖然我們姨姪兩個住在同一棟大樓,但實際上還是不一樣的樓層,加上我們家非常重視輩份觀念,所以在爸媽面前我都不可能跟小葉葉平起平坐。
  好吧,就算我爸媽不在的時候也很少平起平坐。
  總之,當晚上回到家後,我面對的是八百坪大的豪華住宅……一個人,只有小葉葉偶爾會上來幫我打掃房子。
  或許小葉葉從來不知道我為什麼老是喜歡把房子搞髒、搞亂,不是因為我喜歡這樣……而是不這樣,他可能連上來都不會了。
  或許小葉葉也不知道我為什麼不喜歡看公文,因為不這樣他就不會常來找我麻煩,因為他很忙、我也很忙,這樣子的兩個人就算住在同一層大樓,我們可以相遇的時間又有多少?

  (言誠葉:這女人明明本身就很懶,說這什麼鬼理由。)

  我是爸媽眼中的乖小孩,學校眼中的模範生,同學們眼中的第一學生會長,但是有幾個人知道那只是表面?
  我不完美,我只是個長不大的小孩,我只是個愛耍任性的女孩。


  我乘著電梯回到家門口,推開家門……嗯,果然,還是只有我一個,八百坪大的房子,只有我一個。
  我爸媽都很忙,回來也從來不會來我住的這層樓看一下,連我要找他們也要和他們的秘書預約時間。
  自從我懂事以後,我就再也不主動找我爸媽了。
  你有聽過哪個小孩見自己的父母還要預約排行程的嗎?別笑死人了……
  我把書包隨手亂丟,我思考著今天晚餐要吃什麼?
  算了吧,三個鐘頭前我才和小葉葉吃過點心而已……
  現在,我還是去處理正事吧,所以我說晚上是我最討厭的時間嘛!要唸書又要看公文,我是神經病才這樣!
  算了,先去洗個澡再說。
 


  踏進浴室,按照慣例我要先來泡個半小時的半身浴,同時聽點音樂紓解一下今天一整天的壓力。
  我在浴池裡滴了幾滴玫瑰精油,放了我最喜歡的鋼琴家所演奏的音樂,這時候來杯玫瑰花茶真是不錯的享受?
  嗯,沒錯,我最愛的花就是玫瑰。
  很多人總說玫瑰是很庸俗的花,我卻不這樣覺得。
  它有魅力,它代表著熱情,它用它最真的樣子告訴人們它的美麗,而想要收藏它的美麗的人也要付出代價,它很明白的告訴人們:「我很美,但我也是帶刺的。」
  想要收藏美麗的它,就必須接受挑戰。

  很真、很敢、很美,這就是玫瑰吸引我的地方。

  泡澡時間是我最愛的胡思亂想時間,這個時間我可以靜下心來,好好的想想最近哪些重要的事需要我的意見或決定的。
  唉呀,想起來最近新進的新生似乎想要推翻掉我這個可愛的學生會長?也不想想我高二當上學生會長自然是有我的能耐!不然高三的學長姐怎麼可能放我出風頭嘛~
  或許該給這些小鬼頭們一點顏色瞧瞧?
  哼哼……先叫小葉葉去把帶頭的那幾個人抓出來好了?
  喔呵呵……

  「阿姨……」

  咦?小葉葉的聲音?
  我從浴池起身披上浴袍,關了音樂,走出浴室。

  「阿姨!妳在哪?」那是小葉葉用我家的廣播系統傳來的聲音,不用廣播系統那麼大的房子怎麼找人?

  我決定讓小葉葉著急一會兒,於是一步一步慢慢的走到客廳,果真看見小葉葉拿著一疊公文坐在沙發上用著廣播系統叫我。
  「親愛的小葉葉,你搞什麼鬼?難道你不知道現在是我的泡澡美容時間?」我穿著浴袍慢慢的走到我家客廳那張專屬我的貴妃椅上。
  「我知道。」小葉葉無奈的嘆了口氣,「但是我看過這些東西以後,發現是很急很急的急件。」
  「喔?」是什麼東西可以讓小葉葉急成這樣?「拿來我看看。」

  小葉葉急忙遞了一份資料夾,我接下打開來看……
  是一份人物檔案?
  趙翔佑,萊因中學高中部二年級學生,翔瀧國際企業的第二代,興趣是……

  「等等,這是啥?那個趙什麼碗糕的是什麼東西?」我一臉莫名其妙的看向小葉葉。
  「呃……這是姨媽要我記得拿給妳看的。」小葉葉支支吾吾的說不完整這份資料的意義。
  「我媽要你拿給我的?但這是什麼東西?」想到是我媽要小葉葉轉交的一定不是什麼好東西。
  「相、相親資料……」
  「……」我感覺到我臉上的青筋正明顯的跳動著,「小葉葉,再說一次,嗯?」
  「姨媽說這是妳的相親資料,我手邊這裡還有幾份!」小葉葉很有種的一次說完,而且非常的清楚。
  「難道我媽不知道她女兒才剛滿十七歲半年嗎?」我的臉上勾起一抹冷笑,「還有,這種東西還要我浪費時間看?不是都該直接處理掉的嗎?」
  「阿、阿姨。」小葉葉看著我要笑不笑的臉色,還是很有勇氣的把應該交代的事都交代清楚,「姨媽說這次的相親妳要是不挑對象出來,她就要『親自』壓著妳去相親……妳覺得我應該把資料交給妳,還是要看著妳被壓去相親?」
  「我相信你想選擇後者。」我微笑。
  「呃……」
  「不過你也非常清楚你選擇了後者的代價,很好。」遇到事關自己權益的事,我的腦袋動特別快。
  「阿姨,妳要怎麼做?」小葉葉也知道這件事對我來說影響重大呀,真不虧我這幾十年來的調教……
  「我要交男朋友。」
  「阿?」
  「小葉葉,去幫我找個男朋友來。」看來只能用這招老套的方法堵我媽的嘴了。
  「阿姨……這樣不好吧?被姨媽發現了怎麼辦?!」
  「囉唆阿!我還不想結婚好不好!」我將手上那份爛透了的相親資料丟還給小葉葉,生氣的說。
  「所以,要個假扮的男朋友?」小葉葉不太確定的問。
  「不不,要是趁這個機會找個男朋友也不錯?」怎麼樣的男生比較好呢?我喜歡可愛一點的男生,最好還是別的女人搶不到的那型,重點是要看起來很好吃……耶?
  「那男朋友的條件?」小葉葉很專業的拿出紙筆準備要記錄重點,看到這幕,我覺得我調教出一個完美的姪子!真是太棒了~

  「180公分以上。」我腦中飛快的想著對方的條件。
  「還有?」
  「大約60公斤左右……」
  「嗯……」
  「最好額頭上還要有一個兩公分大的龍圖騰。」嘿嘿…
  「……」
  「喔對了,他一定也要有玩巴哈姆特,這樣才可以在遊戲中保護我。」
  「……」

  「所以,這樣你懂了嗎?可愛的小葉葉。」我喝了一口手中不知哪時冒出來的玫瑰花茶,微微笑的對小葉葉說。
  「是……我懂了。」我似乎聽見小葉葉深深的嘆了口氣呀?為什麼要嘆氣呢?這個問題,我到現在還是不明白。
  「還有,下午要你調出那些人的資料找出來了嗎?」我突然想起今天下午茶時間要小葉葉幫我辦的一些事。

  「嗯,在這裡。」小葉葉從座位右邊拿出至少七份以上的資料,「這裡是琴綬、黑羽翼、葉琉月、武焰、方樹晴、羽揚、張冠賢、上官羽燕和楊思昊,一共九個人的資料。」

  「非常好~」我非常開心的將資料接下,並且對小葉葉下了逐客令,「好了,繼續去忙你的吧。」
  「阿姨,妳能不能透露一下這些個人檔案是要做什麼的?」小葉葉還是忍不住好奇的問。
  我翻起第一份封面註明『內有琴綬』四個字的資料,頭也不抬的答道:「想也知道,當然不能阿!」
  「阿……」
  「快走吧,我的男朋友還等著你去找呢!」嗯,看資料的時候配花茶真是種享受……
  「我知道了。」小葉葉嘆了口氣,把相親資料掃到垃圾桶後就準備離開,離開前他仍忘不了叮嚀我「阿姨,記得十點是妳睡美容覺的時間,還有,妳要記得玩巴哈姆特喔!」
  「知道啦知道啦!」真是囉唆,這小鬼到底幾歲呀?我上次沒準時睡美容覺只不過沒收他兩天的巧克力點心罷了。
  「那我走了……」
  「慢走~」我抬起頭目送小葉葉離開,嗯……奇怪?我怎麼覺得他身邊好像有充滿哀怨的鬼火?這點,我到現在也還是不明白。

創作回應

舅舅
推!
2007-12-12 21:34:36
米兒軒絲
謝謝舅舅XD
2007-12-13 20:23:56
誕生於幻想中的惡魔
米兒軒絲 (evita) 回應日期:2007-12-11 12:51:39
我看的時候還大笑了一會兒…

↑ ↑ ↑ ↑ ↑ ↑

這個大笑啊。
2007-12-13 05:25:11
米兒軒絲
阿?
喔喔…因為跟菜市場賣菜的老張名字一樣(?)

XD
2007-12-13 20:24:59
誕生於幻想中的惡魔
真的假的?!
2007-12-14 06:07:58
米兒軒絲
真的!
2007-12-14 19:08:40
雨虹羽
我覺得小葉葉好可憐…
2007-12-14 19:59:47
米兒軒絲
妳不覺得我比較可憐嘛……(咬手帕)
2007-12-14 20:28:29
嘉米娜
還真的有人的名字很菜市場XD
2007-12-16 15:12:13
米兒軒絲
欸……
還好啦XDDDD
2007-12-16 15:16:2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