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搞怪。夏之旅途‧四

米兒軒絲 | 2009-07-07 23:52:31 | 巴幣 0 | 人氣 716


 
  看了就討厭,但這個人好像不是壞人吶?

**

  「欸,現在要去哪阿?」Maya抓了抓自己的一頭亂髮,看向走在前頭身穿一件『雷門披風』的男人問道。
  「抓妳們去賣。」
 
  走在前面的阿葉山頭也不回的說道,若是Maya看見阿葉山說完這句話後臉上浮現的玩笑笑意,她或許就不會被逗的跳腳了。
 
  「欸!你不能這樣,米兒只是把我們借給你,不是讓你拿去賣錢的!」Maya生氣的朝阿葉山大吼,「你以為你是誰阿?抓我們去賣就要給你賣?我們才不是笨蛋咧!」
  「我說妳要是能少講兩句話就真的不是笨蛋了。」走在Maya和阿葉山後面的染櫻無奈的說道。
  「什麼意思?」Maya生氣的轉過頭問道。
  「妳真的看不出來對方是在玩妳嗎?」染櫻挑眉的看了阿葉山的背影一眼。
  「你……」Maya瞪了身旁大笑出聲的傢伙,「王八蛋──世界上還沒幾個人敢把老子當白癡耍的!快說!我們到底要做些什麼!」
 
  如大家先前知道的,Maya和染櫻被某個不良會長出租給阿葉山,後來他們來到離迪克拉海岸距離不遠的凱塔森林,某個男人是打算開始打獵準備晚餐,可其他兩個女人卻還不知道,在他還沒玩夠之前是還不打算開工的。
  凱塔森林,可以說是巴哈姆特世界很重要的食材出產地之一,裡頭有的東西幾乎都能吃,且是你想要吃的東西也幾乎可以在這裡找到,料理公會提供的許多食材任務都能在這邊完成,所以有些靠這些食材料理任務為生的人常常都會有一個『廚師』名稱的生活職業。
  沒辦法,閉著眼都知道什麼東西出現在森林的哪裡了,該怎麼煮並不是太難啦。
 
  「沒什麼,只是要負責準備大約五十人份的晚餐罷了。」阿葉山對Maya勾起一抹微笑,話說他這樣微笑著不說話時還挺斯文的,只可惜依然不是Maya喜歡的型。
  「五、五十人份?」Maya被嚇的連話都說不好,「你是說五或十人份吧?是吧?染櫻?」
 
  染櫻臉色也不太好的苦笑著,一旁的阿葉山倒隨手拿起路邊的一株草葉,用著奇怪的眼神看著手上綠綠的草葉,好像認不太出來那到底是什麼草?
 
  「那是曼陀羅草,通常是拿來做毒藥的前藥。」
 
  一道自以為專業的聲音從阿葉山他們背後傳來,這低沉的聲音引來三人的注意,轉過身一看──除了阿葉山之外的巴哈姆特世界上的三大白目之二都來到這了,可來人不只神之手、非凡公子兩人,還有煙、神聖的夜晚和心戀思,這五個人湊在一起又不讓人感到奇怪,一看就感覺是一樣的壞。
 
  阿葉山酷酷的將曼陀羅草丟到一旁,臉上的笑雖然從沒消失過,但可以感覺的到阿葉山用著不好的口氣說道:「你以為本少爺是白癡?毒藥是專長的我會看不出那支拉機草是什麼草嗎?還有,你們這一群人湊在一起做壞事居然沒找我喔?」
  「找你?」非凡公子十分帥氣的揮揮自己的扇子,可臉上卻是一抹冷諷的笑,「是怎樣?聽說有人跑去叛逆公會就不回來了阿,被那妖女收服了是吧?」
 
  Maya和染櫻也知道這幾個人雖然是欠人打的白目角色,可卻不是一般身手,聽到自家會長被叫妖女雖然是真的真的很想笑啦,可這樣自己就變成妖女底下的小咖讓人也高興不起來。
 
  「是怎樣?本少爺想去哪晃還要跟你們報備就是?」阿葉山不是很高興的看著非凡公子,往前站了一步、聳聳肩道:「沒差阿,現在是要搞翻臉就是了?」
  「沒人說要跟你翻臉,你是怎麼回事?」神之手露出一抹詭異的笑,「這麼急著想要跟我們切斷關係。」
  「有問題。」神聖的夜晚沉沉的聲音雖然不是說的很大聲,卻讓大家聽的一清二楚。
  「幹!你們這些是在靠夭啥啦。」阿葉山整個臉臭到一個極致,「有問題的是你們啦,是想怎樣?打架喔?本少爺沒在怕的阿,你們是要一起上還是one by one?」
  「好可怕……」心戀思不知道是真害怕還是假害怕,緊緊的勾住神之手的右手臂,死都不放開的樣子就好像她在現實纏住某個男同學一樣。
  非凡公子笑了笑,「阿葉山大少爺,我們沒想要跟你翻臉的意思,只是單純想要問問你最近過的好不好而已,還有順便看看你是不是變成某女人的走狗罷了。」
 
  頭頂上樹葉沙沙被風吹動的聲音,這風卻吹不散這詭異的氣氛,森林裡依稀還可以聽見的蟲鳴鳥叫,本是一個很適合休閒散步、探險的下午卻被這一群人給破壞了,Maya她們看著阿葉山站在兩人前面,似乎是在保護自己的樣子,不明所以的她們也有想要站在他旁邊的衝動,就像夥伴,永遠不會放任何一個人站在自己前面。
  除了……
 
  「唉唷,小雨燄你快看前面!有人在打群架耶!你快上去一起打吧。」某個有著一頭金色波浪捲髮女人拍拍身邊男子的肩,「快上阿!你要是真的死了我有學復活啦,我免費幫忙復活三次。」
 
  除了叛逆的不良會長,夥伴兩個字對她來說就是推到前面送死的砲灰吧。(?)
 
  「米兒,我覺得不好吧,前面的人雖然都是我名單上的獵物,但看得出來他們在開會阿。」雨燄看了我一眼,似乎覺得我真是白目透了,這幾個大白目湊在一起就算雨燄再怎麼厲害都不是他們的對手。
  「拜託,你當獵人的追捕獵物時還看人家有沒有在忙喔?」我無奈的翻了翻白眼,「我看你是頭殼壞掉了啦!」
 
  光是阿葉山的幻術就夠讓人頭痛了、神之手也不是什麼好對付的小角色,除了白目三巨頭比較棘手外……其他倒不是什麼大問題啦。
  雨燄分析著眼前的情勢,對於我出聲讓大家發現我們行蹤他似乎感到很困擾,因為他本來好像打算偷偷解決一兩個手上的獵物名單,只可惜嘛,本小姐可是白目大王,我就是故意要破壞他計劃的啦!
 
  「米兒軒絲!」Maya和染櫻朝我大聲的吼了一聲,「妳這個王八會長,搞什麼把我們丟進這種混亂的情況啦!」
  「唉唷,想嚇死誰喔!」我又捲起自己的髮尾玩了起來,「就是看妳們打不贏這些傢伙,我才找小雨燄一起來的呀,喔對了,你們在開什麼會阿?介意別的公會會長一起來討論嗎?」
 
  ……
 
  「妳這女人不知道是不怕死還是白目的始祖,妳感覺不出來這是什麼情況嗎?」心戀思似乎把我當成了她的假想敵,老是想要跟我打上一架她才甘願的樣子,說出來的話也不怎麼討喜,我個人也不是很喜歡她啦。
  「濃妝鬼,沒人叫妳說話,搞不清楚妳在這邊是最小咖耶,還敢開口喔?」我微微的翻了翻白眼,轉過身坐在不知道從哪時候就安置好的椅子,「欸,小非凡,回答本小姐的問題呀,到底介不介意呀?不介意就可以開始開會了。」
 
  你們真應該來看看這群人的表情,那五個人的表情只有煙先生維持面無表情外,其他人都活像遇到外星人一樣,差點沒笑死我。
 
  「我說米兒,妳幹嘛來破壞我的遊戲啦。」久在一旁不說話的阿葉山,看我悠閒的坐在椅子上甚至不知道從哪拿出下午茶具時,他忍不住出聲抱怨。
  「小葉山,你這樣說就不對了喔,我這哪是破壞遊戲,我是一起跟你們玩耶。」我小小的咬了一口草莓餅乾邊回答道,「小雨燄,想吃就自己拿喔,別客氣呢。」
 
  ……白目女人。
 
  「既然妳要一起參與討論,那我們就有話直說了。」在一旁從未開口的煙,似乎不想看情勢繼續這樣被我主導下去才開口說話。
  「喔,好阿,要說就快說吧,本小姐的時間是很寶貴的。」話說,今天的玫瑰花茶好像沒有昨天的好喝耶,小黑暗這傢伙是怎麼煮茶的啦?
  「阿葉山進入你們叛逆後,美名說是要去竊取情報,結果咧?連個屁都沒再聽過!」小非凡十分不爽的看著我說,連他自己的招牌微笑都不見了耶,不知道他有沒有發現?
  「這個喔……你們想聽實話還是謊話阿?」我睨了非凡公子一眼,「不是我在說,你們這幾個自以為反派的傢伙還真沒什麼心機,又或是說心機都放在很奇怪的地方啦。」
  「這東西還有實話謊話?」神聖的夜晚感覺奇怪的問道。
  「喔,有阿,謊話就是……好可怕喔!你們白目公會派人來偷我們叛逆的情報耶!」我還故意的給他們演了一下所謂的『好可怕表情』,「想聽實話嗎?」
 
  一群人專注的看著我,等我說出所謂的『實話』,沒想到小葉山還不是普通的白目……
 
  「沒有實話,你們派我去叛逆就是實話。」阿葉山面無表情的說道。
  「……靠!小葉山你真的很白目耶,本小姐說話你插什麼嘴啦。」我狠狠的瞪了他一眼,也看見他輕皺眉頭對我搖搖頭,回給他一抹要他放心的微笑,我喝了一口玫瑰花茶對他們說道:「事實上,小葉山是我派去你們當間諜的優良會員,他可是叛逆的VIP呢,你們這群遜咖懂了吧?」
  「所以,他也是照妳計劃成為我狩獵名單上的一員?」小雨燄疑惑問道。
  「我只是給點建議。」
  「所以,他跟我們一起玩別人也只是演的?」小非凡一臉難以致信的說道。
  「這倒未必,我覺得他本來就很白。」
  「所以他不是壞人?」Maya驚訝的說道,「我突然覺得這傢伙長得很像我們班某個同學耶。」
 
  ……小姐,全世界只有妳到現在才知道他長得像你們班某個同學吧!
 
  「好啦,我要走了,小雨燄留下來跟他們慢慢玩呀。」我從椅子上緩緩站了起來,理一理自己的裙擺,「小葉山要記得把我交代的事辦好,今天晚上別忘了。」
  「嗯。」小雨燄和小葉山都露出一抹興奮的笑,這樣我就可以放心的先走一步啦。
  「好的,大家掰啦。」說完,我也不等大家回應就在原地消失了。
 
  那個不良會長一走,大家全回過神來,雨燄拿出自己的獵物名單準備對眼前的五個人下手,而阿葉山則不知道在哪時帶著Maya和染櫻兩個人跑走了,雖然五個人對雨燄應該說是穩贏的,可這五人並不是很有默契和夥伴情誼,所以……
 
  「先走一步啦。」非凡公子拿著自己的扇子從大夥的背後快速離去。
  「這傢伙……」
  「好啦,接下來你們哪個要先走呢?」雨燄對著剩下來的四個人露出一抹笑,讓人感覺不太舒服的笑。
 
  至於被帶走的Maya和染櫻要是知道接下來還是得做五十人份的晚餐,應該會寧可留下來當砲灰吧!
 
  「王八蛋──我不要做什麼五十人的鬼晚餐啦啦啦啦──讓我回去當砲灰!」
  「幹,我恨晚餐。」
 
  你看,我就說吧。
  她們一定會恨死晚餐、恨死阿葉山。
  就算好不容易才開始把阿葉山當好人而已。(??)
 
 
**

  上一篇文章有人留言嗆我說就算心情好文章也難以見人!
  今天本小姐要來雪這個恥啦!
  告訴你!我是有練過的!
  在知道你要說我壞話時,就可以馬上找到武器打你槍!(被拖走)
  好啦,開個玩笑XD
  話說這麼久沒看到的系列,不知道記得的人還有幾個?
  主要是踢爆阿葉山來我們家當間諜的八卦。(?)
  阿,如果都忘記誰是誰就不要在意了啦。
  當個新作品看一看就好吧!
  另外,這一篇是我夏之旅途的剛好二分之一。
  意思就是夏之旅途的完結篇預定在第八章,沒意外的話我最晚最晚九月會把這部寫完。
  我當奸商(?)那麼久從不定時間交作品的,既然定了就一定會準時交!
  所以,準備跟我們可愛的網遊說再見吧!
  至少是我寫的部份要說掰掰囉~(開心灑花?)
  好心的附上人物簡介。:)
  我真是大好人~
  不過有四個這章出場的人物我還沒補上,就這樣。
**
 

創作回應

Maya
王八蛋!!
不准唬爛我!!

我破功了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2009-07-10 02:13:23
米兒軒絲
我哪有唬爛妳~
2009-07-13 00:01:36
閒晃的路人
> 看了就討厭,但這個人好像不是壞人吶?


感覺就像是當兵時遇到長官一樣(?)

保重阿!



不過話說回來……


不知道下次路人趕稿的時候是什麼時候=W=
2009-07-11 18:29:10
米兒軒絲
噗,路人等有空的時候寫一點、寫一點就好。:)
2009-07-13 00:02:22
HYC
這個爆點真的有夠大
2009-07-11 18:43:24
米兒軒絲
超級帥氣!
本小姐這班沒有爆點不大的爆點。(?)
2009-07-13 00:03:19
矢茉萊斯
哈哈
等了好久這篇
2009-07-11 19:19:05
米兒軒絲
乖孩子。(拍拍頭)
2009-07-13 00:04:03
又回歸人間的老骨灰
好奇一問,網遊是什麼,網路遊戲嗎?
2009-07-13 09:18:43
米兒軒絲
是呀。
網遊大致上就是說:以網路遊戲為主的小說。

大多是說這部小說內會有『遊戲裡』與『現實』兩層面。

是近年來興起的一種小說形式。
很有趣的是,可以看出每個作者對自己小說內遊戲的設計。
2009-07-13 14:59:5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