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二十題》之12‧浴衣

米兒軒絲 | 2008-03-27 16:07:00 | 巴幣 0 | 人氣 757


 
  如果擁有的代價是失去,那麼不擁有是否不會失去……





--

  在我的衣櫃有一件浴衣,淡淡的嫩黃為底色,圖案是我所喜歡的繡球花,縫在浴衣上的繡球花顏色由下而上是漸層的藍,淺藍的天空藍到大海般的湛藍。

  它是我的最愛,我的十五歲生日禮物。

  記得小時候每年夏天的廟會,爸爸總要看著媽媽為我穿好浴衣,再滿臉笑容的牽著我們一起去玩。
  所以夏天是我一年中最期待的季節,因為有廟會、有爸爸媽媽帶我出去玩,又有漂亮的浴衣可以穿。
  我還記得這一件十五歲的生日禮物,是爸爸在我十歲的時候答應要送我的……
  我記得……

--

  「爸爸!我喜歡那一件!」十歲的我,懵懵懂懂,經過浴衣專賣店我發現了一件很漂亮的黃色浴衣。

  從廟會回家的路上經過展示它的櫥窗,很直接告訴爸爸我的新發現,其實不是真的想買,只是因為喜歡。
  繡球花,那件黃色的浴衣縫上的圖案是我最喜歡的繡球花,漸層的藍繡球花馬上就吸引了我的目光。

  「果然像小櫻會喜歡的款式。」爸媽順著我手指的方向看去,他們看見那件浴衣了,媽媽對我輕笑道:「只是對小櫻現在來說,它大了一點。」
  「是嗎?」站在櫥窗前看著那件美麗的浴衣,眨了眨眼,我努力想要把它的樣子記到腦海裡。
  「不如等小櫻大一點,爸爸買來送給妳好嗎?」很疼我的爸爸總是這樣,只要我喜歡,他都會想辦法把東西弄到手。
  「老公」媽媽輕嘆了一口氣,而那時候我還不知道那件浴衣的價錢以爸媽那時候的能力根本就沒辦法負擔。
  爸爸搖搖頭,阻止媽媽接下來所要說的話,因為他在我眼中看見了期待的光芒,「好!爸爸說的喔!等我長大一點要買來送給我~」
  「好,爸爸說的。」
  「那時候我們在一起來逛廟會!」開心牽著爸爸媽媽的手,我們繼續踏上回家的路……

--

  「只是浴衣有了,他們卻沒有時間陪我了……」不知道為什麼今天的我突然回想起小時候,或許是夏天又要到了吧?每次想起那些回憶,我的心中總是難掩感慨,「如果當時我沒有和爸爸有這個約定,是不是我們還會擁有平凡的幸福…?」

  後來長大的我知道,那時爸爸正好要被公司升任為某區的最高執行長,只是他得出國去深造半年,深造回來後我和媽媽也得跟著爸爸的工作到處搬家,一直到我十六歲那一年,我們才在錦麟市定居了下來

  只是這時候的爸爸已經是 向陽七星級連鎖飯店 的總裁了。

  向陽飯店在各大國的重要城市都有設點,但總公司是位在華夏大員行省的錦麟市。
  不管是哪裡的飯店都是一樣的規格,佔地兩千坪、每幢飯店大樓都是五十層樓高。
  一、二樓是大廳,三樓到五樓是和西江餐廳長期合作的各式餐廳,五樓至十九樓是各種俱樂部、健身房、游泳池……之類的公共設施,二十樓開始到五十樓皆為各式各樣的客房……


  『向染櫻!我剛剛說的妳到底有沒有聽進去?』一道甜甜的聲音夾帶著一絲絲的怒火傳進我的耳裡。
  「呃…啊?」糟糕,我忘記現在是學生會的開會時間呀!
  「小染櫻妳居然敢在我說話的時候恍神成這樣……」那道聲音的主人是柳涵鏡,萊因中學第三十七屆的學生會會長、柳耀集團的千金小姐也是巴哈姆特Online的某個公會會長。

  我回過神看向四周,會議桌的主位旁坐著會長秘書 ─ 言誠葉和副會長 ─ 何閻威,他們兩個正用一道『妳會在會議上發呆也是挺奇怪的』的眼神看著我,坐在我對面的書記部長 ─ 方樹晴挑了眉,繼續低頭寫他的會議記錄,至於風紀委員長 ─ 上官雨燕則拉拉我的衣袖,暗示我快點說些話安撫一下那個已經在生氣的大小姐。

  「再說一次吧,這次我會認真聽的」不強調會『認真』聽的話那個女人可能會衝過來掐死我。
  「不想說了。」柳大小姐生氣的坐回位置上,任性的將椅子轉向背對大家,代表著『我正在生氣』,每當這個時候我都不得不懷疑她到底有沒有十七歲

  只是從她每次的整人行動、報復行動我卻懷疑她的心機真的只有十七歲嗎?

  「拜託,再說一次吧……」不然這個會議因為我再拖下去,我可能會被圍歐啊!
  「不說。」有人很有個性的冷哼一聲。

  我看向大小姐右手邊的言誠葉,他也很有自知之明的在嘆口氣後站了起來對我說:「阿姨剛剛說,她要辦一個活動,要麻煩你們活動企劃部準備了

  「又是活動?這次又是什麼?」我看整個學生會最忙的就是活動企劃部了,這女人有想不完的鬼點子、辦不完的鬼活動!
  「涵鏡學姐說要在學校辦廟會。」樹晴學弟抬頭看了我一眼,將剛剛手寫好的會議記錄推過來給我看,「由各個班級準備攤位,當然還有……」
  「男女生都要穿浴衣?」看到會議記錄的我驚呼一聲,剛剛才在腦中回想的一些事沒想到現在又看見了。
  「不然不能參加廟會。」副風紀委員長 ─ 楊思昊順我的話補充道:「我對這個活動沒興趣但是……」

  大夥看向那個背對我們的主位椅,很有默契的深深嘆口氣,不參加不行,因為學生會的其中一條規定就是 ── 得配合並參與會長所有的活動。
  當初簽入會同意書的時候覺得沒什麼,反正活動也不會多到哪去

  只是現在所有的人都感到後悔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懂了。」廟會是吧我思緒有些複雜的翻閱著手中的資料,「所以我要擬定企劃案給妳。」
  「兩天後交給小誠葉,讓他看過以後再交代給各個部門任務,到時候再麻煩大家配合囉!」那個任性的女人終於轉過身來,手中又該死的拿著掌上型遊戲在玩了。
  「涵鏡學姐,我們真的一定要穿浴衣嗎?」游若海不死心的再次提問,「天知道我有多久沒穿過那東西了呀──」
  「沒得談,一定得穿!再囉唆就叫你當活動主持人!」柳大小姐一邊玩著遊戲一邊分神回答問題「好了好了,快解散去忙吧,我現在也沒時間了。」

  「……」有的時候我真的很想問為什麼學生會到現在還沒有被她玩垮?

--

  「爸媽,我出門了。」出門前,我還是習慣性的說這句話。

  就算是對著空無一人的房子。

  我慢慢的散步走向學校,啊,忘記告訴你們今天晚上是『學校活動之廟會版』,那天開會的一個星期後,我們學生會就弄了這麼一個廟會活動出來。
  今天除了晚上八點有煙火以外,還有各班級推出的五花八門攤位、玩都玩不完的小活動,這次柳大小姐居然很好心的只抽各班三成的盈餘,樂得每個班都申請了一個以上的攤位……
  所以現在是出乎意料的熱鬧,也因為萊因中學的校區沒有建設圍牆與社區做隔閡,所以今天晚上的『廟會』可以說是人山人海啊……

  「小染櫻!妳這件浴衣真是超好看的呢!」突地,一個人從我身後撲了上來,那聲音開心的說:「唉呀!這件可是目前全世界最貴的一件浴衣呀!原來這件浴衣是在妳家~」
  「最、最貴?」我愣了愣,我知道它很漂亮、很貴,但是……

  「是呀,這是御堂老師生前最後的一樣作品喔!」涵鏡被自家姪子從我身上抓了下來,可她還是繼續替我解釋道:「六年前御堂老師發表這件全世界唯一一件的浴衣,沒想到幾個月後就病逝了,我只聽說那時候這件就要價三億姆克了一年多前好像被某個飯店企業家以三十二億的價錢買走,原來就是小染櫻的爸爸呀!」

  「嗯」輕輕撫摸著這件我最愛的浴衣,我又嘆了口氣,「如果可以,我真希望能用這件浴衣兌換和我爸媽再次一起逛廟會的時間。」
  「小染櫻要好好珍惜爸媽對妳的愛哦,乖孩子會有回報的。」涵鏡聽完我的話露出一抹微笑,她勾住自己姪子的手臂,「好呢,我先跟小誠葉去逛逛囉~妳也要玩得愉快喔!」
  「嗯。」看著那女人拖著心不甘、情不願的姪子走遠,對這景象感到有些好笑,「這兩個人,不知道到底誰是長輩?」

  真好,有人陪著自己的感覺真好。

  看著熱鬧的廟會,大多數都是一群人,是朋友、是家人或是情侶那一個伴一個的樣子幸福呀,就算這樣吵吵鬧鬧又有什麼關係?
  反觀自己總是一個人,有多久我沒有和爸媽坐在同一張桌子吃飯了呢?
  真的、真的希望時間可以回到那一刻……我一定、一定不會說喜歡這件浴衣的……
  我想擁有不單單是浴衣而已,我最想要的是穿上浴衣牽著他們的手,一起,一起去廟會……


  ……

  原來,淚落在這件浴衣上是這個顏色……




  「小櫻,怎麼在這裡哭呢?」

  

  「對不起,遲到了,當初我們說好要一起來的
  「你們……」抬起頭來,被眼淚弄模糊的視線出現兩個熟悉又陌生的身影,我笑了,又哭又笑,「……怎麼遲到那麼久!」


--

  原領題者‧舞罪 (rc18)

--

  啊,沒看錯。
  我把二十題跟網遊人物做結合了。(灑花)
  預計寫個十題這樣的模式,正好可以拿來介紹幾個人物的身世背景。

  如果沒有看過網遊的大家,就請把它當成很簡單的一篇二十題小說來看吧~
  我想應該不會說看不懂吧?
  畢竟是很簡單的一個主題應該、應該看得懂吧?(慌)

  如果想看網遊,歡迎來這尋寶喔
 
 

創作回應

木人28
網遊是啥?(失憶)
2008-03-28 22:55:57
米兒軒絲
(恍神)
2008-03-28 23:14:42
貝。
浴衣?!
2008-03-28 22:59:56
米兒軒絲
是呀,浴衣~
2008-03-28 23:16:15
Joe
題目領完了嗎?過陣子如果比較不忙時,我也想寫呢@@"
2008-03-30 00:55:23
米兒軒絲
題目領完了Q"Q
只是Joe可以跟題的呢~
2008-03-30 02:10:29
烈火狂焰
應該可以吧...
不然,要不要來試試看(從背後拿出....)

(被拖走)
2008-03-30 19:53:57
米兒軒絲
所以要一起轉?
2008-03-30 20:09:12
雨虹羽
真是可愛的童年~
2008-04-25 19:39:21
米兒軒絲
小染櫻真的很可愛。(被拖走)
2008-04-25 19:48:3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