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二十題》之11‧黃色

米兒軒絲 | 2008-03-09 15:19:50 | 巴幣 0 | 人氣 759


 
  在我家巷口的那盞路燈下,每到下雨天總放了一把黃色的雨傘。





  是呀,一把只有我看得見的黃色雨傘。




--


  「媽咪、媽咪……」女孩被女人緊緊握住的小手微微掙扎,試著想要甩開這隻手去尋找對她來說有趣的事。
  年輕的女子對女孩這樣的舉動感到稍稍不耐,她皺起好看柳葉眉對小女孩問道:「又怎麼了?」


  我討厭小孩就是這樣。
  早知道那男人根本不照顧孩子,我就不會生下她了!
  生下她……他還是、他還是沒有多注意我一眼啊……


  是大雨天,女孩和女人共撐著一把不怎麼大的傘,就算女孩再怎麼小,那小小的傘還是擋不住如此大的雨,將小女孩淋得一身溼,年輕的女子卻不怎麼在乎,反正只要自己沒事就好了。


  家裡永遠只有一把傘,媽咪不知道為什麼不喜歡買傘?
  可是,我也想要有一把自己的傘……


  小女孩不懂、她也不會懂,她只知道想要那把傘,這樣就有一把屬於自己的傘了。

  黃色的傘,每到了下雨天,女孩家巷口的路燈下總是會出現一把黃色的雨傘,一把從來沒看人使用過的黃色雨傘。

  「媽咪,我可以把那把雨傘拿回家嗎?」女孩伸出小巧可愛的食指,指向那把心中渴望很久的傘。

  年輕女子順著女孩食指指向的地方看過去,路燈下哪來的傘可以拿呀?難道……?

  女子腦中閃過一個念頭、臉色一凜,她口氣更不好的對著小女孩發脾氣,「亂講話!那裡什麼都沒有,哪來的傘?」
  「可是、可是……」年輕女子立刻帶小女孩離開那個地方,女孩眼框盈著淚不捨的一再回頭看著那把雨傘消失在視線。



--



  「媽,妳要出門嗎?」一天下著雨的早上,少女推開房門正好看見自己的母親拉著行李箱,一副要出遠門的樣子。

  少女的腦海閃過微微的不安,媽媽怎麼事先出遠門都沒說?就好像……

  「我會匯錢回來。」女人沒有回答少女的問題,自顧自的穿起高根鞋,擺明不想多作什麼解釋。
  「匯、匯錢?為什麼?」心中的胡思亂想就像是快實現了,少女細緻的臉上難掩慌亂。

  女人穿好鞋、轉過身看著眼前那個當了自己十六年女兒的少女,要說對她沒有愛是騙人的,只是比起愛她……她更愛的是自己……尤其是少女那雙會說話的眼睛,真是像極了他呀……

  最愛,最愛的他……

  「妳都幾歲了,別再問這種單純的問題好嗎?」女人性感的嘴角勾起一抹刺眼的笑,「好了,我走了。」

  女人轉過身,看見門邊放著家中唯一一把傘,也是那男人唯一送給自己的東西,她拿起傘開門離去。
  「要怎麼樣妳才願意再回來……」少女輕輕的開了口,像是問她又像是問自己。

  女人動作一頓,「如果那個妳應該叫父親的人回來,我就會回來。」不再多說什麼,女人拿著傘、拿著行李走了。
  門關上了,留下少女的心、少女的人在這間房子裡,只是為什麼那扇門關不住自己的眼淚?

  為什麼……



--



  下雨了,又下雨了……
  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雨天,我最恨、最討厭的雨天。

  「居然在我畢業兼十八歲生日這一天下了一場大雨,老天爺是嫌我人生不夠刺激嗎?」少女從畢業典禮回家的路上,突然下起了傾盆大雨,避雨不及的她加快回家步伐。

  當少女經過自己家巷口的那盞路燈下,她的腳步停了下來。

  那把傘,那把黃色的雨傘。

  它依舊好端端的出現在路燈下,少女不管自己已經被雨淋濕了一身,她只是望著那把傘出神,它讓她想起好多與自己母親的回憶……

  「拿吧!就拿吧,反正已經沒有人會阻止我了……」少女喃喃自語著,像是被催眠般的伸出右手,將路燈下那把黃色的雨傘拿起來並將它撐開。

  突地,閃過一道刺眼的光,少女失去了意識。



--



  一幢外表走巴洛克風格的房子,房子前的那花園旁立了一塊牌子,牌子用特殊的字體在上頭寫著『黃色』兩個字。

  進到房子裡頭,裡邊裝潢卻是和外面完全不同風格的東方風味,大慨四十坪的大廳擺著可供十來人坐的沙發,但此時一張三人座的沙發上有個少女佔據昏睡著,對面的一人座的位置上則做了一個翻閱雜誌的男子,他像是在等待些什麼,靜靜的等待著。

  「唔……」動了、醒了,沙發上的少女眨眨自己美麗眼睛。
  「醒了?」男子沒有停下手中翻閱雜誌的動作,他只是淡淡地用低沉的嗓音問道。
  「這裡是?」
  「黃色,一間什麼東西都買得到的店。」
  「黃……色?這是在哪裡?」少女沒聽過這種店,什麼都買得到?包括……?
  「別管它在哪裡,這不是妳想知道的事,只要告訴我,妳想要買什麼?」男子放下手中的雜誌,對少女禮貌的一笑。
  「什麼都可以?包括……親情?」
  「可以,只是妳願意付出相等的代價嗎?」男子走向少女身旁坐了下來。
  「只要我爸媽願意和我住在一起,什麼樣的代價我都願意。」少女點了點頭,用認真的眼神看著男子。
  「那麼……就讓我們用血立契約吧……」男子將臉貼近少女的香肩,張開嘴輕輕從右邊的脖子咬下、吸起少女純淨的處女之血「睡吧,當妳醒來,一切都會如妳所願……」

  少女躺在男子懷中,意識漸漸喪失……



**



  當少女再次醒過來時,她發現自己躺在家中房裡的床上,右邊的脖子上什麼傷口都沒有…一場夢?只是一場夢嗎?那我是怎麼回到房裡的?

  少女出神回想那頗具真實感的夢,沒有發現有人推開自己的房門,「孩子,妳剛剛怎麼昏倒在巷口呢?」
  一個有些蒼老男聲喚著自己,少女回過神看向那陌生男人,他的眼睛和自己的好像……「你是誰?」
  男人對少女露出一抹想要讓她放心的笑、走上前去坐在床的邊緣,「我是妳爸爸,我回來了。」
  「爸、爸爸……」這句話是出自少女的口,卻不只是她一個人的聲音,她看向聲音的來源,是自己的房門口探進兩個小小的身影,她們同時也喚著自己的父親。
  「是的,我是妳父親,順便給妳介紹一下,那兩個小公主,是妳同父異母的妹妹。」



**



  你有想要擁有的東西嗎?
  只要你也在下雨天的某個路燈下發現那把黃色的雨傘,『黃色』永遠為您服務……
 
 

創作回應

Rev1s10n
其實主題是雨傘!(大誤)
2008-03-10 22:59:55
米兒軒絲
其實,真的就是雨傘。(更大誤)
2008-03-11 20:27:52
閒晃的路人
想要來個交易嗎?
不過我這裡需要的代價是生命.....
2008-03-10 23:14:19
米兒軒絲
我不缺什麼,下次有需要再說,謝謝。(點頭)
2008-03-11 20:28:18
烈火狂焰
我怎覺得.............
故事的後續會很糟糕=口=

如果有後續的話OTL
2008-03-11 00:03:58
米兒軒絲
咦,這沒有後續了呢!
而且就算有,也真的不是好結尾喔。(笑)
2008-03-11 20:28:47
木人28
這一切都是她媽的陰謀!
(我沒說髒話!)
2008-03-11 00:04:41
米兒軒絲
所以真是他媽的陰險。(被拖走)
2008-03-11 20:29:23
天宇不凡
寫的真不錯
沒後悔看
最後還留下伏筆
是為了出續集嗎?
2008-03-11 03:34:21
米兒軒絲
謝謝。
不過留下伏筆是給大家想像空間,並沒有續集的打算。(笑)
2008-03-11 20:29:5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