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二十題》之07‧回憶

米兒軒絲 | 2008-03-18 14:51:19 | 巴幣 0 | 人氣 740


 
  我忘不了,永遠,忘不了。





--


  炎炎夏日,萬里無雲的好天氣。
  好天氣?
  你確定對日正當中時教室位在學校頂樓上課的學生們來說,這種天氣是好天氣嗎?

  屁!這真是他媽的好天氣!

  講台上滔滔不絕講課的老頭究竟在說些什麼我已經不清楚了,只知道目光現在是正看著窗戶外頭的那片藍天。

  沒錯,該死的藍天!

  這麼藍的天太陽就是那麼大!
  太陽那麼大對我們來說就是那麼熱!
  偏偏……他媽的……又遇上停電阿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沒電扇、沒冷氣……我以為人類會直接在人間蒸發!

  蟬聲鳴鳴、南風吹拂榕樹將葉子吹得沙沙作響。
  教室很安靜,這悶熱天氣讓大家連開口說話的欲望都沒有,整個教室只有老師的講課聲、同學們翻書抄筆記的聲音。

  煩,真是熱到煩死人了──

  「夏,醒醒!」

  討人厭的夏天!為什麼是夏天──

  「夏!我在叫你呢!」嬌小可愛的女孩擋住了視線,嘟起粉嫩的櫻桃小嘴瞪著我。
  又呆愣了幾秒,我的魂才從藍到將自己溺斃的天空中拉了回來,眼神對上她美麗的丹鳳眼,不急不徐的開口問道:「又怎麼了嗎?」

  喔對了,順便提一下這個叫做雪的女孩是我的女朋友,沒錯,世界上最可怕的生物之一。

  「今天是星期五,你忘記下課後要帶我去海邊玩了嗎?」雪纖細的身子坐到我大腿上,伸手抱住我的腰向我撒嬌道。

  冬天的時候她這個動作會很溫暖,只是她不知道現在是夏天嗎?

  而且是沒有冷氣的夏天!我真是快熱瘋了……皺了皺眉,臉上的神情有些無奈,「那也是下了課的事呀,妳從我身上下來好不好?我真的快熱死了……」

  汗水帶給人的黏膩感真令人厭惡,真不曉得為什麼名字喚作『夏』的我居然那麼受不了夏天。

  雪心不甘、情不願的放開了我,但是她還是沒忘記提醒我,「已經下課了,夏大少爺!」

  下課了?我挑眉看了她一眼,她十分肯定的對我點點頭,表示我絕對沒有聽錯。

  好吧,認命吧,至聖先師說唯女人與小鬼(?)難養也,一點也沒錯。


--


  美麗夕陽在海平線的另一邊緩緩沉下,我騎著重機載著雪來到了海邊。
  其實我根本不會游泳,只是因為她會也喜歡海,所以答應她每個月找一個星期五下課後來海邊走走。
  反正又不會少一塊肉,我也喜歡看海,只是……

  「夏!快點下來跟我玩!」

  她不要拖我下水玩就更好了。

  嘆了口氣,將機車停好,我緩緩的走向她,「妳都玩不膩呀……」
  「不會~你不覺得好玩嗎?」她白晰細嫩的雙手捧水潑向我,來不及防禦的上衣已經濕掉了。
  「偶爾像個大人一點。」躲掉她接二連三的水花攻擊,我不想再跟她玩便踱步回到沙灘邊。

  雪自討沒趣的走到海裡,像隻美人魚自在的水中游來游去,該怎麼形容這幅美景?
  雖然她沒有穿泳裝,但小熱褲和細肩帶小可愛也沒有一點不自然,好像她天生就該是海中的美人魚,天生就該這樣子游著……

  好吧,我承認她只有這個時候比較像女生。

  「夏,來跟我一起游!」一邊游泳的她,一邊朝我大聲的喊。
  「我不會游泳。」雖然看她游得那麼開心是有點想下去一起玩,只是我真的不會游泳。

  唉……就這點讓我覺得自己很遜啊!我甚至是有點怕水……可是,我絕對不會讓她知道。

  「你會怕水?」她一身濕漉漉游上岸,跑到我身邊坐了下來「我教你嘛!要是你溺水了我救你!」
  「呃……」
  「真的會怕水?」
  「不怕。」說怕就丟了我男人的面子了!
  「那就走吧?」她也不管我的臉色看起來是否有點蒼白,直接將我拖下海……

  我不會就這樣死在海邊吧──


--


  「放輕鬆,這樣你就會游得很好了!」經過她幾次『摧殘訓練』,我終於像隻有樣子的鴨子了。
  睨了在沙灘上堆沙堡的她一眼,我準備到水中游幾圈……「妳之前教我游泳,不怕我會死在海裡嗎?」
  「不怕,我會救你。」
  「那妳不怕救我以後換妳死喔?新聞上不是很多這種例子?」
  「不會,因為我的沙堡還沒堆完。」她向我露出一抹燦爛的笑,「囉唆耶你,快去游啦!」
  「嗯。」

  今天是假日,前陣子和她學會游泳的我決定選個大白天帶她到海邊來玩,要在一個月前說我會下水游泳,一直會大聲告訴你這是不可能的事!
  不過,今天海邊的人也不是很多,看眼望去加上我們兩人,這個沙灘大概十來個人吧。
  我和她走到比較沒有人吵的地方,她玩沙、我下水游著本來不可能會的泳。
  只是世界上也沒有什麼事絕對的不可能,就像游了半個小時的我……

  「雪!啊呃…救、救命……」痛、好痛……小腿傳來一陣抽痛……
  「夏!」雪似乎聽到我不正常的呼喚聲,立刻丟下手中的沙、抬頭看了我的方向,「你怎麼了?」
  「我、我……」腿抽筋了……我……

  在海中浮浮沉沉,加上對水性的陌生讓我突然的緊張了起來,全身緊繃、小腿內側抽痛著……我什麼聲音……都聽不見了……

  「夏──」


--


  『夭壽喔……女的為了要救男的居然死了。』
  『你確定那個男的還活著嗎?』
  『好可怕……這樣以後我就不敢來這裡玩了啦!』
  『欸欸,你們是有沒有報警啊?』
  『奇怪?!我以為你們已經報警了耶!』
  『為什麼不是你們……』

  好吵……到底是誰在哪裡吵……
  有人死了?誰死了?女的……雪?

  睜開眼,太陽刺眼的光線讓雙眼又快速緊閉上。

  怎麼回事?為什麼我會躺在這……
  我剛才不是在水裡游泳……然後……我的小腿抽筋了……然後……

  「雪!」

  我再次睜開雙眼逼著自己適應那強烈的陽光,向四周尋找雪那抹可愛的身影。
  只發現自己被一群陌生人包圍著,他們吵雜的聲音讓我的心無法平靜下來,剛剛聽到的討論聲應該是假的吧?不然……

  「欸!那個男的醒了!」某個路人似乎是發現我已經睜開眼。
  「請問……你們有看到雪嗎?」喉嚨有點乾,發出來的聲音連自己都沒有聽過。
  「少年仔,你的女朋友在那邊啦……」一個外表大概有四十歲的中年大叔指著我的右手邊,那個方向也有一群人包圍看著熱鬧,「你要節哀,就說你們少年仔都不聽老人的話……」

  大叔再碎碎念著什麼對我來說已經不重要了……

  緩緩站起身,忍著小腿抽筋的痛一步一步走向她,「讓開……她是我女朋友……滾開!」

  雪沒事的,她一定沒事的……
  她那麼堅強的人……不可能因為這樣就離開我的……

  包圍住雪的路人們一看見我立刻讓出一條路來,他們的臉上帶著淡淡的可惜、同情和希望我能振作的打氣,只是我沒太多時間看他們的表情了,只是盯著那個躺在沙灘上睡得安穩的天使……緩緩的、慢慢的走了過去。

  「雪,起來。」我將她抱在懷裡,伸出右手輕輕的拍著她的臉,「起來,不要賴床啊……要睡我們回家睡,妳知道睡在這裡有多難看嗎?」

  懷中的她動也不動,曾經載滿愛意和活力的雙眼緊閉著,為什麼天氣那麼熱感覺還是如此的冷呢?

  「雪,起來!我說過多少次不准賴床!雪!起來啊──」我緊緊將她抱在懷中,不可能……不可能啊……「沙堡還沒堆完……妳說沒堆完前不會離開我的……妳醒醒……我陪妳一起堆好不好?」

  「小兄弟呀……我們幫你報警了,那女孩已經死了啊。」
  「不可能……她不會死的……她不會離開我……」
  「看開一點吧……」
  「你們這樣玩實在是很危險……」

  什麼都聽不見了,我就這樣看著、抱著她……她只是在我懷裡睡著而已……她會再醒過來的……會的、一定會的……她的沙堡都還沒堆完呢……


--


  「夏,你又在堆沙堡了喔。」女孩無奈的看了我一眼。
  「嗯。」
  「那我下水去玩了喔!」五年了,她是雪離開我五年來一直照顧我的人。
  「嗯,小心點。」
  「我知道的。」

  再次打開心房接受的女孩跟她好像,她也喜歡海、也喜歡游泳。
  但現在來海邊我已經不游泳了,我只幫雪堆沙堡,那天沒堆完的沙堡。

  話說今天的天氣,和那一天好像……

  「夏、夏……救、救命……」

  就連這個場景,都一樣……?

--

  原領題者‧咩咩 (a310242003)

--
 
 

創作回應

最近天氣變熱了...
看了這篇就更想去海邊游泳了...
2008-03-19 20:18:56
米兒軒絲
小羅羅也挺厲害的,這篇是米兒的夏天與海邊之怨念XD
2008-03-20 18:30:11
矢茉萊斯
有感傷到。
這個故事的啟示是?
請不要堆沙堡…
我會注意的 XD
2008-03-19 22:43:21
米兒軒絲
不能堆沙堡的感傷。(?)
2008-03-20 18:30:44
Joe
是個悲劇..
2008-03-20 00:11:50
米兒軒絲
或許會是喜劇的結局呀~
留給讀者想像空間,就是想要知道大家的腦內補完是什麼樣的劇情?(笑)
2008-03-20 18:32:25
烈火狂焰
夏突然頓悟,
看著女孩,幽幽的說著:「我來了!」
.......................................
2008-03-20 00:55:34
米兒軒絲
這是大部分大家所想的結局。(笑)
2008-03-20 18:33:15
卡爾軒斯
這個故事教訓我們..
下課後去游泳..是會死的...
所以... 要游泳就翹課去吧...
2008-03-20 16:20:42
米兒軒絲
蹺課去游泳是兩個一起死。(?)
2008-03-20 18:33:3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