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精選閣樓

〈死靈法師:祭奠情感〉

大漠倉鼠 | 2019-01-10 07:19:24 | 巴幣 78 | 人氣 543


  我打了一個普通的噴嚏、把整個停屍間裡的人都嚇壞了,包括那些戰死士兵的靈魂和死神。

  戰地醫院院長看我的眼神充滿猜疑和不安,這不能怪他——讓死靈法師和屍體共處一室就像火柴盒裡放硫磺、至少在外行人眼裡是如此。

  葛溫的屍體保存完好、沒有腐爛的跡象,看樣子教會想拿來大作文章。

  「先回去你的肉身、孩子。」

  「先生、我沒事的,我想再跟葛溫叔叔聊聊天。」

  「回去再來找我,我教你『靈視』、你就能看到他了。」

  「再一下下就好了嘛。」

  古茲霍普跟葛溫不一樣、他的肉體還維持著生理機能,離開太久會對肉體造成不可預測的傷害、所以我強制將他的靈魂推回肉體。

  葛溫語氣誇張地埋怨我:「啊——老混蛋、讓他再多待一會又不會怎樣。」

  我不想跟他爭辯:「老朋友、你是怎麼死的?

  葛溫反問:「你先說說古茲霍普的肉體怎麼會傷成這樣。」

  我將焚風谷的事情快速地說一遍,只看葛溫聽得滿臉慍怒和無奈:「我早就警告過卡蜜拉——不要使用『聖火泉眼』,這個小王八蛋還是用了。」

  「聖火泉眼」大概是教會開發出來的大規模殺傷性武器、我已經親眼見識過其威力,也許我該慶幸使用者是卡蜜拉而不是文琇,換作文琇、發現我時大概會趁機置我於死地。

  葛溫輕嘆後娓娓道來:「老子的命算是白拚了……」

  從他的講述還原經過、他的死亡有個大概的輪廓——原來他帶著一路大軍要翻過焚風谷、穿過人骨沼澤、目標直指人骨沼澤北方的尖嘯隕坑,葛溫受命在隕坑入口架設基地、等待其他兩路大軍會合,戰役的終極目標是拿下尖嘯隕坑、直接切斷不死族大軍的空中武力來源,因為那裡曾是遠古野獸「蠱雕」與其子嗣的棲息地,這些古老的野獸主食就是人類、若不是當年那顆隕石砸在牠腦袋上、現在誰是萬物之靈還不好說。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尖嘯隕坑正是無影學派至尊導師之一——霍桑的藏身處,教會的目標不出意外就是他;據說霍桑在「出生入死」試煉裡經歷過第四種潛意識幻境、奠定他成為至尊導師的基礎,不過至今無人知曉第四種潛意識幻境為何。

  霍桑在人骨沼澤裡偷襲葛溫的斥侯隊伍,以葛溫的個性必然是親自帶隊營救,最後也因為個性使然、葛溫獨自殿後而犧牲,殺死他的不是不死族、是他胸口的維生寶石,永無止盡的戰鬥讓維生寶石耗盡魔力、最終反噬葛溫的生命。

  葛溫用生命去實踐奉獻的精神、死後卻仍不得安息,是否因為他不信神、只信自己?

  「以後呢?你有什麼打算、老朋友?沒有死神來接你嗎?」

  「我已經決定去當死神,在去培訓班報到之前我有一段時間可以去完成一些事情,我們以後相處的時間還長得很、老混蛋。」

  我莫名地笑了、在卡蜜拉和院長眼裡肯定是很莫名其妙,死靈法師望著一具屍體足足快二十分鐘、最後除了笑之外沒做任何事情,換作誰都會覺得莫名其妙,然而作為人類的情感正是如此,幸好我還有一些、聊勝於無。

創作回應

LOVe高橋李依
狂喔,又精華了XD
2019-01-10 17:42:31
大漠倉鼠
都是大家的支持和捧場,倉鼠萬分感激!
2019-01-10 19:46:29
橘みかん
葛溫很愛古茲霍普啊!你這個老正太控(X
來了年輕新手死神,現在又有一個老的。XD
2019-01-11 01:52:51
大漠倉鼠
Goodhope當然是人見人愛、何況還是正太(o

葛溫的事業第二春(x
2019-01-11 10:05:26
Forster muwa
根據某個自稱有在修行的朋友的說法,其實人類會被說是萬物之靈並不是因為食物鏈的關係

是因為人類是唯一演化到這個階段的物種兼倖存者(人科人屬人種,其他有能耐演化到跟人類一樣有文明的都被人類幹翻了)(我該說生存者比較恰當嗎?)

既然在這事上沒有對手了,自然是萬物之靈
2019-01-11 09:59:18
大漠倉鼠
雖然眾說紛紜、不過最早可以追溯至《尚書》,演化論盛行的年代開始風靡於全球;相較於其他存在時間更長的物種、人類是目前已知唯一留下文史紀錄的生物,文明的發展讓人類有足夠的底氣自稱是萬物之靈,不過還是同樣的老話:大自然從來都沒有屈服於人類、僅僅只是包容,人類始終是要抱持著敬畏之心去對待。
2019-01-11 12:45:55
珀伽索斯(Ama)
所以當葛溫去當死神後,會不會比死靈法師還要好?[e34]
2019-08-30 19:48:08
大漠倉鼠
至少會比活著的時候還好XDD
2019-09-01 07:17:33
大漠倉鼠
至少會比活著的時候還好XDD
2019-09-01 07:18:16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葛溫當死神,開啟事業第二春~ヾ(*´∀ ˋ*)ノ
正太吸引力驚人,連老靈魂都拜倒在石榴褲管下www
2020-10-04 17:02:14
大漠倉鼠
死後繼續服務社會大眾、小正太生死通吃
2020-10-04 18:51:16
大漠倉鼠
~ヾ(*´∀ ˋ*)ノ
2020-10-04 18:51:1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