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龍珠超劇場版,導演長峯達也V Jump雜誌專訪—尋找賽亞人的驕傲

赤野海藍 | 2018-11-23 18:38:45 | 巴幣 20 | 人氣 1302

V jump封面作宣傳

在網上流傳,本期V jump 關於長峯達也的劇場版訪問,終於有人翻譯了!



本人不會無斷轉載,所以就只給個連結和放些重點上來,不好意思啦。

基本上導演長峯達也說這次的戰鬥場面根本是畫師們全部失控的狀態,大家都畫出了連長峯都想像不來的超強戰鬥場面,甚至到了自由發揮無視導演分鏡的地步(爆)。但就結果來說卻是更加的華麗厲害,使得導演變成觀眾了(笑)。

另外也說到超賽神重視神仙戰鬥的技巧;超藍純力量的想法(紅藍切換的另一解法)。

劇本方面,他說自己沒有特別去改鳥山老師的劇本,幾乎所有對話都是原封不動地搬到電影上去。然而由於劇本過長,所以不得不剪掉接近一半的劇情(即是說如果沒剪的話就是200分鐘了)。

故事的主題由長峯去看的話,就是由賽亞人失去自己的驕傲開始的。
說到這點,他指出劇中只有巴達克和從小離開貝吉塔行星的三名主角賽亞人沒有失去驕傲,是純綷的戰鬥民族。其他人—就連貝吉塔王及其部下們也是—都是對弗力扎軍低聲下氣,不用拳頭去決定勝負,變成利用戰鬥去討好弗力扎的民族。

跟三主角不同,在貝吉塔星長大的巴達克性格單純卻是有跟純綷的戰鬥民族不大一樣的驕傲;貝吉塔因為是王子所以他的驕傲跟悟空和布羅利不同;悟空由於在地球長大所以對賽亞人的自覺不太深;而布羅利則是劇中最為純綷的賽亞人。也就是因為如此,悟空在跟布羅利的相遇和戰鬥中,重新感受到那種驕傲。
所以長峯覺得這次電影講的就是賽亞人重生的故事。

最後他說大家不單在製作時燃起來,就連看0號片時也有人興奮地大叫大喊。但他也請讀者別去在意大人的看法,盡情享受電影。

--
Toyo的留言:

喜歡舊版布羅利的強大和悲慘的命運,但這一次新版的更將那悲劇部份進一步深化,讓其浪漫感大大提升而令人感受到一不樣的布羅利。
然後他也提出戰鬥的華麗,也希望大家能享受電影

--
感想(算是有點透但應該沒關係):
之前的部份在DBMFL裡都有提及,所以算是重覆吧。不過真沒想到畫師們畫戰鬥畫面是到了失控的地步,看來他們全都愛極了龍珠,也愛極了布羅利啦(爆)

故事主題的話,感覺上長峯有點影射龍珠激戰傳說中夏洛特變身超賽的一幕:
在第二章,由於布馬被抓走,夏洛特在比魯斯的命令下和貝吉塔及那巴(是賽亞人篇時代的兩人)無可奈何地一起跟弗力扎合作,然而夏洛特在目睹弗力扎的冷酷無情後忍無可忍,多次想要痛扁比自己強得多的惡之帝王,卻全都被貝吉塔給硬生生阻止,更教訓他“如果不這樣的話什麼都保護不了”。而最後在第七話裡真正的決戰時(這時布馬已被悟空救走),貝吉塔代夏洛特擋下攻擊後,則有以下的對話:

其實這點並非遊戲和劇場版才開始描寫,在原作中也有很明顯的表現。比方說貝吉塔在軍中沒有將軍級的待遇而是一般戰鬥員(他的個人小隊隊長);奇依一開始會叫貝吉塔去見他而非自己找人;多多利亞和薩多也沒有將貝吉塔當王子看待;基紐特戰隊對貝吉塔的稱呼更是沒半點尊重意味的“小貝吉塔”等等,完全沒有將貝吉塔看在眼裡;弗力扎就不用說了,超明顯地直說賽亞人是下等生物(恐怕在正式登場前已不停地恥笑侮辱他們)。那時候作為王子的貝吉塔,即使不甘心也因為自己比對方弱而一句反駁都不敢出口,直到遇到悟空見識到他那種無論自己比對手多弱也會站在強者面前以拳頭分勝負的驕傲,才重新拾起差點失去的自我。所以他才能在普烏篇裡即使身心失去控制也沒有失去驕傲。

這個也是長峯對劇場版的看法—賽亞人在很早之前就已經失去了驕傲(原因應該就是遊戲裡貝吉塔所說:不這樣做就會失去一切)。而貝吉塔則是在時機來到之前也被逼放下驕傲對弗力扎低聲下氣,直到自己能夠打倒他為止。劇場版的貝吉塔星篇和現代帕拉伽斯會見弗力扎時也有不少相關描寫,當然能看出多少也只有靠觀眾的分析能力了。

順便一說,其實在神與神篇貝吉塔對破壞神比魯斯也是如此(Bingo舞),直到布馬被打,所以悟空才說為了保護家人放下驕傲的貝吉塔很厲害(比克感想:在修行);另外復活的F裡弗力扎以最高指揮官一職來引誘貝吉塔也暗示出貝吉塔以前在軍中的地位不高。鳥山老師還真是伏筆處處啊……

不過這大概也是鳥山老師所指的回歸原點之一吧。繼賽亞人強大原點後;接著是賽亞人驕傲的原點(笑)。然後就是悟空真真正正地接受了自己的原點—賽亞人,所以才會在最後首次以賽亞人的名字做自我介紹。

Toyo的話感覺上不意外,他在AF裡時早就將舊版布羅利的悲慘過去放大了不少(雖然在某個程度上來說,舊版的如果不是瘋子的話他的確很可憐)。所以這次他特別高興啦(爆)

就這樣啦,還是請多多指教(笑)

創作回應

化學超男子
長峯八成參考了漫畫的紅藍切換,不過這其實從Toyo開始協作動畫宇宙生存篇就有了,只是劇場版又再延伸出新的玩法,雖然有點偏了鳥山老師對超藍最初的設定XD
找回原點的話跟你之前說的很接近,悟空從開始接觸拉帝茲後就下意識排斥賽亞人這種侵略別人的種族,直到遇到最純粹的賽亞人布羅利,最初劇場版的原點宣傳就是這個,也是鳥山老師想表達的。不過如果沒看過長峯訪談的解讀,應該還是有人看不出所謂的原點是什麼就是了…
2018-11-23 19:06:29
赤野海藍
其實從目前的劇透看來,感覺劇場版連接的是動畫不是漫畫(畢竟漫畫裡悟空基本上只跟吉連打,沒理由會未打過的有其他宇宙選手的想像畫面)
嗯,跟我想的接近,我果然是劇情派[e24]。但說實在,長峯應該也只是個人意見而已,要怎樣解讀也得看觀眾的想法,可能到時別人想的不一樣也說不定呢(笑)
2018-11-23 19:16:38
金色戰士
被砍掉一半的劇情希望能在動畫版看到,畢竟是鳥山明原創劇本⋯
2018-11-23 19:33:59
赤野海藍
說是原創,但感覺也有讓步的地方……(苦笑)
2018-11-23 19:35:34
亀さん
看到作畫暴走到無視分鏡 我笑了 wwwww
2018-11-23 20:10:13
赤野海藍
應該是無視導演的分鏡吧……打鬥連得起來就成
2018-11-23 20:15:00
MKMK
砍掉一半的劇情

如果會出漫畫版,希望全加回來啊~(打滾
2018-11-26 10:24:59
赤野海藍
漫畫跳過布羅利篇直接進新章,所以請期待小說吧
2018-11-26 10:58:45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