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蜘蛛人:穿越新宇宙】──揉捻迥異風格的新視界

越神 | 2023-07-09 01:18:10 | 巴幣 12 | 人氣 269





 
純粹個人不專業心得分享。
 
先稍微抱怨一下,為什麼老虎城的場次剩那麼少?才上三周而已耶!票房、評價那麼好!沒GiGO代幣可以換還要去遠百塞車……
 
好啦,做個無雷總結:推!
 
劇情流暢、角色動機合理,搭配上超讚的視覺風格、足夠的情緒渲染,無疑是近期最喜歡的一部片了。
 
奧斯卡穩了啦!
 
 
 
以下有雷
 
 
 
 
 
視覺風格
比起前作更加的大膽,原先的2D加3D動畫,這次再加上真人還有樂高達到更多元的多重宇宙,這讓我不免對第三部有了更多的期待,例如來玩個偶動畫、定格動畫之類的。
 
這次最喜歡的畫面之一就是禿鷹的部分,這個中世紀加上科技裝備的風格很對我的點,那個瘟疫醫生面具光束也太帥!
 
再來就是斑點了,作為反派一開始呈現出一種人畜無害的小反派的印象,直到吸收粒子對撞的能量後那種超越象限的能力呈現,多層次的聲音、配樂,讓他的威脅性昇華到另一個次元,這突然讓我有種當年看到反螺旋的感覺。
 
另外有一段,邁爾斯說有斑點我們可以一起修復,但斑點卻說要用更多的斑點來覆蓋,這邊的想法對比就有如「讓世界感受痛苦吧」,營造出已無法用溝通來解決,很棒。
 
 
 
劇情方面
原先看到網路評價都非常好,各個都給出極高、超讚、難以超越、神作等等的評價,讓我以為是劇情方面有什麼驚人的爆點,或是像諾蘭的電影有著較需要深度思考的劇情。實質上本作仍是圍繞著親情與自我的衝突這一個點,算是比較符合大眾化,也因此容易讓人有帶入感,但我仍希望看到較異於常理,讓人有「哇!還能這樣喔!」的劇情。
 
然後邁爾斯跟其他蜘蛛人想法的衝突有處理好,完全不會有那種雙方一直不說清楚,然後因為自己想自己對而開始互戰的情形,這邊雙方有好好說清楚自己的想法、立場超棒的。
 
這邊談一下本作最重要的對立──難道因為一個世界發生了無法挽回的結局就得要我接受即將發生的悲劇?
邁爾斯不可能接受再一個至親的逝去,但是對於見過一個世界瓦解的米蓋爾他所看到的無疑是另一個自己,一個可能造成一樣結果,甚至牽連其他多元宇宙的危險因子,而關提出了最重要的一點──真的會造成那種結果?
 
這段跟我的小說中提到的論點類似,維持著不讓世界崩壞的一方與認為該自然發展的另一方的衝突。所以我的想法呢,世界會有自己的應對機制,就盡情地在命運中掙扎吧!
 
 
 
角色方面
在這次登場的新角色中最喜歡龐克蜘蛛人,剛登場的他讓人覺得有點屁屁的,本來對於這種角色還好,但他的種種舉動、談吐還有對邁爾斯的態度讓我對他越來越有好感。
 
再來就是各種不同的蜘蛛人帶來的驚喜了,那個貓咪、暴龍,超讚!
 
 
 
彩蛋
個人沒有看過漫畫以致於某些明顯在致敬的地方接收不到,但也是有看懂很多梗,尤其有陶比跟安德魯版本的畫面時相當驚喜,還有猛毒的陳太太,以及最多人知道的迷因,看得相當開心。
 
 
 
總結,劇情方面是沒有令我感到驚艷,也沒有什麼改變想法、影響人生那麼誇張,但仍舊優秀。下一集就要大戰了,只希望劇情不要崩維持住啊!
最後,快!給我第三部!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