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蘋果樹的種法

夜川霖 | 2018-09-10 14:02:29 | 巴幣 84 | 人氣 1061


1.
  大河對自己種蘋果的方式很有自信。他習慣在蘋果的種子旁邊放四條魚,就好像古時候的印地安人種玉米一樣。第一季賣出的蘋果數量非常多,人人誇讚他的果園簡直伊甸園。

  新聞開始採訪他究竟如何種植的,大河很自豪地向所有媒體說:「我習慣在種子附近放四條魚,讓魚的養分可以被蘋果吸收,這方法可是我苦思好幾天才想出來的。」

  此話一出,旁邊出現一個人大笑,他走上前問大河:「你賣了幾季的蘋果?」

  「一季。」

  「我賣出了三季了,而這方法是我發明的!」那個人怒喊:「你偷了我種蘋果的方法!竟敢還大言不慚的說你苦思好幾天?」

  「那你的蘋果園叫什麼?」

  「叫小溪蘋果園!」那個人眼神堅定的這麼說,使得大河冷汗流出,幾乎語無倫次。

  「小溪蘋果園?」又一個聲音從旁邊出現,一個穿著吊帶褲的農夫出現說:「那間蘋果園是我的!你是哪位啊!」

  「你又是哪位?」媒體問。

  「我叫小溪啊!小溪蘋果園是我的!放四條魚的方法是我創造的!」

  那個人眼看情況不對,正要烙跑時被人一把揪住,並從他皮夾搜出了一張證件,上面的署名是小海,根本不是叫什麼小溪。小海眼看狀況不對,顧不得皮夾沒拿回來,便穿越人群堆,消失在媒體的鏡頭前面了。

  小溪大笑,想不到竟然有人想冒充他,簡直是一大笑話!

  「你叫大河是吧?」小溪說:「雖然我不知道你是怎麼偷盜我種蘋果的方法!但我還是希望你能付點創意費用給我!」

  「我.....我......」大河語無倫次,他真希望現在可以挖一個洞往底下鑽。

  「可是我只吃過大河的蘋果,沒吃過小溪的蘋果。」一個圍觀群眾說:「所以我支持大河!小溪滾開!」

  「對啊!小溪是誰啊!種法本來就不重要,誰的蘋果好吃才重要!大河!我挺你!」

  外頭的圍觀群眾開始沸沸揚揚,一面倒支持大河的蘋果園,這讓小溪感到吃驚,同時又備受壓力,只好乖乖地回到自己的果園裡去,但他的果園早已被大河的支持者貼上許多傳單,上面都寫著:抄襲的廢物。

  而在更遙遠的地方,一名老農夫坐在搖搖椅上,他看著電視上面所有人鬧出的笑話,淡淡地笑了一聲後,便看向那片他已經種了無數年,收成了無數季的蘋果園,他的習慣是在種子附近放四條魚,只是從沒被媒體採訪過。

2.
  一群人在思考如何改良蘋果,這年頭你必須做出點新創意才會有人買單。

  「在種子附近放四條魚如何?」一個人說,馬上就被眾人一口回拒了。

  「那方法最近才搞出了許多風波,你能給點正經的方法嗎?」

  「不然這樣如何?」一名女子提出了一個看法,令所有人都點點頭表示贊成。

  大約兩年後,他們的蘋果熱銷到全世界去,所有人都稱讚他們的蘋果又甜又好吃,甚至媒體採訪無數次,他們總是回答種蘋果是要用愛與熱情,甚至到處去做演講,演講內容不外乎是他們如何上來如何在種蘋果這一行成功的。

  只是有一天,有人在他們的演講台下發表意見,那人先自我介紹說自己是位植物學家。

  「我發現你們的蘋果裡面有一種奇怪的物質,似乎是種糖類,人工製造的那種,你們是不是用這種方式去讓你們蘋果變得又甜又好吃?」

  「蛤?」

  台上的人裝作沒聽到,接著繼續點下一個起來發問,但那位植物學家不死心:「請回答我的問題!」

  「聽好,我不管你是植物學家還是生物學家,還是一個幫小幼兒看診的家庭醫師,我都沒必要回答你的問題。」

  「那你們是承認自己在蘋果裡加人造糖類了?」

  「聽好,我們不需要回答不代表承認!」

  這件事情鬧得媒體沸沸揚揚,該團隊開始向底下的蘋果粉絲團訴苦,說那位植物學家總是找他們麻煩,於是臉書便開始聯署,要求肉搜這名植物學家,甚至更驚人的內幕出現了,他根本不是什麼植物學家,是一個不知名的蘋果園主人。

  於是他的蘋果園開始被發起拒買風潮,甚至各大超商為了平息民怨,把他的蘋果全部下架避免秒買秒退的發生,網路也開始謠傳這位偽植物學家在自己的蘋果裡添加海洛因。

  那些團隊的人看了非常滿意,接著便回到自己的蘋果園研究室,裡面有許多剛摘下來的蘋果,接著他們一人一個注射針筒,開始替那些蘋果打人造糖類。

3.
  有兩名蘋果園的主人,一個叫阿良,另一個叫阿東,關係互動良好,很喜歡互相分享自己的農田生活以及種植經驗。兩人也經常會一起互買對方的蘋果。

  有一天,阿良因為自己得蘋果賣不好,所以沒錢去買阿東的蘋果,以至於阿東上門詢問理由,阿良很難過的向他攤開自己的存摺簿,而阿東也同情的向他說:「沒關係,你有困難的話本來就不該勉強。」

  只是那一季,阿東也沒有買阿良的蘋果,他對阿良說這是互相的,理所當然,阿良也認同了。

  到了下一季,阿良終於賣出了不錯的成績,他興高采烈的去買了阿東的蘋果,只是這一季換阿東賣得不好了,阿良也表示同情與認同,所以沒讓阿東破費去買他的蘋果。

  再到下一季,阿良賣的還行,阿東賣出了整年最好的成績,阿良開心地去向阿東道喜,並向他買了一盒蘋果,但阿東依舊沒有跟他買蘋果,因為他決定擴大營業,以至於需要這一季所有的錢去投資,阿良也同意了。

  阿良回到自己的蘋果園,看著他向阿東買的那盒蘋果,便將他放到他這輩子向阿東買的所有蘋果上面,而那些蘋果早已臭酸。

  他心想:阿東的蘋果這麼難吃,怎麼可能吃下肚呢?

4.
  有個人喜歡賣未成熟的蘋果,並向大眾說:「未成熟的才是最好,這樣的蘋果才棒。」

  而大眾被他的話語唬得一楞一愣的,開始向他搶購那些根本不成熟的蘋果,那人看了相當滿意,漸漸地他換賣更早的蘋果,才剛形成樣子的那種。

  他向大眾說:「這樣的蘋果你們可以吃得出幼味,可以養顏美容。」

  而大眾被他的話語唬得一愣一愣的,開始向他搶購那些只有樣子的蘋果,那人看得相當滿意,漸漸地他換賣剛長出一點點果實的蘋果,大概一個小指頭大。

  他向大眾說:「這樣的蘋果才是最好,你們可以獲得更加精華的口味。」

  而大眾被他的話語唬得一愣一愣的,開始向他搶購那些根本只有指頭大的小果實,那人看得相當滿意。

  現在他的年收入達千萬,因為他每換一個新樣子都將價格抬高五倍,而所有人都開心地買下那根本還不是蘋果的蘋果,那人自豪地向媒體說:「這就是我種蘋果的方法,我種了這麼多年了!有誰比我更了解怎麼種?」

  而底下的人們附和著,說他的蘋果確實讓人補充到了何謂養顏美容。

5.
  有個人擅長偽裝,有一天,他接手了一個蘋果園,但他根本不懂怎麼種蘋果,只知道怎麼種芭樂,但這幾年的芭樂價格遠遠比不上蘋果。於是他靈機一動,將蘋果園改造成芭樂園,接著將那些芭樂偽裝成蘋果的樣子。

  然而好景不長,原先賣得還不錯的芭樂蘋果,竟然開始被人給拆穿是掛羊頭賣狗肉。

  他不打算承認,於是找人來替他說話,而那些人對反對的人說:「他在做創新的工作,把芭樂當成蘋果賣,你們可以嗎?不可以就不要一天到晚去批評別人!」

  而那些反對的人不能接受他們的說詞,開始了抵制風潮,那個人內心感到受創,便鬱鬱寡歡每天都提不起精神,儘管周圍的人對他說:「打起精神,那些人只是忌妒你。」卻依舊不起半點作用。

  直到有一天,他突然想通了,他決定不賣芭樂蘋果,而是改賣橘子蘋果,因為這幾年橘子價格更低,只要把芭樂換橘子,就能賺到更多利潤!所以他改用橘子偽裝成蘋果,人人都誇獎他這個人,你真懂得創新。

-----------------------------------------

作者:前天去新光三越找朋友,遇到大雷雨,還好我有帶雨傘,但依舊濕得差不多了,聽說後站淹了大水,還好我沒去後站。

音樂隨機分享:

創作回應

水墨靜
他決定不賣芭樂蘋(過)

每個短篇都代表不同角度的社會現象QQ
2018-09-10 23:41:49
夜川霖
感謝妳幫忙挑錯字OWQ~有妳真的太好了~是呀~每篇都是不同角度的~[e24]
2018-09-10 23:44:42
羽翼ˊ● ω ●ˋ
蘋果樹的種法就是把蘋果摘下來埋進土裡然後每天給他聽音樂澆奶茶跳popping給他看
2018-09-12 13:30:26
夜川霖
然後再把學長剁成渣渣進行營養施肥~yeeeeeeeeeeeeeee
2018-09-12 21:25:39
羽翼ˊ● ω ●ˋ
我不營養,把我當肥料樹會枯萎
2018-09-12 22:07:02
夜川霖
怎麼會,你是天才好學長,營養成分十足~
2018-09-12 22:45:23
小刀
種蘋果的行銷方式很重要,有時候明明難吃的東西照樣大賣,大排長龍,不知道哪個環節吸引人?
2018-09-13 22:22:10
夜川霖
大概羊群效應吧!一個人喊,萬人響應,然後他們也不知道在響應啥
2018-09-14 10:03:01
宇宙吃貨胖宅貓
寓意深遠喵~很棒喵OwO
2018-09-15 01:39:33
夜川霖
感謝你啦~OWO
2018-09-15 10:42:2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