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禍水

夜川霖 | 2018-08-22 16:25:03 | 巴幣 40 | 人氣 956


女人是水做的骨肉,帶來禍端的女人便是禍水,男人是泥做的骨肉,能激起禍水的便是泥。

-----------------------------------------

  我還記得最後一次看見他們時,他們是很恩愛的一對情侶。男方是我認識已久的好友,在他遇見那女孩前,這傢伙每遇到一個女孩子都會跟我說:「我覺得這女生其實很不錯。」

  這種戲碼每天都會上演,我也是見怪不怪,但其他人可就不這麼認為了。大家說他很花心,看誰都好,但只有我知道他其實也只是說說,沒有真的要去搭訕的意思。

  他與她的相遇是在網路,這傢伙跟我說,這女孩是他以前學校的學妹,曾經也有好過一段時間,但畢業後就失去了聯繫。我開始在思考這已經升上大一的傢伙該不會想要把未成年小妹妹。

  這才不過兩個禮拜,他便開始追求那女孩。

  那天好像也才中午,因為下午沒課,我便自行先回宿舍裡去,他那天沒上去上課,所以留在房內滑手機,一見我進屋便問:「我問你喔!如果一個女生跟她男朋友相處不好,每天都在難過,你會怎麼安慰她?」

  我先是疑惑,接下來想到的是那個女孩,第一個想到的是這女孩原來有男朋友了。第二個想到的是我朋友打算橫刀奪愛。

  「怎麼個不好法?慢慢說給我聽。」

  那天我聽他說到了下午兩點,這女孩的男友總是不在乎她,往往會忽略她,因為對於她男友而言,荒野行動比跟她說話要好玩多了。這女孩倒也不死心,她跟著男友一同進入到了荒野行動遊玩,但依然得不到好結果,先是經常被放生,又是經常被斥責哪裡做得不對。

  我這才知道,原來我朋友是在荒野行動裡面巧遇她的。

  「那她怎麼想的?她想跟她男友分手嗎?」我問。

  「她說她不知道。」

  「什麼叫不知道?」我對於這兩光的答案深感不滿。「想分就是想分,不想分就是不想,什麼叫不知道?」

  「她是比較希望分手啦!」

  「那我告訴你怎麼做。」

  我花了很多時間在跟他解釋,以及勸他不要去慫恿兩人的感情斷線,因為在怎麼樣,一對情侶要不要分手不是外人說的算,就算他們不好了,也不該去煽動他們。

  接下來的三個星期,我幾乎是每天都在聽他說兩人的事情,女孩成功地跟男友分手了,現在兩人還可以一起打遊戲,他們喜歡打傳說對決跟荒野行動,儘管我不玩這兩款遊戲,我也大致知道他在說什麼。

  他們就這樣迎接第四個星期,兩人終於走在了一起。還記得那天我躺在床上滑手機,他興高采烈的跟我說他終於脫魯了,我笑了,但內心卻覺得不太對勁,說不上來是什麼感覺,有點像是你搭雲霄飛車前會有的症狀,雖然你知道不會有事,但卻忍不住思考飛車脫軌的景象。明明知道就算他們發生什麼事也不會跟我有關,但卻忍不住想像他們有天會以難堪的方式收場。

  我推測這種預感是基於這追求期,實在是太短了。女孩很愛他的前男友,那是如何在短短一個月的時間,就將心思投入到我朋友身上?但我沒有繼續多想,因為這不關我的事。

  剛開始的一個月,狀況事真的還不錯,熱戀期的男女對另一半充滿好奇,直到有一天,那時我上樓去找學長談論課業,弄到三更半夜的我覺得肚子異常的飢餓,所以我去泡了杯熱巧克力,而我朋友跑來找我。

  「我問你喔!如果說我半夜想睡覺,但我女友沒這麼晚睡,她希望我陪她到很晚,但我跟她說我想睡覺,她就鬧說我不愛她,那要怎麼辦?」

  他的問題讓我翻了個白眼,這算哪門子的問題?況且現在不就是半夜了嗎?還是說這傢伙在等我回來?也太乖巧了吧?我問他:「你怎麼跟她說的?」

  「我就說,晚睡對妳不好,妳要早點休息,而且我也很想睡了。」

  「你們在磨合期吧!」我拿起熱巧克力喝了一口,味道剛好。「熱水加太多會讓巧克力太淡,加太少又會太濃,一個馬克杯最剛好的量就是拿兩包熱巧克力粉,裝八分滿,既不濃稠也不淡味。」

  「講人話可以嗎?」我一拳往他腦袋打下去,沒打很大力,我們身為中文系的學生,連這點基本都聽不懂我還能怎麼說?

  「如果你覺得兩人有問題,應該是去找到問題點,今天你泡熱巧克力太淡,後天太濃,第三天你就知道要怎麼泡才最好。相同的,你們希望對方可以符合自己內心期待,但卻又承受不起時,你們就要找到兩者之間的磨合點,這是尊重的一種。」

  「可是我是希望她好。」

  「你愛她嗎?」

  「什麼?愛啊!當然愛!」

  「愛不是強加於人,她也有自己的想法啊!我的好兄弟。」我拍拍他的肩膀,現在的我睡眼惺忪,明早還有早八,還必須幫他解決愛情疑惑,突然覺得自己真是個好人。

  「我剛剛不久前問任龍同學(另一名室友),他跟我說我管太多,但我不是那個意思!」

  「我沒說你管太多啊!你現在知道她有自己的想法了,那相同的,你也有自己的想法,你尊重她的同時,她也要尊重你。」我一口喝完剩下的熱巧克力,感覺胃不再跟我抗議了。「建立愛的條件是在雙方都喜歡對方的情況上,永遠都是建立在雙方,尊重也是,要想長跑怎麼可能是單方面的請求?如果你們兩人學不會尊重彼此的不同點,那談什麼未來?不過是腹語術罷了,另一半只是賦予用的人偶。」

  那晚,他聽了覺得很滿意,於是便回去與他女友深度談到了很晚(多晚我不曉得,反正我是睡了),隔天他們兩人就像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很開心的一起玩遊戲,甚至邀請我一起同樂,我婉拒了,因為我玩的是刺激戰場不是荒野行動。

  令我感動的是他們也去下載了刺激戰場,之後我們便會一起遊玩。過了兩個星期,某一天夜晚,我剛從台北的家中回到學校宿舍時,那傢伙開開心心的跑過來。

  「欸!我這假日跟我女友見面了!」

  我赫然想起他女友跟我們不同縣市,也就是說兩人要見面必須橫跨將近半個臺灣。對於兩人的見面,我內心又浮現那種不祥的感受,但這次更加強烈,那感覺就像我眼前有個小朋友不會游泳,可他堅持到溪邊戲水,你在一旁看了肯定會提心吊膽,我現在就是這種感覺。

  只不過要預防他出事情是有機會的,但我沒選擇拉他.......

  「真的?感覺如何?」

  我聽他一五一十地說給我聽,同時感謝我幫他們兩人湊成一對,這倒是讓我扎心了,因為我自己的感情從沒這麼順利過,嚴格上來說連開始都沒有過,當了十九年的小阿魯(都想買台來騎了),幫別人居然會這麼成功?

  後來他還跟我說,他跟他女友接吻了,這點讓我覺得更奇怪,兩人交往才一個月左右,竟然連一壘都可以無視直接上二壘?也許他們有自己的想法,我告訴自己多心了,也告訴自己在做對的事情。

  暑假前最後一次看見的,是一對幸福的情侶,對未來充滿憧憬的男女。這暑假我致力於發展網路寫作,努力提升自己的水準與實力,幾乎是忘記了他們的存在,這個假期我過得比想像中的孤單,朋友們在暑假都有自己的行程,每當我打開刺激戰場時,他們兩人最後的上線日期永遠停留在暑假前的那一天,戰績也永遠停留在我帶領他們吃雞的那一場。

  我突然覺得,三個月的暑假太久太長了,內心有罐打翻的黑墨漸漸蔓延開來,每次這種感覺一來,我就會想到那兩人,我朋友這學期準備要轉學了,他也成功轉到了其他學校,以後他也不會再問我這些問題,這對我應該要是好的,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很擔心他。

  一個星期後,我決定改變自己的心態,所以去參加了一個由扶輪社舉辦的領袖營,就在那時,我朋友傳了訊息過來。

  出大事了,訊息上這麼寫。

  看到訊息時我內心並不驚訝,因為每當想起他們時,我那惡劣的預感就會像火災感測器般響起,而相反的,我內心舒暢了一些,該來的還是要來。

  我問他怎麼了,他回答:他女友被人強暴了。

  這言論讓我震驚了,因為這跟我預料的不一樣。我要他說給我聽,那女孩有一個跟她男友認識差不多久的男性朋友,那天晚上,那名男性友人到那女孩家中過夜,於是事情就這麼發生了。

  我朋友問我該怎麼辦,他女友哭了一整個晚上,我則專注在這件事情上,因為非常奇怪。

  我要求他讓他女友鼓起勇氣去報警,然後申請驗傷單,接著就是等著法院見。許多被害者的心態會下意識感到畏懼,倘若對方抓有把柄隨時都會被報復,但儘管如此也不能放過,今天強暴一個女生,以後會有更多受害者,到時又該怎麼辦?強暴的事件每天都在各地角落上演,卻不是每件事情都會被知道。

  但我朋友接下來傳的訊息讓我不敢置信,他女友說:算了。

  我氣憤的要求他回:什麼叫算了?這件事情的嚴重程度她到底知不知道?

  對方則回我朋友:只要她打電話給那友人,如果那友人接電話了,那就算了。

  看到這裡,我不生氣了,我反而覺得很好笑。也許是因為我心知肚明,這女孩會像禍水一樣把事情搞得很複雜。那天,女孩跟我朋友說她喜歡那個強暴她的男性友人沒有錯,她在等,在等一通負責任的電話到來。

  後來,我跟那朋友說電話的時候,他跟我說:「有件事我沒跟你說。」

  「什麼?」

  「其實事發前一個禮拜,我就跟她分手了。」

  這句話讓我張大了嘴,原本喝進去的奶茶差點流出來。

  「所以說,你們已經分了?」

  「對!因為距離的原因,但我們之間還是像男女朋友一樣,沒有變多少。」朋友輕嘆了一口氣,接著說:「她說這是分手以後的事情了,至少我們在一起的這段期間她沒對不起我。」

  「那麼.......那個男生呢?」

  「我女友的朋友對我說,在我們見不到的這段期間,那男生因為家就住附近,所以經常帶她去外面玩,甚至是看海,度過許多一起的日子。」

  「這不叫對不起啥才叫對不起?這是什麼鬼理論?有男朋友的人還可以跟其他男人打情罵俏?這完全不對啊!」

  「我也是這麼覺得啊!」他又嘆一口氣:「但她說的沒錯,我不該再管他們想怎樣。」

  「兄弟,感情這種東西可不會有比重的,愛一個人就是專注,而不是分擔趴數給其他男人,你老實回答我,你覺得她對你有過真心嗎?」

  「我不知道。」

  「那麼......」我放下手中的杯子,看著外頭的陽光,不久前下過午後雷陣雨,如今陽光又再度露面了。「你可以放心了,你在這場感情中扮演的不是殘忍的人,只要你問心無愧就好了。你們的這段感情就像是小孩子在玩遊戲,人沒愛過幾次根本不會懂吧!」

  「也許吧!對了!她看過你跟我的聊天紀錄了,她看了很生氣。」

  「氣什麼?」

  「她說根本就不是那樣,你在亂說話。」

  「哎呀哎呀!要是我亂說話,她又是怎麼對你的呢?跟你交往的這段期間跟其他男人去看海?根本是被說中了在見笑轉秀氣(台語的惱羞成怒)。」

  我們兩個大笑起來,他也從原本鬱悶的語氣變得開朗了許多。

  「那麼跟我一起喊那句話。」我邊說邊看著逐漸遠去的雨雲。「你知道的!」

  「行啊!」

  「婊子配狗!天長地久!」我們一起喊出了這句話。

-----------------------------------------

作者:此事改編自我身邊的真實故事,那個我就是奶茶本人沒錯,而那位友人我就不方便透露是誰了,女方也是,基本上除了姓名(包含那一位跑龍套的室友)全都是沒指名道姓或虛構的以外,其他都是真的。

  我曾以為這事不會發生在我身邊,沒想到還是發生了,那時我應該要勸,而不是嘗試去湊合兩人,但......他這麼興高彩烈的,我也不好多說啥了。

  我覺得雙方都有問題,先談談男方,男方太笨,他一直都很笨,笨到我想打他,但他也是我的好兄弟,那女方我就不與置評了,誰錯的比較多,就交由各位評斷了~

音樂隨機分享:

創作回應

吳旻( °∀°)
沒事沒事,那是過去式ヾ( °∀°)ノ
2018-08-23 09:36:11
夜川霖
好吧,枯木如果有事要記得說喔ヾ( °∀°)ノ
2018-08-23 11:56:01
吳旻( °∀°)
最近重要的事都告訴你了WWW
2018-08-23 12:01:54
夜川霖
好吧ヾ( °∀°)ノ
2018-08-23 12:33:25
小刀
談戀愛像在玩票,能輕易分手,也在很快速度交新男友,然後又和另一個看海上床,這不叫強暴,叫自動上門,綠茶婊!
2018-08-23 21:39:36
夜川霖
看到刀姐這麼說我就放心了~我一直很擔心會有人反駁我的想法~那女的....唉.....
2018-08-23 21:47:33
ilwiKAMINA
還有一些情形是,連女生都覺得某人是公主病了,還是有男生朋友勸不聽.
還說什麼公主殿下會噓寒問暖啦,很關心自己之類的,我聽了就覺得:蛤?你知道公主殿下體貼你一次你就要服侍她十次嗎?(可能不只)
2018-08-25 18:33:27
夜川霖
還會噓寒問暖!?我都沒看過這種的,都是自我中心的公主(笑
2018-08-25 20:44:43
ilwiKAMINA
我想這一種可能是公主病加上綠茶婊的綜合症......
2018-08-25 22:35:28
夜川霖
沒錯~這種真的很令人厭惡......
2018-08-25 22:38:2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