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鷹之道:鮮血、寒冰、與鋼鐵》(Path of The Eagle: Blood, Ice, and Steel)

K.I | 2018-08-29 15:37:51 | 巴幣 22 | 人氣 849



「絕對的權力,使人絕對的腐敗。」





  「人們認為兇殘掠食的老鷹,往往穿梭於陰森的暗影之道,不為人知的庇護著牠的身邊所有。」──《鷹道》.一部跨越世代的現實歌頌。


目錄:

序章:

〈鮮血〉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寒冰》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鋼鐵》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END)

特別篇章:
LOST-燕隼與蓮花



本作大綱:

  故事劇情發生於《鷹之道》夏侯雲前往西域流浪的期間。

  《鷹之道:鮮血、寒冰、與鋼鐵》(Path of The Eagle: Blood, Ice, and Steel)為本人木杉小太郎編寫。並非採取於連載期間中繼續編寫,而是完全完成後才開始釋出的作品。

  取名向經典戰略遊戲《世紀帝國 III》致意。

  本作是以東漢末年至三國時代為題材的歷史武俠,同時參考有正史、演義、與軼事,講述的是「對現實的擁抱」與「不棄精神的讚美」,傳達的是時代不同卻依舊能跨越時光障礙傳達給現今人們的「人生歌頌」。



作品介紹:

時間進化一切,鮮血肉軀與腐朽人性卻萬世不變的真相──
  幾千年以來,除了中國東漢末年的中原爭霸外,在那些邊疆地域與超過群雄領地的範圍,會有著怎樣驚異又奇特的典故?黑市、毒品、地下組織,這些並非現代才有的恐怖存在,在一開始又是甚麼樣子?一起在本作中看到東漢與現今連結明譬暗喻的殘酷現實社會,以及從古至今不曾變過的「正義贊歌」

揭露被沉封在寒冰之中的奇聞軼事,見證史冊記載之外的暗影歷史──
  歷史永遠是由主觀的勝利者編寫,但那些被記錄下來的文字難道就是過去「絕對的真相」嗎?我們原本熟知的歷史就一定是完好無缺的原貌嗎?本作將引領您看見史冊難以記載一面,讓您見證史冊的裂縫,通往過去與現在的故事!

如電影和動畫,讓您親身體驗鋼鐵般的隱藏事實──
  本作品沒有過度艱深的文字,其中如詩如畫的描繪,讓您隨著故事進展在不同的「三位主角」之中轉變,閱讀之中彷彿自己就在經歷精采絕倫的冒險,以及數不盡令人驚心動魄又難忘的不凡旅程。



人物介紹:

夏侯雲(子鷹):
一頭短黑髮,貌白,懶散,不好工作,但該正經的時候又無比成熟,反是與之對抗過的人都畏懼著他。
貫徹一生最大的願望是「能靠自己的力量保護身邊重要的人,並過上安穩的生活」。
有著異於同代人的言語方式和價值觀。善使長刀與匕首,弓術受叔叔夏侯淵教導因此也十分卓越,口才驚人的好,能夠快速使人安心、說服他人、甚至是煽動人群。

公孫翔(子羿):
河北界橋人,「白馬義從」公孫瓚的庶子。
樣貌英俊,身穿銀甲紅披風,言談瀟灑,頗有異性緣。待人寬厚,廣識結交,善於外交以及談判。
說話有東北口音,但不影響其妙語如珠。公孫翔非常有吸引人心的能力,戰術統御也相當優秀,更善於安撫或激發民眾。
於本傳中有出現,當時並沒有被夏侯雲殺死,而是被擊暈後夏侯雲告知其如何逃跑,放了他一條生路,使他後來再次集結起他的軍團「公孫軍」。

姜古(安伯):
一頭獅子般的雜亂棕髮,面貌高鼻深目,眼神冷酷銳利,渾身散發著正邪雙俱的氣質。髒話連篇又暴力無比,但他的正義感卻極強,有著一顆俠義之心,為標準「混亂善良」的反英雄。
戰鬥右手執狩獵用的短雙刃裂爪,左手持刀背帶有鋸齒的長單刀。平時總是透露強烈的邪惡、兇悍氣息,而臉部表情會隨著情況不同變得非常豐富。


《鮮血》登場

田槶
隴城裡的一名少年,樣貌俊秀,視夏侯雲為楷模一般的存在。為人忠厚老實,不善懷疑也不猜忌他人,卻因此常受人蒙騙,也常因衝動誤事。
細劍術相當有天賦,武藝也敏捷有力,對於攀奔走跳的技巧也很熟練。詩文歌舞也難不倒,幾乎全能。全身的器官身長位置與常人相反,心臟在右邊。


黃平(名洪)
隴城的城主,生性甚為暴戾,草菅人命,視百姓與人民權利為糞土,是個成日嗜殺成性的暴君。

楊肆(戾烈)
羌人將軍,擁有一批不容小覷的軍隊,對隴城發動持續性的侵略攻擊,似乎是聽聞「軒轅神劍」的消息後而前來。

金文(仲略)
隴城官員,擁有只比城主還低的地位,比起黃平的暴力統治又不顧政事,金文承擔了大部分的工作,但他似乎也並非太過簡單的人物。

王宰(孟強)
身材肥胖,皮膚黝黑。
現實主義者,對於自己的名聲和威望非常注重,恨不得全天下的人都崇拜且尊敬他。

莊驛(嫡壬)
面容蒼白,臉上有些雀斑,體型身瘦,體力不佳。
莊驛飽讀詩書,自幼失怙,也經常宣揚自己的成長辛苦與不凡成就來博取周遭之人的同情。他也善於收買人心,將大眾的注意力都投注在自己身上以獲得眾人的支持。


林蓮/蓮兒
隴城戲班的大姊,樣貌美麗且十分可愛,歌舞能力也是群中最為出眾,西域人稱其為西涼第一舞女。

鍾亥
為人自視甚高,自以為是,為龍蛇會新頭領。在先任頭領死後重新匯集龍蛇會,但是卻對手下所有人極為輕視,只要對自己稍有侵犯或能夠讓他獲得方便利益,他隨時都會謀害自己身邊的人。
樣貌奇特,特徵為下巴尖長。


《寒冰》登場

袁譚(顯思)
東漢末軍閥袁紹的長子,為人性剛好殺。
眾人以為當年南皮之戰時他就已經被虎豹騎梟頭斬首,但其實他還是收買了追殺他的曹軍以逃生,儘管妻兒全數被殺他也絲毫不在乎也不痛心,一心只在涼州準備興起自己的新勢力,建立起屬於他的「寒冰要塞」,以販賣人口與毒品為主,大幅擴充自己的財力。
為了達成自己的目的可以採取一切必要的手段,可以傷害他人也可以掠奪他人,沒有道德心的界線。但大部分的軍閥建立其實皆非出於其手,而是由他幾位善於壯大勢力的手下替他發展茁壯的,只是那些替他立下大功的人也難逃其手,全被袁譚趕盡殺絕。

董白袁琴
董卓的孫女,未行笄禮就被封為渭陽君。曾經有過幸福美滿的日子,但在一族因董卓之死而遭到連誅,自己長相相同的婢女小琴代替自己受死後,僥倖逃亡成功。
在之後受盡袁譚的強烈痛苦折磨,最後人格分裂,出現了另一個靈魂意識:一個是原本調皮古靈精怪的小琴(因被袁譚收養而增加姓氏為袁琴);另一個是希望一切腐朽,將一切摧毀的破壞之女,董白。
袁琴是名陽光外向的女子,善解人意,且喜好與孩童玩耍;而董白則是臉上總是繪著駭人的詭異彩繪,雙手各持圓環刃為武器的恐怖之人。

李桃/月銀
個性相當大方,有著像男孩子一樣的純真熱心,沒有太多心機,一心只希望周圍的人能夠開開心心的度日而已,可惜全村都受到軍閥剝削與施壓而痛苦不堪。
三姊妹舞技都很精湛,李桃屬於力量型的舞技,在酒樓中擔任舞孃是為了探聽有關首領袁譚情報。

李夏/瘋兔
三姊妹都曾經在中原成長,後來才回到西方一帶。
智商不高,看起來似乎有點呆呆傻傻的,但是在邏輯推理與預判他人人格方面意外的驚人。
李夏屬於妖柔型的舞技,一心只是想跟著姊姊玩樂與到處表演而已。

李榮/闇蝶:03/24
美人,舉止優雅,很懂得察言觀色,也對於人性非常敏感。
屬於優雅型的舞技,知道有關李桃的計謀,因此帶著李夏一同協助李桃在酒樓中探聽有關袁譚的消息。
在本傳中曾被夏侯惇列入夏侯雲的相親名單之一。

裴玄:03/29
樣貌美若天仙,個性勇敢卻十分容易受到驚嚇。
善使長刀配小劍,自練武藝以足以擊退數名敵兵。雖具有美貌與外型,但始終不願意以美人計做出任何計策,也不願屈就於女性身分甚至不照鏡子。
曾是孤兒,被村長所收留,但後殺害了李家三姊妹的父親,實際上的原因是李家父親試圖出賣寒原村,因此事後被視為叛徒。幼小時曾被呂石所救,並曾被西涼三鬼短暫收養,當時獲得些許打神劍法的護身與防衛戰術。
雖然年近三十,但樣貌卻非常年輕美麗。行為舉止看似單純又純真,其實內心堅強也從不在大眾面前流下眼淚。

郭傲
人稱「孤狼」,手持戰戟,即使在寒冷地帶也只穿著短褐粗衣。年少滄桑,冷酷寡言,為雖沉默但具有俠義之心浪人。

郝廣
上蒼教首領,被袁譚雇用來催眠董白使其成為殘暴之人。

謝昱
英姿挺拔,喜好耍帥與裝出冷酷的模樣。在寒冰要塞中負責掌管大型貨船,不過似乎是虛有其表,沒什麼真正的能力。

申不奐
本名申碌,但喜好自稱申不奐。
申不奐對於發明兵器已經到了瘋狂著迷的程度,他在〈來自天上的奇蹟〉章節裡負責重現製作當年官渡之戰曹操所使用的兵器--霹靂車。總是緊張兮兮,執著於發明。


《鋼鐵》登場

韓遂(文約)
東漢末年涼州地區的割據軍閥之一,也是關中西涼反攻聯軍,即關西聯軍的首領。
韓遂的年紀已大,野心卻比世上所有人都還強大。
他有聞傳說「軒轅神劍」的存在後便開始策畫一連串的大型陰謀與戰爭計畫。
韓遂先是以自己為首,招聘了已故好友西涼大將的兒子,也就是馬超來做為合作對象,又煽動了胡人與羌人民族等數萬人的知名將軍與自己同行,是為「關西聯軍」,要奪過神劍並藉此宣揚自己的天命身分,進而逆襲潼關後一路直達許都,反攻曹操並挾持天子以拿下掌握天下的大權。

李堪
關中十將之一,關西聯軍的主要大將。總是咧嘴笑的有些像失心瘋。因為咸陽蕭條,李堪曾帶領部眾屯兵長安,居住在董卓之前的塢堡中,以酸棗梨為食物,挖舊墳取掉死人衣物穿。
韓遂麾下八名將領之一,喜好鋪設大型的刑場,以不同的娛樂方式殘酷的虐殺死囚。

成宜
原為袁譚與韓遂合作之下的傭兵隊長,後成為關中十將,也就是韓遂麾下八名將領之一。
他和馬超、韓遂等關中十將一起成立。
個性臭屁,喜好炫耀與誇大自己的能力,後期改投靠韓遂。

梁興
關中十將之一,關西聯軍的胡人將領。
曾與張橫等人擊殺逃到黃白城的李傕並送首給曹操,後來又回到西域試圖與聯軍一起反攻。

馬玩
關中十將一員,也是關西聯軍的主要大將之一。
喜好誇大自己,但個性確實無畏勇敢,經常趕以下犯上的糾舉或直接對抗比自己名聲地位都大的官員或將領。

侯選
隨著已故西涼大將馬騰征戰多年的將領,後也成為關中十將,關西聯軍的將領之一。
但侯選似乎對於馬騰之子馬超不是很滿意,還是對先將軍有所留戀。

楊秋
關中十將之一,關西聯軍的領兵將軍。
細眼挺鼻,儀表堂堂,經常手持扇子,看上去像是個文官。

程銀
程銀是關中十將之一,也是關西聯軍的主要掌控貨物與錢財的大將。
程銀個性表裡不一,經常想裝出文雅的模樣卻時常因自己忍不住而原形畢露的暴怒。
對李榮有著極度迷戀與愛慕,曾多次騷擾、還企圖侵犯李榮。

張橫
關中十將之一,關西聯軍的衝鋒將軍,更為五萬胡人首領。
為人囂張無比,喜好喧嘩與殺人,同時在作戰方面也善於用計,經常藉此捕捉大量戰俘後交與李堪處刑或親自虐殺。

陶福(亢滿)
老者,公孫翔軍營中的主管。似乎也有著什麼樣的神祕過去。

張蕾
粉妝玉琢,穿著暴露誘人的美女。
說話帶著誘惑的語氣,個性水性楊花,色慾不凡,對夏侯雲有著莫名的興趣。

陳/韓研(文泰)
韓遂的私生子,被韓遂的其他子孫聯合韓遂的身邊大臣陷害導致放逐,誓言向韓遂以及他身邊所有人復仇。
在假死逃過被背叛的死劫後,他拾起了夏侯雲刺殺金文後留下的服裝,因此總是戴著當時他那暗紅色的面罩,有著一頭馬尾的長棕髮,武器是銀龍拳刃。原本精通於韓遂所傳的劍法,但在遭背叛後便自廢武功,改練刺殺拳刃術。



(網路連載小說版權依舊為本人所有,歡迎分享或轉發。嚴禁一切形式之盜用或未經過本人同意之轉載,否則必將以著作權法追究法律責任)


本小屋有更多精彩並且會令你/妳喜歡的文章,請記得追蹤訂閱才不會遺漏錯過喔!


創作回應

欹嵐
世紀帝國好玩~~
改天來看你的故事!
2018-09-01 17:51:27
K.I
謝謝你喔![e12]
2018-09-03 19:09:4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