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同人】少女前線:Doll girl beats!【EP5-12 終局】

黑兔 | 2018-07-08 17:23:30 | 巴幣 22 | 人氣 906


電腦用BGM


  EP5-12
  終局
 
 
  零點零秒的反應,妮娜與AK12幾乎是同時間舉槍,妮娜知道她要瞄準的地方,想要在第一次交鋒就破壞AK12的作戰能力。
 
 
  就算只有幾秒也行,只要這幾秒能讓AK12做出攻擊以外的反應,她就能窮追猛打。這也是她在正面交鋒能贏過AK12的機會。
 
 
  但在壓下板機的一瞬間,AK12的動作卻讓妮娜猶豫了……
 
 
  AK12右手持槍,將槍托靠在左手臂上,這個動作順勢掩護了妮娜想射擊的部位──右手指。
 
 
  AK12射擊,妮娜慢了零點幾秒才扣下板機,數發子彈交會,劃破廢墟的塵土,襲向各自的目標。
 
 
  第一波射擊之後,AK12為了不讓自己受到過多的損傷,閃到身旁的掩體後。情況似乎比妮娜想像的意外,這是她完全壓制AK12最好的機會,但她的輕機槍卻再也沒擊發任何一顆子彈。
 
 
  AK12與自己的目標部位是同樣的──手,不過一顆高爆穿甲彈就讓食指與中指從妮娜右手上消失。
 
 
  但不能放過眼前敵人主動躲避的大好機會,不過是斷了兩根手指而已,深知自己輕機槍就算是換手也能使用自如,但在舉槍準備開火壓制時,妮娜突然感到一陣恐懼。
 
 
  互相追捕的肉食獵物,正被雪狼反盯著。
 
 
  她舉槍對著自己,在這個型號的人形身上,與生俱來的笑容,此時看來格外深遠。
 
 
  必須找掩護,但主動追擊的妮娜,反而把自己暴露在沒有掩體的空曠地……
 
 
 
※   ※   ※
 
 
 
  回到雲圖室,建築師緊盯著螢幕,上頭妮娜的視角從被單方面攻擊,到現在幾乎全是不斷逃跑的畫面,數次計畫偷襲AK12,AK12彷彿早就知道她的計畫一般,總有辦法先一步壓制妮娜。
 
 
  身上彈孔造成的劇痛,就連在螢幕前的建築師,都能知道妮娜動作不比先前敏捷,原本還能快速避開AK12的射擊,轉移自己的位子,現在只能勉強躲在掩體後方。
 
 
  虛弱的無法拿穩笨重的輕機槍……備用手槍的威力又拿AK12的防禦系統沒輒,滴落在地上的滴滴鮮血,像是在嘲笑自己無能為力。
 
 
  建築師嚥下一口氣,這是人類才會有的動作,彷彿胸口被緊緊敷綁,她知道AK12的作戰能力不是妮娜能夠應付的,而妮娜不撤退也是因為她想拖延更多的時間。
 
 
  然而在她眼裡,這些以自己為餌拖延時間的作戰計畫,讓她有富滿人性的數據心臟如同刀割,她不知道妮娜也是人形,她仍然認為誘餌如果是自己,絕對能做得比妮娜更好……
 
 
  在這段妮娜給予的短暫時間,自己卻只能在這個地方乾瞪眼?不……電子戰雖然不是她的強項,但要搗亂那些被偵察出的敵人動向倒也不是難事,必須讓妮娜撤退時有安全的路徑才行。
 
 
  建築師開始操作電腦,她在敵軍前進的路線不遠處,一座自動作哨站,在此地發出強大的信號源。
 
 
  接著她走到G41身旁,現在的她要保命,只剩下這個方法了……
 
 
 
※   ※   ※
 
 
 
  妮娜腦裡最開始有數百種可能用得上的作戰方式,隨著時間流逝,對付AK12的方法手段在那超人般的演算反應與作戰能力面前,越來越少,成功機會也越來越渺茫。
 
 
  雖然有許多鬼點子,但在這些鬼點子後的大前提,妮娜真正的目的只有一個,拖住AK12。她不需要真的擊敗AK12,為了拖延時間,就算自己被一步步逼入死亡的角落也無所謂。
 
 
  螢幕上,妮娜正躲在一處半面牆後,不時模糊的視線看著手裡的高爆手雷,這個狂妄高傲的人形可不甘於一直處於下風的對決……
 
 
  妮娜拔開插梢,邪笑一抹,將手雷擱置在半牆旁,拔腿就往前跑。身後的槍響,命中了妮娜的背部與左小腿,在倒下的前一刻,妮娜死命撲進身旁的廢墟掩體。
 
 
  「難纏的傢伙……」又嘔出了一沫鮮血,臉上卻是得意的邪笑。
 
 
  AK12緊追在身後,剛跑經過半牆,一聲爆炸讓AK12大吃一驚。
 
 
  前方的AK12,還在堤防其它陷阱,似乎沒注意到襲來的軍刀,這個突襲策略簡單而且暴力,妮娜自己都沒想到竟然會對AK12這種人形起作用。
 
 
  妮娜瞄準的是AK12在護弓內的手指,迴轉的銳利刀身,準確的弧度,完美的砍下了AK12半個右手掌!
 
 
  這樣就夠了,時間已經拖得夠久,建築師和G41應該已經從地下基地撤退了。
 
 
  但特種作戰人形的能力可不是這種小傷就能阻止的,AK12馬上抽出手槍對妮娜的方向連續射擊,只到彈匣打光,且看不見妮娜逃走的身影。
 
 
 
※   ※   ※
 
 
 
  「AK12,可以停止追擊妮娜了。」
 
 
  AK12正在拆除右手零件時,通訊傳來一個陌生的聲音,她沒有回應,她知道這個陌生人還有話要說。
 
 
  「這裡是地下基地的座標,妳想要的資料,都在妮娜身上,與其殺死她,不如讓我幫妳活捉她。」
 
 
  AK12檢測從剛才就一直出現的信號源,這個信號源離原本建築師的座標還有段距離,而這陌生人給的座標,正是一開始音樂家判斷建築師的所在地。
 
 
  通訊中止,AK12開始聯繫自己的部隊,重新前往地下基地。
 
 
  「音樂家,行動進入最後階段,可以準備下一步了。」
 
 
 
※   ※   ※
 
 
 
  「建築師!建築師快點準備撤退!妳做得很好,還發出假的信號把可能還有的敵人騙到另一邊!」妮娜打開地下基地入口,快步往下走。
 
 
  建築師那兒沒有回應,妮娜心想,這傢伙終於好好聽一次自己的命令了。
 
 
  「……」
  「可惜不能和妳一起撤退了……建築師……」
 
 
  妮娜自言自語說道,格里芬地下基地還有一些無人步哨槍的防禦系統,為了讓建築師成功帶G41離開,她得在這裡拖住進攻的敵人,最壞的打算就是引爆整個基地,與入侵者同歸於盡。
 
 
  越下階梯,越感到不對勁……大廳的燈光照理說在樓梯上就能看到才對?難不成敵人先她一步發現了基地?
 
 
  左手握著手槍保持警戒緩緩下樓,側身躲在大廳門後,整個基地是一片漆黑,只剩緊急照明微微照著走廊。
 
 
  看不到任何敵人的身影,但能肯定絕對有人躲藏在燈光照不到的暗處。
 
 
  妮娜丟了一管照明彈進大廳,知道大廳並沒有任何人埋伏,而且有幾具滿身彈孔的屍體躺著。她仍小心翼翼的進入,不時警戒可能從掩體衝出的敵人。
 
 
  「妮娜小姐……」走廊尾部,出現了建築師的身影,她在哭。
 
 
  「笨蛋!為什麼妳還不撤退……不是說……」
 
 
  天花板傳出大量機關啟動的聲音,是基地內的步哨槍,兇猛的火力瞄準的不是敵人……而是妮娜。
 
 
  完全沒有防備,從四面八方射擊的火力,不管是誰都會在一瞬間被打成蜂窩,包括妮娜也是……
 
 
  「建……築師……?」
 
 
  建築師,她在哭。
 
 
  「為什麼……?」
 
 
  妮娜坐倒在牆,她不懂建築師為何在哭,更不懂為何自己為何會被無人步哨槍攻擊。
 
 
  身上的痛楚,迫使妮娜的系統緊急關閉了妮娜的機能。
 
 
  「叛徒……」在機能完全停止前,妮娜留下了最後兩字,這兩字令建築師眼上的淚潰堤。
 
 
  AK12出現在建築師身後,她檢查了一下妮娜的屍體後,回頭看了建築師一眼。
 
 
  「這個叫妮娜的,身上沒有我們要的資料,這下可好了,我們得把基地的資料全下載到那三名沒用的工作人形身上。」
 
 
  「這裡的作業系統妳應該很熟悉對吧,接下來的工作就交給妳了。」AK12緩緩閉上眼,手上的槍槍口仍然對著建築師:「可別打什麼歪主意。」
 
 
  「是……」AK12與建築師回到雲圖室,離開滿是屍體的走廊與大廳。
 
 
  "不想死……不想死……"
  "建築師最後留下的訊息是什麼……"
  "別……別關閉那個模塊啊……"
  "別……別上傳……別把我的記憶……傳送給那個內蓋夫……"
 
 
  "這不是她應該要有的記憶……"
 
 
  ──上傳中止 生命系統關閉──



 
 
 

EP5 再見之日 完
 

插圖:小魚
小魚的P站:Pixiv
小魚的推特:Twitter

創作回應

芙爾穆恩
到頭來我…還是沒有AK12呢QQ
2018-07-09 00:44:22
黑兔
哭哭ㄛ~
2018-07-09 22:51:29
雨沐
越來越痛心了..一想到這些記憶會傳到另一個內內身上qq
事情已經嚴重到波波莎掉下來都阻止不了咧
2018-07-09 09:16:12
黑兔
總是要還的QWQ...內內也想要幸福
2018-07-09 22:56:45
光光
2018-07-10 05:25:38
黑兔
2018-07-10 11:42:27
YuEon
2018-07-12 09:57:58
黑兔
怕~
2018-07-15 03:13:11
SoarHz
感覺事情不單純?((思考臉
2018-11-23 01:56:27
黑兔
非常的交錯離奇~
2018-11-23 11:11:4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