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關於招黑這件事

溫菊 | 2018-04-03 17:25:38 | 巴幣 30 | 人氣 569

  這篇文今日起置頂,畢竟《轉心訣》相關製圖會放入小說內文,其他那篇也沒啥重要資料。
   
  大家好,今天溫菊想講關於「招黑」這件事。我們常聽人說這一句:「如果你比別人高一點,別人會忌妒你;如果你比別人高很多,別人會羨慕你。」大抵而言,我想除非當一個人品行不端,不然在行得正坐得直的情形下還被黑,多數情況就是在不知不覺間你已向上構到某個點。
  
  或許那個點並不高,你會疑惑有必要黑你嗎?這點小小成績,抹黑的人自己也辦得到啊?但恭喜你,這就是這個世界,你踏入了這既邪惡混濁又善良無暇,色彩繽紛的世界。我們正是獲得這些滋養,才有辦法孕育出動人肺腑的故事。
  
  會這麼看得開,一個原因是溫菊近期內連續遭遇這件事。我看看......以我有觸及的平台來說,大概就剩靠北文手沒見到我那被開槍的懸賞名單了吧。嗯,也許這篇文章發佈後沒幾天就有了?不過也可能沒有,他們或許意識到黑我只是某種形式在幫助我。噢!也可能是看到這句才想到的,趕緊打消念頭。
  
  不管怎麼樣,其實我一點都不在意。應該說我漸漸學會看淡,因為到後來假設你每一件抹黑都要氣得牙癢癢,那你肯定活不久,要不寫作作息絕對也會受影響,要不還傷了健康,最終落了個親痛仇快的下場。
  
  正如你不能奢望每個人都喜歡你,你也沒有辦法使人不招黑你。哪怕是德行端芳、豐功偉業的人也會有人黑,我們又何必為被黑而氣得烏了腸肚?招不招黑,不是你能控制的,既然不能控制,就不要去念茲在茲,否則只是浪費時間。
  
  唔?聽起來有些悲觀?別那麼想。這只是澄清思路後的斷捨離而已,一種豁達。要不我們還可以這麼想:危機就是轉機,每一通抹黑都是一個危機,也是轉機。
  
  轉什麼機呢?我們可以藉由應付這件事,讓更多人認識我們其實是怎樣的人。因為當一兩個人在黑你,更多的人其實默默在看你如何應對,來決定你這個作者在他們心中的格調。
  
  化解逆境最好的方法是幽默;化解仇恨的方式有時不是仇恨,而是愛。
  
  每一條抹黑其實我都截圖存證著,一來是保護自己,二來是給未來的自己當作一些有趣的回憶。因為我曉得的,當未來我構到更高的點,也許到達頂峰成為名符其實的大神,到那時,這些過往就像拍照一樣,很珍貴。看著看著還會笑得樂開懷。
  
  溫菊不是基督徒/天主教徒,不過我很支持凡事抱持感恩的心。就像即使過了好幾年,我還是很感謝人在澳洲起初窮困潦倒的三個月,受到天主/基督教徒的照顧,哪怕我不是教中人士,也感覺到他們的善與美。直到今天,我路過教堂、十字架、耶穌像,心裡都會道聲:「感謝你那時的愛。」
  
  有感恩就有愛,就有憐憫。那些匿名黑是什麼人?螢幕後頭他們又是什麼人,過著怎樣的生活?別想了,不管是誰都不重要。他們好,不關你的事;他們壞,也不關你的事。
  
  我只想說:
  
  黑我的人,感謝你。
  因為你,讓我曉得自己走在正確的道路上,受到肯定。
  我已走在通往大神的必經之路。
 
  (雖然不知道會不會成功(喂))

創作回應

魅姬
"以我有觸及的平台來說,大概就剩靠北文手沒見到我那被開槍的懸賞名單了吧"

是什麼懸賞名單?
2018-05-12 20:11:35
溫菊
那是種象徵~象徵~
2018-05-13 21:39:15
要不要把臉塗白一點試試XD
2018-06-03 14:55:25
溫菊
給我一條立可白(?)
2018-06-04 19:17:28
你確定要拿立可白塗臉嗎XDDD
2018-06-05 13:18:15
愛到深處自然黑?
2018-06-20 22:34:26
溫菊
我瞬間被你安慰了...[e13]
2018-06-21 00:21:41
薇莉希雅
【有人喜歡,就會有人反對】而反對的方式會以任何形態出現,這就是目前世道,但如何堅持跟應對一直是最大的課題,而你做到了!!
2019-04-02 01:05:1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