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轉心訣》登上鏡文學點擊榜寶座+閒聊

溫菊 | 2018-05-06 23:11:22 | 巴幣 14 | 人氣 334

  就算看到這篇網誌的人很少,我仍要好好謝謝大家願意花時間看我的小說。這部作品在連載期間數度在點擊榜名次上沉浮,記憶中,好像上個禮拜屢次在第二第三名蹲跳,終於在昨日,幸運地跳到第一名。
  
  就算明日潛回去,仍感謝讀者們的閱讀、留言、斗內、戳戳使我擁有這一刻。
  
  針對這本書,說真的很感謝大家的包容,包容作者「得」「的」「地」三者傻傻分不清、錯字,以及潤稿造成的詞句砂礫。以上是溫菊銘記在心,會一一注意之處,可是很詭異啊,為啥潤稿時總像被鬼遮眼,看不到錯字QAQ而且稿子擺久了回去潤,哇啊,頓然覺得贅字無敵多。痛苦。
  
  簡潔地道完謝,接著聊聊自己近況......是說,隨著寫作時間增長,溫菊慢慢多結識了文友,交誼圈子越來越廣,比如說出書作家、得獎作者、寫作一段時間或初心手作者。這些朋友有些年紀輕輕,有些則比我年長,孩子都大了。
  
  事有一體兩面,交友的好處是讓人不覺孤單,獲得歸屬感,彼此資訊流通有個照應,但相對,你同樣得花時間關懷對方,保持應有的聯繫。人是互相的嘛!以前我朋友少,我唯一需要在意的,就是矢志鑽研故事、寫作。雖然做一匹孤狼,但孤狼自有孤狼的好處。
  
  也許我需要慢慢調適吧?最近如何和數目漸增的文友們保持互動,同時致力寫作是溫菊在學習的課題。交誼圈熱絡起來還有一個需要謹慎之處,就是講話得留心,要不一個不慎就會落得像溫菊近況一樣,被人賣了,還不知道怎麼找賣你的人。
  
  也許對方是不小心的,也許是故意的,總之,心累。這世界果然既美麗又險惡啊,要在道上混,可不能沒存幾點心機呢。看來溫菊這等級還有得練。也許大神都是這麼過來的吧,希望有一日,我能面對那些黑文大笑以對。
  
  有關交友,我很希望能幫上文友的一些忙,譬如:幫你打書宣傳、幫你介紹人、提供需要幫助的作品自己的感想。因為,眼睜睜瞧著朋友陷入瓶頸、沮喪的那種感覺挺不好受。無奈隨著交友數量增多,顧及的人頓時有其極限。
  
  在此做個建議:如果您希望溫菊提供個人讀後感給您的作品,務必再三思量。因為溫菊給的建議/感想或許並非您的期望。
  
  對於給予回饋,我擔保自己抱持十二分誠心與認真在做這件事,也因此,眼光會變得刁鑽,花的腦力與時間會比較久。這不表示我的回饋措辭就是凶猛、毒辣、不禮貌的,除了抱持十二分的認真與誠心,對作者的尊重也是必不可少的一項。基本中的基本。
  
  就是怕您滿懷誠意抱著自己的心血踏訪,我也滿懷誠意捧讀您的嘔心之作,到最後仍不歡而散,徒留遺憾。假若如此,倒不如感嘆人生若能像初見。
  
  不管您收到怎樣的回饋,溫菊必須強調再三我並非您的敵人。這很重要。因為當一個人把他人視為敵人,就彷彿戴上變色眼鏡,對方做什麼都富含有攻擊性、針貶性。所以,未來假若有這麼一天,您收到我的回饋覺得不能接受,我建議您毋須急著進行反回饋,等情緒過後,我們再慢慢聊。哪怕是兩三年後。
  
  雖說如此,這段時間溫菊恐怕沒有餘力私底下接受看文委託,忙著把稿子寫好才是我首要之務。可能有意願的朋友需要等到六月多咱們Better Together 三周年慶的回饋活動了。
  
  繼承去年活動經驗,這次我們將把三周年慶辦得更周到,期望每個被服務的文友都喜歡。以文會友。倘若您希望有讀者看看您的寶貝,或想知道特定喜好/年齡層讀者如何看待,歡迎大駕光臨!
  
  我們相信努力必能成為人上之人。
  也相信勇氣與包容是進步的泉源。
  
  我們,Better Together ,一群寫作者,也是你的讀者。
  
  最後打個廣告:《轉心訣》卷一.志丹青將來到該卷最後高潮,一樣同時間每日23:00進行更新!好看!千萬不要錯過喔!

創作回應

一二三
其實在我當年寫七神光尚未確定完結時,也曾經給一位有在寫小說的朋友看,他是一個很有文采的朋友,然後當他看完時,給了我很多的回饋,像是不足的部份,還有一些點需要注意的。
他要跟我說這樣的事時,再三確認,就像你說的那樣,擔心影響情誼。
.
我真心覺得,適時給予回饋的朋友,也願意給的人,真的讓我如獲至寶!
.
後來很多朋友看過了,給予的評價其實還不錯,最糟的可能是捧場性質,不看小說卻又買我書的朋友,是說希望以後燒給他看,他比較有空就是了,哈哈。
.
其實我比較不喜歡那種,因為你是我朋友,我挺你的那種,如果是互相欣賞這樣的朋友,對彼此比較有意義。
.
不過很有趣是,我先生五年多前過世,我真的燒了一本給他!只是也沒等到他託夢說好不好看就是;他是金庸迷,非常非常迷,那時家裡買了整套的書,是說我是不愛看小說;所以他去做神仙時,我給他燒了幾本。
.
但我希望將來有機會時,請溫菊給我一些評價;我四月剛入鏡文學,我發現了好多問題,過去不曾想過的,也可能是現在在寫,發現了很多的部份需要改進!所以舊稿我有想要再修過!
.
再來就是,很希望你的作品能繼續好評!第一或許誰都想要,但是我覺得能一直保持良好,那才是穩定~加油喔。
2018-05-06 23:58:44
溫菊
通常有點經驗的人替人看文真的是膽戰心驚去做這件事,如履薄冰啊XD方晴君大大沒問題的,我會等到您來找我的那日!!最後感謝您的打氣!
2018-05-07 18:54:0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