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小說】《雙子》 #3 聖約禁制

多感少女❤玉❤ | 2018-03-30 01:38:08 | 巴幣 1072 | 人氣 780


  列克斯雖怒不可抑,但眼前這名女子絕非尋常人物,貿然而上很可能會落得跟加法爾同樣下場,更何談守護「聖約禁制」?只得暫且撇開情緒試探對方:「這麼做,對你有何好處?」

  「你知道你們口中的『聖約禁制』是做什用的嗎?」女子並沒有正面回答他的問題。

  「哼,有何不知,相傳禁制是由至高神與御前七天使合力而成的封印,用以鎮壓魔族,封鎖人、魔兩界的通道,並疏導世界的魔氣,避免生靈塗炭。」

  女子帽沿低垂,眼神閃過一絲不快,列克斯沒有注意到這細小的表情變化。

  「避免......生靈塗炭?」她慢步走向閃耀金光的封印處,「如果這就是你的認知,那麼我告訴你,全是謊言。」隨即伸起白淨如雪的手,周遭電光閃動,黑色咒文乍現。

  列克斯眼看情形不對,立馬將長槍擲出,挾風捲殘雲之勢呼嘯而去,在即將擊中目標時,金槍卻如同擊中堅壁瞬間定住。他不禁駭然,但僅僅是千分之一秒不到,又接連擲出數十把,每一下威力都比方才有過之而無不及,但求能阻止對方攻擊——但他,仍是慢一步。

  聖約禁制一共有十層,由外而內對應七大天使與至高神;天使分別是雷米爾、沙利葉、烏利爾、拉斐爾、加百列、米迦勒、米達倫,以及最後的至高神,如今代表雷米爾的封印已被破壞。

  列克斯投射的飛槍,密密麻麻插在女人身前約一公尺處,排列有序,簡直像是一堵牆似的。他的手有些顫抖,「竟然不在同一個級別上——她究竟是誰?」

  她轉頭看列克斯,又瞥見他的手,說:「退下吧,為謊言送命,值得嗎?倘若你一心攔阻我......那便不好意思了。」語畢,又回身過去催動魔法。

  他重新握緊長槍,重新站定,內心舉棋不定,要阻止?還是等到援軍抵達?又聽得一聲巨響,這次是消失兩道,剩下七層。

  時間不容列克斯多想,他大喝一聲,飛身而去迅捷如風,連出數槍連綿不斷,那女子也沒心思繼續破壞封印,只是面無表情閃過來襲的殺招。

  「連格檔都不屑嗎?哈哈哈......」列格斯悲從中來,手中的長槍越使越快,身上的光芒益發強烈,來回的身影已將女子包覆的密不通風,猶如一顆金球,但即便如此仍是未得到任何好處,女子的身法深不可測,總能恰到好處閃過攻擊,連一絲多餘的動作也無。

  這場單方面打鬥進行到一半,不知是否女子感到厭倦,還是有其他考慮,只聞一聲嘆息,四周空氣忽然收縮,然後爆炸擴散,轟然一聲巨響,直衝而上的煙塵形成一朵美麗而危險的蕈狀雲。

  只見塵土飛揚,列克斯從滾滾黃沙急速穿出,去勢甚猛,不得已,他立即幻化兩把長槍,雙手並用當做緊急煞車手段,方才停下。
  
  僅此一擊,便已將列克斯的鎧甲弄得滿是裂痕,心有餘悸思忖:「即使反應過來,用盡力氣防禦仍然無法吃下一擊嗎?倘若未將長槍擋在胸前,恐怕已經結束了。」

  列克斯緩慢的爬起,連腳步都顯得有些踉蹌,又重新喚出長槍。

  「哪怕是一秒,我也要堅持下去,直到後援部隊來到。」

  女子看著對方,渾身無一處完好,雕工精美的鎧甲也成了破銅爛鐵,縫隙處還流淌著血液,心中多一種不知是憐憫還是悲哀的情緒,「夠了吧?還是你一心求死?」

  列克斯口裡滿是鮮血,聲音有些模糊,吃力回應道:「只......只要我還沒死,就......就會一直站著......擋在你的面前。」

  「我收回那句話,看來天界也不全然是吃乾飯的,只是你們連『助紂為虐』恐怕都不明白是什麼意思,如此死去實在太過可悲。」她又深嘆了一口氣。

  「你......你這話是......什麼意思?」列克斯被對方挑起好奇心。

  「聖約禁制非但不是疏導魔氣之用,其實——」女子說到一半,剎那一道潔白光柱直瀉而下引起陣陣狂風,一天使急速衝出,用凡人無法理解的軌跡連揮數劍。這次女子少了那份從容,變得慎重許多,連連躲避,向後飛躍十幾公尺遠。

  天使絲毫沒給對手喘息的機會,持天秤那手舞動幾下,女子才剛站定,腳下已生成數道結界,將其困住,天使手握神劍立於胸前,劍指敵人,一束可比太陽般耀眼的炫光直奔女人而去,說:「現出你的真身吧,惡魔。」


《上篇》                                 《下篇》



  後語:一連幾天都盯著自己的小說,彷彿又回到以前那種熟悉感覺。

    已經良久沒有寫作,希望文筆沒有退步太多。接下來,還有幾個作品想要推薦給大家,就請大家期待一下吧。ヾ(●゜▽゜●)♡

創作回應

泡泡飄呀飄
開個玩笑:
退步.jpg
2018-03-30 18:07:35
多感少女❤玉❤
沒想到是真的。゚ヽ(゚´Д`)ノ゚。
2018-03-31 11:11:21
做夢人
惡魔?!要變身了!!
2018-04-01 09:35:48
多感少女❤玉❤
嘿嘿,讓我們期待下一集吧。ε٩(๑> ₃ <)۶з
2018-04-02 14:44:56
約瑟森林的一枚白伊
2018-04-08 15:02:42
多感少女❤玉❤
嗯?晚上好喔。
2018-04-08 19:19:56
羽古月
好欸中二小玉

燃燒吧中二魂XD
2018-04-11 02:35:11
多感少女❤玉❤
唉、唉!?中二?在哪邊啊?(´゚д゚`)
2018-04-11 11:09:31
言湘隱 Yuno Yan
女子果然是魔族的一員!!
(從前面「女子眼神閃過一絲不快」可以推測出來)
感覺「聖約禁制」的傳說必定隱藏著不為人知的秘密www

加油哦,期待下篇~~
2018-05-30 16:31:42
多感少女❤玉❤

好的~~敬請期待喔~~謝謝小湘。
2018-06-04 13:55:0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