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小說】《雙子》 #4 米迦勒

多感少女❤玉❤ | 2018-12-22 14:11:52 | 巴幣 50 | 人氣 612



  女子不疾不徐,柔美纖手向前開展,轉瞬光束來到眼前,僅見奪目光芒將人覆蓋,連帶後方滿山綠林均籠罩其中,震耳欲聾聲響似龍吟虎嘯,列克斯驚愕失色,雖早聽聞「米迦勒」大人實力深不可測,但僅為傳說,除去七大天使、至高神,任誰也沒有親眼見證過,畢竟祂往往只在最危險的環境作戰,豈是他們可插手的。

  米迦勒收手,劍傾一旁,白光所到之處一律灰飛煙滅,莫提方才森林,甚至崇山亦剩一道豁口,地面熱氣蒸騰、白煙裊裊滿佈如蚯蚓形狀的赤紅岩漿,「如此驚人的威力,綜觀至高天,又有誰能夠並駕齊驅?」列克斯不勝敬服。

  驀然一陣清風拂來,層層白煙漸漸退去,朦朧間瞥一模糊人影。米迦勒眼睛未睜,但相貌仍是極俊,故在天上素有「美的化身」之稱,此時臉上微笑若有似無,所經之處,連地獄那般惡土也能生出花來。

  列克斯凝神注視,赫然發現女子依舊在,雖衣物略有破損,且雙膝伏地、兩手苦支,但……竟不自覺她甚「楚楚可憐」?殺屬下之仇、破禁制之罪的敵人,應恨不得除之而後快,怎有心同情,一時大惑不解。

  她緩緩爬行,縱然渾身無處完好,仍可見身材極為曼妙、風姿綽約,一對如雪的玉臂在泥上蹭著,嘴角流紅,不斷苦苦呻吟、寸步難行。米迦勒見狀再次舞動聖劍,赤紅十字劍柄遊走於身,隱隱電光閃動,宛若鳳凰涅槃重生,列克斯急促上前阻止,在米迦勒面前單膝下跪,稟道:「大人且慢,如今此女已無力作祟,何不留性命,未必……未必能從口中得到什麼消息也指不定……」話音未止,米迦勒化作一陣輕風薄霧略列克斯而過,猶如猛虎撲兔,劈劍直下,似乎要將女子就地擊斃。

  瞬息間,劍影至,如同新星爆炸一般,光芒勝似太陽,大地亦為之顫抖,列克斯下意識掩面屈膝,以女子為圓,震盪波動像狂風大浪層層向外激揚,此招遠比方才更劇,去眾天使、禁制、女子,周遭山陵崩、林木毀,若非米迦勒保護,列克斯與另一天使必不復存在。

  阿布迪森林沒了,這座守護「聖約禁制」無盡歲月的聖地已然消失,而今不過是處巨坑。

  米迦勒站在列克斯之前,首度開口:「你對她一無所知。」右手中還握著聖劍,卻不見左手天秤,只查手肘處有點點白光滴落,列克斯猛然發覺自己所作所為全在女人算計之內,內心懺悔不已,兀然神傷。

  女子腳下、身後冒出濃濃黑煙,沉重又令人壓抑,不緊不慢,似有思想,將眾人團團圍起;黑霧中,彷彿有不盡的女妖報喪、有無限的魔鬼在訕笑,一條條由魔力幻化的毒蛇死命攻擊米迦勒構築的防護罩,現在他們如同漆黑汪洋裡面的一葉孤舟,危在旦夕。

  墨色氣體彷彿是厚實的雲層,在女子法力之下形成颶風,狂暴不羈的閃電像惡龍咆嘯,不斷破壞眾天使的容身之處。防護罩在無與倫比的力量下逐步縮小,慢慢地擠不下三人,下級天使望向長官們,看了看自己手中的利劍,對兩人點頭致意,放下武器任由插進土壤,雙臂一攤,躺入黑暗之中……列克斯悲痛萬分,恨一己之差,竟要他人承擔錯誤。

  米迦勒對列克斯說:「用盡一切力量保護自己,我也會為你設下結界。」列克斯心領神會,當即使出全力喚出一道道金盾,跪拜在米迦勒身後。

  米迦勒睜眼,劍上光芒大增,旋調鋒刃朝下插入地面,大喊:「以上帝之名,請賜予我力量,驅走黑暗。」劍沒入土地,一片連日月都相形失色的光芒閃灼而出,哪裡還有汪洋和風暴?唯獨光明留存。

  女人雙膝及地,一手摀口,仍不住嘔紅,不停咳嗽,柔荑沾滿鮮血,直盯盯看著面前的米迦勒。

  米迦勒不帶半點情感,道:「束手就擒,莉莉絲。」




《上篇》                                 《下篇》

創作回應

布雷
等好久 都有點忘了 趕快補一下
2018-12-22 23:06:24
多感少女❤玉❤

抱歉、抱歉,沒想到這麼一拖就是八、九個月,嘖嘖。

幸虧篇幅不大,呵呵。感謝支持。ヽ(●´∀`●)ノ
2018-12-24 21:08:02
狐狸(´・ω・`)超狐狸
以上帝之名,賜我回覆吧!
2018-12-23 11:25:12
多感少女❤玉❤

霹靂卡霹靂拉拉波波莉娜貝貝魯多 (∩^o^)⊃━☆゚.*・。
2018-12-24 21:08:56
Slowly
別這麼說,我也很久沒更了。
2018-12-24 22:45:12
多感少女❤玉❤
哪裡,你最近較忙,也不是不能理解。(笑)
2018-12-26 19:38:46
做夢人
據說莉莉絲比所有的天使還強大~
2018-12-31 06:39:19
多感少女❤玉❤

嘻嘻,讓我們拭目以待~~
2019-01-02 17:42:45
春楓
從頭跟完後,心情也不禁為之動盪,玉在描寫戰鬥的節奏上抓得很好呢~
另外,詞藻深淺也穿插的不會讓人產生反感。

只是目前劇情方開始,等讀到一個段落在參與討論吧!
2019-01-08 13:54:18
多感少女❤玉❤

謝謝春楓的稱讚,自己覺得在「戰鬥」的動作描述上略感苦手,很高興聽到你這麼說,讓我放心不少。

好的好的,歡迎光臨。(笑)
2019-01-28 17:00:3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