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小說】《雙子》 #5 貫星

多感少女❤玉❤ | 2019-09-30 22:02:48 | 巴幣 45 | 人氣 394





  莉莉絲皓齒殷紅,勉勉強強笑道:「即使最英勇的天使……也會擔心謊言被揭……而感到害怕嗎?」

  米迦勒不做反應,但列克斯心頭一震。謊言?什麼謊言?被神所創造的他們天生無法撒謊,故天堂沒有欺騙的概念,唯有人間以及地獄才有此等不能饒恕的罪行。

  列克斯左思右想,仍舊架不住好奇,只得小心翼翼地對米迦勒請教:「尊敬的大天使長,她所指是為何物?」

  「汙言穢語不可信,莫忘方才中計之事,速速同我封印女妖,遲則生變。」米迦勒表情肅穆說著,顯然無意回答列克斯的問題,此外,米迦勒雙眼已闔上,頓時減了幾分肅殺的氛圍。

  「呵……女妖?好……好一個女妖。如此說來,亞當便是男妖,而……而你們天使一眾卻得向妖魔跪拜,真是天大笑話,呵呵呵……」莉莉絲顰眉,不甘示弱的譏諷,不久又狠狠地咳出一口鮮血。

  「造物主博愛,汝本該享有同等待遇,卻恃寵而驕,私自出走、離經叛道,更不敬神,自甘墮落,如今下場,有何冤枉?」話盡,米迦勒手中聖劍光芒激增。

  「自甘墮落?……世間萬物理應平等……縱若亞當亦復如是,何故我生來即為亞當妻?人非草木……豈可……豈可恣意贈之?有此心智……竟換得『女妖』一詞?我……我……命在我不在……天。」莉莉絲眼神渙散,緊抓胸口的手亦逐漸無力。

  「冥頑不靈。」米迦勒說罷踏步向前,步履散發出不可撼動的威嚴與自信,將劍置於莉莉絲頭頂,片刻間莉莉絲身下浮現七把寶劍金光璀璨,宛若由黃金雕琢而正在綻放的花苞。

  說時遲,那時快,米迦勒眉頭一皺暗叫不妙,眼睛再次睜開,立即收劍往後飛蹬,順手抓住列克斯衣領,猶如提起一件衣服般輕鬆,轉眼退開百米有餘,隨即一絲黑影沒入焦黑的土壤。定睛一瞧,是把樣式古樸的寶劍,呈啞光,非金非玉,不知何種材質,倒與米迦勒的武器有幾分相似之處。

  當列克斯還未喘過氣來,再想開口,天地頓時黑壓壓一片,彷彿世界未曾有光,更滲人的是黑暗正以超乎想像的速度衝向地面,若非要找出一種形容的方式,便是有誰把染黑的天空砸向了大地。

  莉莉絲硬撐著一口氣,抬頭一望,腥紅的嘴角揚起了可人的角度,說句令人捉不著頭腦的話語:「呵,怎……怎如此急急忙忙,何不……不順道連我的棺木也一起帶來算了……」便再無氣力,隨即倒下暈死過去。

  此時此刻,唯一腦子還轉得飛快的便是米迦勒,「要如何閃躲殺著,又同時得帶回莉莉絲」,思來想去,周遭地形、自身殘餘體力、傷兵,眼下已無任何兩全其美的方式,不由得嘆氣:「唉,可惜。」後施展術法與列克斯化為一道無比耀眼光束,為濃厚末日氣氛添上一抹色彩,消失無蹤。

  在米迦勒走後,伸手不見五指的天空先是暈染出零星半點殘陽之紅,再漸漸擴大猶如夜空中的彗星,接著形成龍頭一般的燚炎。熊熊烈火中閃爍著人影,頭下身上,手持利劍,身披與莉莉絲來時無異的斗篷,從天而降,劍尖即龍首,挾毀天滅地的力量徑直飛向禁制。在即將抵達一瞬,禁制的力量化作一隻通天巨手握拳揮向巨龍,勁勢之大,簡直能聽見同火山爆發的聲響,那是集諸大天使長及創世神之力的憤怒一擊。

  兩者相碰,僅是剎那,爆閃而出的光芒再無世間凡物可比,與之相較,米迦勒「一閃」的光芒就彷彿是螢火於明月、火炬於太陽,司達苵拉大陸此刻本是傍晚,卻反常的形同白晝,緊接而來是震撼寰宇的巨響,按後史學家所述,當天全世界的人都認為一生到此為止,人們哭的哭、逃的逃,部分人趁火打劫,部分的人呆若木雞,還有些人擁抱著家人,細數以前過往的美好。

  沒人知曉遺失在地圖上的區塊究竟發生何事,各王國派去的偵查隊卻意外發現一個「黑洞」,與其說是黑洞,其實不過是廣袤無垠的海上莫名其妙出現的深淵,彷彿多少海水都填不滿,日以繼夜地,不斷有海水流進巨坑之中,更有人斷言,長此以往,海必將在百年之內枯竭,還有人說一切均是謊言,那裡什麼都沒有,只是一片有著迷霧的森林,而非海洋。

  「來晚了……抱歉。」半空中,男子對懷裡不省人事的莉莉絲說道。




《上篇》                                 《下篇》




後語:說說看,下次應該更新哪一方面的好呢?小說?推薦文?還是......?

那,我們下次再見,拜拜。ヾ(●゜▽゜●)♡

創作回應

老周(LeviChou)
吊人胃口喔喔喔喔喔喔喔喔我好興奮啊啊啊啊啊啊!!!!
2019-09-30 22:07:22
多感少女❤玉❤

我怎麼有某張圖片的即視感,嗯......。

話說,這不是才剛開頭而已嗎?(笑)
2019-10-01 14:55:16
做夢人
恩⋯⋯(大戰完了⋯⋯有種事件未結束的感覺⋯⋯= v=)
2019-10-02 09:16:02
多感少女❤玉❤

哇哈哈,因為這並非是結束,而是開始呀。(笑)
2019-10-02 22:37:2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