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小說】《六月一場不存在的雪》 #6 突如其來的寒冬

多感少女❤玉❤ | 2018-03-24 19:42:32 | 巴幣 109 | 人氣 593


  鄭憂坐在床上,倚著牆,細細讀著蔡芳萍給的信,上面寫道:「

  致 鄭憂:  

    當你收到這封信的時,我想我們已經談完,交換日記裡面只有我們兩人這件事,其實我也是猜的,那從未『謀面』的朋友總是剛好藉口有事,真的很難不發覺有問題;換班時,察覺到即使沒更換班級他也會寫,這足以證明寫的人也在同一個教室。

    想來想去,也沒有其他人會這麼做了,
不過......我並不討厭你這樣。

    我經常轉學,總是剛熟悉身邊的朋友時又換到下一間學校,體育課也只能在樹蔭底下休息,坦白說並沒有什麼朋友,倒不如說,你這樣做我反而感到開心,畢竟有人可以說話,感覺真好。

                           蔡芳萍 1995.9.22 」 
  
  他放下信紙,嘆出一口氣,心中一直以來的壓抑感終於消失,也許是總怕被發現的事實得已解脫,又或者是那句「我不討厭」給了他些許勇氣,有那麼一瞬想拿起電話,大聲的說:「我喜歡你。」

  當然,這樣的事,只存在他的念頭裡。

  他怕,怕一說出來,很可能連朋友都不是了,像已故的作家說的:「人總是在接近幸福時倍感幸福,在幸福進行時卻患得患失。」

  即使如此,面對人生中第一次怦然心動的感覺時,他還是感到開心的,擁著被子,幻想被褥是蔡芳萍,直到睡意襲來,沉沉睡去。



  十二月,空氣冷冽許多,偶時淒迷的小雨讓校園裡多了一分蕭瑟感。下課時,孩子們除了待在教室也沒有其他的去處。

  鄭憂拿起一條隨處可見的紅色橡皮筋,看著蔡芳萍發呆的模樣,捉弄人家的念頭頓起,剛拉緊又怕弄痛她,於是改用單手彈射。橡皮筋飛出時,艷紅的膠圈在空中晃晃悠悠飄飛,正巧不巧的飛到她頭上,像夜市「套圈圈」似的,如果套到就能帶回家,那該有多好?鄭憂如此想。

  「吼——是不是你弄的?」蔡芳萍轉過臉來,皺著蛾眉,抿嘴嬌嗔道。

  見狀如此,鄭憂急忙撇過頭去,兩手一攤,「啊?什麼?我沒有弄啊,怎麼了嗎?」蔡芳萍聽罷眼睛圓睜,水靈的眼眸中隱隱約約能看見一絲笑意,隨即握起素手往他打去,說:「最好不是你,只有你才敢這樣。」

  「冤枉喔,大人,我什麼都不知道啊。」

  「哼,你再裝」一拳過去,「不是,你聽我說......」又一拳過去,「好好好,都我都我,這樣可以了吧。」鄭憂拼命招手,示意她不要再打下去。

  兩人相視,一時間竟然不知道該說什麼好,氣氛莫名曖昧起來。鄭憂凝看蔡芳萍的容貌,姣好的臉蛋,綠鬢半掩著眼睛,像面紗一般,將她的美點綴得恰到好處,令人心醉。

  「嗯......」,蔡芳萍低著頭,撥弄頭髮,臉頰泛紅「你怎麼這樣看我,我臉上有什麼嗎?」

  「沒有沒有,話、話說回來,你家不是住在紫亭附近嗎?大概在哪邊?」語畢便拿出日記本放在她的桌上。

  蔡芳萍拿起筆來,本要下筆,彷彿若有所思,筆尖停在半空,遲遲沒有動作......。


《上篇》                                《下篇》



  後語:距離上次發出《六月雪》這篇文,已足有五個月,這段時間發生許多事情,一時筆墨也訴之不盡,不知是巴哈的氛圍變了,又或者,只是我自己在改變吧。

    前些時候,眾所周知我將時間全拿去玩樂,沒日沒夜,直到身體又出狀況,才又停下沈思--我這樣繼續下去,真的好嗎?
    
    或許,有些人會注意到我發表叭啦的次數變多,興許是不甘寂寞,又或是變得浮躁,總覺得應該留點什麼,而不是日復一日除去上班就是睡覺。躺在床上,有時候,會莫名地想要流淚......。

    想到自己還有許多文章要寫,仍有成堆的書該讀,身體狀況卻一日日下滑,有種無能為力的錯覺,像老鼠想要從油桶內逃出,徒勞無功。

    呵......說多了,我會繼續專心在這些作品上,直到我不能再寫為止。

107.03.24  阿玉

創作回應

墮落之軀
寫得好棒(〃'▽'〃)
2018-03-25 11:24:05
多感少女❤玉❤
謝謝,大家的加油打氣都能使我更加努力ヽ(●´∀`●)ノ
2018-03-26 14:06:35
言湘隱 Yuno Yan
有點忘記上一篇在說什麼了,剛才先跑去惡補了上篇(笑)

大大把曖昧的氛圍描寫得很貼切,甜美中帶著一點青春的微酸ww
2018-03-25 14:02:18
多感少女❤玉❤
呵呵,不好意思,我有很多東西都擱置太久了,會忘記也是理所當然的。

哪裡,青春的回憶不都是這樣子的嗎?我只是將其寫出而已。
2018-03-26 14:12:59
泡泡飄呀飄
就是懶的思考吧ᖗ( ᐛ )ᖘ
這種時候會停下來是正常的
不過玩到身體出狀況就太過了omo

總而言之
辛苦了〈(_ _)〉
2018-03-25 14:07:29
多感少女❤玉❤
那時候確實什麼都不想,下班回來,只想放空自己。

哈哈,我覺得自己有時候是蠻傻的,沒錯。

謝謝關心^_^
2018-03-26 14:16:32
同學間的愛情總是很可愛,無憂無慮的拌嘴爭吵,又曖昧不清。

距離上次更新真的好久了哈哈
2018-03-25 23:34:12
多感少女❤玉❤
酸酸甜甜是一種名為「初戀」的滋味。(笑)

對啊,都怕被人忘記了,嗚嗚。
2018-03-26 14:20:25
小刀
小時候男生喜歡捉弄女生,其實是喜歡她的表現,鄭憂即是如此。

當生命渺茫,還覺得有一群人可以說說話,即便沒見到面,吾心足矣。
2018-03-30 14:40:38
多感少女❤玉❤
是啊,男孩子總是這樣,想要吸引人家的注意,哪怕是只有一點點也好,真是青澀的模樣。

千金易得,知己難求,生於浮世,真正的「朋友」又有幾個?
2018-03-31 11:11:0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