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小說】《六月一場不存在的雪》 #5 小信

多感少女❤玉❤ | 2017-10-09 12:14:21 | 巴幣 119 | 人氣 504


  「啊,原來你知道了。」





  十月初,雖然還有八天左右就是中秋,但秋天之神很明顯的還未將暑氣收拾乾淨,空氣裡仍舊有些燠熱,也就是此時,鄭憂與蔡芳萍討論起日記本到底有幾個人的事情。

  下課時分,鄭憂邀請芳萍到教學大樓外的迷你公園前,說是「公園」,其實也不過是個十來米見方的青草地,左右鄰角各有兩株老榕樹,中間有個小花圃,看起來就像是鑲在戒台上的紅寶石。
 
  兩人找了公園前的一處,這裡人少,如若不是要去打掃「小溪」,一般人根本不會經過這裡,而會改走教學樓前的那條大道。
 
  「所以,你是怎麼知道的呢?」鄭憂首先打破沉默。

  微風吹過,木麻黃葉隨風搖曳,像夏威夷草裙,一顆木麻黃的毬果剛好從樹梢上落下來,不偏不倚的掉在他的頭上。

  芳萍伸長身子撿下那顆「搗蛋」而形似小鳳梨的毬果,輕輕笑了聲,說:「不告訴你。」

  「喂──哪有這樣的啊?虧我都鼓起勇氣問你了。」

  「偏不告訴你。」她將頭撇到一邊,秀眉微蹙,皓齒輕咬下唇,鄭憂原本忐忑的心理,不知為何好像平復了些。

  只要能這樣看著你,那就好。

  他低下了頭,看著工人整齊排列的紅藍磚頭縫隙,有幾隻螞蟻列隊,爬過一個個牠們視為高山的碎石,他忍不住拿起地上木麻黃細葉,撥弄螞蟻,又想起當年拿木棍逗弄小狗阿花的場景。

  啪搭、啪搭,螞蟻們驚慌失措的亂竄,生物本能告訴牠們,今天應該是個不會下雨的日子,可這突如其來的雨點仍是將隊伍打散,每隻都跑去躲避雨勢。

  片刻沒有得到回覆的蔡芳萍回頭一看,發現鄭憂的眼睛竟然泛紅,眼角正流淌著淚水,有些慌忙的問:「你、你還好吧?我……我只是開開玩笑,你怎麼哭了?」

  鄭憂急忙用手掌拭去眼淚,「不是妳的錯,我剛剛想到小時候發生的事情」,吸了吸鼻子。

  蔡芳萍從深藍色百褶裙口袋裡拿出面紙,抽起一張替鄭憂擦起眼淚,說:「真是的,遠遠的看還以為哪個男孩子在幫女孩子擦淚呢,沒想到剛好相反。」

  「哈」,見他笑出,她的心情也不那麼慌張。「是間隔時間的關係,每次我寫完,有時明明沒有換組,可是日記的內容卻已經更新了,而且你說的『那一位』同學我卻從來沒有印象過。所以,猜到也不奇怪吧?」

  「嗯……我早、早就知道你會發現,不、不如說,如果你沒發現,我……我還該想要怎麼解釋。」雖鄭憂的眼淚已經止住,但過度的換氣卻使他說起話來有些停頓。

  上課鐘響,聽到鐘聲的學生陸續往教室過來,蔡芳萍站起從口袋裡取出一張折好的小信交給鄭憂,這在國中時候相當流行,尤其女孩子一定都會,要不就顯得有些落伍。


  
  「走吧,上課了。」她對鄭憂伸手。
 
  他看著蔡芳萍,將手搭了上去。




《上篇》                                 《下篇》





後語:

大家好,距離上一次更新是十天前,想想這個速度好像還是有點慢呢。

說到這個,最近「心情日誌」好像都被我遺忘了,不知道大家會不會懷念我寫的這個?

這些時間都在惡補動畫,包含《歡迎來到實力至上主義的教室》、《來自深淵》等,在考慮要不要找時間補上這些介紹,如果你們有意願的話,還請告訴我喔。(≧∀≦)


創作回應

做夢人
兩個人的交換日記~
2017-10-09 19:42:49
多感少女❤玉❤
嗯嗯,上集就是敘述那些呢。^_^
2017-10-10 14:26:26
小刀
我想兩人的感情已經有一定的厚度,不然鄭憂不會輕易掉下眼淚
2017-10-10 01:06:13
多感少女❤玉❤
小刀姊姊很敏銳呢,讀的很透徹。♥(´∀` )人
2017-10-10 14:28:18
Baoz
補,都補!只要阿玉想寫就上吧!
2017-10-10 19:07:59
多感少女❤玉❤
噗,都補的話,好像很多呢。Σ(lliд゚ノ)ノ
2017-10-11 12:44:52
虚ろな光
這點倒是真的

而且我是文武雙戲 有時自己不上緊發條+超前 很難維持

偶這次兩星期就掛了.....
2017-10-11 10:40:50
多感少女❤玉❤
哈哈,你看,你可比我累多了。

熱情、時間,缺一不可啊。
2017-10-11 15:17:14
虚ろな光
畢竟 這個部是"主要工作"

就算閒下來也很難"100%衝刺" 我們都要QQXDD
2017-10-12 10:15:20
多感少女❤玉❤
都要QQ是什麼啦XDDD
2017-10-12 10:32:0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