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衝突時時刻刻《失速夜狂奔》

陸坡 | 2017-11-29 16:09:17 | 巴幣 14 | 人氣 885

與時間賽跑,逃的更遠是為獲得更多尊嚴
動作電影總能撼動視覺的感官神經,但早已習慣飛車追逐、各種拳腳功夫和特效加成效果的觀眾們,近期的電影不在只是一昧的花拳繡腿,改走拳拳到肉的真實感,讓觀眾更能帶入對抗的感覺,不走主流的浮誇路線,反而帶給習慣大場面的人們新鮮和刺激感。《失速夜狂奔》是一部與時間賽跑的作品,看似相當主流的題材,卻玩出全新的感官刺激,故事從一次兄弟銀行搶案掀起開端,弟弟因為失手被關入牢中受傷送醫,而哥哥康尼成功逃走,百般掛念著自己的弟弟,而在被霓虹圍繞的大城市,失控的找尋任何可以帶走弟弟的方法。而當潛入醫院順利帶出弟弟時,這一夜的失速才正要展開……



想起今年許多動作片都不同於以往,不在以大場面或是華麗的特效技術為主題,而是以各種不同的賣點和全新的動作場面,人物對峙帶來新鮮感,就讓人興奮,並且電影主題在虛實交錯的成分,也越來越難捏得宜,一改過去有動作場面卻沒了順暢故事和內涵的毛病,讓人見識到動作片即使不是大成本大製作,還是有逐年成長的可能性,和吸引觀眾的各種賣點與個人特色,各種元素堆疊反而更讓觀眾感受動作場景時,不是期待華麗的演出,而是更多衝突和緊張氛圍。

以在一個晚上必須要救出被逮捕的弟弟,表現出各種不同的緊張和節外生枝的意外情節的電影《失速夜狂奔》,除了那夜晚中城市各種不同的光源發散的視覺色彩外,最大的功臣要來至於他的音樂和節奏搭配,甚至在必要時的轉場不協調音,突兀的抖音總來得洽大好處,幫觀眾觀看影片時更加投入劇情的轉折和主角心境,其中最後一幕配合會面與字幕,微微到來的聲音和晃動的臉部特寫鏡頭,更讓不少人觸及電影中角色的處境,讓人有高潮後迎來的沉默。



《失速夜狂奔》在故事的重點聚焦於綁匪兄弟上,其中又以哥哥康尼如何以自己的方式去完整弟弟尼克,而做出的各種偏執手段,讓人不太忍心苛責,而不斷導致自己一錯再錯的局面,看出康尼娜無論如何都想要幫助弟弟的決心。電影用簡單的故事,但不一樣的手法打照出時間的緊迫性和細節部分帶出各種美國當代所有的問題,出乎意料的深度內涵與多面向的探討,也讓整部《失速夜狂奔》不只是一個單純的動作爽片,更具可看性。

雖然整體故事的刺激與震撼和多方的細節《失速夜狂奔》都相當讓人新奇,並且衝擊觀眾的觀感,但許多時候則是為了帶來衝擊而衝擊的情節,重複的曝光讓人失去耐性,甚至有種遊戲接任務等待下一個指令的錯覺,無法讓電影的多元度在往上攀升,但獨特的夜晚美學和說故事方式,已經足夠將電影中的豐富和獨特性給說清楚,讓人期待下次導演那特殊的電影美學和敘事角度,《失速夜狂奔》獨特體驗,雖然不像藝術片那樣實驗寓意,但以娛樂價值來說卻足夠了。




文章原址:
衝突時時刻刻《失速夜狂奔》
更多動漫畫電影書籍資訊請參照個人網站
可以點選網站內廣告給予作者小小的支持
喜歡的話請到粉絲團電影書籍回收桶按讚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