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LOL】過去的鬼魂 5 凱特琳

伊凡 | 2017-09-16 07:54:26 | 巴幣 4 | 人氣 278


5.凱特琳
 
 
 
  「蓋倫哥哥,今天這裡發生的事情所有人都會知道,但不會在媒體上出現。你就盡情玩吧,」
 
  「既然你手上有這疊東西,其他的,就是我跟帝國間的事了。希望年底我們的報社能多些好報導:比方說,蒂瑪西亞城邦同意最新的軍購案。是皮爾托福最忠誠的盟友…全憑你創意。」
 
  說完,收起笑容的凱特琳將魔法便籤連同一大疊剛玩完的籌碼,啪一聲按在桌上,轉身沒入舞池狂歡的人群,留下蓋倫逕自品味話語含意。
 
  酒精、毒品,放縱的人們。蓋倫在炫彩燈光與嘈雜音樂中看著四周,這就是進步之城最原始裸露的樣子:
 
  蓋倫聽大里士說,『前妻』所在的觀光飯店,最上層有一個空中花園。在哪裡,不但能夠將皮爾托福的夜景盡收眼簾,陽日關開啟時,還能夠目睹佐恩大部分的地區沉入水中的過程。這裡的財富、慾望,正是建築在另一個世界的貧窮與疾病之上。
 
  「你怎麼沒去?」他不明白大里士為什麼仍在這裡。女生都去玩了,兩個大男人坐一桌評論時局,挺寂寞的。
 
  「主管下班了,我還沒下班啊。」大里士乾笑,他來這裡的原因主要還是為了工作。瞧這煙灰缸上的血漬,洗都洗不掉。
 
  「更何況,我有家室的。」他同樣不喜歡這個地方。說完,大里士將菸放下,另一隻手,將鈔票塞入走來的上空女郎的乳溝,示意她別煩他們。
 
  「你花錢打發她們,好像都不心疼一樣。」蓋倫道,那幾張紙,也許夠一個蒂瑪西亞平凡家庭生活好幾個星期。
 
  「那是納稅人的錢,不是我的。」大里士在回答後又點了一根菸,接著,他問道:「蓋倫先生,我覺得你好像在這方面……非常保守。『過去的鬼魂』是我非常尊敬的一個人,或是說,她待的團隊。」
 
  想不到大里士居然願意透露訊息給他。蓋倫心虛極了,令他遲疑的是其他方面的問題:如果我告訴任何一個人,我去找脫衣舞孃是為了我的妹妹,任何一個人都不會相信吧!
 
  「兔女郎出現,你該行動了。」看著鋼管舞台一個個現身的窈窕身影,大里士告訴蓋倫不要再猶豫,雖然……他也不懂蓋倫腦子裡在想什麼。
 
  「你在想什麼?」妹妹。
 
  「沒事。」蓋倫起身,加入了魚貫人群,直到他們在欄杆前圍成一個大圈。
 
  萬眾矚目的表演隨即登場,開場秀是由『前妻』鋼管舞團帶來的性感舞蹈,配合魔幻音樂,貴族紛紛爆出熱烈掌聲,將鈔票恣意灑入舞台。
 
  接著,是獨奏時間,每位鋼管女郎會獨自跳完一支舞,在歡呼聲後下台,對她有興致的男人便會穿過人群,邀她共度一晚。如果有數個貴族同時在等,那就是較量財富地位之時!
 
  蓋倫不得不承認這種舞蹈確實消耗體力,鋼管女郎的辛苦,他由衷佩服。可惜,他終究對奶和腿不感興趣,僅是心不在焉罰站,等候兔女郎現身。
 
  突然,醉人的香水味道環上蓋倫頸子。嚇了一跳的蓋倫飛快轉身,將身後的女人制住。
 
  「噢、蓋倫哥哥你怕癢啊。」蓋倫驚訝望著懷中帶著醉意的凱特琳。
 
  「妳要做什麼?」蓋倫冷冷道。
 
  「來陪你啊。」凱特琳握著酒杯的手垂下,任由飲料灑了一地。她吃吃笑著,柔媚地瞧著蓋倫:
 
  「雖然說兔女郎不一定有人光顧。她太悍了,起初大家還覺得新鮮,後來,生意就差得多。不過呢,我還是得確保萬一。等等要是哪一個大人不長眼,和蓋倫哥哥打了起來。我這個警長可要傷腦筋喲。」凱特琳示意蓋倫將弄痛她的手鬆開。
 
  「況且,她長得也沒多好看,大概跟莉亞差不多吧哈哈!」
 
  她放縱的笑聲令蓋倫怔著,甚至懷疑凱特琳提及的莉亞,真是和他們一道出來的女孩嗎?蓋倫知道,姊妹淘融洽的氣氛時常流於演技,可是,她為何要在陌生人前批評自己的部屬?
 
  「賤人,每次都在我頭上拉屎。要不是看在愛卿面子上,我早叫她去吃那些肥豬的屌。呀…我又喝多了。」凱特琳吃吃笑著。本以為話題就此結束,依偎在蓋倫懷中的她卻又鬧了下去。
 
  「蓋倫哥哥,我知道你是好人。你再挺我一些吧。你們怎麼可以殺這麼多人卻堅持不買我們的帳呢?蒂瑪西亞的正義到底是什麼啊!我真的不懂,你不讓我們賺,你們的光明之神能讓艾歐尼亞的女人不被強姦嗎?還是佐恩的孩子不用再喝水溝裡的水。」
 
  「你有喝過水溝裡的水嗎?蓋倫哥哥。對,你跟我都沒有,你和我命中注定會受到所有人崇拜,這個世界繞著你和我這樣的好人旋轉,不是大里士和菲艾這種小角色。因此,我非常好奇:除了我之外,你還有朋友嗎?」
 
  「出了這個城市的地都是諾克薩斯的,我們再有錢都買不起,請問,你真的是我的朋友嗎?還是,你以為靠你們幾個破銅爛鐵能扳倒諾克薩斯?告訴你告訴你,艾歐尼亞倒了,你們這群鄉巴佬,以為還能夠繼續當好人嗎?你們比這裡隨便一個滿手是錢的貴族還要窮,窮的不是物質,是你們的心。」
 
  凱特琳完全醉了。她失去了演技,卻又是那麼的誠實。
 
  「現在,我還是你的朋友,快去,去找你的兔女郎。」如命令般,凱特琳甚至用力推了蓋倫一把,告訴他目標已經來了。
 
  凱特琳發洩完了,她也真的幫了蓋倫一把。然而,凱特琳並不知道的是,在這樣紙醉金迷的地方,她胡鬧任性的話就像是一支刨刀,她挖著、鑿著,在蓋倫心中開了無數再也修補不了的洞。
 
  人群不知為何讓出了一條路,直到蓋倫回神,他發現搖搖晃晃的自己已經被擠到欄杆邊,周圍仍充斥尖叫與吶喊,燈紅酒綠,一張張醜惡的笑容,鈔票不真實地漫天飛舞。
 
  蓋倫的心感到一陣疼痛。迷失在人群中,他忽然忘記自己為什麼來到這裡。為什麼?凱特琳明明是來幫他的。對!蓋倫知道她說的都沒有錯:自己就是一個對許多事情都視若無睹的人,他什麼都不在乎,有著最堅定的信仰。因為他不是拉克絲。
 
  拉克絲懷疑許多事情,蓋倫則否。蓋倫從不懷疑,他也不會承認他不敢懷疑。
 
  因為他不需要,他就是蒂瑪西亞的正義。
 
  也許凱特琳覺得正義只是討價還價的商品,但蓋倫知道正義沒有價碼……所以必須付出代價。
 
  正是因為正義無法用金錢衡量,正義,不是每個人都承受得住。
 
  很多人死了,失去了家園,和所愛的人分離。那值得嗎?蓋倫知道他深陷正義的泥沼許久。
 
  自己的所作所為真的是對的嗎?蓋倫知道,他是正確的。只是,他同時也非常殘酷,即使是他的敵人也遠遠比不上他。因為他知道正義如果妥協,邪惡就會滋生。
 
  蓋倫的心完全掏空了。
 
  「可是,妳不能把我說的像是共犯一樣,這不公平……」蓋倫閉上眼睛,沉痛呼吸著。終究,他還是沒有對凱特琳說出這句話。
 
  表演的前半段已經結束,蓋倫決定將那麻煩的領帶扯下,不再想這些事。他平復思緒,直到嘈雜聲不再因失神而忽近忽遠。這裡的一切和他一點關係也沒有,從現在開始,他只要專注在自己的任務就好。
 
  映入眼簾的依舊是目眩神迷的舞蹈,充滿了力與美。他不耐盯著鋼管上急速擺盪的兔女郎,希望時間加快。
 
  舞蹈的音樂十分特別,它用了兩種鼓、一柄木吉他做詮釋,結構簡單,卻流露戰鬥中激昂的情感。原本蓋倫想說撐到表演結束,然而,他發現自己居然被兔女郎的姿態吸引了。
 
  這個女性和先前那些爆乳豐臀的表演者完全不同。她有著罕見的銀色頭髮,束著馬尾的她身材精瘦,甚至,可以說是瘦弱。
 
  在兔女郎的手與小腿部有著些許傷痕,雖然被化妝掩蓋,又藏在黑色絲襪下,反令蓋倫隱約看出幾個極小不規則的輪廓。
 
  刀傷嗎?蓋倫不禁回憶在他失神時,兔女郎出場的站姿。也許,那不是精心設計的舞蹈動作。那是一個武術動作。
 
  這迫使蓋倫非將舞蹈完整看完不可,甚至,他決定主動去吸引兔女郎的注意:他將放在口袋的魔法便籤盒拿出,撕下了一張。
 
  「哦,這主意不錯。」這時,凱特琳從後頭冒了出來,手輕放在蓋倫肩上,表示讚許。
 
  「你忘記胡蘿蔔了。」她另一隻手抬起,將道具胡蘿蔔交給蓋倫。這跟她在車上時說的一樣:要吸引兔子,需要的元素一個都不能少。
 
  「嗯、謝謝妳。」蓋倫回應,僅僅只是回應。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